一座__城 · 晋

2016-10-07 14:13 115/4
  • 出发时间/2016-09-30

似乎不必多言

故事源于一条微信……
“小鱼啊,天津有什么好玩的?”
一个太原的同学似乎准备来天津玩,而我头脑一热= =在他来之前我先去太原逛逛吧
于是,10月26日晚我买了10月30日凌晨的火车,大家一定知道国庆黄金周的车票有多难买,而我还那么临近,于是呵呵的无座了【奋斗表情】
重点是!买完了火车票再去请假0.0先斩后奏有木有。
好啦,迈出了第一步后面的都简单了。第二天去买了折叠小板凳,当然我不能真的站着从天津太原

那么,就开始吧

火车是凌晨一点多的,而公交地铁早早在晚十点就会停止,没办法,只能早去等着喽
漫长的地铁,看电子显示屏下一班需要半个小时,刚刚坐下准备休息拍照的,发现车子来了,匆匆的一张地铁站【很多惊喜,总是不期而遇,正如提前到来的车子】
————————————————❤❤我是萌萌哒分割线❤❤————————————————
早早到了天津站,还不知道个候车地点,询问服务人员了解到提前两个小时才能知道哪里候车随便找了个空位置坐下,手机没电会很没安全感,那就翻下手机,拿起图书。【缘分总也是不期而遇呢】大概十点多的时候,右边的一个妹妹问我坐火车的一些流程,由于第一次自己坐火车,她有点对未知的无助。然而聊着聊着,她身上的某些品质吸引了我,比如对父母的感恩,比如对未来的进取。虽然直到下车都未曾互换姓名更别说留个联系方式,但这短短的几个小时内,却至少让我从她身边汲取到不少养分。那是一个重庆的妹子,来到天津大学读书,刚刚大一,由于身体不好都没参加新生军训,而且马上又要回家进行手术,对父母付出的感恩,对大四研究生的进取,对身边学霸的自愧,都深深教育着我。我想,这便是旅行的意义,见不同的风景,遇不同的人,体会、学习……

————————————————※※※分割线又来啦哈哈※※※————————————————
我很幸运,亦很满足,车上站着那么多人的同时,我却平平安安捡了个位置知道第二天早上六点,同是坐着,车椅总比板凳舒服嘛~石家庄站下去了很多人,当然,也上车了很多人,知足后,还是回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吧,折叠小板凳,“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那么,对我来说必不可少的自然是书籍。很难得有整片时间可以用来阅读,投入书中,原理纷繁喧嚣的社会,多么美好。
然而,车子,很快就到站了……

The first day

走过那么多地方,真真是第一次感到了太原市民的友好,很难得,之前的出行,要么是司机拒载,要么是市民态度恶劣,然而短暂的太原两日行,却深深感受到了太原市民的友好,也让我学会了——随和!

太原的公交很方便,四通八达,也不贵,大部分1元,偶尔2元我还没遇到过

第一站对于我这种博物馆收藏者当然是——山西博物院!馆藏丰富,猜猜看下面都是什么。
(小贴士:山西博物院需要提前三天官网预约,到时候凭身份证领票进入,馆内有免费WIFI覆盖,可以关注山西博物院的微信公众号,里面有语音讲解,很棒)

博物馆中畅游,一天肯定是不够的,不过再不舍也要离开,因为,下一站等着你去探索
炒鸡鸡冻!人生中第一次看演唱会,周杰伦的地表最强太原站,一进场,场面震撼的无与伦比
这次出行经历了很多人生中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无座列车,第一次看演唱会,第一次住太空舱酒店,很有趣的经历,青旅形式的,不过风格不同,有机会的小伙伴们可以去尝试一下

吃货的幸福,你可懂得?

这世上有一种闹钟叫做生物钟,哈哈哈,虽然昨晚看完演唱会已经不早了,但今天依旧早早的醒了过来,秉承着出行不能把时间浪费在睡觉上的原则!起床出门喽~
太原市有一条特别繁华的街道名叫“柳巷”当然不是你想的那种喽,它其实是一条商业街,像上海南京路,天津的滨江道,北京的王府井。很是热闹。
我们最终的定位当然是食品街喽,嗯哼~来到山西不吃面,那等于白来,著名的美食连锁点【顺溜削面】我们点的是最传统的臊子面和沙棘汁,当然如果你有胃口,可以尝尝其他口味呢。
吃饱喝足来瓶酸奶消消食,与山西不太搭,只是一家普通的酸奶店,选了一杯玫瑰酸奶,感觉味道还可以,不过与太原的物价相比16元一杯酸奶是有点贵了。
【碗团】也是山西名吃,一点都不辣,很香。
【人生难免不如意】接触新鲜事物需要勇气,这既是惊喜,也是代价,山西有一当地名吃——头脑,至于味道如何,我在此不多加赘述,如果害怕,就不要去尝试了吧

似乎累了

是玩累了,还是写累了,大概都有吧,人生,因遗憾而美好,最后一个下午,独自在汾河边吹了会儿风,闭上眼睛,很舒适,当我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天竟然晴了,太阳就这样无声无息的出来了,正如每个熬不过去的坎终会豁然开朗,那个离开的下午我哭了,因为9月份的委屈,因为得不到《湄公河》因为独自在一个城市的无助。
还是要提一下片头就说过的友好的太原市民。
第一次到省图书馆一定会迷路,打了辆滴滴司机师傅就是找不到我,爱哭的我还是留下了眼泪。后来,滴滴师傅结束了我的行程,还说不要我钱带我回我住的地方,这也许是独自一人时又一次感受到了这个城市的善意。
【99%的难过都是因为得不到】匆匆吃了羊肉汤当晚饭,据说也是当地特色,但没拍照,将近十点的火车,不到八点就去了候车室,这期间的小故事属于我的秘密,就不在这里说了。
总之,太原很美好,但,可能,不会再来了吧
【就让遗憾留在那里,永恒】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08 12:16

引用 winnievictory 发表于 2016-10-08 12:16:10 的回复:

回复winnievictory:

2016-10-10 09:09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0-10 09:57

引用 harry_yu_wang 发表于 2016-10-10 09:57:1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