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识庐山真面目 -与君同在,伴君暴走

• 出发时间/2016-10-03

十一在大家的印象中应该是人山人海,这也是多年来我第一次国庆出门游玩。选择庐山是因为弟妹家在庐山星子县,所以基本没有任何攻略的就出发了。也就是在爬庐山前简单的从网上搜索了一下路线。

10月3号早上6点半从从九江星子县出发,大概30分钟到达庐山北门。

我相信没有去过庐山的人肯定想知道爬山的路线以及上山的方式。从山脚下需要坐车(盘山公路)到达牯岭镇。从牯岭镇开始,游庐山才拉开序幕。

上山方式:
一:大巴车票。20元。或者是观光车票80+20(下山车票)。观光车是联系各个景点的。我们全程都是步行。我觉得也能坚持下来。
二:自驾。需缴纳停车费45元。自己开车到达牯岭镇。盘山公路大概需要1个小时左右,共计140多个拐弯。
三:包车。庐山山下雾还挺大的,下了车之后就有人过来问需不需要导游,需不需要买雨衣,要不要包车到山上。我们下车就有一位女的过来问要不要包车前往,我们一行4人,最终价格是150元成交。过了买门票的地方,这个女的把我们送到一个出租车上。开车男的是这个女的老公,家就住在庐山上的牯岭镇。因为都是第一次来,所以对庐山并不熟悉。司机在庐山还问我们是不是第一次来庐山,最后司机并没有把我们送到牯岭镇上,因为我们都是第一次来庐山。花了20分钟才走到牯岭镇上。所以大家如果在山下包车的话建议说清楚地点。

牯岭镇常驻人口也有一两万,上面有汽车站,就是大巴车停靠的地方。有店铺,有商店,有饭店住宿,一应俱全。德克士,肯德基也都有。下图是我们在牯岭镇街心公园拍的。早上刚刚上去雾特别大。

下午返回牯岭镇是在5点半,看下牯岭镇街心公园拍摄的晴天的画面。

正式开始爬山啦。看下庐山风景区的路线图。

我们的路线也是按照上图从牯岭镇出发-如琴湖-锦绣谷。

早上到的较早,山中雾气较大,加之锦绣谷是旅行团的第一个景点。所以人特别多,人挤人不夸张,走的也特别慢。大概走了一个小时才走出锦绣谷。
看看锦绣谷中的人山人海。

妈妈和弟妹带着侄女也在锦绣谷结束后停止行程了。

接下来就由我和偶吧开始未知之旅了。很多旅行团都是跟着观光车一起去大景点,所以之后的行程人不多。
锦绣谷出来后,从仙人洞-御碑亭-圆佛殿。
这一路上难得的幽静,看着山中的雾气,听着鸟鸣也很是惬意。

从圆佛殿-天池塔-天心台-龙首崖。
到达龙首崖的时候雾还是蛮大的,我们就坐在那里歇了会。
感受下庐山的云雾。

在龙首崖歇息的时候突然雾气散了些,大家都开始兴奋了,纷纷拍照。龙首崖美照一张。这时候的庐山真的很美。

龙首崖之后就到悬索桥了。

过完桥就到可以做索道的地方了,说来还满坑的。等了1个小时排队,索道时间5分钟,而且风景很一般。因为我家偶吧第一次坐索道,所以我就陪着一起了。

索道出来后,天就开始放晴了。我们继续暴走。从乌龙潭-黄龙潭-三宝树-芦林湖。
此刻山中太阳透过缝隙洒下来。到达芦林湖时简直是美翻了。

从芦林湖出来一路直奔美庐,因为这时候已经4点多了,妈妈和弟妹还在等。所以美庐就没有去参观。经过那一片别墅区,也甚是好美。

最后回到牯岭镇与她们会和。

就这样结束了一天的庐山之行。人少景美!下山时山上月明星稀,点点灯光。更是让人流连忘返。下次一定要在山上住一晚。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08 18:52

引用 gessica 发表于 2016-10-08 18:52:03 的回复:

回复gessica:稍后我再完善下,第一次写游记。哈哈

2016-10-09 11:3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