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婺源三清山四日游,上海出发,超详细自助游攻略

苦逼的人生T_T LV.5
2016-10-07 14:19 847/2
  • 出发时间/2016-09-15

【第一天】上海到婺源(9.15)

上海婺源有高铁,只是班次很少,于是这次就直接高铁了,G1509上海虹桥(8.31)到婺源(12.50)。上海婺源的高铁是经过三清山上饶,然后停了非常久,才上折到婺源。到了婺源就下午了,高铁站门口一堆黑车,直接打了个黑车20元到酒店。
我订的酒店是在婺源汽车站周围。到了酒店就去汽车站买明天去三清山的长途车票。这个车次也是非常少,就上午一班,下午一班。下午那班还是1.20的。不管怎样,就先买上票了。附近有家饭店叫做9号厨房,物美价廉。
吃完饭3点多了,于是直接找酒店的前台问有没有包车司机的电话,包车价格120元,去江湾和李坑。婺源县到江湾几十公里,半个多小时才到江湾。在江湾买了婺源套票,210元。大概是下雨,所以江湾没有多少人。

江湾算是很大的景点了,逛完五点多出来。李坑在江湾回婺源的路上,到李坑的时候,司机说5点半了,他要在5-6点回婺源,事先他也和我们说过这事,所以不能继续拉我们,要么我们在李坑下车,回头再自己找车,要么跟他的车一道回婺源。我们争论,说不是说好了两个景点么,要么明天我们包他的车,他明天免费送我们到李坑也行。司机又不干,说明天只会送我们到李坑,回去的路不包。两方争执不下,最后我们没有去李坑,做这个司机的车回婺源。路上也是争执不断,我说这个事应该两方各退一步,不能我们有一个景点没去,司机钱还全拿了。司机一开始不肯退钱,叫我说了半天,才返了20元给我们。
所以包车有风险啊,必须谨慎。
6点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又出发去看梦里老家演出。这个票是在酒店前台直接买的,170元一个人,只能现金支付,酒店负责免费安排车接送。表演地点到婺源县要半小时车程,而且露天。我们正巧赶上下雨,只能在雨里坐了一小时。不过运气好的是,酒店安排的司机聊下来感觉不错,而且面包车又很新,坐着舒服,于是果断问他明天能不能包车,我们又说了去三清山的事。司机师傅就给我们开价400,第二天去篁岭,李坑,汪口,晓起,然后送我们去三清山。果断预定啊。

【第二天】婺源游玩,晚上到三清山

8点钟出发,司机师傅来接我们,先去了长途汽车站退票,扣了人均7元。之后出发往篁岭去了。路上经过月亮湾,司机让我们下去拍照。可惜下雨,天阴,不然会很漂亮。

篁岭不在婺源套票里面,和司机买票130元一个人,包括上下缆车。司机师傅很好,知道我们现金不足,就让我们用支付宝付,正巧赶上有导游进篁岭,司机师傅认识那个导游,就和导游说了,让他带我们一路。篁岭的风景真心不错,很适合拍照,花了一整个上午才逛完。

中午让司机找了一家当地的餐馆吃饭,点了婺源五色中的红鲤,味道确实不错,100多三个菜。

下午先去了晓起,晓起半小时就走出来了,里面就是个大樟树
之后晓起往汪口李坑方向走的时候,会路过一个汪口观景台,司机师傅说,一般当地带客人走往李坑的时候,都会在这个观景台停一下,让客人去照,因为景色非常美。(我想说,昨天那个不厚道的司机就没停。。)

之后就去汪口了,汪口景点去的人非常非常少,单行线走到一个祠堂那里就可以往回折了,但我们一直往前走了,绕了个大圈才回到停车场,不然不到一个小时就能出来了。

汪口出来就往李坑走。李坑是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村口大片的金色稻田。大概是秋天还下雨,人非常少,照了不少没有人的景色。

从李坑出来就5点钟了,开始往三清山走。因为下雨,路况不好,山路居多,没有路灯,很昏暗。尤其是快到三清山的时候,还起雾了。我们订的酒店在金沙索道下面,99元一晚,新酒店,条件还不错。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那时候是6.15了,所以开了有一个小时。天已经黑了,希望司机师傅返回婺源的路上一路平安,顺顺利利。

说一下在婺源包车的司机师傅的电话,他姓方,139 7032 2495,人不错呢。

们办好入住后,就在酒店周围的饭店随便吃了点,和之前在婺源吃的比起来,就有很贵,觉得不值,就不推荐了。酒店前台说有三清山门票,比网上便宜10元,问我们要不要买,但是仍是要现金支付。想想我们库存不多的现金,果断去网站上买啊。直接买那种含上下索道的门票,门票当日有效,索道下行的次日也有效。在酒店周围有超市,可以准备进山的干粮。

【第三天】三清山

早上八点出发,5分钟步行到金沙索道下面上山。今天很不幸,全是大雾。什么也看不到。我们订的是女神宾馆,从索道步行到女神宾馆要半小时,没有近路。推荐走巨蟒栈道过去,虽然栈道多,但是楼梯少啊。要是走女神栈道,要上很多楼梯。
三清山景点不大,一天就走完了,也是因为全是雾,所以不拍照,走的快。想去三清宫拜拜的可以省了,去了你就懂了。下午有一瞬间雾散了,赶紧拍拍拍。总觉得三清山黄山很像,难道是离得近,所以表兄弟长得像么。
山上吃的很贵,玉米10元一个,粽子也是。女神宾馆也有吃的,40多一碗面。可以支付宝付。
晚上就在宾馆里面缩着,订的是双人标间,空调不能用,但是有电热器和电褥子,都点着就很暖呼呼,厕所反味,只能关着门。晚上热水是8-9点才有,抓紧时间冲澡。幸好自己带毛巾了,酒店毛巾是有偿的。

【第四天】三清山,返回上海

5.40日出,从酒店到看日出的玉台也就20多分钟。可惜早上大雾,什么也没看到,只能留给以后再来三清山了。
退房后从金沙索道下去(早上索道检票的小哥颜值不错),沿着出口,即大门左手边一直走。不断有人来问要不要包车,还有说四十元到玉山的,挺假的。走到底,就能看见三清山始发,到玉山的小面包车站了,40分钟一趟,8.30的那一趟刚走,我在车上坐了四十分钟,9.10分出发,经过紫湖镇,正正好好70分钟到玉山汽车站。车票多少我记不住了,好像是15。

出来汽车站,又是一堆黑车问要不要坐车。其实不用管的,出汽车站左转,就能看见6路停在那,是始发站,做到终点就是玉山南,票2元。
从玉山南高铁返回上海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0-10 14:5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