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的记忆 ―尼囧+西部五省约伴行

简@恒 (岳阳) LV.3
2016-10-07 14:19 630/2

〖行程〗2016/7/24―8/16,24天.
〖费用〗12000元.
〖路程〗西藏甘肃新疆青海四川,西部五省,18000公里左右.
〖出游方式〗约伴自由行.

尼囧(7/24―7/30)

第一次随户外群去恩施徒步回来,从此爱上她。受同学邀请,毫不犹豫参加了兰州橙子发起的尼泊尔10人自由行程团,头脑发热竟然买了去拉萨的硬座!7月24日出发,本来Z264正常运行47小时可以到达拉萨的,因为西安暴雨晚点8小时,我是“硬座”了55个小时才抵达心中向往好多年的圣地。虽然辛苦,但是没有错过车窗外的蓝天白云和雪山。

感谢大连宏伟老弟那么晚接我和佛山同伴,一直忘不了你撑一把伞在旅馆门口等我们的高大帅气的身影。居然没有一点高反,第二天上午兴奋的我迫不及待去了布达拉宫,被虔诚的藏民深深震撼到了!

来自甘肃新疆广东北京广西山东辽宁湖南的同伴在拉萨集结,虽然第一次见面,奇怪的是没有生疏感,一路欢歌笑语包车前往吉隆口岸。

北京榕姐倡议的集体挂经幡,祈福健康平安。

又一次经历20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到达吉隆口岸却傻眼了,尼泊尔因为去年地震前几天暴雨导致山体滑坡,多处塌方!在过境后北京榕姐用流利英语和尼方警察沟通后我们在纠结中决定返回,当看见入境处回国的同胞们狼狈不堪、伤痕累累,我们彻底放弃了这次尼泊尔之行。

7月28号,当天出国当天回国,够尼囧吧

带上好心情,走到哪里都是风景。我们没有受尼囧影响心情,回拉萨的路上我们一路畅谈,到当地藏民的茶餐厅喝酥油茶、吃藏面,融洽开心。

结束尼囧行程,同伴有的走317去成都,有的去泰国,我继续约伴自驾新疆。依依不舍和同伴告别,独自去博物馆和大昭寺参观,感受它厚重的历史和崇高的宗教地位。因为时间关系,我匆匆做了一回拉萨的过客,来不及去纳木错林芝,也来不及穿行游走在拉萨街区,因为我感觉我一定会再次回来!
        赶往贡嘎机场,直飞兰州。两个小时后与成都出发自驾过来的三个人会合,继续开始全新的旅程。交通的便捷感觉自己生活在梦幻之中!

甘肃新疆青海自驾游(7/31―8/16)

到了兰州,吃兰州拉面是必不可少的。兰州约伴因为临时有事不能和我们同行,热情在安泊尔面馆招待我们,那个火爆场面,排队买面排队买牛肉排队站在别人后面等座,真是开了眼界!

沿河西走廊,我们轮流驾车经武威到达张掖国家地质公园,欣赏全国唯一的丹霞地貌和彩色丘陵相结合的特有美景。宿临泽,全程580公里。

临泽出发,驱车250公里经酒泉到达天下第一雄关――嘉峪关
       车过嘉峪关,窗外一片荒凉,进入茫茫戈壁,风沙飞扬。到星星峡意味着戒备森严的新疆到了!心情莫名开始激动,荒凉的戈壁滩上一颗奔跑的心!
        途径火焰山🔥,我们抵达东疆第一站――哈密。烤羊腿、论公斤卖的哈密瓜、西瓜,吃饱喝足后就此落脚,全程800公里。

葡萄干就是在这样的房子里风干的

看看维族同胞的微信

哈密乌鲁木齐的一路上,我们一直纠结于去南疆还是北疆,车到吐鲁番被警察截停,前方达坂城因为风暴封路。我们弃车改坐高铁继续赶往乌鲁木齐,遇上从南疆回来的两个美女,听闻她们独自从喀什来,彻底打消我们的安全顾虑,决定统一行程去喀什
        下火车从未有过的紧张气氛,而且住到了维族聚居地――二道桥,新疆国际大巴扎,到那里我们成了少数民族。今日全程600公里。

老夫聊发少年狂

难得休整一天,红山公园聊天发呆登远跳楼,晚上第一次住青年旅社――梵尘客栈,大通铺上幸运的欣赏了客栈文艺老板和旅居小男孩的音乐🎵互动。

8月4日上午参观新疆博物馆,下午坐K9776列车去阿克苏,5号再转车坐K1661列车到达南疆城市――喀什。下车直奔艾提尕尔夜市享受美食。
        不到新疆,不知道地域多辽阔;
不到新疆,不知道天怎么黑得这么晚,喀什晚上10点半才天黑!
         两天火车行程1600公里。

包车去塔什库尔干的路上

建设中的中巴公路

惊艳的白沙湖,你有没有同样的感觉?

亲手垒起来的尼玛堆,祈祷健康、平安,诸事如意!

慕士塔格冰川,海拔5000米以上。抚摸着它冰冷刺骨的躯体,感叹大自然的神奇,更为自己征服它没有半点高反而自豪!

塔吉克族游牧聚居风水宝地――金草滩,水草丰美,牛羊成群。

中巴边境――红其拉普口岸,我国海拔最高的高寒口岸,向驻守于此的卫兵致敬!
        到了祖国的最西边,我们也要打道回府开始返程了。

忘不了半路歇脚的羊肉汤和馕,忘不了返程喀什遇见的小毛驴和阿凡提,忘不了有点小小坏的维族司机拉木江,两天包车行程800公里。

早安,喀什;早安,我的手抓饭和酸奶。

走街串巷,走近维族的生活。小点的小朋友拍照很开心,但是大一点的明确拒绝你,不太友善

喀什葛尔古城闲逛

走进依高崖而建的高台民居,看我好奇,当地大姐邀我去她家看个究竟,100余年的房子破破烂烂、摇摇欲坠,让人担心。当然走时大姐没有忘记推销她的手工扇和留下参观费。

南疆最大的艾提尕尔清真寺,等待做礼拜的信徒。
      揭开了南疆的神秘面纱,下午我们坐K9788列车历经16小时1400公里返回吐鲁番,取回停放在高铁站一个星期的车。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深入葡萄沟品尝。

重启自驾模式直奔哈密,途径鄯善境内库木塔格沙漠,于是有了“你是风儿我是沙”的亲密接触。今日全程400公里。

哈密出疆,走南线经甘肃穿插青海再返兰州成都(进疆走的北线河西走廊),因为沿线有敦煌莫高窟、茶卡盐湖、青海湖在等着我们。
        10号下午我们到达敦煌莫高窟,千余年的文化积淀让它蜚声全世界,也让它一票难求。留下没有进入洞窟细观的遗憾,我们赶往阿克塞住下,全程500公里。

阿克塞,一个只有1万多人却生活着哈萨克族等11个民族的小县城,偶遇的国际骑射比赛远不及我们的预期。

带着看骑射比赛的失望,我们驱车前往乌兰。当开车离开甘肃穿插到青海境内,215国道给了我太多惊喜,天空是那么蓝,离我们是那么近,白云不时飘过车窗,仿佛触手可及,我是在开飞机✈么?
      一路亢奋,全程600公里到达乌兰,离茶卡盐湖近在咫尺。

茶卡盐湖,中国第二大盐湖,因为“天空之镜”盛名而人气爆棚。
      世界说大很大,说小很小,竟然遇见了一起去尼泊尔拉萨同伴青岛秀!

沿109国道西向东连绵100多公里,青海湖一直没有离开我们的视线,时远时近。这里是自驾游的天堂、骑行侠的乐土,湛蓝的湖水和着远处的天际,真正的水天一色,醉美青海湖
       8月中旬还可以欣赏到油茶花,真是眼福不浅!

12号乌兰出发,一路游盐湖、青海湖400公里才到西宁。13号疯狂的赛车,经兰州定西天水陇南进入四川境内,轮流自驾1100公里,差点就赶到了成都,最后考虑安全,落脚李白故里――江油

品尝了江油的肥肠直奔成都,热心的成都同伴帮我们找好酒店,介绍好吃好玩的地方,请我们吃了双流老妈兔头后愉快的分开了。成都新疆自驾16天的约伴行程正式结束,离别带着些许不舍,只能够在成都逗留几日,感受这个城市的魅力。

一个人闲逛太古里、春熙路、美食城,等待拉萨成都的小分队(广西美女青岛大连的帅哥),回想起20几天前一起去尼囧的经历,今晚要在成都会师,心情忒激动。

合伴同游宽窄巷子、百年鹤鸣茶馆品茗、瞻仰武侯祠、看川剧变脸、逛锦里,共同感受成都悠闲惬意的慢生活。

音乐🎵当前,岁月不老。吃火锅,到音乐房子听歌,让自己的激情尽情释放。
         这次经历两次结伴出游,行程24天,旅程18000公里,让我收获了志同道合的友情,大饱了西部的蓝天、白云、雪山,更重要的是发掘了自己的潜能。感恩一路上遇见的每一个人、经历的每一件事、看见的每一处美景、吃过的每一口美食,这些,都将成为我一辈子的记忆!
                                  ――THE    END

哈哈 照片不错 美好的回忆

2016-10-12 22:58

引用 迷乡 发表于 2016-10-12 22:58: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