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关之行——食在广州

虞小歆 (宁波) LV.3
2016-10-07 14:22 61/0

决定去广州是和鱼鱼刚结束港澳行之后,然后经过商量,我们决定十一的时候去广州。那个时候还是3月份,我就已经开始看机票、酒店、做攻略了。

根据比对,发现那个时候东方航空从杭州出发去广州宁波出发便宜,于是订了从杭州出发的机票,动车票是在国庆可以订票的时候一放票就订了(国庆出行提前订票是很重要的)。

期待了大半年,结果看新闻有台风,担心了好几天,还好出发的时候一切安好,晴空万里。

“两个人旅游,通常是一个人负责订来回车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看好天气情况帖子攻略网友好差评想好怎么看怎么玩怎么吃,另一个负责当弱智。”这段话完全可以体验在我们身上,他只负责出份子钱,以及在旅行途中照顾我。

10月2日,我们从宁波南站出发,11点24分的车,大概1个钟头就到了杭州东。(Ps.从宁波南站北广场进站人流量少)

杭州东有去机场的大巴车,大约15分钟一班,20元一位,排队上车,人满就会发车。

到达广州机场已经是晚上快7点了,之前在杭州机场吃了点东西,飞机上也有提供飞机餐,那天的飞机餐是香菇鸡肉饭,大概是我饿了,意外的好吃!

下飞机后,查手机地图知道机场有大巴可以到我们第一晚住的酒店,经过询问工作人员,我们找到了坐机场大巴的地方(因为那边有很多大巴是去广州周边的,所以找了很久)。

第一晚住的是东方宾馆,从机场坐机场快线5号线,买票坐到那边是12块钱一位,司机师傅到站会报站的。下车还要走一段路,我们全程是靠手机导航的。入住后,鱼鱼又出门去买了麦当劳当宵夜,据他说跟我一起出门他容易饿!

订的酒店的时候有带早餐,于是早上就在酒店吃的自助早餐,品种还是挺多的。

吃完早饭我们就打算退房了,但是拿着行李箱坐地铁转线有点麻烦,于是我们叫了优步,是一个很友善的广东师傅,一路还跟我们介绍路过的地方,跟我们说怎么去上下九路那边。

接下来三天我们住的是在沙面的悦海宾馆,司机师傅问我们是下车从中间休闲区走过去还是再绕一圈,我们本来以为宾馆在外面的,于是想让司机师傅绕过去,堵车堵了好久,绕了一圈,最后优步司机说导航显示不出来,应该是在中间的休闲区没错的,于是我们最后还是下车靠手机导航找到了宾馆(不停劝的下场就是多付了20块车费)。

这家宾馆属于旧时的法租界的建筑,前身是海关会议中心,在沙面有很多这种旧时建筑,很多人在拍照留念,还有不少新人在拍婚纱照。

放好行李以后,我们去了上下九步行街那边,真的是人山人海。

一大杯芒果,某个芒果控乐疯了!

人是在太多,最后在九龙冰室吃了点东西,好吃但是不惊艳。

因为人太多,天气太热,于是打算先回住处,路边小店买的芝麻糊,好吃!

晚上走了一段路,在西城都荟吃了元气寿司,某鱼最爱的三文鱼!

第三天早上,起了个大早,叫了优步,去了北京路步行街。

北京路之前在7-11买的

跟着导航找了好久,才找到的点都德,据说店名的意思是“都有的”。要了罗汉果茶,点了虾饺、干蒸烧卖、艇仔粥和流沙包,果然和我们这边的“妖艳贱货”不一样,馅料足个头大,好吃极了!

准备回沙面的时候,路边看到的龙猫店,鱼鱼本来想去猫店撸猫的,可是人太多了,就没去。

总的来说,我们只在上午和晚上出门,一是凉快,二是人少。

这个冰淇淋好好吃,就是下面的蛋筒不好吃,软踏踏的。

这个牛奶之前在香港喝过,超好喝的!

晚上去了第十甫路步行街,陈添记的人太多了,于是就打包了一份,我个人觉得不好吃,大概是比较适合下酒。

顺记冰室的椰子雪糕确实好吃,但是双皮奶略微逊色,云吞一般好吃,牛三星汤好喝!

第四天,陶陶居酒家。

我们两个都觉得还是点都德德点心好吃。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的双皮奶和姜汁撞奶果然好吃!口感浓郁,没有奶腥味!

下午没出去,叫了外卖,银记肠粉(猪脚姜,鲜虾肠粉,艇仔粥,咸煎饼,状元及第粥)

晚上又是元气寿司,鱼鱼最爱。

最后一天的早上,胜利宾馆的西关粤。刚出炉鹅肝塔和鸡蛋塔超好吃,马蹄糕味道很特别,这家有一般茶楼少见的芋角,味道不错的,但是鱼鱼喜欢甜食,不喜欢芋角。

在西关粤喝完早茶,收拾好行李就出发去机场了,走到西城都荟坐的地铁,他们的地铁票是跟一块钱硬币一样大小的塑料币。

在机场全家买的寿司

忘了什么店了,反正很坑,不好吃!主要是鱼鱼想吃烧鹅,不然不会进去的。

下面是在沙面拍的,基本我在早上和晚上没什么游人的时候才拍的照片,不然就都是人。

在旧时建筑里的星巴克。

想喝早茶,重点就是早起,不然就要等位,我们吃好出来基本就有60桌的等位了,像南信牛奶甜品专家也是在陶陶居喝完早茶出来吃的,前一天晚上排队都排到门口10米了,像我们早上去,都没有排队,直接就坐下了。

回来路上,我们说好明年年底再去港澳的时候一定要再去次广州,他顺便可以面基,期待下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