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执着 —— 川渝行

你是否,也曾经因为一个人,而执着于一座城。
好奇着,到底是什么样的环境,才能培养出一个让你如此眷恋的人。

你是否,也曾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可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却涌动着种种莫名的熟悉感。
明明第一次踏足,却仿佛一直生活在这里,恍惚中像是打破了平行时空的封印,又像是忆起了前世轮回的故人。

2016年9月23日,因心底执着一念,一个人踏上旅途。
人生中的第一次个人出行,来到一座陌生的城市,却升起一种魂归故里的感觉。
爱上重庆的理由有千百种,很幸运的,我体会到了最玄幻的一种。

关于行程

DAY 1 :北京 —— 重庆
DAY 2 :重庆 —— 武隆                      芙蓉洞
DAY 3 :武隆 —— 重庆                      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解放碑
DAY 4 :重庆                                      第三步道、长江索道、磁器口古镇、洪崖洞
DAY 5 :重庆 —— 九寨                      黄龙风景区
DAY 6 :九寨沟                                  九寨沟风景区
DAY 7 :九寨 —— 成都                      武侯祠、锦里
DAY 8: 成都                                      文殊院、四川省博物馆、宽窄巷子
DAY 9: 成都                                      熊猫基地
DAY10:成都 ——北京

DAY 1 北京——重庆

交通:飞机   航班  20:05 — 23:10     首都T3 — 江北T2

住宿:如家酒店
地址:渝北区泰山大道东段98号(重庆北站附近)

重庆地铁首末班时间:6:00 — 23:30
江北机场至重庆北站打车¥60左右

DAY 2 重庆 —— 武隆

交通:火车 K73    8:00 — 10:00     重庆北站(南广场) — 武隆       硬座      ¥24.5

住宿:武隆县五洲公寓
地址:重庆武隆县芙蓉东路2号苏家河桥头南岳综合楼5楼(武隆火车站斜对面,步行大概15分钟路程)

重庆北站发往武隆的火车班次很多
去往武隆的火车在重庆北站南广场坐车
从如家酒店步行到重庆北站南广场大概10分钟左右

芙蓉洞

芙蓉洞路线:在武隆汽车站坐公交车至江口(¥4),转商务车至芙蓉洞(¥5,15分钟一班),游览完毕原路返回。

芙蓉洞门票: ¥108(去哪儿网络票,不含索道);索道: ¥40(往返)

Tip: 武隆五洲公寓步行至武隆汽车站大概15分钟左右

武隆汽车站附近有很多吃饭的地方,碗碗羊肉、小面、各种粉、鸡杂之类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解决三餐问题。

碗碗羊肉,是个套餐,一份包括一碗羊肉、一份南瓜、一份小菜、一桶米饭   ¥25左右

黔江鸡杂,¥40一份,里面的鸡杂配着萝卜真的很好吃
顺便提一下,这边米饭是用小木桶装的,¥2一桶,可以无限续加

DAY 3 武隆 — 重庆

早饭依旧可以在武隆汽车站附近解决
小面,吃完瞬间就觉得能量值满了

天生三桥

路线:
武隆汽车站买票(¥9),坐小巴车去仙女镇,车程1小时左右;
在仙女镇游客中心(金字塔造型建筑物)坐景观车至天生三桥景区;

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联票:¥237 (去哪儿网络票,包含景观车和观光电梯)

早上出发行李可以寄存在住的地方;
天生三桥景观车候车区有卖小吃的,但是很难吃;
游览天生三桥时最好选择乘电梯下到景区,门票上标注票价为¥135的是包含电梯费用的,¥120的没有电梯费用需要徒步下到景区里游览(可以在电梯旁边补票);

龙水峡地缝

龙水峡地缝路线:
在天生三桥景区候车区,坐景观车至龙水峡地缝(或直接在仙女镇游客中心坐景观车至龙水峡地缝);
游览完毕后在候车区坐景观车至仙女镇游客中心,在游客中心马路对面坐小巴车(¥9)回武隆汽车站

Tips:
9月底山里面感觉有点凉了,最好带个薄外套,另外地缝里水比较多,路面湿滑,最好穿防滑的鞋;
龙水峡地缝比天生三桥和芙蓉洞都好看,如果时间紧,只能游览一个景点的话,请不要犹豫的选择地缝

解放碑

交通:火车     17:01 — 19:16       武隆 — 重庆北站         硬座          ¥24.5

住宿:重庆解放碑斯威特生态酒店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时代广场D座21楼(解放碑地标旁边)
路线:地铁3号线牛角坨转2号线临江门下车  B1出口  重庆大世界酒店对面(重庆北站打车至解放碑时代广场 ¥30左右)

解放碑时代广场是个老的商业中心,附近餐厅很多,交通很方便。
累了一天,我的晚餐就在这边解决的,齐齐鳝鱼火锅,红汤锅底免费,鳝鱼、鸭肠都很鲜,配上香油小料真的超级赞!
火锅好吃的程度嘛,这么说吧,我一个女孩子自己吃了一盘鳝鱼、一盘鸭肠、一盘毛肚、一盘藕片、半盘酥肉和一大瓶唯怡豆奶

Day 4 重庆

早上搜了一下附近美食,发现传说中的小面5强“花市豌杂面(花市总店)”就在附近,溜达过去吃了豌杂面,里面的豆子煮的超级烂,但是面有点黏,和酱一起拌匀之后吃着还行,个人觉得没有素小面好吃

山城步道(第三步道)

吃完面有点撑,溜达到山城步道大概20分钟左右。我只在木栈道附近逛了逛,栈道这边风景很漂亮,可以看到江水,还有附近的住户早起晨练,遛弯打太极之类的,很生活化。

Tips:
有蚊子,做好防蚊措施
山城道路多为上下坡,一定要穿双舒服的鞋

长江索道、磁器口

这里要检讨一下,山城步道走下来,宝宝觉得有点热,嘴欠的跑去吃了半份芒果雪冰,结果吃完没多久就开始闹肚子......
喏,就是这货......NO ZUO NO DIE 啊......

所以宝宝之后的行程,就是乘坐索道往返观看了一下长江景色,然后打车到磁器口溜达了一圈,之后就回酒店休养生息去了。

Tips:
磁器口除了买麻花,没什么可逛的;
长江索道票价涨了,单程¥20,往返¥30;
索道原来有两条,一条跨嘉陵江,一条跨长江,现在只剩下长江这条了,嘉陵江那条索道关了;
关于长江索道两边景点分布,从新华路长江索道站点(靠近小什字)出来,离磁器口、山城步道、解放碑、洪崖洞近一些,从南岸长江索道站点出来离南山一棵树近一些。

洪崖洞

晚上7点多,宝宝元气复活了,从酒店出来溜达十分钟去逛洪崖洞~体验了一下1层出来是马路,9层出来还是马路,每一层出来都是马路的感觉

Tip:
洪崖洞9层和4层是吃东西的地方,1层是看夜景的地方,-1层是坐船游江的地方,乘电梯时除了这几个楼层,其他楼层根本上不去人

这里一定要提一下,洪崖洞4层的佬麻抄手,真的超级无敌好吃好嘛!!101个赞都不足以表达宝宝对佬麻抄手的喜爱之情手动比哈特。一定要尝一下,有微麻,重麻,老麻3个口味可以选,宝宝点的微麻,吃完整个嘴都是木的,估计老麻的吃完就找不到嘴在哪了吧

怕自己受不了麻椒的同学可以配个红糖凉糕,刚好可以缓和一下麻椒的味道。

八一路好吃街

从洪崖洞出来,原路返回,酒店再前面那条街就是八一路好吃街,去吃了好又来酸辣粉和廖记棒棒鸡。酸辣粉油很大,越吃越辣,并没有传闻中说的那么美味,我还是觉得佬麻抄手好吃。

Day 5 重庆 — 九寨沟

交通:飞机   航班   6:30 — 7:55   江北T2  — 九黄机场

住宿:格桑花文化主题客栈
地址:漳扎镇尼玛街2号

Tips:
请记住,九黄机场,十飞九黄,航班延误是很正常的;
格桑花客栈在梦幻九寨停车场附近,距梦幻九寨停车场步行10分钟左右,距九寨沟风景区车程7、8分钟。

黄龙

路线:在马蜂窝订的包车,九黄机场 — 黄龙 — 沟口客栈   ¥400/车
黄龙景区门票 + 上行索道票:¥280

Tips:
游览黄龙景区最好选择乘坐上行索道,然后步行至五彩池,再徒步往下,游览时间大概在3个小时左右;
九黄机场至黄龙车程大概1.5小时;
黄龙风景区至格桑花客栈车程大概3小时;
黄龙气温低,我到达当天最高气温4度,建议穿薄羽绒服或冲锋衣,准备雨衣以防下雨。

Day 6 九寨沟

路线:早上从客栈去九寨沟景区门口,拼车4个人¥10/人,单走不拼车¥30/车

九寨沟门票:¥310(包括门票¥220 + 观光车¥90)

九寨沟网络成人票无优惠;
九寨常年人满为患,建议网络订票,到景区直接在售票处2楼凭身份证取票,免去排队买票时间;
取票后排队进景区大门,再排队上观光车,这里建议补购景区内VIP散客拼团,¥210/人,21个人一辆小巴车,每辆车配导游讲解,全程游览景点专车接送,保证每个人都有座,且不用排队等景观车;
九寨内只有诺日朗中心有吸烟区,其他地方禁止吸烟;
诺日朗中心自助餐价格有三档,分别是¥68、¥98、¥138;
诺日朗中心除自助餐外也有卖食物的,自热饭¥20/盒,泡面¥15/盒(含泡面的水),矿泉水¥5/瓶

Day 7 九寨沟 — 成都

路线:在马蜂窝订的自由行巴士拼车,¥126/人,早上7点从梦幻九寨停车场出发,一路经川主寺、松潘汶川都江堰直至成都宽窄巷子入口处,车程8小时左右

住宿:怡家连锁酒店(武侯祠店)
地址:武侯祠大街244号(武侯祠对面,吴铭火锅旁边)

Tips:
九寨与成都气温差距太大,成都27度左右,九寨14度左右,请根据气候加减衣服;
武侯祠处客流量大,容易堵车;
准备些零钱,巴士经停站个别厕所收费¥1/次

武侯祠

从酒店出来对面就是武侯祠,门票¥60,售票处旁边有微信二维码,微信关注后,可以用免费热点听武侯祠讲解。

从武侯祠开始,我觉得成都整个的画风都不太对......
一开始画风还挺正常的,规规矩矩的院子,绿竹红墙的

但是逛着逛着,突然发现一匹雕像马,这匹马......为什么腿这么短,看着蠢萌蠢萌的......感觉和腊肠还有曼赤肯猫是一个类型的......

贴张网上找的曼赤肯猫照片你们随意感受一下这个画风

还有这个表情......是感觉自己萌萌哒么?

锦里

武侯祠出来之后就是锦里,锦里的东西不好吃!不好吃!不好吃!重要的事情说3遍。
锦里入口的地方有一家茶馆,有茶道和变脸表演,¥50/人,有盖碗茶可以喝

Day 8 成都

早上溜达到浆洗街吃了钟水饺,虽然看着辣椒挺多的,但是吃起来是甜的~

文殊院

从浆洗街坐公交车到文殊院,文殊院正门旁边可以免费请香,拜完菩萨后可以在寺里逛逛

出文殊院,往左走100米左右,就是陈麻婆豆腐

四川省博物馆

吃过午饭,打车去四川省博物馆逛了逛,体会了一下博物馆展品们依旧清奇的画风,讲解器¥20/台,押身份证或者交押金¥300

这里有一匹特别温顺的马,宝宝对它一见钟情呢,如果是真的,宝宝一定把它牵走。
PS:我说的是下面这只......

这只独角兽超帅!霸气侧漏有木有!

宽窄巷子

博物馆出来坐公交去了宽窄巷子,宽窄巷子分为宽巷子、窄巷子还有井巷子,不过讲真,里面没啥可逛的,有种北京南锣的既视感

虽然宽窄巷子没有什么可逛的,但是宽窄入口往左100米左右,有家厕所串串很好吃,小料有香油碟和干蘸碟,分辣的和不辣的,满足不同喜好的人群。店里所有串串¥0.5/串,低消¥40。点的串串不够低消可以点份特色鸭肠或者脑花凑一下,都是¥15/份。

Day 9 成都

早上在酒店吃个早点,然后去马路对面坐车去嗨皮

大熊猫基地

路线:在武侯祠旁边买的武侯祠 — 熊猫基地往返的景区直通车 + 门票,¥88

Tips:
乘坐景区直通车,需要自己在停车场按车牌号找车,每辆车配一名导游;
景区直通车回程在熊猫基地马路对面坐车,问清目的地是哪里,即可上车,无需按照车票上写的时间上车;
熊猫基地不是很大,完全可以徒步逛,不用买景观车票

熊猫基地回来之后在周围逛了逛,喝喝茶发个呆一下午就过去了,然后去吃了在成都的最后一顿火锅,此次行程完美结束。

Day 10 成都 — 北京

交通:飞机   航班   11:50 — 14:35   双流T2 — 首都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