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有生之年一定要来的地方

小涡 LV.2
2016-10-07 14:23 959/8

去完稻城,好些朋友、同学看见美如画的风景照片,纷纷管我要攻略…so ,那么懒的我来蚂蜂窝写下第一篇属于我的流水账游记…
     这场旅行突如其来、说走就走,其实我的准备时间也不多、就几个小时,所以也有好些遗憾的地方,希望大家看完我的攻略把能玩的都玩到,不留遗憾…出发之前攻略大概只看了半个小时、大致就是坐车路线和景点分布,然后简单收拾了几件衣服、订动车票,然后就出发了…真的是够随性的…

稻城县属于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位于四川省西部,紧邻云南。平常大家经常说的稻城亚丁是两个地方,亚丁景区位于亚丁村里。他们的关系是稻城香格里拉亚丁村,注意这里的香格里拉不是云南那个,云南香格里拉其实叫中甸…

行程

Day 1:重庆-成都-康定
          清晨5点多的火车重庆北到成都东,成都东站打车到成都新南门汽车站乘坐去稻城的大巴,时间不紧不慢的刚刚好。去稻城可乘大巴🚌和飞机✈️,都只能在成都中转,成都稻城的大巴车每天早上10点发车、不堵车的情况下当天晚上会到康定、夜宿康定。(有自驾条件的亲最好不要选择大巴去稻城、我来回的路上高反➕晕车、快被废去了半条命。豪友也可选择飞机去稻城、目前前往稻城的航班好像只有我大重庆成都
         附康定夜景两张、到康定的那天下着雨、好冷、记得提前定好酒店。

Day2:康定-稻城
        还是清晨五点30分继续坐上昨天的车从康定稻城、一路海拔越来越高、风景也越来越美、会经过有高地之称的理塘、海拔4200米左右,然而我晕车高反根本无心欣赏,所以如果要坐大巴车去的亲可以提前准备好晕车贴,在高原比平常更容易晕车,并且那感觉真是生不如死啊。下午三点多终于到了日夜思念的稻城… 因为启程匆忙没有提前预订客栈、出了下车的小车站往左边直走一会儿再左拐就到了一条全是客栈的街道,第一天和第二天定的三棵树、成都人开的,推荐大家入住、干净,每住一个客人床单被子都会换洗,我住了两天亲眼看见的,盖着被子都能闻见太阳晒过的味道。因为国庆节去稻城的人多,所以后来两天他们家都没床位、只好换了客栈。在客栈放下行李、简单收拾下,出门找吃的,顺便在县城溜达一下,就早早回客栈歇着了。

每家都有这么大朵的花、美极了…

稻城初印象

Day3:稻城
       今天睡到自然醒、梳洗打扮完,慢悠悠的上街溜达觅吃的。碰到街上有推车卖酸辣粉的、要了一碗、真好吃、聊天知道是成都人过来在这边做生意、6块一小碗。稻城县城不大、来来回回就那么几条街,有雪山广场、有人民医院,很多来这里高反严重的人都会去医院吸两个小时氧气,大概60多。主路上也总能看见警察,下午溜达着去了青杨林、从客栈走过去三公里多点,在高原上走路也是一个挺费力的活,背着相机走几步就喘,如果是一个小姑娘自己我不建议你走着去,别问我为什么,因为我差点遇见危险。不过一路的风景真的好美,也可以租一个小电驴,70一天,不过只能骑20公里。今天有一件遗憾的事情,到了马场都没骑马,就在青杨林附近有两个马场,荏苒马场和稻城时光。在路上碰见的两个西安姑娘去骑了,拍的照片那叫一个美…晚上吃的烧烤、叫幺幺烧烤,真好吃呢…吃完烧烤往客栈回的路上还遇见了雪山广场跳坝坝舞的藏族人民,特别有氛围,好多游客也进去跟着跳,一片欢乐祥和,那个时候觉得世界真美好,我能见到这一切、真好……

Day4:稻城-亚丁
      一早六点约好去亚丁的车司机就来客栈接我们去亚丁了,运气特别好,小司机为了给他哥哥送戒指,据说参加一个节日跳舞要用、然后我们跟着他有幸去了他们节日临时搭建的帐篷区,他叔叔很热情,现煮了热腾腾的酥油茶给我们喝。据说他们这个节日是为了迎合国庆节,要举行十天,有跳舞💃、赛马🏇,摔跤…木拉乡民族民间风俗节。看见四周袅袅炊烟升起,觉得自己身在世外桃源一般。司机小哥说要是有时间的话可以带我们一起体验他们的节日氛围的…

酥油茶喝完继续赶路,到达亚丁游客中心9点多,门口买了瓶装氧气,吃了早餐,买了票,开始排队坐景区的大巴车。我们到达的游客中心在香格里拉镇,亚丁景区在亚丁村里,所以大巴车的行程还有大约四十分钟。大巴车停下以后就正式的进入景区范围,亚丁景区里景点比较多,分长线和短线,长线景点有牛奶海、五色海、洛绒牛场、央迈勇;短线景点有冲古寺、珍珠海、仙乃日、夏诺多吉…因为我之前攻略做的不足,时间没规划好所以遗憾的只去了长线。最完美的行程安排应该是第一天到亚丁景区走短线、然后夜宿亚丁村,(记得一定要住在亚丁村、不要住稻城香格里拉亚丁景区的门票加景区大巴车一共270、150是门票可以管两天,其中120的票是大巴车,如果住亚丁村第二天就不用再买大巴车票了、并且时间上会相当充裕)第二天一早再走长线、因为长线很远,电瓶车坐到洛绒牛场、就开始爬山,爬山可以选择骑马和徒步,骑马需要很早提前到,每天只有30匹马供应,体力不好想骑马的同学一定要早起抢🐎去。我们因为到的晚,就只能徒步了,在高原上爬山,那滋味,大家去体验一下吧,这辈子都不想爬山了…在无数个下山路人的鼓励下,下午四点多终于爬到了牛奶海,到达牛奶海的那一刻觉得还好坚持下来了…牛奶海和五色海离得不远、但是我们为了赶最后收班回香格里拉的景区大巴车所以没来的及爬到五色海了,所以大家一定要赶在早上第一批进山去、别像我们都十二点多才开始爬山,来回一共花了差不多7个小时…

七点坐上了景区返回香格里拉的大巴车、司机小哥在等我们回稻城,一行6人都晕晕乎乎、还要计划明天的行程,明天还是包小哥的车、一共500,逛稻城县的景点。回到客栈已经10点多了、今天住的客栈一点不好、晚上居然停电,国庆节人多没办法,只能凑合住了…

Day5:稻城
      今天的行程就是在稻城县周围了,景点有:兴伊措、红草滩,石河子公园、海子山、奔波寺、青杨林。兴伊措是值得一去的地方,司机小哥给我们推荐的、往亚丁机场方向,来回约四小时路程、其中有一段路非常难走,坑坑洼洼,正在修建,那里应该马上要修成景区然后收费了。到兴伊措的土路上、你会被震撼,一路各种大大小小、奇形怪状的石头、仿佛来到一座石头城,荒凉、壮观、这是我能想到的形容词…目所能及的地方尽是石头。

一路上都是这样大片大片触手可及的☁️

奔波寺外面的小河、我在河边捡了几颗松果带回家

奔波寺、值得一去的地方,不像别的寺庙休憩的痕迹那么重,原始自然的寺庙

奔波寺到红草滩的路上、一片片开得正艳的格桑花…

我们来得有点早,红草滩的草刚开始变红、但树叶已经黄了不少,拍照依然很美

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到了景点拍照的一天到六点结束了…和两个西安姑娘一起去吃了晚餐,相约好明早的大巴车回成都啦…

•行程费用明细:

瓶装氧气:20+40
   吃饭:每餐大约30左右

••注意事项:
     稻城最美的时候是10月中旬,那个时候树叶都黄了,红草滩也都红了,层峦叠嶂的颜色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愈发美丽。我为了赶国庆假期、去早了点
     如果提前很久就有计划去稻城的话可以在家先吃段时间红景天、预防高反,我除了爬山和来回成都的大巴车上高反严重,其它时间还算好、就有一点头疼、走路喘气。
     带上葡萄糖、巧克力、保温水杯,在高原随时需要补充能量。另外在亚丁景区爬山的话背包里也准备点填肚子的食物,因为一路都没有卖吃的。藏族同胞特别可爱,她们不太会利用资源做生意、如果在别的景区一路都是卖水卖吃的了,可能这也是亚丁到现在还这么干净的原因吧。爬山的话最好穿登山鞋、带上登山杖、山里面有一段路特别特别难爬,还要准备瓶装氧气。
     防晒一定要带、围巾、墨镜、面巾,爬山的时候你会觉得太阳离你越来越近,同行的姑娘带着口罩鼻子还被晒红了、脱皮。能挡住的都挡住吧,你会谢谢我
     对了、牛奶海上面雪山流下的水很好喝哦、用保温杯接了一瓶、甘甜的。

求带~

2016-10-08 09:36

引用 米奥 发表于 2016-10-08 09:36:24 的回复:

求带~

回复米奥:走

2016-10-08 10:04

住宿花了1000

2016-10-08 14:0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10 16:2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0-10 18:56

引用 嗷呜 发表于 2016-10-10 18:56:44 的回复:

回复嗷呜:去去去

2016-10-11 22:28

23号就去稻城,牛奶海和五色海能上去吗?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12 23:27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12 23:27:28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早点去、可以上去、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