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断腿逛吃逛吃的十天九夜釜山首尔行

2016-10-07 14:35 309/15
  • 出发时间/2016-09-03

写在开始的话~

我和小伙伴都是第一次自由行,我是属于控制欲很强事必躬亲那种,伙伴又是心宽到不行那种,所以自然的攻略当然是我一人操办咯~出发前看了很多蚂蜂窝里的游记,受到了很多启发,得到了很多帮助,所以甚至是在出发前我就想好了这篇游记的开头。
  不追星,追的韩综艺也只有Running man,但就是对韩国这个国家抱有很多幻想,感觉每天上班的动力都是这次出行,哈哈。有期待的生活真好~
  这篇游记也许不会有太优美的文字,但一定会有最诚心整理的各个细节到位的小提示(处女座的追求完美是开玩笑的?)希望各位准备开始韩国之行的亲们能够觉得有用~

那么~就正式开始了。

出行时间:9.3~9.12
                 9.3~9.5釜山    9.5~9.12首尔

行程:9.3  奔波在路上,没玩儿~
          9.4  甘川文化村→札嘎其海鲜市场→龙头山公园(釜山塔)→广安大桥
          9.5  釜山水族馆→海云台海水浴场→APEC世峰楼→釜山站→首尔龙山汗蒸
          9.6  北村韩屋→景福宫→光华门广场→清溪川→广藏市场→明洞
          9.7  梨花壁画村→新村→梨花女子大学→仁寺洞→乱打秀
          9.8  乐天世界
          9.9  新沙洞→狎鸥亭→首尔
          9.10  爱宝乐园
          9.11  韩国旅游发展局→乐天MART
          9.12  回家咯~

同行者:逗比小伙伴

出行工具:地铁。双腿。
                 需要注意的是,韩国的地铁有些是在进站前就要分好方向再刷卡进去的,有些则是先刷卡,进去又分方向,注意不要一头雾水的就冲进去又懵逼的出来换方向。这次我们可是表现良好,一次都没坐错

人均花费:6000(当然不包括个人的买买买)

拍摄工具:SONY α6000
                 小米5

滤镜:基本没加。加了的都是手机自带滤镜,没有专门下软件

必备品

签证
  我们是在TB上办的,巨方便,只要基本资料即可,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去搜索就可以了,如果你的城市可以直接办理,那更是极好的。

机票+酒店
  签证下来前不建议订机票酒店那些,虽然韩国签证基本不会被拒,但是嘛,把稳起见~机酒都是在携程上订的,本来之前看见昆明直飞首尔最便宜的机票含税是2200左右,到自己要买的时候却怎么也不便宜了,无意中看到有一种组合套餐,提前一个月订,算下来出奇的划算,双直飞+8晚住宿(有一晚住汗蒸)每人3600,还送了一堆东西,其中比较实用的要数接送机服务和交通卡了。

应急医药包
  每个人体质不同,带少量的应急药就好。品种因人而异,就不一一举例了。

转换插头
  中韩电压有差异,肯定会用到,不然电子产品们就要饿肚子了。韩国也有卖,但还是建议自己携带,这次住的两个酒店都用到了。

少量韩元
  在国内银行换少量的韩元,够第一天使用即可。我们就失策的在国内全部换成韩元,中行汇率1:161,在明洞一些换汇所看到的基本都是1:165,有些甚至可以达到1:168。

WIFI
  虽然韩国无线网还是挺普及的,但始终是自由行,还是准备一个,很多时候都要导航,会用到的。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租到,可以去机场现场租,我们是在韩游网租的,6元一天。

各种门票
  这个其实不是必要,主要看各人习惯。我是喜欢都准备好,到时候直接去换票。像乐天世界,爱宝乐园,乱打等等等等的门票,我都是在网上买好的,个人觉得这样更方便,也更利于行程的安排,同时也可以省一笔不小的数目~何乐不为~

T-money卡
  这个就相当于是韩国的一卡通,地铁,公交,出租车,便利店,都可以用。充值也很方便,地铁站基本都有自助机,机子上也有中文服务~用不完的钱也可以在机场的便利店取出来

9.3 旅行终于开始啦!

终于到出发的日子了。在飞机上按下的激动的快门,美呆
  可能是怀着兴奋期待的心情,四个小时的行程也并不觉得难熬,吃了机餐,再小憩一会,也就到了~

准点到达,天气美丽,心情美丽~
  从候机楼去航站楼要坐一小段列车,不得不承认韩国国民素质的确高,大家自觉的就排起队了,凡是乘坐扶梯的地方也都自觉站在一边,另一边供着急的人行走。

我们乘坐的航班,空乘并没有给我们填写入境单,坑~~~所以下了飞机还是花了一点时间去填,然后排了挺长的队过海关还是啥。

马不停蹄的赶到领交通卡的店去拿携程送的交通卡。在机场就有充值的机子,可以充值。机场地铁分两种,一种是直达首尔站,另一种是沿途会停车的,要看清。

因为我们来回釜山的交通工具选择的火车,所以随后又找到了韩国铁路在机场的柜台,就在B1层,那里的工作人员中文超级棒,在那里就换到了通票(图右),并换好了来回的火车票(图左)。我们买的是通票形式的票,这种票的好处是可以在规定日期内无限次乘坐火车,适合在一段时间段内有多个目的地的,虽然我们只去釜山,但是计算后是这种通票更便宜,而且也更方便,如果不幸错过了火车,拿着通票重新去换下一班就好了~ PS:通票很重要,一定要收好。

虽然我们3点40就到机场了,可是几经周折,还去了市区的酒店寄存行李(因为不想带着所有行李去釜山,很累,所以就提前联系了酒店说要寄存)再去首尔站,差一丢丢错过9点的火车。所以像我们这种折腾的亲们一定要安排好时间。

下了飞机韩国的第一餐是便利店食物,香蕉牛奶和三角紫菜饭,毕竟差点没赶上火车,下了火车又将近凌晨,还能吃上啥?不过说实话还是满足了,很好吃啊,哈哈~

火车很准时,就是晚上11点44到达的釜山,到了以后地铁都停运了。打车去了酒店,司机英文不行,热情满分,带我们找到了酒店。韩国打车还是挺贵的,可能也晚了,十分钟的车程,40元。不过能够安全到达酒店已经很好啦,第一天就在奔波的旅途中结束了~

9.4 在甘川文化村开始的断腿之行

说实话,开始的时候我和朋友根本没有想到事情会发展成后来的样子,我们俩在甘川文化村上坡下坡的几乎把整个村子走了个遍,成功的点亮了暴走技能,以至于后来我们的旅程就演变成了,能走路的就不要坐车了。

甘川文化村,一个房屋色彩艳丽,出其不意的角落里有各种小惊喜的美丽地方。

地铁1号线,土城站,8号出口出来,往前走,路口右转,找到,釜山癌症中心,乘坐小巴士1-1或2-1,在甘川文化村下。

车上基本都是游客,我们遇到了一个很好的韩国阿姨,到站后,我们一脸懵逼的还好好坐着她就主动告诉我们这个站下车,这里就是甘川文化村了。(出于兴趣,当然也是为了去韩国,还跑去突击学了两个月的基础韩语,加上多年的韩剧基础,这次旅途的韩语竟然基本是可以听懂的,可以看懂地铁站名,就是不怎么会说~)

我们在甘川文化村出来后,准备去札嘎其海鲜市场吃午饭,那么还是和上去一样的坐小巴下来,坐地铁~
  1号线,札嘎其市场站下车,10号口出,步行约3分钟
  凡是步行的地方,跟着导航就好,用的百度地图,还是挺准的~

在这里原本是要吃大餐的呀,可是小伙伴突然来大姨妈,没有任何胃口,我们就只象征性的吃了一只活章鱼哭晕在厕所…本来打算去忠武生鱼片家吃的,后来没找到,一个人吃也没什么意思,也就没吃了~
  唯一吃的就是下图这个小可怜~看起来还是挺可怕的,毕竟一直在动,是不是~但其实吃了第一口就还好了,口感QQ的,还有点遗憾没有感受到被吸盘吸住的感觉,哈哈

从这里我们导航步行去了龙头山公园,实际不远,绕了挺远
  会看见这样一个电梯,坐上去,就是了

上面可以玩儿的地方不多,但是看看还是不错的,还有釜山塔,和首尔塔一样,如果要上观景台是要门票的,旅游团在这里非常多,因为只是在公园里是不用门票~所以你们懂得~

因为不打算在这里吃晚饭,就把第二天的猪肉汤饭提前到了这一天,釜山名产就是猪肉汤饭~
  之前看的网上说的是松亭3代家,还有双胞胎猪肉汤饭家好吃,但是被双胞胎这个名字萌到了,就去了这家~从札嘎其站坐地铁,地铁2号线,大渊站下,3号口出
  店面临街,很好找。店面长这样~

6500一份,分量超足,而且瘦肉也很多,口味清淡,很符合我的口味,所以肯定觉得棒棒哒~
  晚上的计划是广安大桥看夜景,可是吃完还很早,我们就决定走着过去,都说了我们能走路的尽量不坐车了吧
  结果……真的走的很惨,直接整个背都走到抽痛。我们导航广安大桥,没有,只有同名的地铁站,我们想着,好吧,既然同名地铁站都到了还能多远呢,是不是~那就导航了走!几公里记不清了,反正一路上上坡下坡的不少,休息了不少次,好不容易走到地铁站,以为到了,图样图森破啊!!导航显示已经到达,无法继续导航,还好这个时候出现了路标,就跟着走,反正至少也是走了一公里,终于到了啊
  这个时候天早就黑透了好吗可以直接看夜景了,还好景色没有辜负我们,晚风习习,灯光璀璨,阵阵涛声~完美~

好啦~这一天虽然也周折,但想去想看想吃的也全都实现了~
  晚安釜山~

9.5 釜山拜拜 你好首尔

釜山的行程只安排了两天~
  第二天一早就去了釜山水族馆,本来在首尔COEX那个水族馆和这个中间纠结的,最后决定了这个~还是不错的,没有想象中大,但还是不错的啦,要是时间紧张或者本身对小动物不怎么感兴趣可以不去哒

地铁2号线,海云台站下,3号口出。直直的走一段路就是了。

因为今天要回首尔了,所以带着行李,不想拖着箱子玩耍,我们就把行李寄存在了地铁站了,反正待会也要回来坐地铁嘛~4000可以存12小时还是24小时,忘了,反正超过另外计费,20寸的箱子可以放。

超喜欢的萌萌小水獭~~看起来非常软萌,本来有喂食表演,但是和我们的时间对不上,就没能看

从水族馆出来就是海云台海水浴场~那天很晒,走在沙子上脚掌都要烤熟了
  本来去水族馆的时候,还下着小雨,出来就天蓝海蓝的~棒呆~

本来是要去APEC世峰楼的,但是由于我们在沙滩上被烫伤了再加上前一天走伤了,走不动了,就不去了~有时间的伙伴可以去,也在附近。

中饭是在附近的店吃的烤盲鳗,花费32000,口味竟然也是偏甜,和它红彤彤的外观不怎么相符,不是十分美味,但还是被我们一扫而光,迷之食量

午饭才出来就看见去之前就心心念念的鱼糕,500一串,果断一人一串,迷之食量记得吃完小棍子要还给人家的哦~

吃饱喝足要出发去火车站回首尔喽~

釜山站有一家好吃的鱼糕店,也很有名,叫,三振鱼糕,一定要去吃!!品种太多,不要挑花眼了。真的很好吃,还有半成品卖,只可惜保质期太短,我们要想带,不太现实。只好在那里吃够了。不过鱼糕挺腻的,一般2到3个下肚你就得歇会再吃了。

没有安排晚饭,在火车上吃吃鱼糕,睡了一觉就到了,总感觉回去的车程比来的时候短,不过可能来的时候因为奔波了一天,坐在火车上全程头巨疼,就觉得度日如年啊,所以旅行还是要有个好身体。

到了首尔站,我们去地铁站坐1号线,龙山站下,从楼梯下来走一小段就可以看见龙山汗蒸了。

这里可以寄存行李,会给你的箱子栓个小牌,然后你出来以后凭小牌去取行李,免费的,只不过就是摆在大厅角落里,也不知道晚上有没有专人看守反正第二天出来没有丢东西,但贵重物品还是带进去,你会有两个柜子,一个放鞋一个放衣服。

龙山汗蒸还是不错的,里面啥都有一点~还可以游泳,就是记得带泳衣。我们网购的,57一个人,可以待12小时,有些付费项目,大家自己根据自身需求去使用就好,刷一下手牌,出来会一起算。

来到里面,甜米露和鸡蛋肯定要吃的吧~个人感觉甜米露(3700)还没有咱们的甜白酒好吃,但鸡蛋(2500)有种特别的口感,好吃。

公共休息区,可以放心各种葛优躺,不会引人侧目的。在放步步惊心:丽,准基欧巴~~

我们是周一去的,人果然不多,到了晚一点很清静,在里面过的夜,竟然也睡着了,一觉到天亮

9.6 走路游首尔

这天是从釜山回到首尔的第一天,原计划是要早一点去第一个景点,北村韩屋村,但是因为前一晚是在汗蒸过的夜,所以还拖着一个箱子,所以没办法,只好还是先到酒店去把行李放一下,当时去的很早,估计就是早上10点左右,hostel的主人就直接给我们钥匙让我们入住了,超好,位置就在乙支路三街,离地铁站很近,就不给大家详细介绍了,反正拿到钥匙后就影响了我们的行程,导致去到韩屋村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人也开始多了,没有拍到很好的照片~就随便放两张了~别嫌弃

交通,地铁三号线,安国站下车,从2号或者3号口出来直走约30米,第一个路口左转直走150米左侧入口就是。

本来计划的午饭是土俗村参鸡汤,但是因为我和朋友本就是热体,那几天又有点上火,怕吃了不适应反倒生病,就改吃三清洞的面疙瘩汤了,也挺有名的,吃下来也不错,清淡~
  两人份足够两个姑娘吃了,看到其他人都没有浪费,吃了个精光,我们就没有敢点其他东西,不然的话那家店的各种饼看起来也超级诱人的呀~啧啧啧

吃完出来,我们是步行去的下一个地方,原因你们懂得而且说实话真的不远
  那天是周二,景福宫闭官,有点遗憾,不过比起那些租了韩服却没有派上用场的姑娘(穿韩服去景福宫免门票),我们好像也没有觉得有啥了,哈哈。也就坦然的走向下一个地方了,光华门广场,和清溪川,这三个地方其实就在一条直线上,全程步行对任何人来说应该都是无压力,可以把他们安排在同一天观光游玩~

顺着清溪川直直走,靠右手边就会看到韩国旅游发展局了,行程不紧张的亲可以进去看看,还是挺不错的,有什么需要帮助的也可以进去寻求帮助,免费~然后还会有一些韩国文化,韩国饮食的介绍,以及一个韩服的免费试穿,有非常多的款式可以选择,挺美的~里面卖的纪念品也挺精美的,价格和外面没有什么差异,需要注意的是,韩服试穿也是周二休息哦,我们是后来有一天要去那边,刚好路过了又进去,才得以试穿。照片放在后边~

从这里,我们又走路了大家看的时候可能要适应我们如果不是去特别远的地方,一天之内应该就只会坐到一到两次地铁。
  我们从清溪川走到了广藏市场,其实也不远……

这个市场是Running man拍摄去过的,期待很大,但去了以后感觉一般,人很多,又热,而且很商业化了,买东西的大婶们会中文一点都不奇怪好吗,我们在这就解决了晚饭,走回了酒店~~期待第二天~~

nite~u

9.7 没有了大鱼的梨花壁画村

4号线,惠化站下~

去梨花壁画村前几天就听说,由于壁画村的村民觉得来这里参观的游客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尽管很痛心,但还是决定把原来很出名的一个大鱼阶梯壁画给涂了……涂了……

但我们还是要去,强行安慰自己,还有其他的也很美丽呐,去看看去看看,去了以后不说多么惊艳吧,还是很有特色的,旅行嘛,不应该用太苛刻的眼光去看待沿途的风景。

中饭是,新村的春川家辣鸡排,从壁画村下来,坐了4号线,在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转乘2号线,新村站下,2号口出来~不难找
  挺好吃的,分量一般,两个女生吃两人份无压力。

关键是服务员很有意思,之前看其他游记的时候就看到有提到服务员的问题,我们自己经历了,又观察了一会~果然有意思

“鸡排?” (此处是不熟练的口音)
点头
“和年糕面条一起?”
点头
“cheese?”
狂点头

点餐结束 就坐等吃好了,服务员会过来帮你炒一炒翻一翻,然后差不多了就告诉你,“先吃面”  哈哈

吃饱喝足~
  弘大就在附近,我们随意的看了一下就走了,步行去的梨花女子大,不远,很快就走到了,但是值得说的是啊,百度的导航,每次都是把我们导了从后门进前门出不过不排除我们总是离后门更近的可能啊  不过大家还是可以尝试下其他导航会不会更准确

梨花女子大,名不虚传,果然漂亮,尤其是下沉式的图书馆,别人的大学……

看看人家这学习环境,啧啧啧

梨大附近有很多美妆店还有服装店,个人觉得这里比明洞好逛,各种化妆品的小样也比明洞给的要多得多,店员也更友好些,哈哈,各式各样的衣服也是不要太眼花缭乱了~

由于时间还很多,临时加了行程,去仁寺洞。
  交通:2号线,梨大站上车,乙支路三街转乘3号线,钟路三街下车,5号口出。

仁寺洞有很多卖传统商品的店,整体感觉还不错。但因为之前走的太多,导致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很累了,都没怎么逛,基本就是找了个凉快的地儿休息了会儿~也挺悠哉的

这里就是大门啦,到这里就没错了~不止是里面可以逛,外面也有很多有特色的小店

很多人拍过的标志性玫瑰花~我要拍一个不一样的角度啦

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我们又满血复活走到了明洞~~去的路上经过了明洞天主教堂,很漂亮哦,但是这天没有带相机,手机拍出来有点灰蒙蒙的。我们进去看了,只能从最后面专门规划的一条路走一小节马上就要出来,不过当时里面的气氛很庄重,也不会想多做停留,怕扰了这份宁静。

晚饭吃的是神仙雪浓汤~去之前超级想吃的啊,就在一进明洞那条路的左手边,很好找,可惜忘了拍照

口味是一贯的清淡,白白的汤汁有一股牛奶的味道,一般,但是萝卜泡菜出奇的好吃要是没有它是吃不完这么一碗汤饭的~泡菜免费,自取,就在桌上的小盒里,一个白菜的一个萝卜的,有剪刀,自己剪了吃就行~

美貌的冰淇淋~明洞有太多好吃的了,但是卖的人一口正宗的中文我们也刚吃饱饭,就没有在明洞吃什么小吃了,明洞的确是中国街啊,卖东西的买东西的,清一色都以中国人为主,而且人很多,就没有腾出手来拍照,忙着看看看买买买了。

我们晚上的安排是看乱打秀,是在韩游网上提前买好的票,把凭证打印出来拿给人家就可以兑换票了,很方便。

演出全程是不允许拍照录像的,毕竟是要尊重人家的劳动成果的~
  很好看,去之前还纠结要不要去,看了很多评论说值得去,才去的。去了很惊喜,演员全程火力全开的卖力演出,剧情演技和观众的互动,一样不少,很喜欢。韩国还有很多其他的表演,相信也一样的棒,可以去体验一下~

9.8 在梦幻的乐天世界重拾童心

这天没有什么多余安排,就冲着乐天世界去,打算一整天都泡在里面。最后证明这样的决定完全正确~但是如果有些亲时间不够形成较紧凑的话,建议晚上去,灯光赞。

我们去的时候不是休息日,基本没有排太久的队,全程很轻松的玩完了里面所有的游乐设施,还悠哉的吃了一顿饭,其他的都还好,都在期待之中。最值得一说的是晚上的烟火表演,简直棒呆了好吗!!!!现场气氛整个被点燃,可惜又嫌重,没带相机严重失策!!!哭晕在厕所

不加滤镜都很美~在这里面和小伙伴都要幸福的晕倒了

热门的热气球~平时排队的通道,基本没人吧~
  行程允许的话尽量不要周末去,周末的人就不是这样的了~

我们没有用MAGIC PASS,也没有按照地图去玩,其实就从4楼开始顺着往下一样一样去玩就好啦,当然~要建立在人少的情况下啦。

进去以后都在玩~都没有来得及拍很多照片,下面的照片推荐大家去乐园里的民俗博物馆里看看,很不错的,有很多值得看的东西,也还是算大的了~大家可以去里面看了以后在出来的路上会遇到很多餐厅,可以在那里吃饭,装修有特色,口味应该也不错,我们在进去前就在一家叫阿里郎的韩食吃好了,有点遗憾,不过其实也好吃的~

猪排套餐~12000~是不是看起来也挺不错的~
  韩国好的一点就是游乐园里的物价和外面是基本持平的,不会有很夸张的差距~赞~

上面就是民俗博物馆里很小的一部分,大家有时间,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给你们留点悬念,哈哈。

接下来就是最赞的灯光表演啦~但出于拍摄器材的限制,没有现场那么漂亮震撼啦~但就是强推啦!!!!早上去的一定要待到看了再走,没时间的就买夜间票进去!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巧碰上万圣节主题,到了晚上白天梦幻的城堡都有点让人背后发凉了
  而且真的有化妆逼真的丧尸哦,有个丧尸躲在女厕所门口把一个刚出来的妹子吓得不轻  害得后来我去上厕所出去前犹豫好久

出名的旋转木马~~在韩剧中出现过~然后对于单身狗的我们来说没有什么特别意义心酸~

随便拍了一张依依不舍的出来回去了~~下次再见啦~梦幻美好的童话世界

9.9 豪车遍地跑的狎鸥亭新沙洞

在这边没有什么特别的安排,主要去看大熊的,没出息

交通:地铁3号,新沙站下,8号口出直走大约300米,左手边有一条银杏树街道

LINE FRIENDS应该没有女生不喜欢吧~萌炸了,整个店都是萌物~~

白到反光的小伙伴有木有

午餐我们是去到一个叫“清潭谷”的店吃的,传统韩食,美味又不贵,强推!!!

吃完还可以去JYP门口溜达溜达~哈哈,我们运气超好遇到了明星,可是没有看清是谁,像一道闪电的下了车xiu~闪进公司里去了

炒五花肉定食+刀鱼定食(其实就是我们的带鱼)
  棒棒哒~价格分别是10000和120000~分量超足,口味也好

社长这张照片好油腻

本来还要去泡菜博物馆的,但最后还是决定直接去首尔塔了~从这里走回早上下车的“新沙”站,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还是3号线,“忠武路”下车,从这里步行,啊………………我们的悲惨命运就从这里开始了,本来不应该走那么远的,但是最后由于我的失误,我们活生生的从一条山路,爬上了南山塔现在回想起来那酸爽,记忆犹新

这是刚开始的路……都没有定位……

走了好久终于可以看到首尔塔了!!在对面……对面……对……

走到这里我们都要流眼泪了好吗谁的旅行会有我们丰富,一个不小心人家的山都爬了
  本来我们还担心去到那里时间太早,看夜景要等好久,这下好了,时间刚好

夕阳+华灯初上=完美!

下来当然是坐缆车了,哎~~~

去到南山肯定要吃猪排啦!山下有一条街都是卖炸猪排的,我们去的是元祖南山猪排家,店主奶奶超级和蔼,其中有个服务员还是中国人~一进去看见全韩文的菜单我还在想要怎么点餐,抬起头来就听见大姐问我们:
吃猪排是吗
懵逼的点头
芝士要不要
不用了谢谢
立马转身走人

又一次风一样的结束了点餐真是感叹国人的无处不在啊~真好~哈哈
  话说这个猪排,真的是,超!!级!!大!!!料不能再足了,就喜欢这样实在的而且我们将近晚上九点了才去的,生意都不冷清,都还有不少人在吃饭哦~

招牌长这样~~其实只有这家是白色招牌~至少我们去的时候是这样~

再次看到都是口水流一地…………

9.10 把嗓子叫破的爱宝乐园

首先要说的是,爱宝乐园,真的很远啊!!!我们坐地铁去的,花了将近两小时,好像有点不合理啊

3号线,“水西”下,换乘盆唐线水西方向,“器兴”下,换乘爱宝线,爱宝乐园同名站下,其实就是终点站~爱宝线很神奇,就是一节小小的车厢由电脑操控了在铁轨上行驶~下了地铁站后,下来有一个车站,那里有爱宝乐园的摆渡车,免费乘坐,坐上这趟车你才算是离爱宝近了

由于行程原因,去爱宝这天是周六,严重失策,人巨多,不管什么都要排超长的队,导致我们只玩了一个海盗船和最大的那个过山车。不过这个最大的过山车是真带劲啊一定要去试一试。

爱宝乐园给我们的印象没有乐天世界好,里面吃的东西比较少,以零食饮料为主,然后因为是露天的也比较晒,里面的动物园也就只是坐在水陆两用车上简单的绕一圈,很快就结束了,只有外面少量的动物,可以自由观看~

如果行程紧的亲,推荐乐天世界,路程耗时短,内容也相对较丰富。

这个就是游乐园里面最大的过山车啦,真的很可怕😂
  有三个亚洲第一的头衔,坡度第一,77度;运行时间第一;速度第一。我们是毫不犹豫的去排队了,可是这个等待的过程才是最煎熬啊哈哈哈哈

这个就是水陆两栖车~还是很有意思的,就是乘坐的时间有点短😁

超萌的阔耳狐~~

晚上的灯光倒是美的很~~

到这里就结束爱宝乐园的行程了~我们还是按照去的时候的交通原路返回的。

本来这天的晚餐计划是马福林奶奶年糕火锅的,但是因为出来的时候已经晚了,路程也有点远,就只有把年糕推后一天了~

我们回到住处已经晚上十点多了,好在靠近住的地方有个24小时营业的汤饭店,在那里吃上了一口热饭😂

以咸酸爽口的泡菜汤和清爽的海鲜豆腐汤圆满的结束了奔波的一天~

9.11 迟来的烤肉休息的乐天mart

像我们这样把烤肉放在最后一天的应该不多吧,哈哈,因为是最后一天了,也没什么地方要去了,就计划去一个八色烤肉和一个乐天玛特,再加一个昨天没能去的年糕火锅~就等着回家了~

因为这天起得比较早,吃烤肉还太早,反正也顺路,就又去了韩国旅游发展局,终于如愿以偿的试穿韩服了~
  里面可以挑选的类型非常多~总会有一款适合你,哈哈

在众多的烤肉店里面,我们选择了这家八色烤肉~因为感觉八色稀奇,想去尝尝~结果还是很不错的,比较新颖。而且肉质很好,很实在,厚厚的八块,还送一个泡菜锅,还有很多蔬菜包着吃。两个女生的话分量肯定够啦,弱弱的说一句还要是像我们两这种能吃的女生才能吃完啦

吃完出来我们去了乐天MART买东西~

这里大家一定一定要注意,周日有很多地方都是休息的,像我们去的首尔站的乐天MART就是休息的,我们整个傻眼了,最后是去附近的乐天商场问了工作人员,人家告诉我们今天只有唯一一家还在营业,并且给了我一张提前准备好的指路图(他们是有备而来啊!),上面清楚地写着在哪里坐几号线,在哪里换乘,在哪里下车,非常贴心,人性化大赞!

最后我们根据地图成功找到了超市。这里没来得及拍照,纸也弄丢了……
  没有什么特别推荐大家买的,因为我们自己也没买什么特别东西,如果一定要说,那就买配饭吃的那种紫菜,特别好吃,推荐这个~然后泡菜嘛可以买一点回来送人,方便面也可以稍微买一点,不然多了也很重的~其他东西就自己看着办吧~因为住的地方在乙支路三街,离哪里都还是比较近的,所以我们回去把买的东西放下了又出发去吃饭

晚饭是前一天就心心念念的年糕火锅~很好找,地铁2号线,新堂站下车,8号出口,直走5分钟,左手边有一条路,炒年糕一条街,第一家就是啦。

我们直接点了两人份。好吃!经济实惠!妥妥的够了,最后我们使出了洪荒之力都没有吃完,可惜~

结束晚餐步行回去~含着泪开始收拾行李

9.12 下次再见啦!

要回家了~
  我们买机票的时候携程送了一个送机,所以我们只需要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等着车来就好啦,我们是下午4点20的飞机,安排的早上11点35分的车。我们想着时间肯定够了,结果……还挺紧凑的

关于T-money卡退款
  这个卡本身的卡费是取不了的。就相当于是你买了这张卡,是退不了的,在机场的便利店倒是可以把里面没用完的交通费全部取出来~不要手续费

关于退税
  因为我们买东西基本都是在及时退税的商店里买的,买满3万韩元就可以在付款同时以免税的价格付款,必须携带护照。所以也就省去了退税这一环节,都没有在这上面浪费时间,也没什么能和大家分享的~而且现在退税金额如果没有超过7万5千韩元的话,都不用去海关那里盖章,直接在自助退税机上操作就可以了。

关于取免税店的货
  我们全程只进了一个乐天免税店,而且进去还被里面的阵仗吓蒙了,什么都没有买就出来了,完全当感受气氛了。所以我们的东西都是在乐天免税店的网店上购买的,优点是可以直接登机口提货,比实体店便宜,还可以用积分抵扣现金~也不用担心行李超重的问题了,但痛苦的是,如果买了太多,你要提上飞机去,也是很辛苦的,就像我们……
  说实话买的时候根本没想到会有这么多(认真脸)取货的时候人不多,运气好,不然看有些亲排队半小时到一小时的都有呢,我们十五分钟左右就排到了,问题就是包装太好了,左一层右一层的各种泡沫纸,塑封,纸盒,我们像疯了一样什么都不管了就在那里拆包装,别人都惊呆了这个过程花了不少时间,等我们拖着一对东西到登机口的时候只有10分钟就要登机了,多着急啊最后上飞机空姐看到我们的行李都不想帮我们把东西放到行李架上了……

在机场吃的最后一餐~韩食,叫凤飞扬,在B1层~

用退出来的交通费买的鲫鱼形状冰淇淋

别看这么点东西,全是面膜水乳芦荟胶黄瓜胶等等等等重的东西!真的,我这种糙汉都嫌重那一定不是开玩笑的啊,所以如果没有太多伙伴同行,可以跟你分担。那一定要量力而行(认真脸)

真的要回家啦啊拜拜啦~~~

写在结束的话~

这篇游记真的是拖了好久才写好的。是第一次写,还有很多不足。与其说是想要教大家怎么去玩~不如说是想把旅途中美好的心情和大家分享~嘿嘿,我也很期待自己的下一次旅行,下一篇游记啦~

那就~下次再见啦~撒花~么么哒(づ ̄ 3 ̄)づ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0-09 13:25

引用 程色orangecat 发表于 2016-10-09 13:25:41 的回复:

回复程色orangecat:可以啊

2016-10-09 16:25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10-10 11:55

仁川机场不是有直达釜山的KTX吗??需要到首尔站才能坐KTX?

2016-10-10 13:31

楼主,问一下哦,你的ktx通票是在哪个网站买的啊,我即将出行也去釜山ktx票还没有买呢

2016-10-10 15:38

引用 moonk_ 发表于 2016-10-10 11:55:20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moonk_:哈哈,是啊~

2016-10-10 16:38

引用 蚂蜂窝用户76206865 发表于 2016-10-10 13:31:2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76206865:没有,在仁川机场就有,但是我们要去市区酒店寄存行李所以没有坐,本来在机场的铁路柜台人家都给我们直接换了这种的票了,但后来我们要求换了

2016-10-10 16:39

引用 vanilla 发表于 2016-10-10 15:38:59 的回复:

回复vanilla:我是在淘宝上买的,现在新出了一个机动票,感觉更灵活划算,你可以去搜一下~

2016-10-10 16:41

引用 Meatmeat 的图片:

据说那个像肠子的东东特别好吃???

2016-10-10 19:1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0 19:11:43 的回复:

回复丸子:我们没吃啊,超级遗憾,但我有朋友吃过说是甜甜的?😂

2016-10-10 19:13

引用 Meatmeat 发表于 2016-10-10 19:13:55 的回复:

我们没吃啊,超级遗憾,但我有朋友吃过说是甜甜的?😂

回复Meatmeat:甜甜的

2016-10-10 19:33

引用 Meatmeat 发表于 2016-10-10 16:41:01 的回复:

回复Meatmeat:好的,谢谢啦

2016-10-12 13:33

谢谢

2016-10-14 10:14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5 09:39

引用 你是来讨债的 发表于 2016-10-15 09:39:33 的回复:

回复你是来讨债的:不好意思,没有这方面的经验,我们都是坐地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