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厦门。浪漫鼓浪屿~~

Vinny0112 (广州) LV.9
2016-10-07 14:41 434/8
  • 出发时间/2016-10-01

——我的另一篇巴厘岛蜜月游记,欢迎点击。http://www.mafengwo.cn/i/3509027.html

厦门初印象

在这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我怀着😣的心情来写下这篇迷你游记。厦门,这个神奇的地方,与我想象中太不一样。在大学时代,常常能看到关于厦门的种种软文,例如张xx的奶茶、赵xx的店,再加上每逢遇到节假日的人山人海的图片,心里想着厦门就那样吧,不用去了...厦门归来之后才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多么幼稚。当我们驱车进入厦门本岛的时候,完全被它的干净、大气、谧静的氛围所感染,即使在修地铁,路面也是很整洁。(后来才知道国庆期间厦门实施单双号,我们也杯具地被扣3分、罚款200....

10.1 凌晨

这次提前准备的东西就是订酒店,第1晚曾厝安,第二晚鼓浪屿,第三晚市区较远的酒店。国庆出行好处就是免高速过路费,不好的就是酒店翻了几倍,还要承担堵车的风险,所以其实也差不多。
像要赶飞机一样,我们为了避开堵车高峰,凌晨4点就收拾行李出发。在高速公路上看黎明时分也是挺有趣的,6点多天就全亮了,路上的风光也是极好。但其实已经很困,晚上只睡了三个小时,所以立马换lg开车。但喝了咖啡后又睡不沉,就这样一路前进着。

中午时分,终于到了潮汕地区,我们决定去潮州看看,下了高速后路面磕磕碰碰,过了20分钟才到市区,发现大失所望,乱脏差...潮州的朋友别拍我,我只是实话实说。于是吃了个粿条赶紧走人,继续往厦门前进。

下午两点多,快到厦门的时候经过这两座跨海大桥,觉得好宏伟的样子。

10.1 pm

厦门开车真的很享受,因为它的路很有情调,高高低低弯弯曲曲,和韩国香港有点相似。一路穿过厦门市区,觉得真的很干净很繁荣,经过环岛路,最后到达曾厝安。那里全部都是小吃,而且真的很不好吃,因为我们也没有去对面的海边走,所以觉得曾厝安真的很不推荐。

但是唯一让我和lg都觉得好吃的就是台湾阿里山姜糖,真的甜而不腻,很适合女生吃哦。它就是一个小摊子,姜糖有椰蓉伴着,我们买了3包50块钱。

10.2

一觉醒来,开车前往厦大。那边离曾厝安很近,再一次佩服厦门的交通,在这么著名的景点门口的道路也才是一点点塞车,完全在接受的范围内。然后在1公里不到的停车场停车后,往厦大的方向走。走厦门的路真的很有感觉,比gz好很多倍!走着走着,发现一条很有趣的猫街,里面可以拍很多美照,而且有小吃,可以逛逛。

不得不为厦门的街巷细节点赞,有很多这种漂亮的涂鸦,令人耳目一新。而且人少,买一杯芒果边吃边走真的很享受(厦门到处都是卖切好的芒果,大概15块1杯,很甜!)。另外介绍一家妙香扁食,比沙县还要便宜的价钱,关键是很好吃啊。我们买了一碗面,拌花生酱的,才3块钱,好吃到流泪了。
过了天桥就是厦大了,排队凭身份证进入。

旁边就是南普陀,进去走一走拜一拜。

中午在猫街一家挺多人排队的厦门老店吃姜母鸭(到处都是),酱不错,鸭一般。

下午到中山路轮渡码头那边准备过鼓浪屿,因为鼓浪屿国庆限制上岛人数,门票几乎买不到,所以要上岛都要在岛内订酒店然后才能过去。即使是这样,我们也排了一个半小时的队(因为它是分批上岛,问题在于没人知道你是属于第几批,所以我们有可能买不到要重排,😓)。终于,排到我们是第一批,可以上岛!😄

傍晚6点,在三丘田码头上岛,天已经黑了。夜幕下的街灯已经亮起,昏暗的灯光把鼓浪屿衬托的特别迷人。我们按百度地图拖着箱子一路往客栈的方向走,还蛮有趣的。终于到达客栈,放下行李后,lg迫不及待地要出去逛吃了...鼓浪屿和我们想象的完全不一样,我们以为又是又乱又吵的小吃街,没想到它有安静的另一面。按着路牌走,半小时后到达最热闹的地方。

多人排队的无非就是张xx奶茶、林氏鱼丸等馅饼花茶店,它们的味道都是比较平平,既不会难吃也不会太好吃,其实很多好吃的店都是隐藏着的,要自己去试。

鼓浪屿真的人不多,可能是限流的作用,也可能是台风刚走的原因?反正人少的鼓浪屿特别迷人。

逛到10点左右,回客栈休息。

10.3 am

鼓浪屿有两个最迷人的时间点,一个是晚上,另一个就是清晨。早上7点多,我把lg吵醒,去领略一番鼓浪屿早晨的滋味。果然不出所料,鼓浪屿的早晨绝对不会让你失望。沿路有卖早餐的阿嬷,有欢快的小鸟,有慵懒的路人,一切都在清晨阳光的沐浴之中。我们买了一个春卷做早餐,走着走着就走到了环岛路海滩边上。欣赏了一番后,不知不觉就走到了日光岩景点的门口。我们都不想进去,所以就拍了几个照片往下走。经过一些民宅,一只小猫不停跟着我们。

逛了1个小时回到客栈,继续补眠...然后12点退房,把行李寄存在客栈里继续逛。这个时候太阳很猛烈,逛的时候没有早上那么惬意了。回到最热闹的小吃街(忘了叫什么街了...),找到一家我们都认为超级好吃的店铺。我们先是点了一个花生汤和春卷,味道让我们惊呼,lg说既然这家好吃就再点吧,然后我们又点了个鸳鸯包子,果然也是很好吃,😄。店铺名字是黄记,后面不记得了...反正就是整个厦门之旅最好吃的一家。

在海边吹了1个小时的海风,开始往回走,走到客栈已经累到不行。休息了一会后,拿起行李就往三丘田码头走。沿路还是很美,不舍得离去。

下午4点半,到达三丘田码头,搭船到厦门邮轮码头,(6点后才有往轮渡码头的船),到邮轮码头后有往轮渡码头的公交。离开鼓浪屿时感慨万分,觉得这辈子不知道还会不会再去。

晚上在中山路吃蒸汽海鲜,贵,味道还可以。然后买了一些吃的特产回酒店。

10.4 回程

在酒店吃完早餐后,就要离开厦门了。真的很喜欢厦门的一切,觉得生活在那里的人真的好幸福,仿佛这座城市自带小情新气息,闹中带静,真是一个好地方。

——完。

在这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我💔地写着这篇游记~本来节前是和lg商量着去稻城的,但是最后怕堵车,就选择去了比较近的厦门~对于厦门,去之前和回来之后有着完全不一样的感受。在大学时代,常常看到关于厦门的种种软文,包括张xx奶茶、赵xx的店,再看到每逢假期人头涌涌的照片,心里对厦门是很😒的。但是当我们驱车进入到厦门本岛,被这个城市的干净、大气、谧静的氛围所感染,才知道我原来的想法是多么的幼稚。(后来才知道汽车比较少的原因是厦门国庆期间单双号了,我们悲催滴被扣3分和200块牛肉干。😢)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2016-10-09 19:2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10 10:08

引用 xiao杀四方 发表于 2016-10-10 10:08:27 的回复:

回复xiao杀四方:是啊 厦门是一个值得写游记的一个好地方~

2016-10-12 17:41

引用 liuxian 发表于 2016-10-09 19:25:45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中,正好看见了这篇游记~留用

回复liuxian:哈哈~~欢迎提问哦

2016-10-12 17:42

又出游啦!厦门去了很多次了,但回来就懒下了游记迟迟出不来……还是你勤奋啊!

2016-10-14 13:49

引用 冷冰清 发表于 2016-10-14 13:49:18 的回复:

回复冷冰清:哈哈~~其实我也很懒,但是觉得厦门很值得写游记~还是挺有意思的一个地方!

2016-10-14 14:00

引用 Vinny0112 发表于 2016-10-14 14:00:17 的回复:

回复Vinny0112:是的,厦门确实很不错的。只是现在的厦门跟90年代的厦门味道和感觉都变了,以前是一个人少的清静、闲逸的花园城市,但现在的厦门是人多车多、嘈杂赶集似的旅游城市,单单去鼓浪屿的渡轮就完全变味了。

2016-10-14 14:07

引用 冷冰清 发表于 2016-10-14 14:07:40 的回复:

回复冷冰清:哦哦~ 我去的时候感觉很清静,比广州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