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自旅行2弹]一个人首尔釜山十天暴走~~~

smilence917 (厦门) LV.12
2016-10-07 14:50 3630/10
  • 出发时间/2016-09-22

有兴趣可以看一下我写的其他游记哦~~~
[独自旅行2弹]一个人首尔釜山十天暴走~~~http://www.mafengwo.cn/i/6167822.html
[独自旅行3弹]游走东北三省~~~沈阳-大连-哈尔滨-长春http://www.mafengwo.cn/i/6176759.html
【连载ing】厦门~~~我所生活的城市~~~深度游&美食趴趴走http://www.mafengwo.cn/note/create.php/modify/?id=159379546

前期准备

2016.08.23-09.02

1.前期准备
① 护照
② 签证
在某宝上办理的。
③ 机票
提前两个月订的,其实不用那么早买的,后面买也差不了多少。行李托运限额是20kg,本来以为会用不掉,后来回来的时候发现行李箱已经18.5kg了,韩国还是很好买的。
④ 住宿
在booking上订的四人间,90元/天。因为一个人出去,跟大家一起住还是挺有意思的。
住的地方一定要离地铁站或者机场大巴停靠处近啊!!!等回程带着大包小包的时候就会觉得这点很重要了。韩国的有些地铁站是没有电梯的,所以如果选择搭乘地铁到机场的小伙伴尽量选择住在不需要换乘的地铁站附近。
⑤ 银行卡
学生党暂时没有信用卡,就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储蓄卡,在国内外取的第一笔钱都是免手续费的。在国内我没有兑换韩元,直接在机场提现,后来去换钱所对比了一下汇率,发现差不多,所以后来都是直接取现。首尔的地铁站都有ATM机,而且我去的几个站都能取银联,非常便利。只是后来到了釜山之后,发现有些地铁站的ATM机取不了银联的,就必须去银行取钱。
⑥ 语言
具备基本的英语会话能力就可以了,在首尔感觉到的是在热门购物点都会有中文导购,英语的话讲关键词他们还是可以听懂的。
⑦ 转换头
虽然听说酒店都会提供转换头,但还是自己带了一个转换头+插线板。
⑧ 移动电源
一定要带啊!!!Wifi-egg+手机,每天电的消耗量还是很大的。
⑨ 必备app

用的最多的是“韩国地铁”和“我在哪儿”,“我在哪儿”找地点很方便,不过有些搜索不到的地点只能求助“韩巢地图了”。买的东西比较少,就懒得货比三家了,都是在“乐天免税店”买的(每天可以领取积分,也可以在淘宝上买积分,注意有效时间就可以了)。“韩游网”是用来订票的,“旅行翻译官”其实没怎么用到,会简单的英语基本上就没问题了。“韩国优惠券”也没怎么用到,因为提前打印了。“购轻松”是连接wifi egg用的。“currency”算汇率比较方便。后来知道:韩元*6/1000=RMB

⑩ Wifi egg
在韩游网上租的6元/天,在仁川机场提取,还是很好用的。
11 T-money
本来想直接在网上买好的,但后来觉得直接去买可能会划算些,而且想买特别版的,就没有提前买,是在仁川机场的便利店买的,刚买的T-money卡需要存钱才能用,在便利店或者地铁购票处都可以充值

12 门票(网上订的都是在韩游网的app上订的)
首尔塔:当日订(网上订)
63大厦:提前3天订(网上订)
乱打秀:提前订(网上订)
涂鸦秀:提前订(网上订)
K-live全息演唱会:提前订(网上订)
汗蒸房:当日订(直接在柜台订的)
各类展馆都可以当天在柜台买票,记得查清楚各类展馆的闭关时间,古宫的闭馆时间一般在周二或周三。
13 预约青瓦台
青瓦台要提前很久才能预定到,我是提前两个月约定的

注意事项:把需要打印的材料提前打印出来放好,把个人基本信息资料录一份电子档存档,以备不时之需

12 门票(网上订的都是在韩游网的app上订的)
首尔塔:当日订(网上订)
63大厦:提前3天订(网上订)
乱打秀:提前订(网上订)
涂鸦秀:提前订(网上订)
K-live全息演唱会:提前订(网上订)
汗蒸房:当日订(直接在柜台订的)
13 预约青瓦台
青瓦台要提前很久才能预定到,我是提前两个月约定的

行程-首尔

因为有三天晚上要看表演的原因,当天行程的安排基本上都是在演出场地附近。所有照片都是有5s拍的,虽然带了相机,但一个人手里拿着太多东西,就不是很想拿出来了,后面几天就干脆没带了。

D1

D1:市厅站-首尔美术馆-大汉门-庆熙大学-高丽大学-东大门-广臧市场
刚到达首尔的时候还没有想好当天的行程安排,就随便逛了一下。

先喝个香蕉牛奶垫个肚子,开始打开大众点评寻觅美食之旅。

大汉门

找到高丽参鸡汤店了,可是去的太早了,就在周边转转,偶遇大汉门,没什么兴趣就在门口拍了个照片,门票貌似很便宜

市厅

市厅

我的午饭——高丽参鸡汤(15000₩):没有去人气很旺的参鸡汤店是不想走游客路线啦,去的时候可能太早,只有两桌客人,不过真的有很多外卖生意。汤里有真实的山参,鸡里面包了糯米,感觉很补,不过应该不会再吃了,味道太淡啦

庆熙大学

听说庆熙大学和高丽大学很美,就去逛校园了(我好像每去一个地方都会去当地的大学,看看别人家的学校,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高丽大学

兴仁之门

东大门的“兴仁之门”,对面就是dota免税店和DDP设计广场,下着大雨赶紧躲进商场里。

DOTA

在dota楼上吃的谷物年糕冰淇淋,其实真的挺好吃的,就是谷物粉甜了一些,吃多了有点腻

广臧市场

去了广臧市场,里面全是游客,市场里充斥了油烟味和猪蹄的味道,让人感觉很没有食欲,转了三圈,还是出来寻找附近一家豆汁面店了,可是在wifi蛋没有电的情况下,路痴的我完全没办法凭自带的方向感找到地址,兜兜转转又回了广臧市场,只吃了辣炒年糕,其实不太辣,味道还可以,这种总不可能做的太难吃吧。下雨+整治的原因也没有逛成清溪川,留着下次再来吧~

晚上在旅馆大厅打开地图,对着想去的地方圈圈点点的时候,遇到男生过来搭讪了,刚巧都是中国人,就闲聊了一下,还请我吃了炸鸡,可惜手机放在楼上充电,忘拍了。是刘在石代言的那款,一半炸鸡一半酱料鸡,炸鸡炸的不油,挺好吃的,酱料鸡就感觉糖醋的似的。不过分量有点少,一盒要一百多RMB吧。

D2

D2:光华门广场-景福宫-北村韩屋村-三清洞-成均馆大学=仁寺洞-惠化大学路-东大门DDP广场

便利店的早餐

光化门广场

看了那么多韩综的我,还是认识这位李舜臣将军的。塑像就在光华门广场上。光华门广场类似天安门广场,不过安检没那么严格,也有直接的地铁站出入口

景福宫

景福宫:热门景点就算去的很早,游客也是不少的,赶紧快走几步,挑个人少的时候抓拍。景福宫很小,大概1个小时就走了一个来回。里面有个民俗博物馆,直接从那个门出来就是三清洞了。

不过还是赶在人更多之前去了韩屋村(其实是不知道三清洞就那么近,结果折腾半天坐地铁先去了韩屋村)
在附近找手机拍照的时候,伞倒在了路边,被一个金发碧眼的美女称赞我的伞了,可惜这把伞后来没经受住狂风暴雨的洗礼,回国前一天被我留在地铁站了。

北村韩屋村

在路边小店买了纪念品(还有几张明信片),钥匙扣真的超喜欢的,在店里因为颜色纠结了半天,虽然觉得可能不耐脏,还是觉得这个搭配最好看了,回来就用上了~~~

其实有看点的路就只有这一条,在电视剧里出现频率也是超高的,所以,人真的超多!!!

个人觉得这条路也很好看呢,沿着路走下来就是三清洞了。

三清洞

三清洞就是有些比较有意思的点可以拍照,但个人觉得有点无聊

成均馆大学

沿着三清洞下来路过了成均馆大学,顺便逛逛,学校里保留了原来的学堂

仁寺洞

沿着三清洞往下走就是仁寺洞了,标志性的毛笔广场。仁寺洞主要是一些古玩还有韩国当地特色的小店,有售卖韩纸、韩服、韩国糕点等。

仁寺洞的中心Ssamziegil(原谅我忘了名字,去找度娘求助的)。这里有很多韩国小女生来逛,有很多文艺的店,不过后来发现卖的商品跟其他地方大同小异啦。

中午在Ssamziegil的负一层吃的古宫家的生牛肉拌饭(9000₩),味道有些淡,感觉一般。不过这家小菜是我吃过的店里面种类最多而且最合我胃口的,小银鱼和沙拉都很好吃。

通往SM免税店的路,逛得没什么兴趣,拿着券领了一块香皂就出来了。

惠化大学路

搭着地铁去了惠化大学路,逛了下学生街,其实梨花壁画村离这里很近,只是时间有点晚了,就把行程往后推了。累了,找了家店休息一下。其实在仁寺洞看到总店的时候进去尝了下绿茶,感觉还不错,当时犹豫了半天还是没点甜品,终究还是品尝了一下。抹茶味很浓郁,很好吃,只是吹着空调吃着一大份冰品着实是有点冷呢。

东大门

再次回到了东大门,DDP设计广场真的很好逛呢,一层是设计师集成店,犹豫了半天还是买了这个便条盒(100RMB左右)。虽然后来感觉不怎么能用上,但是真的很喜欢这个设计呢~~~(后来发现是made in China,着实有点尴尬呢)

DDP设计广场

DDP广场的夜景也是值得一看的,扎哈大妈的作品真是酷炫到没朋友啊~~~

D3

D3:建大-梨泰院-三星美术馆-N首尔

建大

起了个大早跑去common ground 逛逛,主要是想着人少好拍照,common ground 11:30才开门,想去逛店的就晚点去吧~~

在建大附近的网红店ISAAC里吃了三明治,就是三明治的味道,没觉得有多好吃。这家店是连锁的,在很多地方都有,如果想尝试的,不用特地跑到建大。

路过了建大,早上都是来来往往的学生

梨泰院三星美术馆

地铁坐到梨泰院站,先去了三星美术馆,这是此次行程中最有格调的地方了。即使看不懂展品,里面的设计还是很精致的,有各位大师的作品,可惜不能拍照。门票是5000₩(学生有优惠),花1000₩租了个讲解器。跟国内的讲解器比起来,这个真的太人性化了,每个展品前都有一个装置,当你走到那个装置时,讲解器就会自动识别,开始播放讲解。

在梨泰院瞎逛,随便找了一家当地人比较多的餐厅吃饭,没有菜单,只有韩文,太难为我了。还好旁边的大叔用英文好心的帮助了我,推荐了觉得适合我的套餐给我:大酱汤+拌饭(7000₩)。刚开始觉得拌饭没什么味道,后来放了紫菜和拌饭酱之后味道好多了(每桌都有紫菜和拌饭酱),紫菜烤的真好吃~\(≧▽≦)/~,大酱汤也很入味。大叔还跟我聊了几句,英文讲的好好啊,都听不出口音。老板人也好好,结账的时候还跟我聊了几句,虽然英文口音有点重了,但是觉得好亲切啊。在游客少的地方就能感受到人情味了。

继续在梨泰院闲逛,之前在游客咨询处领了张地图,就钩钩画画了一下线路,后来发现走着走着就乱掉了,就开始瞎逛了。那边有古董街,有些vintange的家具、服饰之类的。去了line friends,这家人很少,拍照基本不用排队,拍的很开心。

梨泰院经理团街

梨泰院风景最好的经理团街,远远的可以看见南山塔

搭地铁去南山塔啰,地铁站也充满个性呢。

南山塔

南山下面有名的阶梯,特地跑去拍了张照片,后面就是一个公园,本来以为可以从公园爬到南山塔下面的,后来没找到正确的路,只能求助公交车了,在路人的帮助下搭了5号公交上了南山。其实我的站点离南山塔只有一站的距离,因为是环线,所以只能绕一大圈才到南山塔。不过也因此发现这个可以坐到明洞,后来就是坐着这路车去明洞逛的。首尔的公交车只有韩文,所以在首尔期间只有上下南山才坐了公交(记得上下车都要刷卡哦)。

不用登南山塔也可以看到很好的风景,爱情锁也是在塔下,楼下的纪念品店也很好逛,买了姆明的贴纸(比起line friends更喜欢姆明,可惜没找到周边店,有一家姆明cafe在江南,后面也因为行程没有去,有些遗憾)。不过出于想看全景的想法,还是登塔了,傍晚去是最后的时候,可以看白天的景和晚上的景,不过天黑了就不怎么好拍照了(玻璃会反射人影)

手机像素有点渣,拍出来效果不是很好,不过也算饱眼福了。去上个厕所都能看到夜景呢~~~

本来是想拿在楼下买的明信片寄的,但柜姐说不行,好吧,就另买了一张。这个是韩纸做的,浸水不会有影响。共有五款,其实都挺想买的,奈何单价太贵(6000₩还是7000₩一张,普通明信片都只要1000₩),就挑了蓝色这张,不知道能不能寄到。

明洞

下山去明洞逛了逛,aland简直太好逛了~\(≧▽≦)/~图上是明洞总店,一共是地上5层+地下一层,4、5层的服饰是复古的,真的很好逛,每次去都买了一大堆,导致后面行李箱都快塞不下了。aland在明洞有三家,一家是专门的男装店,在明洞的zara楼上也有aland。

D4

D4:梨大-新村(Artbox)-弘大-KTG想象空间-特立爱3D美术馆-弘大涂鸦秀
  依旧是便利店早餐~这个紫菜包饭真的很好吃啊,后面尝试了其他味道,还是这个最好了~\(≧▽≦)/~ 尴尬的是满是韩文的微波炉不会用,求助了便利店小哥

梨花女子大学

以上为欣赏梨大照片时间,网上已经有很多这样的照片了,我也没有免俗。去的那天刚好是毕业照时间,好多女生穿着学士服,捧着花和父母一起拍照,她们还会在脖子上系上白色纱巾,也不知道有何寓意。

在入口这栋显眼的建筑一楼有纪念品店,还买了件梨大校服~\(≧▽≦)/~,9点才开门,在外面等了一会儿。刚好是毕业季的缘故,好多人来买小熊(不知为何)。

弘大

出来之后在新村逛了一下,就去了弘大。中饭吃的神仙雪浓汤(好像是9000₩),真的很好喝,是此次出行美食的TOP1!!!去的时候有在等位,这家店有设一个人的座位,我刚去就有一个人的空位~~~其他人就只能再等了,其实速度挺快的。有不少韩国人也在这家就餐。桌上有三种泡菜可以自取,泡菜口味就一般了。

在弘大闲逛着,去的时候是正午没什么表演可以看,去了特里爱3D美术馆,用了优惠券是12000₩一人,还可以在其他两个场馆中选一个。一个人就不要去了,没办法融入场景拍照。出来后去了冰雪馆,头一次去这种场馆还是很刺激的,就是超冷的。性。 爱。美术馆就在同一栋楼的楼上,有兴趣的也可以去看,我因为订了晚上的乱打秀怕来不及就没有去了。

首尔剧场

买的是弘大涂鸦秀,以为就在弘大附近,后来才知道还得从弘大转地铁坐到首尔剧场。涂鸦秀一共90分钟,换票的时候还赠送了袜子。相比后面看的乱打秀,这场就稍显无聊了,不过画的也很精彩,中间穿插了观众互动。演出结束后可以购买纪念品找演员签名、合照。

明洞

又去明洞了~~~~在找餐馆的时候,看到了明洞圣堂,后面几天就可以不用来了

咸兴冷面,大众点评里的老字号店铺,位置不太好找,凭着想吃的决心还是扎到了,在姜虎东白丁对面的巷子里。点了冷面(9000₩,第一张图是其他桌点的,看着也很有食欲),还没来得拍照阿姨就把冷面剪断了,后面自己又重新拼了一。精华全在汤上了,汤真的很好喝,面的口感是头一次吃,腌萝卜丝也不错~\(≧▽≦)/~此次旅行美食TOP2!!!

吃饱开始闲逛了,电视里出现的烤糖,不是很想吃就拍了一下,大妈就凶了我,还好没买,哼╭(╯^╰)╮

D5

D5:建大-清潭洞-新沙洞林荫道
怀着激动的心情去了JYP(SM、 YG什么的都没有去),去的时间太早了,粉丝都没看到。

清潭洞

江南的K-Star Road

此次最奢华的地铁站!!!没有之一!!!里面有很大的休憩空间,我也坐在台阶上休息一下~

新沙洞林荫道

去了林荫道附近的金北顺大锅家,墙上挂满了明星的签名~~~点了招牌的泡菜猪颈肉汤(7000₩),味道还不错,小菜里的鸡蛋卷和腌萝卜很好吃~~~

开始逛吃逛吃。林荫道有很多网红店。那里的aland、around the corner都是设计师品牌集成店,风格偏休闲,对于学生党来说价格也可以接受,low classic是设计师品牌店,风格偏OL,价位就有些高了。stylelenada、gentle monster等店面很有设计感,大多数人是进去拍照的。
网红店cafe de paris(斜对面就是乌云冰淇淋了,在厦门有吃过,就没去了),当季的是青提杯(15000₩),满满的一杯都是青提,里面还有生奶油,奶油真的好好吃啊,下次去的话我可能为了奶油会再吃一次的~~~找了靠窗的位置休息了一下,发现街对面有家“地球堂”排了好多人,搜索后发现原来这家店一天只提供一种定食,里面只有7个位置,拒绝三人以上同行,下次有机会去尝尝一下味道。

Stylenada cinema,负一层有个化妆空间,可以化化妆、拍拍照,二楼的cinema不知道为什么不让人上去了。

大名鼎鼎的gentle monster店,真的很有设计感,各种配件都很精致,楼上还有休息室,可以喝咖啡、看电影。

DORE DORE家的彩虹蛋糕(仁川机场一层也有这家店),颜值是真心高啊,不过味道就有些失望了,奶油很好吃,里面七彩的蛋糕就一般啦~点的饮料喝起来就像雪碧。其实最好笑是要拍照的时候发现手机没电自动关机了,就硬是充着电等开机。馋的实在忍不住了就从蛋糕后面开始挖,保持外形不便,仔细一看也可以发现饮料也喝了很多。

JYP

下午5点再次回到了JYP,此时粉丝就很多了,在JYP对面的甜品店蹲点了两个多小时,想说会不会偶遇,结果只等来了经纪人欧尼,好吧,就是没有缘分呢~~~还有家长陪孩子来蹲点的,真是开明呢~~~等着无聊的时候,旁边的妹子跟我搭话了,是个泰国妹子,在首尔做交换生,也是头一次来,就闲聊了一会儿。后来感觉他们应该不会出来,就跟妹子说先走了。

建大

夜晚的common ground很热闹呢,里面的小店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主要是氛围比较好吧~

D6

D6:南山谷韩屋村-忠武路-明洞-明洞乱打秀

南山谷韩屋村

说是韩屋村,相比起北村韩屋村的整体性,这边只有几个韩屋,不过能看到内部的结构,是另外一种体验了,很适合拍照~~~偶遇两个中国妹子,充当了一会儿摄影师。

明洞

今天是shopping day,10多就去了明洞,很多店都没开门啦,就随便逛逛了。。。
11点多去的元堂脊骨土豆汤,去的时候被警察哥哥们包场了,吓一跳,看来有很多当地人吃啊,这我就放心了~~~一个人点不了土豆脊骨汤,就点了招牌的排骨汤(7000₩还是9000₩来着),分量足,小菜里的烤紫菜好吃,黄瓜蘸酱也很爽口~~~

本来以为是有名的百味堂,就进去吃了,味道还可以啦,可能嘴巴太钝了,分辨不出细微的差别。

本来想去吃海鲜面的,不过找乱打秀的剧场找了半天,本来以为是独立的剧场,没曾想是在建筑物的楼上,绕了那个场地走了三圈,后来没有时间吃饭了,就在买了炸鸡年糕(5000₩),味道不错,就是炸的有点硬,对咬肌要求比较大。

NATA秀,一场90分钟,还是很精彩的,打击乐的节奏也很能带动人的集中力,现场炒菜的表演感觉有点浪费粮食呢,还有bobo画面,是没想到尺度是这样的,有点羞涩~~~
退场后我又犯迷糊了,把雨伞落下了,还好及时反映过来,趁他们清场之前把雨伞拿回来了。

一直心心念念的海鲜面,虽然不是很饿,但还是去吃了。韩国好像只有中国餐馆才有炸酱面和海鲜面,不过做法不太一样啦~~~明洞的恭喜面馆(乐天fittin也有这家店哦),点了新出的鱿鱼海鲜面(8500₩),真的很大一碗,料很足,面也很劲道,碗里是整只鱿鱼,小菜有中国特色的榨菜,不过还是腌萝卜最好吃啦。看起来很辣,其实对于不太能吃辣的我来说也是可以接受的。

吃饱再逛逛~~~line friends总店,排队拍照到天荒地老

少女心的另外一家店(原谅我忘记名字了),因为去aland(是的,我又去aland了,去看看有什么上新的顺便要退税单,因为前一次去的时候忘记要退税单了,就问能不能补,一着急起来英语都变遛了,交流了半天还是搞定了,本来在网上查的时候有人说不能补退税单,就有点郁闷,虽然最后也没退多少钱了,小农心理嘛)买衣服柜姐忘记把衣服上的锁扣给取下来了,导致我进出店机器都会叫,出来的时候柜姐还追出来,我只好一直说“I didn’t take anything”,不过解释清楚也没事了,我是回国之后才发现锁扣没取的,后来自己费了老大劲才把锁扣取下来,柜姐也真是粗心,还好没发生什么误会。

D7

D7:MBC world-永登浦传统市场-时代广场-鹭粱津水产市场-63大厦-汉江公园
依旧是便利店早餐,有点尴尬的是这家便利店的微波炉跟之前遇到的不太一样,再一次求助了便利店小哥~~

MBC World

地铁坐到数码媒体城站,再走走就能到MBC WORLD了,这里真的是只有迷妹们才会去的地方吧,去的时候只遇到另外两个妹子,在里面看到中国明星也觉得惊讶呢,听说可以观看广播直播,由于里面安静的有些可怕,就没有去咨询了,说到底就是怂~~~

标志性的小蓝人广场,无限挑战和年末歌谣大战中都出现过,旁边还有星光大道,无奈不识韩文啊~~~

外面的广场上还看到在拍摄新闻的,有意思的体验~~~

永登浦

去了永登浦有名的中华料理店松竹庄吃了炸酱面(7000₩),跟老北京炸酱面味道不太一样,偏甜,面还是很好吃的~~~腌萝卜最高!!!有好多桌在跟老板追加腌萝卜的呢,我就不太好意思了~~~

永登浦时代广场

炸酱面店出来没多久就是时代广场了,偶遇了这家之前mark的冰淇淋店kiss the tiramisu,他们家只有提拉米苏冰淇淋,卖相好味道佳~\(≧▽≦)/~

在超市感受到了韩国昂贵的果蔬物价了,街上基本上见不到国内那样的水果摊,我在韩国呆的一个多星期,吃过的水果就只是青提杯里的青提

既然看到百味堂(这个也有很多连锁店的)就尝尝呗,有牛奶和豆奶味的,可以选择蛋筒或纸杯,点了豆奶的冰淇淋(3500₩),豆奶味不是很浓郁,感觉就是一般的冰淇淋~~~倒是挺适合拍照的

永登浦市场

永登浦市场:去的太早(其实也不早了,都一点多了吧),店铺都没有开门,只有沿路的水果摊(水果市场一条街)在营业
在去市场的路上遇到两个小女生过来搭讪,韩文、英文夹杂着聊了几分钟,后来说想找个地方跟我聊聊,突然觉得有点方,就找借口先走了,可能人家也没恶意吧

鹭粱津水产市场

鹭粱津水产市场,地铁站出来过了天桥就是了,就是一般的海鲜批发市场,不明白为什么在网上那么火,拍了些照就回来了(这个站有些复杂,在这边搭地铁去汝矣岛的时候愣是在把每个站台都走了一遍,才发现坐车的方向)

汝矣岛

地铁站出来饶了一大圈,经过了mbc,到了63大厦,在电视里看到的时候一直以为它是银色的,后来才发现是金色的,据说每块玻璃里都有金。逛了一下免税店,时间还早,就去周边逛了逛,经过汉江公园去觅吃的啦~~~去了running man里光洙推荐的辣牛肉刀削面店,去的时候都5点了,店里还是只有我一人,大妈们都在里间休息,一直都没招呼我,本来还纳闷呢,等了一会儿之后发现这家只有辣牛肉刀削面,她们就直接端面给我了。不过之前一直不理我,印象不太好。面真的很辣,刀削面跟国内做法不一样,也很劲道(总之在首尔吃到的面都还不错)。直到我吃完都只有我一个人,应该是还没到饭点吧。

63大厦

请静静的欣赏在63大厦上看到的首尔风景吧,从傍晚-夕阳西下-夜晚的转变,实在是太美了,最值得一去的景点了!!!

D8

D8:孔德市场-梨花壁画村-骆山公园-通仁市场-青瓦台-K-live全息演唱会-龙山汗蒸幕

孔德市场

担心市场太早不会关门,特意提前攻略了一下,说是24小时营业的,就跑去了,地铁坐到孔德站,往前走走就到了。孔德市场以煎饼和猪蹄闻名,一开始没找到煎饼店,本想走了的时候找到了,只有几家店开了,犹豫了一下还是吃了~~~

随便找了一家店,刚用英语问了一句,大妈就说“会不会讲普通话”,后来才知道大妈是东北人,有很多煎饼,把喜欢吃的放到篮子里就可以了,可以打包也可以在店里吃(打包比较便宜),挑好之后,阿姨煎好就拿过来了~~~那么多要8000₩,一个人吃确实多了点,后来吃不完打包随身带着了,可能是没配着米酒喝吧,没吃出煎饼的美味(在韩国有个说法是下雨天要吃煎饼)

梨花壁画村

地铁坐到惠化路,跟着导航走到了梨花壁画村,最有名的两个楼梯壁画被居民涂掉了,在这边遇到了好多日本人。比起壁画,骆山公园的美景更吸引我~~~沿着壁画村往上走就是骆山公园了,还保留了汉阳城的城墙,可以俯瞰汉阳旧城的全景,真的超美的~~~

通仁市场

通仁市场,用铜币进行交易的市场,有很多韩国人去。5000₩可以换10个铜板,在市场里只要写着“通”的店家都可以用铜币换取食品,一种食物一般只要2个铜币就可以了,大多都是很扎实的食物,很容易就饱了,味道一般吧

青瓦台

终于来到此次行程的重头戏了:青瓦台!!!总统的办公场所可以让游客参观,真是想都不敢想啊,提前两个月预定,终于来到啦,好激动啊!!!在景福宫东侧的停车场集合之后,上了一辆旅游大巴前往青瓦台,整辆车只有我一个外国人,导游小哥还特意关照了我一下(小哥长得有点帅哦~~~)
安检之后,先在一个影像厅放了一段介绍视频,导游拿了讲解器给我,暂时把护照放在他那边,讲解完之后可以跟他拿回来。
然后就按照参观流程在里面走了一下,总的时间是1个小时左右吧~~~人太多并不能好好拍照,我真的尽力了~~~

室外参观之前每人发了一个纪念品(左图)和一瓶水(右图),给小孩子准备的礼物是一个地球仪,纪念品有点好看,重要的是青瓦台出品啊

K-live全息演唱会

在东大门的乐天fittin9楼就是K-live的全息演唱会了,订了JYP-nation的票,这里就是迷妹的世界啊,有各种周边和人形立牌,还能和idol合影,休息平台走出去的风景也是绝了~~~在这里才深刻体会到big bang是有多火啊,他们的周边站了50%的场地,合影和点播设施基本上都是以他们为主角的。
开始了,2pm两首歌go crazy、my house,wonder girls一首歌I feel you,got7两首歌girls girls girls 、stop stop it,中间还有成员们的自我介绍、MV拍摄花絮以及全息影像的拍摄花絮。跟真正的演唱会氛围还是差很多的,大家看的都很冷静。快点来香港开家族演唱会吧,我一定会去的!!!

在休息平台上看到的DDP设计广场,就算不来看演唱会,我觉得也可以来体验一下k-pop的氛围以及看一下风景~~~

龙山汗蒸

去汗蒸幕体验了一下,龙山汗蒸幕和梨泰院汗蒸幕都很有名,鉴于龙山这家离首尔站很近(第二天要去釜山),就挑了龙山汗蒸幕,把大件行李寄存在了之前的旅馆,带着随身的背包来到了这里,晚上8点之后可以在这边过夜,入口处可以寄放大件行李,还有可以寄存鞋子的柜台,刚开始以为只有这一个柜台,小小的放不下我的背包,就把鞋子放在了外面,后来走到三楼(女子洗浴房)才发现,三楼有大的储物柜(右图),后来洗完澡之后又跑下楼去拿了行李。
对于南方妹子来说在大的空间里跟大家一起洗澡有点尴尬,不过也体验了一下,里面的各种浴池让人很放松~\(≧▽≦)/~
洗完澡之后可以去一楼汗蒸一下:有高温的、低温的、盐蒸的、松门冥想的。外面还有全身按摩的,这就要另外收费了。买了汗蒸房必备的甜米露和蛋,甜米露就是正常的饮料,蛋真的很好吃呢,忍不住全吃掉了(特意留着肚子没吃晚饭)
汗蒸完之后可以去楼上睡觉,不过毯子要另外收费,这一夜睡得有些难熬,加上插头不好使,移动电源、手机、wifi egg都没有充电,对于明天的出行有点慌,但也没有办法了

行程-釜山

首尔釜山可以搭乘KTX、无穷花号等,KTX类似国内的高铁,无穷花号类似普铁。KTX到釜山大概需要三个半小时(大概360多RMB),无穷花好需要五个多小时(28400₩),时间比较宽裕,就选择了无穷花号,可以在网上购票,我是直接在火车站买的,不过提前咨询了会韩语的小伙伴看了下时刻表。
无穷花号还是挺干净的,座位类似国内的动车座,但没有桌板。因为全车禁烟,空气比国内的普快好多了,车上还有练歌房。而且最棒的是没有小推车来来往往,车厢内还是比较安静的。
虽然是韩国第二大城市,感觉釜山首尔还是差很远的,就像国内的三线城市,节奏很慢,店铺关门也很早,不太适合我

D9

D9:甘山文化村-海云台-广安
依旧是便利店早餐~~

到了釜山站,去有名的三振鱼糕(东大门dota也有这家店)买了中饭,全是油炸的,但真的挺好吃的(最右边的这个太腥了),照着当地人挑了这些,还有真空包装的可以带走。
其实本来没想着在釜山站吃饭的,是找atm机的时候看到这家店,才进去买了一些。在釜山有些郁闷的是地铁里的atm机用不了银联的卡,导致后面都得去银行取钱,有些银行也用不了银联,后来光取钱就花了1个多小时了,再加上釜山天气太热了(因为那天首尔才20度,都快冻死我了),导致我对这个城市的印象不太好。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说在釜山T-money卡不好充值,就建议我们在首尔把T-money卡里的前用掉,我就尝试买票了,后来才发现在釜山T-money也是很好用的,只不过后面刚充值了10000,卡就被我弄丢了,也是衰。

甘山文化村

地铁坐到土城站(地铁咨询处可以盖章),再转1-1或2-2公交,就可以到达甘山文化村了,号称是韩国圣托里尼圣托里尼是没去过啦,先来这边看看。这里游客比较少,可能釜山整体游客都比较少吧,有很多小情侣来拍照。其实就是个壁画村,是放大版的梨花壁画村,个人觉得两个都可以去一下,因为首尔的全景和釜山的全景可是差很多的呢~~~
    在旅游问讯处拿到了一张盖章地图(2000₩),照着盖章点走就可以把全村都逛一遍了,像我这样不怎么合影留念的,基本上1个小时就可以走下来了

有名的小王子塑像,合影还要排队呢,赶紧趁他们换人的时候拍了一张(在这里还偶遇了一个帅哥,跟家人一起来的,大写的小鲜肉一枚)

最后一个盖章点有村子的全景,出门沿着上坡走就可以走到来时的公交车站了(往下走也可以走到公交车站,就是比较远),就是上坡比较费力。。。
全部都找到了,虽然中间费了不少力。中途偶遇了来釜山开会的一个姐姐来问路,就跟她一起走了一段路,短暂的闲聊也显得没那么寂寞了

海云台

地铁坐到海云台站,按着地图找到了这家猪肉汤饭店(位置不太明显,找的有点费力),点了招牌的猪肉汤饭(7000₩)来过一些明星,味道一般。不过都是当地人啦~

釜山的街头,才8点多,人就很少了,海云台的夜景没什么特别的,就去了广安

广安里

著名的广安大桥。说实话,这个景色对于从小在海边长大的我并没有太大吸引力,国内比这个好的海景比比皆是,就是个休闲的好场所吧
    一起同住的有一个重庆妹子、一个台湾妹子(两个日语系的妹子在日本做交换生)、一个印尼华侨(在台湾留学学的中文)、两个韩国妹子(其中一个十月份去广州做交换生),会中文的比较多,聊得很开心,住的氛围比在首尔好多了

D10

D10:太宗台-南浦乐天百货-BIFF广场-国际市场
在民宿的早餐,感谢同住的重庆妹子为我煎了个蛋,然后跟他们一起去了太宗台。有一点不好的是国内的旅馆基本上前台很早就会上班,寄存什么的都很方便,这边的前台10点才上班,而且 上班时间也不一定会在,有些住宿问题就比较难解决了,关于寄存物品就只能留个纸条告知了

太宗台

地铁+公交的最后一站就是太宗台了(不用T money卡的坏处是不知道要投多少钱,司机大叔英语无能,幸亏好心的阿姨帮了一下)。太宗台(免费)入口处有小火车带我们上去(2000₩),运营时间是10::0~20:00,想要锻炼身体也可以自己爬上去,不过天气真的太热了。
搭小火车有点不好的就是中途的观景点是不会停车的,直接拉我们到太宗台。

风景还是不错的,也可以下到海边,出来之后可以搭小火车到入口,就可以出去了。跟热衷于合照的两个妹子告别之后,搭公交去了南浦洞,公交没有中文报站,拿着手机导航看差不多了就可以下车了。

乐天百货

直奔南浦洞乐天mart的空中花园欣赏釜山全景了~~~一大波美照来袭~~~

BIFF市场

Biff市场,就是正常的步行街,整体感观不是很好,有名的坚果糖饼(1300₩)

再次与gentle monster相遇了,工业风~~~

国际市场

釜山站

逛得差不多就回民宿拿回行李,去釜山站坐车回首尔了,Good Bye Busan~~~
如果行程差不多了,就可以去仁川机场了,机场有汗蒸房可以过夜,值机后有各种免税店可以逛,当然记得退税和领免税店商品哦~~~

小贴士

关于购物

1.购物
如果想看奢侈品购买攻略的,可以出门左拐了~~~
化妆品:因为对韩妆不怎么感兴趣,而且也没有囤货的习惯,就只买了润唇膏、眼霜和洗面奶,都是在乐天网上免税店买的,买的东西相对较少,就不在意差价了。
服饰:一直都走的休闲风,而且比较喜欢韩风,这次购物就以买服饰为主了。主要逛了些设计师集成店,相比连锁店来说比较有特色,而且在国内也买不到。
服装店:Aland、Low Classic、a.T.corner、wonderplace
运动鞋集成店:Folder、ABC mart、Lesmore(具体名字记不清了)
其他:
Artbox是家文具店,最大的一家在新村,有各种有意思的小玩意儿;

Line friends:大名鼎鼎的网红店,明洞那家人最多,梨泰院的人比较少,拍照几乎不需要排队,去了三家line friends,都不是很感兴趣,就只是逛逛

DDP:DDP设计广场的一层有新锐设计师设计的作品,比较有特色。

景福宫民宿博物馆出来之后,对面就是一家展馆(也是知名大师设计的),一层有纪念品店,有些纪念品是只有这里有的卖的,可以好好逛逛~~~买了一本笔记本(下图),挑了个最耐看的花色,这个还有同系列的丝织品

关于美食

便利店美食:
    首尔釜山遍地都是便利店啊,地铁站里也有,GS25、CU、7-11居多,看我吃的那么多,可见我对便利店的喜爱了,可以刷T-money卡,很方便。想吃早餐的人,便利店是最佳选择了~~~
    喝了很多牛奶,味道都不错,冰淇淋最好吃的是养乐多的碎碎冰(图3、9)和牛奶冰(图19),图7和图16是韩国哈根达斯,图7的抹茶冰淇淋还不错,图16的抹茶冰棍外面包了一层巧克力就太甜了,是吃到的那么多里面最不喜欢的

甜点店:
推荐图1巴黎贝甜的芝士夹心面包、图2 GA °NGILL的谷物年糕冰淇淋、图6 cafe de paris的水果杯、图9 kiss the tiramisu的提拉米苏冰淇淋

小吃:
    比起正餐质量的参差不齐,小吃总体味道都还可以,图7的三振鱼糕最棒了,图2的鱼糕汤也很好吃

美食排行榜:神仙雪浓汤、咸兴冷面、大酱汤(不知名小店)、元堂土豆脊骨汤、恭喜面馆的海鲜面、金北顺大锅家泡菜猪颈肉汤、其他
小菜排行榜:腌萝卜、烤紫菜、蔬菜沙拉、鸡蛋卷(其他各种泡菜都没吃到特别好吃的)

后记

韩国印象
总的来说,韩国还是一个很适合一个人旅行的地方,治安很好。

地铁不用安检,对于买买买的人来说简直不能更棒。
每个地铁站都有卫生间,都挺干净的,还设置了化妆台、母婴室等,人性化设计很棒
地铁的主要站点报站基本会用韩语、英语、中文、日文更讲一遍,但是换乘距离实在太长了。

可能真的只有中国人喜欢用遮阳伞吧,在首尔街头只有少数的大妈们才会打伞,她们也只是打个样式,不注重遮阳性能啦~~~学生们的伞更是只有美观性了~~~下雨天他们喜欢用长柄伞~~
虽然街上的公共厕所很少,但地铁里的卫生间都很干净,洗漱、化妆都很方便

首尔的时候遇到的每一辆车都会让人,釜山就差一些,但能让人这一点在国内基本是很难遇到的

他们的吸烟处都在户外,对于不喜欢烟味的我来说,在首尔的这几天一直都没有闻到烟味,感觉很开心;釜山边走边抽烟的人就比较多了

其实每个地方都一样,冷漠的人、热心的人肯定都会有的,这一点倒是不介意,起码我在平常的居民区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心。

谈不上喜欢或者不喜欢这个国家吧,只是还是会想再去的。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10 01:04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

2016-10-10 13:54

引用 恶魔胖头鱼r 发表于 2016-10-10 13:54:34 的回复:

回复恶魔胖头鱼r:我遇到的所有事都写在游记里了,印象最深的就是点菜时候没有中文不只如何是好的时候,一位英语流利的大叔帮我解围了。首尔的人性化设施做的很好,总之整个的旅行体验很棒

2016-10-10 14:04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10 17:25

引用 daidai 发表于 2016-10-10 17:25:37 的回复:

回复daidai:全是用5s拍的,没处理过

2016-10-10 17:50

要去首尔,是大晚上到机场,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5 09:39

引用 你是来讨债的 发表于 2016-10-15 09:39:16 的回复:

回复你是来讨债的:接机不太清楚啊,我是搭地铁去的市区,机场大巴也很方便

2016-10-15 16:23

机场大巴卖票的地方好找吗?

2016-10-18 12:54

引用 ROSE、 发表于 2016-10-18 12:54:09 的回复:

机场大巴卖票的地方好找吗?

回复ROSE、:没坐过机场大巴,我就不是很清楚了

2016-10-19 08:46

我们下周去首尔,自由行,感觉有点HOLD不住,后来还是在易途8订了包车,找了中文司机,语言不便还是挺麻烦的呢,还是包车方便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