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2日游-雅安

关于

人数:2人
时间:2016.10.5-2016.10.6
花费:300(每人)

行程

国庆放假7天,不出去玩觉得浪费了,出去玩又会太挤。所以选择了在5、6号出游,并且选择了离成都很近的城市-雅安
        本来计划是第一天上里古镇,第二天碧峰峡。但是很多游客反馈说上里古镇没有什么好玩的,并且我们在旅游车站附近定了房间,所以放弃了上里古镇的游玩,如果小伙伴们想要玩碧峰峡和上里,可以选择居住在上里古镇附近。

2天时间很充裕,所以第一天10点才从家里出发,在石羊车站乘坐大巴到雅安旅游车站,大约两小时,含保险需要48元。雅安天气比成都凉快,建议带上一件外套。
         大约下午1点到达雅安旅游车站,并且就在附近的小旅馆住下了,标间80,有卫生间,Wi-Fi ,但是房间较小,并且环境不是很好。
        下午的时间我们就在城区逛了一下,打算第二天再去碧峰峡。我们首先去的是川农雅安校区,因为学校附近好吃的肯定很多~并且今天正值川农校庆,学校很热闹。

吃完饭,逛完校园后,就打算去雅安博物馆,博物馆是一个城市的缩影。哈哈,我们是步行去的。这个城市很小。并且天气很凉快,散步很舒服。博物馆位于滨江路旁,一路有很多茶馆。

博物馆下面还有一个地震纪念馆,可惜是关着门的,如果可以看,想必是极为震撼和触碰人心的。

第二天,我们就要去碧峰峡啦。本打算早早起床,可惜太懒了,接近十点出的门。乘坐专门的小白车,注意这个车不是在旅游车站里面的,是在外面一排,坐满就走。车费为6元,平时应该是5元。小伙伴们给车费的时候记得提醒售票员找钱,因为售票员收完钱之后就会下车。当时我和我朋友是刚好最后两个人,给了15元,然后售票员也慌慌忙忙,就忘记找钱了,我也是懵逼状态。。。
         坐到碧峰峡售票中心,是盘山公路,比较陡峭,没堵车,大约花了半个小时。
         我们先去的风景区植物园,因为要看圆滚滚。学生票60,全票是118,其中在乘坐去熊猫基地大巴的时候要学生证检票。

下图这个地方就是游玩的关键分割点啦,风景区其实是个闭环的椭圆形。可以乘坐电梯下行,游玩风景后到熊猫基地,也可以乘坐大巴,游玩熊猫基地后到风景区。之前看到旅友的攻略中说,最后不要先选择电梯下行,因为之后的旅途都是上山,很累。
         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坐大巴先到熊猫基地,排队的人很多,但是我们运气较好,一次来了好几辆大巴,所以没有等多久就上车了。哦,就是这个地方要检票检查学生证。

大约半小时到达熊猫基地,到达后可以选择坐观光车游览,来回15元,可以自行游览,大约需要1个多小时。建议选择自行游览,因为观光车只在熊猫幼儿园停,中途不停。
         其实这里跟我之前想象的不一样,我本想是的一推圆滚滚一起玩,但是这里的熊猫基本上都是分开放的,一块院子一个熊猫。后来走到熊猫幼儿园的时候,有讲解员在讲解,公熊猫的攻击性很强,这里的熊猫长大后会放生,但是公熊猫就会一直养在这里。所以我想留下的应该都是公熊猫吧。

以下就是首先看到的三只熊猫,分开在三个园子里。一只高冷的一直不看我们,一只一直睡,最后一只一直吃一直吃。

接下来便是熊猫情侣,分了两个园子,一个园子里的两只熊猫一直在争着挤进洞里去,人太多,就没有拍照。另一个园子里只看到一只熊猫,比较活跃,一会儿爬树,一会儿蹭痒痒。

然后再往下就有一个大熊猫在一直吃竹子,因为下雨,这只熊猫身上很脏,除了脸是白的,其他都是泥浆浆。

接着路上就没有什么特别的了,直到熊猫幼儿园。这里是一个广场,有大屏幕放着视频,关于熊猫的一生,以及人工怎样饲养熊猫,很有趣。然后看到了摇篮和保温箱里面的熊猫,当然是隔着玻璃的。

以上就是熊猫馆的全部经历,其实我最初来的时候也在质疑自己,作为一个四川人并且在成都看过很多次熊猫,为什么还要来雅安,但是看到的时候,心情突然就好好,圆滚滚们真的好萌,看多少次都不腻。

接下来的风景,个人觉得没有什么特色,,跟青城山差不多。路上有很多小吃。

这个是风景区里面最大的瀑布,还是有点壮观。

路上还有悬棺,觉得这种东西很神圣不容侵犯,所以没有拍照。四川宜宾的石海旅游景点也有悬棺。

最后便是电梯了,在接近电梯的一个景点会有免费拍照,装在钥匙扣里面,出了景区后领取。免费的照片很小,但是会放大,放大的照片20元一张,喜欢可以购买。拍的还不错。之前一直以为是自己看了照片后想购买就会放大,没想到是区领的时候就给你放大了,然后自愿买不买。一直在纠结,没买走的照片最后都去哪儿了。。

电梯很高,而且每次只能坐十个人左右,可以选择继续游玩,那边还有几个小瀑布,可以选择爬电梯旁的楼梯上去。因为很累,所以人再多都排队坐电梯。大约排了半个小时。电梯就是普通的电梯,不是观光梯,如果改为观光梯,应该也是一大特色吧。

游完风景区大约15:30,本打算去动物园,但是想着时间有点晚,动物园玩完后可能就赶不上回去的车了,所以就没有去。动物园门票180,学生票160。猛兽区是坐观光车,过了之后就是步行,跟普通动物园一样。个人觉得票价太贵。

以上就是全部啦,成都的小伙伴想要周边游可以选择雅安,空气凉爽,如果加紧点,一天就可以来回。

文章写的有点繁琐,忘见谅~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10 15:5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10-10 21:58

引用 smileholly 发表于 2016-10-10 21:58:26 的回复:

回复smileholly:就是啊会拍照很重要

2016-10-10 22:40

引用 丽娃娃effie 发表于 2016-10-10 15:52:08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丽娃娃effie:写的有点繁琐,希望能给去玩的人帮助。么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