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香格里拉休闲游

melon (东城区) LV.2
2016-10-07 14:56 294/2

大多数时间都在车上,闲着无事记录下
9.30 昆明
到达昆明,已经中午十二点左右,多亏火车上的朋友,可以换到下铺,睡得还行,出了火车站,人实在太挤,折腾后决定先到蜂友推荐的米线店去吃,叫桥香园。米线的做法有点类似米烂,都是准备好配料和米线,后续需要自己搞定。区别在于配料不太一样。除了新鲜外,还不错。接着去吃个嘉华鲜花饼,确实很好吃。
感觉折腾了一天,时间还早,便乘地铁到大学生北,因为天气阴,所以走着走着也有点冻到了。在云南大学逛了一下午,有个小湖很好看,里面游着黑天鹅,游泳的姿势比中南的优雅~整个大学的建筑设计风格都很统一,砖红色和嫩黄色为主体,搭配绿色的植物,还是很协调的。发现校园有在使用ofo共享单车,只为新奇,结果朋友圈有朋友说其实ofo普及度已经蛮高了,汗😓
火车上也没什么奇遇,就睡着过了一晚
10.1 大理
早上六点多就到了大理,整个人没睡醒的状态,坐8路车从始发站到终点站。和梦清联系后,终于来到了一直很期待的民宿,养着小松鼠,一楼是主人住的地方,我一个人住在二楼,房间很大,尤其是床,简直可以睡8个人。洗了个澡躺在床上发呆到了十二点,心想差不多了于是换套衣服出发了,梦清家里有个洗衣机就顺便洗个衣服。
梦清去了一个叫柴米多的地方卖面包,发定位给我后沿着路线过去,柴米多是一个卖吃的地方,不同于印象中卖吃的,这里算是各种外国人和个性的中国人,卖着面包,小吃和部分艺术品,门外有个披着长脏辫,带着白色鸭舌帽,全身浅色系的黑人男子,坐在咖啡椅上和一位中国女子聊天,十足的电影情节(后来在另一个地方看到了他两牵着手逛街,估摸也是一对在大理生活的情侣)。柴米多卖的东西很贵,向梦清买了两个面包然后晃悠去了
说实话,古城都是一个风格,要说有什么不同就是面积大小。随便逛逛拍了些照片,确实没啥意思,选择了一家摆着书的店作为停脚。和店老板聊天,两个年轻的小伙子,大概察觉到在大理开店的这些文艺青年其实对于赚钱并不是特别的关心,赚的多不多并不在意,因为本钱在~来了场三十分钟的骤雨,路上匆匆忙忙,店内异常和祥,黄猫和黑猫玩闹在一起。店中间有个露天区,种着花花草草,有个叫半陀螺的花,像喇叭一样,有种藏族的既视感。其实后来走多后,大理的店几乎都是这样子,特别的有意境。只不过多了难免让人心生厌倦,至少我是这样的。
雨停后租了电动车去环洱海,天气不太好,阴天且飘着细雨。不过租了总得物有所值,于是问路后沿着路方向骑行。古城距离洱海边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路上有很多花海,其中一些是收费的,WTF.最后找到了一片漂亮的区域,都是路边的只是没人管。傍晚了气温稍微下降,加上骑车风大飘雨,估计这是我感冒的源头。天空一边晴天一边下雨,往晴天方向走,尽管最后到了洱海边,景色也没让我肾上腺素增加多少。冷嗖嗖地回古城。马蜂窝上推荐的一个米线店,不远,还车后往那走,在洋人街上。也就是这个洋人街,碰到了比较好玩的事。本身吃的并无惊喜,好玩的是看到一对外国情侣在卖唱,男子穿着一身云南潮服,唱着难听懂的中文歌,卖力得很,女生站在旁边看着他,微笑表情,一般来说,这种人都会花掉我几块钱。
路上看到几个酒吧,想进去听歌来着,不过最后来到了唐朝酒吧,也是因为名气才来的。点了鸡尾酒坐在吧台上等待表演的开始,人渐渐地变多,到点表演不自觉的开始。先是摇滚女青年唱着文艺的歌,用的是摇滚嗓和鼓点,不算惊艳也不差。接着是一个叫北派的嘻哈团体,一胖一瘦两平均,打扮无非就是经典嘻哈打扮,加上些纹身。不过嘻哈给人的感受也是最直接最难以附和的,唱着没听过的饶舌,跟着节奏也会举起手同摆。北派很卖力地暖场,无奈气氛还是像隔壁的清吧,哈哈,看出了队长眼里的无奈,中国人的性格要跟上不懂的歌的节奏摇摆起来应该是一件比较难的事。中间来了个外国女子跳舞,穿着保守的裙子跟着打碟机跳着舞蹈班基本的舞蹈,跳完几只舞蹈便和老板要工钱走了。接着高潮来了,杯子里的鸡尾酒久久没有喝完就是为了碰到让人激动的时刻。freetime乐队,几个三十多四十的老男人,带着墨镜和大家寒暄,有点像在三亚海边唱歌的艺人。主唱唱的实在不咋地,因为唱的是熟悉的中文歌,场内气氛也开始嗨了起来,唱到张震岳的[思念是一种病],rap手开始即兴说唱,这速度这押韵这质量简直了,把全场的观众撩的惊呼不断,确实好牛逼,好佩服的,看过很多电视上的即兴rap,还是觉得这个人最厉害。鸡尾酒也差不多了,没听完表演,直接回到房间休息了,第二天结束
10.2 大理
无聊的一天,因为双廊正在修建,全是建筑工地,和想象中的实在差别太大。倒不如去双廊路上的风景好看,无关摄影技术,只要快门按的及时,美景就会出现在手机上,况且手机完全显示不出眼里看到的美景。回古城路上,和一位当地豆油联系,本来在豆瓣上找到说是一起去香格里拉的,结果因为生病不能去就去看了灯展,也算是意外之事。第一次看灯展,梦幻的感觉还是有的,于是保留了几张图片。最后豆油开车送了我回古城,说实在还蛮远的,感谢她。
10.3 香格里拉
有意思的一天。早上和梦清告别离开民宿,去买到达香格里拉的班车票。在一家代售点碰到了一对邯郸的情侣小伙伴,都姓张,男的善言女的调皮,聊的很来于是便开始组团。路边等车期间,不断有私家车,大巴车,旅游车经过,所以感觉在云南根本不需要担心是否能够去某些地方,因为供总是大于求的。大理到达香格里拉要七个小时左右,中间会停留一些时间用于上厕所停留。路上的风景实在是好看的不行,不过也会有一些惨剧。看到一辆面包车侧躺在半山腰上,也不知怎么下去的。到达香格里拉已经七点多了,情侣后来和我订了一样的宾馆,一起吃了牦牛肉,一起去转了三圈最大的经筒。在一个广场上,意外的碰到了那对在大理古城见过的外国情侣,简直有缘。于是便有了后续的沟通,一对让我很羡慕的情侣,来自俄罗斯,一年前搭免费车环游亚洲,这不就是我曾经的想法么~留了polina微信(看来微信已经很通用了)。逛了一圈古城,又是古城,已无感。因为客栈老板嘴里跑火车,特能说,一股奸商气息,没选择他提供的去普达措的方案,我们自己找个一个新的,便宜了很多。
10.4 香格里拉普达措公园
最好看的风景,不虚此行。
去普达措大概要半个小时从古城出发,都说香格里拉是人间的天堂,那么普达措就是这个点睛之笔,涵盖了香格里拉最精华的美景,原始森林,湖泊,格桑花,湿地,牛马羊,草甸,除了雪山之外,去了以后确实不虚。普达措有两湖一草甸构成,其中最漂亮的无非就是属都湖,大多数照片都是这里拍的,真的拍出来的照片远不及眼里所看到的美景,一直在重复这句话,因为激动癌已经犯了。目前为止最推荐的一个景点!门票很贵,却是最值的,秋天去可以看秋景,七八月份去可以看花海,没见过花海,不过听说很漂亮。其他时间虽然听说也好看,个人觉得要么秋天去,要么七八月,这两段时间应该是最漂亮的。
说点实际的,普达措最高的海拔有4180米,会有不少人有正常的高反,因为感冒所以到了景区后,头会有点发痛,有点恶心,想睡觉但旅游车导游提醒不要睡觉,容易出事,所以一直没敢睡觉。公园紫外线很强,晒了一会整个人脸都变砖红色了,由照片可以看出。香格里拉也会出现海南经常出现的太阳雨,一边大雨一边大晴,幸运的是我们看完三个景区才下雨。
有件有趣的事,在第三个景区磕着瓜子休息时,看到了我办公室里比较要好的同事,有时候缘分这种事真的很难说,太奇妙了,于是乎便留下了证据。
回来古城时一致觉得老板坑,于是便逛了家情侣,加上早上捡的一位河南女生,四个人住在一起,聊聊天唠唠嗑,欢声笑语中睡去了
10.5 丽江
最不想去的地方就是丽江,结果还是得过来一趟,因为车程。和其他三个伙伴一起逛了古城,特么又是古城~说下印象,丽江古城很大,八卦阵所以很容易迷路.很多卖鼓的,都是年轻女性,俗统称小倩。有点像海南卖槟榔的槟榔妹,都是卖的颜值,当然不同的是海南的槟榔好不好吃还要看质量的。一路上都是卖鼓的,自然熟透了打鼓节奏:咚哒哒咚哒,咚哒哒咚哒……丽江有个舞台剧叫丽江千古情,据说能把人感动哭,河南小伙伴说的,感动哭,呃,没兴趣~还有去一趟玉龙雪山要花费500大洋,呃,没兴趣~晚上和小伙伴告别,坐上火车回昆明。碰到了进度为100%的缘分,所以也就那样了。
10.6 昆明
早上就到了昆明,随性上了一辆公交,到了终点,后来才知道终点就是云南大学附近,去到文化巷,买了个地图,听到熟悉的篮球拍地声,顺其自然的在云大篮球场上玩了一通篮球,连赢了七八盘,输了就走。也就有这个心情玩球了。没有其他有趣的事
10.7
回到广州,回归正常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0-10 15:57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