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我曾经跨过山河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赵小刀、 LV.3
2016-10-07 14:58 917/9
  • 出发时间/2016-09-07

旅行,确实是一种瘾。
一台单反,三两好友,一次寻找自己的旅行。

第一天,到达西宁,2016年9月8日深夜

西宁的第一夜格外狼狈,夜里下着大雨,三个人托着四个行李箱到了预定好的青旅时行李都已经湿透了,现在想想李总和琪姐简直神经病啊哈哈,不过装修豪华的青旅实在太让人惊喜,可惜那晚已经累成狗也没来得及多拍照,第二天一早就离开了。

第二天,青海湖环湖游

出发一周前在紫藤家预定的包车,司机师傅一早就去青旅接了我们。
原本行程中的第一站塔尔寺被我取消了,后期西藏寺庙很多,塔尔寺去不去倒也无所谓了。
塔尔寺节省下来的时间就让司机师傅带我们去吃了碗正宗的肠面(貌似是叫这个),并没有感觉有多么好吃哈哈哈。

因为赶时间去拉萨青海湖两天的行程被我们压缩到了一天半。
这个季节鸟岛等景点没有什么看头,节省了很多时间,日月亭也只是路过时看了一眼。
最幸运的是赶到二郎剑时太晴天,青海湖美的不像话。满地油菜花开的正好,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司机师傅给拍的照片,特别要说一下司机师傅,车技好,拍照好。

青海湖湖边很冷,出发前看天气预报一连几天都是下雨天,幸好从没准过。

下面这张照片出自我手,比较满意,满满都是爱。

这身民族风是在倒淌河拍的,这个景点有点坑…照片倒是很喜庆…

路上停车随便一拍,风吹草低见牛羊,你们随意感受…

一路向西,这是在109国道2222公里处拍的照片,我们这段很✌的日子才刚刚开始。

到达茶卡盐湖的时候刚下完雨,还阴着天,原本这一站最期待的就是盐湖,结果期望越大失望越大,阴天下的盐湖几乎没有一丁点的看点,跟游记里的照片有着天壤之别。

说好的天空之镜呢

第三天,环湖游

为了看日出我们三个也是拼了,天寒地冻,穿着冲锋衣都白搭。
不要问我有多冷…要多冷有多冷。

我曾经跨过山河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终于在绿洲中发现了沙漠。

第四天,拉萨

终于到了这个地方,拉萨

唐古拉山时的感受现在还记忆犹新,生不如死,可以这么说。在青海玩的太嗨,结果路上感冒了,晚上白加黑、止痛片、脑清片各种吃,吃完药又开始胃疼,要多凄惨有多凄惨。
我的经验就是,到了那边一定要多穿衣服

拉萨的第一天客栈大叔嘱咐我们下午要休息,哪里都不要去。可是兴奋的我们哪里管这么多,放下行李就去了大昭寺,在甜茶馆坐了坐,逛了逛八廓街。
第二天我的两个小伙伴都歇菜了,事实证明大叔说的是对的。
第一天去了一定要休息休息休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第五天,拉萨

到了拉萨第二天我就已经适应了那边的海拔,李总和琪姐高反严重些,呆在客栈斗了一天的地主。
我一个人背着包去了大昭寺和布达拉宫,但是没有进去,太高了,怕下来会受不了。
尽管琪姐一天没出门,只是洗了个头,下午就头痛欲裂,去输了液。自打她输完液,去阿里的路上整个人就像打了鸡血。
所以说,如果头痛的厉害就去输液吧,输完再也不会高反了…

一直觉得他们的信仰是神圣的,可是当我在布达拉宫外面看到这个孩子时,我的心里是酸酸的…

第六天,拉萨

上午四个人匆匆忙忙起来去了尼泊尔总领事馆去申请签证,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快,最终也没去。

下午喝茶,这样的生活太惬意…

晚上客栈一群小伙伴一起溜达着去了布宫看夜景。

大冰书里出现过的酒吧,喝了一瓶青稞啤酒,竟然有点晕。

第七天,拉萨

如果镜头能拍摄到目光所及的一切鲜艳,谁又愿意加滤镜呢?

睡了一上午,下午去取了签证。四个人分成两队各自去玩了,我跟秦哥们去了拉萨河。结果晚上吃饭四个人又碰到了…

第八天,自驾阿里南线,羊卓雍错,日喀则。

这一天是最兴奋的一天…我心心念念的阿里…我来了…
大概,没去过的地方都叫远方,没买到的东西都比较难忘。

第一站,羊卓雍错。
羊湖的美是影像记录不下来的。

我们五个人开车绕到羊湖边吃了午饭,看看地上的自热饭…这辈子都不想再吃了…

就问你们帅不帅

第九天,日喀则

北京哥和登登哥去了扎什伦布寺,我们三个人在广场上晒太阳z

第十天,阿里普兰镇

这一天特刺激…车开到某个地方快没油了,然而下一个加油站还有好几百公里,北京哥技术过人,一路上溜着车…终于在下午找到了一个加油站。

下午到了北京哥心心念念的神湖玛旁雍错。

然而我更喜欢的却是鬼湖,拉昂错!

我,登登,北京哥,琪姐,李总,秦哥们…

雪山的另一边是尼泊尔

第十一天,札达、古格王朝

一开始你会羡慕别人,后来发现别人也在羡慕你,最终我们明白,每个人都是不可复制的个体,走在不可复制的旅途中。

消失的王国。

这一天明显感觉身体有些吃不消,秦哥们好不容易才把我拖了上去,感谢秦哥们哈哈哈

第十二天,日喀则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

第十三天,日喀则

本来打算去珠峰的,但是珠峰附近阴天,就离开了。

下午过一个检查站时,一个警察叔叔把我们忽悠到了山路上、说那边不限速,结果碰到兵哥哥们拉练,把山路封了,等到下半夜才放行的。
深山里和帅帅的兵哥哥们一起烤火…有些莫名的开心。

阴晴阳雨一瞬间,白衣苍狗一瞬间。

第十四天,纳木错,拉萨

我们大概还需要遇见许多奇奇怪怪的人,才能明白有的人好得多么难能可贵。
这一路感谢你们的照顾。

第十五天,拉萨

下午几个人去大昭寺转经,喝茶

第十六天、重庆

至于离开拉萨去哪里,我们四个人研究了许久,总之尼泊尔是去不了了。
至于最终为什么决定去重庆是因为我的母亲大人召我回家,时间不多大家又想吃火锅,只好去重庆了。只是苦了秦哥们了,又回到伤心之地。

第十七天,重庆

有的人买棉花糖是为了拍照,有的人是为了吃

第十八天,西安

吃了羊肉泡馍,心满意足…

第十九天,西安

鲜衣怒马少年时,一日看尽长安花。

第二十天,济南

走过柴达木广袤无边的沙漠,看过喜马拉雅白雪皑皑的山脉;如果时间留得住,希望它永远停在这里。

本篇游记共含2091个文字,12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赵小刀、 的图片:

哈哈真是会玩的人

2016-10-07 23:01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0-08 09:25

引用 orion_woo 发表于 2016-10-08 09:25:11 的回复:

回复orion_woo:高反…

2016-10-08 10:32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10-07 23:01:28 的回复:

哈哈真是会玩的人

回复道爷叔叔:哈哈,

2016-10-08 13:32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0-10 10:08

引用 猫咛 发表于 2016-10-10 10:08:29 的回复:

回复猫咛:现在去就好啊,雨水不多了,不过已经冷了,反正冬天肯定是不能去的啦,春夏秋都可以,夏天雨季雨水多一些。

2016-10-10 10:54

你忘带了我

2016-10-11 20:31

引用 💓赵小刀、 的图片:

哈哈 土皇上和 高贵公主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