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七彩云南之旅❤

🎀 LV.1
2016-10-07 15:01 577/2

前序

话说毕业后就再也没有享受过国庆七天乐这种事情的人儿,今年终于可以好好享受了,爱旅行的我在假期前两个月就开始蠢蠢欲动暗自想着一定不能放过这次这么长时间的出去玩的机会。
和小伙伴在国庆一个月前花了大概一个星期的时间考虑和商量咱们的国庆之旅(此处省略好多字😵你不会知道这过程我们是有多纠结的,主要因素在于 穷!)。喜大普奔!最后终于定于 云南。👏🏻👏🏻👏🏻
月光族的我们无疑一开始都默契的想着自行游并且是准备体验一次 穷游!在商量好咱们的旅行地之后准备开始大做攻略,各种搜看网友们的游记和攻略。首先身处不同城市的咱们俩最先要调配好的是咱们各自到达昆明的汇合时间,嗯,好在现在是交通发达的时代,这个问题自然不是问题,问题在于在黄金假期前必须眼疾手快抢好票,还算幸运,在假期来临前我们都抢到了比较满意的火车票。
捋一捋咱的大概行程路线,昆-大-丽。
那么首要考虑解决这途中的车程,再考虑去各自的哪些景点,找旅馆必须结合好时间景点的安排,旅馆的位置必须得方便方便再方便!
然而这巨大的工程在筹划的刚刚开始中我们就投降了! 😂 简直一个头两个大都不够。我们必然知道去云南自行游是极好极美的,这种慢生活的美丽城市就应该慢慢欣赏品味。但考虑到这种出门看人头的黄金假期,一定会各种涨价(即便是我们打算穷游,可算下来的大概费用也还是不少)各种坑各种排队各种心累。 好了,这个理由(或许真的是我们怕麻烦和偷懒的借口)足够我们改变主意了;
“报团吧?”“好咧!”🌚
小伙伴找好了一家比较实惠的团,报团成功
💨突然松了那么一大口气了,省事多了!接下来距离旅行的时间我们就只用准备好行李咯。🤓
嗯,唠唠嗑。

Day.1

「9.30 桂林-南宁东」
终于放假啦!心情美美哒!突突突突突。。。
开启旅程!❤❤❤

为了省钱买了张时长13个小时的快车硬座票,天真的我以为这个只要不是晚上,我还是能抗住的(毕竟还年轻)。然而亲身体验后,内心是苦的!这么一天坐下来简直腰酸背痛(哦,我老了)!旅途中还各种被虐🐶。
晚上22:50终于熬到站了,和小伙伴汇合啦啦啦啦啦。😄旅行团安排人接我们到酒店入住,哭笑不得的是得到通知头天一早凌晨四点半就要集合出发去飞机场。虽然咱们只能睡三个多小时了,但是因为愉快的旅途刚刚开始我们还是小兴奋小开心的。

Day.2

昆明丽江    天气☀
眼睛浮肿着坐车来到昆明飞机场,哇哦~程序走下来,只想感叹坐飞机真麻烦!托运行李途中遇上一位非常不友好的某导游,说话怪腔怪语还带人生攻击,把我俩差点气出翔!紧赶慢赶的终于上了6:40的航班,冤家路窄的是居然和某导坐在一起,当时的我们一瞬间石化,太惊讶太哭笑不得了,呵呵哒?罢!当啥事没发生,我们要好好感受第一次(😂)坐飞机的赶脚。

天空中的云海真的很美!即便是困到不行,都还是一刻都不想错过窗外的景色。
旅行团分为了两个航班,而两个航班都延误了,耽误了咱们的行程时间。导致这一天的行程安排都非常非常的紧凑。

玉龙雪山

当地的徐导为我们介绍到他们丽江的纳西族称女性为“胖金妹”,称男性为“胖金哥”。胖,就是纳西姑娘美的标准。是因为丽江古城所饮用的水含的矿物质比较多,碱性。所以他们那里的人都比较瘦,比较黑,因此他们就以胖为美,以黑为贵,纳西女人是一手遮天,是主要劳动力,胖女人力气大,收获也就多,家庭也就幸福。纳西的美男子叫胖金哥,又黑又胖才对。在云南日照厉害,紫外线强。皮肤白的人给人印象是,你可能不健康,干不了活,不爱干活,养不了家赔钱的那种。我们也就相信了这个说法。
大巴上徐导告诉我们大索道历史悠久,前段时间还出过事故,所以现在每天都限制上去的名额,况且现在这个时间段雪山上也没有积雪,只有没人上去过的五千多海拔的山顶上有一点积雪在而已,不是我们想象中的一片雪地,玉龙雪山最好是三到五月份期间去能看到很厚的积雪,还有十一月十二月份去也是不错的。所以我们旅行团没有给我们买到票,冰川公园上不去了爬不了雪山,这其实是很大的遗憾,所以这个景点旅行团给我们改成了丽江千古情为了稍稍平衡下我们的心。
下车后远处眺望玉龙雪山,蔚蓝的天空和白云朵朵,云雾缭绕着的雪山真的美不胜收!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禁感叹来这趟真值了!来玉龙雪山有句俗话称“贵人来,雪山笑”,我们很幸运都看见了雪山峰顶。

进去雪山 观景电瓶车自费,最先去里面最美的景点之一,蓝月谷(上游)。我们已经沉浸在这美丽的景色当中,心情都变得那么平静,舒适,愉悦。

导游告诉我们去了蓝月谷一定要用这里的神水洗手,洗一次代表福运来,两次代表财运来,三次代表桃花运来,四次是。。。(记性捉急)
那么我洗了几次呢🤔   保密下😜

下游。

由于上午飞机耽误了时间,导致我们逛完第一个景点后吃饭都到一点半了,去晚了景点里的自助餐也没有啥好菜了,但我们还是饿的狼吞虎咽快速吃完了赶下午两点场的 印象丽江

「插曲」

印象丽江。表演者都是丽江当地的人们,场面挺壮观。看到最后被他们的人的直接 热情 淳朴而感动。

😂😂😂露天观看 高原的大太阳晒的我们不要不要的。导游说来到这里防晒措施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紫外线非常强。包成这样也是醉了。俩老太。可这真不是夸张,亲身感受下就知道啦。

玉龙寨

听着当地导游给我们讲述着他们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玉龙寨有个自然神,自然神旁边是四百年前冰川融化流下来的泉水可直接饮用,每个人接一瓶带回去预示着带了满满的福气回去。

他们当地人每人都挂写了自己家人的名字祈福,许愿,导游告诉我们当祈福牌上的铃响了一百次自然掉落后表示愿望实现,而我们每个路过的游客要做的就是摸摸那些祈福牌让它们响起。
玉龙寨有个东巴庙。里面有个很大的天香炉,是每年三月份所有的东巴来祭拜的地方也只有东巴才能上去。东巴视为最有智慧的人。
东巴庙里面四周都挂满游客为家人祈福的牌子,而每个人的名字一生只能在这里出现一次。
最后我们围着天香炉顺时针转一圈,祈福许愿。

丽江千古情

随后赶上六点钟的 丽江千古情。
视觉效果很棒!场面很震撼。讲述着丽江的故事。

七点半结束后我们赶往丽江古城入住酒店,晚餐和丽江古城由我们自由行啦。
旅行社给我们安排的客栈环境我们很喜欢,整个客栈装饰风格都让人很舒服。

放好行李我们前往导游给我们介绍的金凯广场,听说那里的黑山羊火锅还不错。晚餐活生生变成了宵夜,我们到了一家名叫阿一旦的黑山羊火锅店时已经九点了,客人依然满满,火锅味道一般,但是那一盘满满的黑山羊肉还是挺实诚的。云南到处是山,所以猪,羊,牛都是放养的。口感不错。我们还品尝了当地的板蓝根,结果苦到我们眼泪都出来了,实在难以下咽。某包还要跟我打赌说她能咽下去,结果你们猜谁赢了😂。这画面太美🌚。

吃完已经十点多了,返回丽江古城,品尝了一瓶大理牧场酸奶,好喝,是我喜欢的口味。随意逛了会儿丽江古城,里面小道都在修路,听说是前几年丽江古城被大火烧了,现在可能还在维修中。不知不觉凌晨了,而古城里还是有不少游客在逛,我们回酒店了。

这一天满满的行程我们累并快乐着。

Day.3

天气☀

束河古镇

束河古镇,因村后聚宝山形如堆垒之高峰,以山名村,流传变异而成,意为“高峰之下的村寨”,是纳西先民在丽江坝子中最早的聚居地之一,是茶马古道上保存完好的重要集镇。
围绕着古镇转了两圈,感受了下古镇的气氛,品尝了当地的美食。

中餐:丽江山叠水纳西文化主题体验园餐厅
很喜欢他们纳西族的象形文字,妙趣横生。
这大概是我们此次旅行中味道最棒的一顿饭,真的是每道菜都很好吃,一点也不假哦,特别是那碗珍珠鸡汤,忍不住多喝了几碗。回味无穷。(个人口味和大家伙一致好评)还品尝到他们纳西族的四十二度的老白干。

吃完饭马上融入到他们的民族舞气氛中,以前总是在电视上看见少数民族跳舞,而这次我切身体验了次民族舞,感受到他们满满的热情,他们的民族文化,和他们跳舞途中,打心底的非常开心,全身心投入进去了。

丽江的胖金哥胖金妹给我的印象很平易近人很热情。我喜欢这里。开心的旅程。
再见,美丽的丽江

大理古城

丽江🚌大理

这么一路下来,让我觉得云南当地导游和其他地方的导游确实不一样,马导一路滔滔不绝,她说为什么有规定云南导游会在行驶途中不停的说话。为的就是不让旅客在车上打盹儿,因为在高原上睡多了会容易有高原反应。云南是贫困省市,而发展好旅游是他们的第一大经济来源。实在佩服她可以联系叨叨好几个小时,当导游真的不容易啊。各种讲述云南 大理大理白族称女性为“金花”,男性为“阿鹏哥”。还让我了解到全国56个民族中,云南就有52个,其中人口在5000人以上的民族有26个,除汉族外,少数民族有25个。距统计调查,大理的离婚率是全国最低的,几乎可以说是零。他们都非常专一。他们有个民俗称是女儿被阿鹏哥抢回家才觉得有面子。在美丽的云南省,一个叫做墨江的小县城里,有一口双胞井,传说喝了井里的水,就会生下双胞胎。(也不知真假,有没有人去试试?)

来到大理古城终于强烈感受到了国庆看人头的景象。

烤乳扇。

石榴汁。

叫花鸡腿。

游完大理古城来到旅行社给我们安排的海景房,洱海倒是能看得到,但破灭了我们心中的海景房形象。

Day.4

天气☀
为了赶七点半的骑行活动,傻傻的连早餐都没有好好吃。结果还自费电瓶车在洱海的某个角落旁来回兜了两圈,冷的我们打哆嗦。

洱海

洱海是大理“风花雪月”四景之一“洱海月”之所在。据说因形状像一个耳朵而取名为“洱海”。洱海,虽然称之为海,但其实是一个湖泊,据说是因为云南深居内陆,白族人民为表示对海的向往,所以称之为洱海。

双廊

去往双廊的沿途洱海风景真的很棒,可惜没有留下一张美图。  下车后导游说给我们一个小时的时间游玩,我们自行找了辆三轮车,因为早餐没有吃饱,所以第一件事是找了家路边小店吃了碗炒粉,把肚子填饱后,还剩半小时,咱们快速游览了双廊古镇,特别失望的是,没有去到很棒的景点,我们直呼“照片里都是骗人的”。所谓的苍山洱海,可实际我们来到这以后看见的和距离我们心中的洱海双廊差距太大了。失落落。

所以这天唯一的景点就是这样,我们带着失望和遗憾。行程安排的有点不合理。
建议来洱海双廊游玩的朋友,可以租一辆电瓶车,沿着去古渔村双廊古镇的洱海旁骑行游玩拍照,大部分美景一定都尽收眼底。

大理🚌昆明

吃完中饭后,一下午的时间就是坐大巴回昆明了。到傍晚旅行社给我们安排了火锅晚餐,嗯,锅底味儿还是不错的,比咱们自己去吃的火锅还是好吃的。

享用完晚餐后去往温泉酒店。

Day.5

天气🌤
拖延症的我们终于好好享用了一顿自助早餐。
那么最后一天自然少不了购物环节了。马导一路给我们介绍云南的特产。翡翠,普洱茶,雪花银,鲜花饼等。虽然我一路在打盹儿,但睡睡醒醒听听,还是稍微儿对这些也有点小了解了。

过桥米线

中餐:过桥米线
所谓云南十八怪,而云南米线是云南第十七怪。滚烫的鸡汤配制以生肉,生菜和用米浆做成的米线构成了云南最有名的风味,“过桥米线”
马导告诉我们:先烫肉食,再烫蔬菜,最后放米线。

昆明 石林

石林彝族称呼女性为“阿诗玛”男性为“阿黑哥”。黑是勇敢,勤劳,忠诚的象征。石林地区海拔高,日照长,紫外线强烈,所以彝族男女个个皮肤黝黑。《阿诗玛》是流传在撒尼人民口头上一支美丽的歌,它充分体现了撒尼人民的生活习惯和风俗人情。
云南民族中都非常忌讳叫“小姐”这个称呼,是非常不礼貌的。

云南第四怪,石头长到云天外。
最后一站:石林

我们的云南之旅算是留下了些许遗憾,但还是圆满收官啦。🎈

Day.6

昆明🚌南宁
凌晨四点半爬起来,回程啦。
再见,云南
有机会我一定还会再来的。

太庆幸改签了回程的卧铺票。感谢一路同行的好伙伴,so happy。😄

坐火车一定必不可少的美食,泡面。

在路上

旅行是最好的良药。
“彩云之南,归去的地方”去过云南再去听这首歌一定又是不一样的感觉。
其实跟团也有跟团的好处,就是导游们一路上给我们讲述了云南的许多民俗和故事。让这趟云南之旅不但大饱眼福还受益匪浅。
旅途纵使辛苦,但我也乐此不疲。
云南是我来了第一次还想再来第二次的地方。所以我也非常赞同导游说的云南来一次是不够的这句话。
之前有朋友给我介绍过一首歌,听了后觉得还不错,很欢乐,但并没有其他啥感觉。当我来到丽江古城,大理古城的时候,听见手鼓小店到处都在放这首熟悉的歌,边听这首歌边逛古城,真的很有那种私奔丽江的感觉。这种小调真的很符合这座城市。

彩蛋。

第一次写游记,一个字一个字的总算是扣完了,感觉好像在写流水账日记一般。不知不觉这个国庆就过完了。囊中羞涩。不开森了。脑子里弹出一个窗口“恭喜你,过完了2016年所有的法定节假日”呵呵呵呵呵,开始好好工作,好好学习,省吃俭用好好攒钱。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0 18:5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