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玩,吃]最好的时光在路上,慢慢浪去新加坡~

H'ST (温州) LV.5
2016-10-07 15:02 426/7
  • 出发时间/2016-08-26

新加坡就是你啦!!
看了几篇游记后被辣椒蟹馋的不行,随后看到简单的签证手续,就和闺蜜敲定了来狮城的计划。
这次出行不想匆匆忙忙,也不想摸黑早起,只想随心所欲......
嗯,主要是懒和慢!
                                                                                                                                   2016.8.26——2016.9.1

上“坡”准备

这次出行准备除了门票都在携程上预订,值得一提的是网站的服务很好,在预订产品后会把你拉进一个微信群,里面会有专人直接解答你的任何问题也可以和其他同时间出行的人交流交流,服务很便捷。门票的话,蚂蜂窝的价格当时比较而来是全网最低,而且效率很高值得推荐。

签证:携程网
新加坡简单的签证手续是吸引我出行的原因之一,而且基本没有拒签的风险。
办签证的资产证明去银行排队很件麻烦的事情,作为在校学生新加坡的签证是不需要资产证明,这对于懒人来说简直就是福音啊。新加坡取消了个人的旅游签证申请,需要通过第三方代理,签证最短时效为35天,所以在出行时间的前一个月申请签证就好了,免得签证过期。基本不用担心出签的速度,我们的签证从邮寄到出签5天就顺利完成了。

机票:携程网——新加坡航空
因为新加坡的签证出签率很高,大家一定要早买机票啊!!因为我们一时兴起,买不到很划算的机票。

酒店:Studio M hotel  (超级推荐休闲游的小伙伴们入住
酒店采用设计感很强的小复式设计,巧妙的增加了空间的利用度,两个女生完全不会拥挤,酒店的服务很好,环境干净。酒店在克拉码头附近,周围有很多西式餐吧,基本都是欧美游客,闹中取静,很适合年轻人入住。唯一遗憾的是离地铁站有10min的距离,如果游玩时间紧凑的话,可能不太适合。

门票:蚂蜂窝购买,价格全网最低,效率高,推荐!

其他:
1.app:Google maps(导航强大,但地铁指示老是提前一站,建议多刷几次。)
             ichangi(可以直接了解樟宜机场的所有设施,适合在机场逗留时间较长使用。)
            大众点评(里面有很过同胞的点评,可以参考,餐厅位置就可以直接导航。)
2.微博关注:舌尖上的狮城(很多在地人的美食推荐,很地道。)
                     新加坡旅游局官方微博(会推送一些旅游资讯,很实用。)
                     新加坡樟宜机场官方微博(可以直接私信答疑,态度极好。)
3.WI-Fi:环球漫游,耗电量大,不推荐。
4.新币:樟宜机场+牛车水兑换

DAY-1:新加坡,我们来啦~

上海——新加坡:00:35~05:55   耶!新加坡我们来啦!

在这里,超级推荐新加坡航空!!
一上飞机座位就放好了毛毯和枕头,随后空姐开始递热毛巾,分饮料,发菜单,发耳机,发夜宵 ......各种贴心的服务,不愧为五星航空,一切都超级棒~
Tips,记得尝尝免费的新加坡特色“新加坡司令”,机内有很多任意选择的酒水,喝起来啊!朋友们!!)

夜宵味道一般般,但机内的不锈钢餐具到让我十分满意,很有质感,不像其他航司的塑料餐具,小小细节也体现出新加坡航空的用心服务。总之,大家一定要选择新加坡航空啊!!!
下了机,填好入境单,过了海关,取了行李,去去换钱啦!
关于换钱:
温州中国银行只能兑换1000新币,看攻略说市区部分小店无法使用,所以我们决定索性来新加坡兑换。机场有0手续费的兑换柜台,但是汇率不是特别好,想说兑换少部分当作车费,后来发现新加坡的德士可以刷银联卡,所以如果大胆的朋友可以直接到市区换钱啊。推荐去牛车水的珍珠坊大厦兑换,汇率不错,和印度小哥撒撒娇会发现可以换到更多的钱,哈哈哈哈哈~但新加坡开店都在10点左右,我们去的太早,只能再去一次兑换。

打的到酒店花了25 S$,因为太早去酒店还没有房间,寄存了行李,就去吃亚坤了~
亚坤的奶茶和咖啡很好喝,甜甜的小孩子口味。(之后我们发现新加坡随便一家店的奶茶都很好喝,茶味很重,甜而不腻。)半熟蛋也不错,怪只怪我看酱油颜色这么淡,狠狠地倒上了一把后还加了胡椒,简直咸到窒息 ......咖椰吐司很脆,但里面的黄油还很冰,这样口感很怪,就当尝个鲜吧~

回到酒店,行李已经被搬上了楼,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电梯是要插卡后才能启动的,只能到所住的楼层,安全性十足。前台小姐姐还贴心地给房间开好了空调,整个人都舒爽了起来,赶紧洗漱完就倒头大睡了。

睡到了晚上......
醒来去牛车水换完钱后,去vivo city觅食了,其实蛮推荐住在这儿附近,因为我们基本每天都乘地铁来这里吃吃东西,地铁站出来的楼层有很多食肆,贩卖的基本是街头小食,很多适合年轻人口味的美食。(如果是重口味的小伙伴,请一定要去吃屈臣氏旁边的“中环港式茶餐厅”,因为他们家的猪大肠真的太好吃了,搭配麻酱和辣酱真的无敌好吃!!)
老曾记,我的理解就是中式炸物店,招牌的咖喱饺真的很好吃,咖喱➕土豆的炸饺!至于其他炸物也不错,毕竟没有什么油炸的食物是难吃的呀~

DAY-2:小印度+哈芝巷+芽龙=异域风

睡到自然醒,磨磨蹭蹭地开启异域风情的一天啦!!
旅行前就对小印度这一块很兴趣,嗯......因为喜欢咖喱!!

让咖喱开启一天的旅程吧~
The Banana Leaf Apolo是国内一档美食节目“xfun吃货俱乐部”推荐的,中午过去这个家餐厅基本坐满了印度居民,浓浓的印度风情扑面而来,店内基本都是印度小哥,服务态度很好。

招牌的咖喱鱼头:味道不错,咖喱味和国内普通的咖喱不同点在于香料味更重,不是我们所熟知的调料咖喱味,鱼肉很嫩,两个女生点小份,足够了。
Apolo chicken:只是想随便点个肉吃吃,谁知道充满了惊喜,鸡肉的调料味很足,很下饭,一定要吃!
米饭+小菜:饭是加香料调味过的,里面加了八角,不太适合我的口味。
拉茶:好喝,茶味更重,比较清爽。

正好来的那天教堂内有活动,然后就在周围逛了逛,就去BUGIS喽~
一出地铁站,发现就有一家综合性商场BHG,就逛了逛喝杯东西休息一下~
哈芝巷其实就是武吉士的一条小巷,周围的墙绘的色彩充满异域风情,异域小清新,适合年轻人拍拍照片,是个出片的好地方。
(Tips,如果拍合照建议找沿路的韩国年轻人帮忙拍照,她们深知拍照的套路和技巧)

闲逛之后,我们就出发去芽龙吃明辉田鸡粥和榴莲啦!!
导航提前了一站报站!!害的我们走的整个人都不好了。如果是两个女生出行,最好早点去芽龙,毕竟这里是红灯区,天黑之后这里大家的眼神都是充满了......我们两个人在Wi-Fi没电后,站在十字路口找路就发生了很尴尬的事情,总之,出门在外两个女生一定要小心!!!

明辉田鸡粥:推荐蒜蓉白胡椒!辛辣口味,在闷热的新加坡边吃边流汗,可爽了!

榴莲一条街:我们买的是猫山王,口感很好,很甜完全不臭。本来担心两个人吃不完,可是一下子就没了,真的很好吃,谁吃谁知道~人多话可以买山竹吃,超级便宜,1kg才几新币,但实在太多了老板就送了一个尝尝味道,也是很甜,但没有榴莲给我的惊喜大。

DAY-3:乌节路+摩天轮+鱼尾狮=逛吃

赖个床,起来开始逛吃逛吃喽~

Lady M被誉为纽约最好吃的千层蛋糕,新加坡有分店,当然要吃吃吃啦!

原味千层蛋糕:不愧为最好吃的千层蛋糕,奶油细腻,饼皮松软,层层之间奶味十足!一定要吃!
草莓拿破仑:味道不错,酸甜的草莓配上甜腻的奶油怎么会难吃呢~
招牌冰咖啡:拿来配蛋糕正好,解解甜腻,无功无过。

街头都有小车卖冰淇淋,榴莲口味夹威化很妙的搭配,好吃!!
乌节路非常好逛,柜姐态度很好,牌子很全,基本当季的新款都能买得到。新加坡退税是满100新币就可以退税,一般退7%,建议大家在一个商场购物集中退税,因为每退一次税就会扣除一次手续费,减少不必要的费用。
关于购物:
ION ORCHARD :大牌云集,基本都是一线的奢侈品牌。

TAKASHIMAYA (义安城):这家商场的日系品牌比较多,如果喜欢日系护肤的朋友可以来这看看。

TANGS :这家商场在ION的对面,个人来说最喜欢这家商场,人比较少,商场很安静,彩妆的品牌很全,都集中在一楼。像Tom Ford,burberry这类的彩妆都有设柜而且色号很全,只是价格比机场免税店高,例如tf黑管口红就贵了近100人民币,但机场断货很严重,热门色号基本没有。

小ck价格没什么优势,但款式很新而且随处可见;
pazzion和小ck不同的是鞋子更偏女性化,以华丽的高跟鞋为主,作为本土品牌都可以逛逛~

逛的不够尽兴,无奈于摩天轮预定的时间到了,就只能打的去了......遇到了很有趣的司机,唠嗑唠嗑~

摩天轮很稳,作为极度恐高患者也丝毫没有感到高空眩晕感,转动的速度缓慢完全不会感受到旋转的难受感,总之能欣赏到夜晚新加坡的美,用相机无法表达的美吧......
下了摩天轮,到一层就是路边摊啦!!吃起来!!

三拼烧腊饭:肉食爱好者绝对会喜欢,特别是叉烧!超级好吃!肥肉部分被烤的酥酥的,一口下去油香四溢,配上略甜的酱汁根本停不下口。
海鲜炒粿条:大概就是用甜酱油炒的海鲜面+米粉,味道中规中矩,管饱......
煎蚝加蛋:铁板上煎制的新鲜蚝肉加上鸡蛋,再配上辣酱!风味十足!
“燕窝”水:其实就是用类似桃胶和银耳的材料制成的冰饮,微甜,闷热的夏日夜晚喝上一口很解渴。

吃饱喝足就去鱼尾狮公园散散步吧!

夜晚的河畔人来人往,和闺蜜两个人慢慢闲逛,顺便请过往的韩国母女帮忙拍个合照......

Day-4:环球影城+圣淘沙岛=小小孩

今天当个小小孩~
我们选择去vivo city走人工栈道,吃完麦当劳,消化消化10min后就到圣淘沙岛啦!

环球影城最知名的大概就是变形金刚3D过山车了吧!真的无论排多久的队一定要玩!!超级酷炫的特效,一车人都high爆了!!各种俯冲,加速,急转,无敌刺激!!
如果有童心的朋友一定要去坐坐芝麻街的小火车,设计的很童真,像置身在动画片里~来了这里,让我深深的爱上了芝麻街。
来了环球影城怎么能不吃火鸡腿和热狗呢!热狗很管饱,火鸡腿很大很硬,就像中国的老腊肉一样,但越嚼越香,可能是玩饿了,哈哈哈哈哈 ......
吃饱了,就去环球影城拍拍照,买买纪念品吧~
环球影城满100新币也可以退税哦,所以收好消费小票,在检票口的左边的服务处集中退税~)

出了环球影城,坐扶梯到负一层乘坐免费巴士在Beach Sation下车,徒步到Palawan beach就能去亚洲大陆最南端(the southern most point of continental Asia)

沙子洁白细软,野孔雀也吹着海风悠闲散步,有种宁静美好......
吹着海风,后悔没有入住这里......

Day-5:吃辣椒蟹啦+动物园=下雨天

依旧中午出门,去吃辣椒蟹啦~
来坡县的唯一一个雨天,但不用担心,阵雨而已~

作为沿海城市长大的孩子,对于海鲜基本已经没啥新鲜感了,但辣椒蟹的味道却引得我发馋~

辣椒蟹:通红的色感却不是我们中国人熟知的辣味,更加具有东南亚风情。酱汁中配搭着嫩滑的蛋液,海产的鲜味伴着鸡蛋的鲜味,真的只能说好吃!好吃!!好吃!!!不愧为新加坡的国菜啊~
芋蓉带子:芋泥夹着带子的炸物,配上甜咸的酱汁。吃是好吃的,但有点容易腻。
(珍宝海鲜楼的价格确实有点高,我们点了两个菜加两杯饮料将近快100新币包括服务费和税。至于等位的问题,我们中午去没有预约也不用排位,但桌与桌之间有点拥挤。)

吃完,去动物园啦~
动物园的位置有点偏远,乘坐地铁到总站然后乘公交做到终点站就到了,具体方式都可以查到,唯一提醒的就是要换好零钱,车内不找零而且投币后等拿旁边自动出来却啥用也没有的小票再走,省的司机再叫你咯~

马来貘!我觉得它超级可爱!一直在吃东西!! 鼻子一动一动的,超级可爱啊!!萌蠢萌蠢~
嗯,逛动物园的意义就是让我们学会珍惜吧,园内有很多宣传片关于对濒危动物的保护,总之,作为地球人还是需要承担这份责任的!

动物园基本就是放养型的,完全没有笼子,感觉就是一块保护区吧~
里面猴子很多,活到这么大,第一次见这么多猴子
下午17:00有海狮的表演,建议坐在前排,虽然会被淋到水,但和海狮最近距离的接触足够让你震撼......
答应我,一定要去看北极熊,妈呀!人生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动物!山一样!和小伙伴在北极熊馆都快冻哭了,也还是没有见到它的脸,睡着了一动不动的
园内纪念品店有很多有趣的动物玩偶,但我觉得上图的抓棒棒糖机最有趣,虽然我傻到一个都拿不到
动物园出来,我们又去乌节路逛街了~

Day-6: 吃他个一天!

今天的景点就是松发肉骨茶,maxwell熟食中心,PS CAFE~
也只有我们会把餐厅当作景点了,哈哈哈哈哈哈

招牌肉骨茶:肉炖的软烂,配上辛辣的胡椒汤底,吃完出身汗可爽了!记得配上酱油和剁椒酱,更好吃哦~
卤粉肠:猪小肠没有任何臭味,就是粉粉的口感让人感觉怪怪的......
卤凤爪腐竹:好吃的喽~酥软的鸡爪很好入口~
油条:一定要点油条!浸入肉骨茶汤中,超级好吃!!!

吃完,和小伙伴去武吉士的BHG逛街,误信百度有covermark的设柜!问遍了都没有!所以要买covermark的朋友就别去了!HABA商场里倒是有~

PS.Cafe在安详山的尽头,位置有点小隐蔽,抬头找找吧!
double chocolate cake :重巧克力布朗尼配上香草冰淇淋,居然神奇的不腻,嗜甜的人肯定喜欢。对两个女生来说份量很大,点了这个别的基本就吃不下了,点两杯茶饮配着吃吃吧~
(PS.Cafe的老板是外国人,所以店内不能刷银联卡,我们在没带现金,没带visa卡的情况下尴尬了一下,店内小哥就带我们去附近的ATM机取钱啦~)

天天海南鸡饭:鸡肉确实很嫩,但也就是很嫩的白切鸡饭,鸡饭的生姜味较重,个人认为没有传闻中的那么好吃。下午四五点去完全不用排长队,但六点左右就大排长龙啦~
老伴豆花:买的原味!真的很好吃,有淡淡的杏仁香,很好吃,清爽解渴!一定要吃!
羊肉沙爹串:在新加坡疯了的想撸串,但找不到烧烤摊就用沙爹串代替一下,口味偏甜,一般般。
熟食中心在牛车水的尽头,准确的说是在安详山这一块,安详山也有很多小酒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这里小酌一番,个人感觉比克拉码头更加安静~

Day-7:樟宜机场买!买!买!

本来想说晚上的飞机,逛个一下午就可以逛遍T1、2、3,谁知道我们一个下午连T3都没逛完!想好好玩樟宜机场的朋友,要早起了!!
吃完板长寿司,开始逛街吧~

樟宜机场和其他机场不同的是换取登机牌托运行李后,过海关后直接就是免税购物大厅了,直到在过登机口的时候才有安检,所以要把握好买买买的时间哦~
T3有韩国新罗免税店入驻,因此买后、雪花秀还是蛮便利的。柜姐说免税店的fresh价格比较不错,个人觉得tom ford的口红价格也还不错,278人民币左右,机场牌子很全,但热门的色号基本没有。Jo Malone香水没有上海日上便宜,所以在上海有货的买吧,毕竟日上的香水和彩妆不一样不能回来后再付款了~
好啦!买完东西!要回家啦!
然后和闺蜜在新航的飞机上吃撑了!哈哈哈哈!晚餐的份量真的太多了!
新加坡——上海:17:25~22:45 耶!回家啦!

来!劈个情操!!

这趟旅行要感谢的人太多,感谢Studio M贴心服务的前台姐姐和快两米的黑人大叔,感谢牛车水的同胞和我们一起比价换钱,感谢地铁站为我们解决地铁票问题的优雅奶奶,感谢给我们的乘车优惠的华人司机,感谢耐心服务的屈臣氏小哥,感谢在圣淘沙岛为了不让我们吸到二手烟而别开头指路的新加坡暖男,感谢在芽龙纠正我左右不分强调右边、右边的当地居民,感谢在珍宝借我们会员卡的清华学霸......
新加坡真的是个很有人情味的城市,这趟旅行收获了很多有趣的人事物,感恩!!
最后!期待能和我的挚爱10继续去下一个城市:吃!玩!吃!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0-08 20:25

2016-10-09 14:00

很不错

2016-10-10 04:22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0 10:08

引用 citsair 发表于 2016-10-10 10:08:30 的回复:

回复citsair:谢谢~

2016-10-14 20:1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10 04:22:40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0-14 20:19

引用 張'小步。 发表于 2016-10-09 14:00: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