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往港來】--[One+]

珊珊 (深圳) LV.5
2016-10-07 15:03 290/4
  • 出发时间/2016-10-04

未知的世界,走下去才有惊喜。

國慶假期,不想出門看人頭又不甘宅在家,畢竟這是2016年最後一個長假期了。
思來想去以就近原則來看,決定4號去趟香港,港澳通行證辦了N年都沒用過,都快落灰了~~
因為我很喜歡港式茶餐廳,所以一點都不排斥香港這個地方,也估計到那是購物天堂,國慶假期人也會多。
之前一直在糾結去不去的問題,天秤座又一陋習,沒辦法,到30號才決定!去!
在蜂窩和蟬遊記看了一些遊記,因為是想著當天來回,畢竟香港住宿那真不是一般的貴,寸土如金的地方。
起初大概掌握了香港有哪些區,分段如何,所以畫了個手繪圖。
因為是一個人,不想把行程弄得太趕或太累,比較想隨性一些,+上我是一個吃貨,所以此次以吃為主。
看了一些遊記後,想著這次先把尖油旺上面的區逛了先,等下次再去下面的區,不過後面也去了上環和銅鑼灣,其實香港不大,地鐵的站也不多,很快就到,哪像深圳,去別的區都要翻山越嶺~~
一個人也別怕,有好多的事情是要一個人去做,好多的地方是要一个人去走的,別擔心,自己也可以的。
接下來,開始我們的行程吧!

我的是團簽(L簽),我是提前在淘寶上訂好了八達通(138RMB)、電話卡(18.8Rmb)和團簽(1.01RMB)。(推薦淘寶店家:深圳悠游旅途)。
因為我表姐夫是香港人,所以之前諮詢了一下他注意事項,後面才知道如果你只去一天的話可以買那種什麼短途旅遊卡之類的,因為我當時沒在注意聽他講地鐵站有牌子寫,可以注意一下,我的電話卡是2天的,網店沒有賣一天的那種,流量是不限的,還可以打電話。
購買團簽後客服會給你網址,需要在網上提前一天預約,填寫相關的通行證號信息,然後會收到短信告知你當天過關要到哪裡去拿單子。
現在大部分都是身份證卡式通行證,建議辦這種,回程的時候比較方便,直接刷卡通過,本本的話還要排隊,好死不死我的就是本本
過關所需:旅行團的單子+通行證,不需要身份證的。
到達後需要過兩個關口,一個是羅湖一個是香港,我剛開始以為是只過一個關口,因為還挺快的,十幾分鐘吧,沒想到走進去看到那些湧動的人頭瞬間石化~~人真不是一般的多,我們國人真的很強大。
提示下噢,在過香港的關口是請勿拍照的,我原本比較38的想拍一下人頭的,隔壁的男生比我快一步,結果被警察叔叔拎走了沒有啦,是被警告了,我就默默的收手了,不過好像自拍是OK的,我有看到女生自拍,拍大廳和人頭好像會被禁止,我還仔細尋找了一下请勿拍照的標識,說真的,標誌太小,都被我們國人擋住了,也難怪那男生會拍照被拎!
香港的關口就比較久,因為人真的好多~~~
過完關口差不多用了一個鐘頭吧,如果你想當天逛多一點就儘量提早去,我是賴床去晚了當然,如果是打算過夜的話就忽略吧~~時間很多,慢慢來~~~
出了關口就坐地鐵了,羅湖是4號线,終點站是紅磡,走羅湖口岸就只有4號線,不用看了,我之前也是呆呆的找半天看有沒有其他的線,SO~~~自己還是做過攻略的人,傻不愣登的
第一站,殺去旺角
噢,不對,因為表姐夫剛好在上水,羅湖的下一站就是上水,所以我們相約去吃個早餐。
第一站,殺去上水!

八達通在香港是坐地鐵和公交的交通工具,很方便。
出了上水站,表姐夫已經在等我了。
表姐夫,男,香港人,人超贊的,我的港幣也是他給我換的,還換多了,還給我散錢坐車,好感動
他帶路,打算帶我去吃茶餐廳。
他走路好快~~~~健步如飛~~~~
他說上水算是郊區了,所以房子比較老舊一點,街道也小一點,雖然香港的街道就不大

隨意走進一家港式茶餐廳。
香港同胞的日常~~~
電視在放早間新聞~
同胞們在翻看報紙~

港式的早茶有普遍是包類、面類、豬雞扒之類~~~
還有套餐!
看你喜歡什麼樣的,我這麼迷戀菠蘿油那是必點的~~
看一家港式餐廳正不正宗就看它家的菠蘿包和幹炒牛河,當然,純屬個人觀點。

我發誓!
這位大哥的頭我沒有P過!
蹭亮蹭亮的!!!!
大哥,請原諒我,我不是故意拍你的,剛好你坐我對面。
他在看報紙,他吃的是面。
我表姐夫也點的車仔面。
這家店店面不大,但是人也很多,都是坐滿的。

我點的套餐,菠蘿油+牛奶麥片+咖啡!
完美~~~

套餐整體不錯,皮是屬於脆與不脆之間,不算那種一咬下去就脆得掉渣的那種。
吃完早餐就開始我的行程了!!!
走起來~~~~

和表姐夫分开后,他要去上班了,人好好,翘班和我吃早餐
第2站,殺去旺角

香港的地鐵站站內挺大,車廂挺小的,尤其是地鐵內,感覺好矮
我這155的身高都可以抓到車廂內的杆,在深圳絕對是握不着的咯。
地铁内都是粵語、中文和英文報站,所以別擔心會錯過站。
對了,我發現地鐵與鐵軌之間的空隙好大吖,可以放得下一個腳了,所以下車要注意安全噢。
咚~~~~掉下去就拜拜了。

4號線也叫觀塘縣。
我是殺到旺角
吃貨尋找美食中~~
旺角區的金華冰廳,據說它家的菠蘿油很贊,打算殺去,雖然我早餐也吃的菠萝包。

我發現香港的地鐵站內名字背景馬賽克牆好好看,顏色也都很鮮艷,看到都讓人心情美麗。
一座熱情的城市。

出地鐵了,尋找路中。
如果你不懂路,用高德地圖也可以,香港普遍是用谷歌地圖,我也有下,不過感覺速度沒有高德快。
高德也OK的,輸入你想去的地方,一樣顯示從幾號出口出,也很方便。

走在旺角的大道上~~~~
旺角是集吃喝逛為一體的地方,在這裡你依然可以感受我們國人的熱情~~人頭多。
我繼續尋找金華冰廳

香港的公交站都是小小的在路邊的一個牌子,然後大家就很自覺的在排隊。
香港的街道不寬,但公車卻很大~
說真的,好車倒是很多。

除了地鐵口一直延著彌敦道一直走。
提示下噢,如果你打算尋找美食最好記下店家的詳細地址,例如是在什麼街幾號。
因為香港街與街,店鋪號都標注得很明了,只要你知道是在什麼街幾號就可以找到,不難。
店铺门面也都会标明几号,也很方便查找。

金華冰廳
地址:旺角太子弼街47號地下,注意噢,有地下,所以要過一個地下通道
走到弼街了~~

我用的高德地圖,指示要走地下通道
旺角區這邊好多地方都在維修樓體和裝修之類的,所以施工地方挺多的。

過隧道~~
看見曙光,就看到美食了。
美食在呼喚我~~~~

出了隧道,就看到了十字路口。
正前方就是金華冰廳了。

這阿伯的POSS還挺銷魂的吖。

我看了一些遊記上面寫的是金華冰室,人家的大名是叫金華冰廳啦。

我點了個菠蘿油和絲襪奶茶。
香港特產之一。。
冰廳內很小,所以都是拼桌的。
原本想點幹炒牛河的,一個人吃不完,SO,秉持著節約的原則~~

菠蘿包比在上水吃的早餐贊,皮很脆,一咬就掉皮了。
黃油也很大一塊,菠蘿包也很大,熱騰騰的很好吃。
拼桌坐一起隔壁的女生點了幹炒牛河和菠蘿油,SO~~~她一個人吃不完,浪費了,罪過罪過~~~
這家主打是菠蘿包。
吃貨點評:
不推薦打包,原本我是想打包邊走邊吃的,因為早餐吃不久,要是打包涼了估計味道會不一樣。
我看到店員打包好多~~~

吃飽喝足了,繼續走

因為不想把行程弄得很趕,隨意就好,所以我也不趕時間,慢慢走。
因為有弄了攻略,只是想著吃一吃美食,走一走街道,看一看風情。
慢慢來,你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隨意走在街道上突然看到富豪雪糕車。
哈哈。
這是好多遊記攻略里必提到的,因為是機動車,不知道會在哪裡遇到。
無意中就看到了,立馬沖上前去買了一个雪糕。

我點的原味,港幣9元。
味道不像我們平常吃的冰激淩這麼甜膩,淡淡的味道,我喜歡,皮也是脆脆的。
而且賣雪糕的大叔笑起來好和善,讓人心情好好。

我是富豪我怕誰!

吃完上家吃下家!

看到疑似阿SIR在抄牌。
主要是想看看日常的阿SIR和港劇裏的一樣帥不。
事實證明,算了,看看電視就好。
不過年紀應該還是很輕的,小鮮肉~來,姐姐抱抱~~~

從弼街慢慢走到登打士街,不是很遠,至於方向嘛~~你們用高德看就好,我方向感有點差,抱歉抱歉。
這站打算去攻略裏的“肥姐小食店”。
它家主打是大墨魚+大生腸+火雞腎。
小吃類的。
結果~~~~~~~
人家要下午2點才開門,SO~~~我就默默的飄過了,沒吃到。

因為吃不到小吃了,那就慢慢走到下一個目的地吧。
香港的街道到處都充斥著廣告牌,很復古的感覺。

我是想拍那個街牌的。
下一站打算去油麻地的廟街和油麻地警署。
旺角、油麻地和尖沙咀簡稱“油尖旺”區。
其實都不遠,走路都可以到的。

來到油麻地了。

香港的街道都很乾淨。
因為香港的店鋪都很小,有的店鋪沒有廁所的,街道牌會指示有公共廁所。
我吃完金華冰廳就好想上廁所,可是又找不到大的商場,很機智的看到一家醫院,二話不說沖進去上廁所。
如果需要解手的小盆友你們可以在商場裏或公共廁所,反正我走了一圈都沒看到公共廁所。
之后有看到路牌有指示。

走著走著看到一個好漂亮的樓梯,向左轉!!

樓梯上右手邊是一個學校,聽到了小盆友們的朗朗讀書聲。
誒~~~國慶他們不放假咩。
原本想著和這個漂亮的階梯來個自拍的,結果有人都過來拍樓梯,不好意思就走了。

顏色鮮艷的教學樓。
和樓梯很搭噢。

看到廟街和油麻地警署了瞄~~~

走了嘛~~學詠春去。
說不定能当個詠春宗師~~

彌敦道屬於油麻地~~

看,有公共厕所,不过我没去上过,不知道怎么走。

走累了想休息,看到了一家龟苓膏店,就慢悠悠的走进去~~
一看就是老字号。
点了一份龟苓膏,冰的,33港币。
吃货点评:

店內陳設,人很少,熱熱的來一份冰冰涼涼的龜苓膏,下火又對身體好,完美。
放少許蜂蜜,更完美,味道也很棒。
這不是攻略裏的,就是隨意走著隨心吃著,生活不過如此,不要這麼匆忙,累了就停下來吧。

它叫百寶堂。

走着走着就看到了庙街的门牌了。
看了一些游记别人把庙街拍得好好看,尤其是夜晚,可惜我不过夜,拍不到夜景。
庙街里面据说也是很多美食,具体里面我就没做什么攻略,纯属感受风情。
庙街有分东南好像,我走到的是庙街南,人不多,街道中间都是类似小型集装箱的东西,一开始看不懂是什么东西,因为有关上门,走到后面才发现原来那是小摊贩,小型的。
香港人挺会利用空间的,没办法,土地有限。

不是很熱鬧的廟街,可能熱鬧的是另外的方向吧。
寥寥的人群,摇曳的小紅旗。
那些小販們都各自忙碌著,遊人走走停停,似乎一切都是平靜的發生著,拼湊成生活的一部分。

看,就是這綠色的小型攤販。
剛開始還搞不懂是啥~~
這裡有個小型市場,都是些街坊鄰居在買菜~~风情味十足~~

走到了佐敦道上。
攻略裏有打算去佐敦的澳洲牛奶公司和義順牛奶試一試它們家的雙皮奶,但是我表姐夫說其實一般,比較適合早餐,加上佐敦沒什麼可吃的,就算了,下次再去試一試吧。

往廣東道尖頭方向一直走,就快到油麻地警署了。

這裡人很少,走著好舒服~~

油麻地警署快到了。

走過去的路上有玉器市場,如果感興趣的話可以進去看看。

裏面都是賣玉器的,原本打算進去拍一拍的,我怕被打,想想還是算了。在門口抓拍了一張。

沿著玉器市場直走就可以看到專屬警察局的藍色圖案~~~
不過內地的警察局顏色比較淺,香港的比較深。
直走過去就到了。

給它美麗的背影來一張。

這是港劇裏出鏡最多的警署之一,可惜它已經關閉了。
現在已經成為了景區之一的,不過人不是很多,三四個過來拍照的。

你好,歡迎來到香港油麻地警署。

往油麻地警署右手邊直走就看到這社區中心。

走著走著看到阿SIR在和那些男銀說什麼,好像是在查身份證之類的,難道他們是壞銀叔叔~~~

逛完油麻地警署後,看看了手上的攻略,有一家“美都餐室”就在廟街附近
用高德看了下,咦~好近,一抬頭就看到美都餐室在眼前,真的好巧。

美都餐室
地址:香港廟街63號
它家主打是西多士。

它家的價格其實有點小貴的,一樓不營業,側面都封起來了,就一個阿姨在樓下收銀。
外面的人都還以為是關門了呢,因為有蜘蛛網有個男生還在門口不敢進去,以為是關門了。
阿姨面無表情的說上二樓。

我點了一杯檸檬可樂和奶油西多士。

說真的,一般,並沒有傳說中的好吃,或許是我點的不對。
它有牛奶西多士,油炸西多士、奶油西多士等等~~~
因為不是很餓,鑒於怕肥死的就點了個奶油西多士,結果上來的是煉奶~~
一樣肥死~~~好吧!
吃货点评:

邊邊有點硬,裏面脆,因人而異吧,我覺得一般耶。
所以像老鼠啃一樣把內餡吃了留邊邊
檸檬可樂不錯。

一個人的風景。

2樓還蠻寬敞的。
大家都在嘮家常~~
在1楼买单。

吃完準備閃人!
請小心階梯,尤其是對我這摔樓梯專業戶。

美都餐室的對面就是天后廟。

這算是一個小小的廣場吧,累了可以坐下小憩片刻。

小廣場的參天大樹~~
好舒服,不熱不涼~·
累了就休息,餓了就吃。

香港的馬路,香港駕駛座是在右~內地是左~~

原本打斷去尖沙咀澳門茶餐廳的,它家的主打是豬扒包。
但表姐夫為尽地主之誼就翹班過來找我,帶我去走走~~
所以我們相約在油麻地地鐵站見。
殺去中環的都爹利街石階,那裡有香港僅存的四盞煤油汽燈和全世界唯一復古的星巴克咖啡店。

又在地鐵上~~~
路過尖沙咀~·

路過金鐘~~
我忘了是幾號線了,想知道的盆友可以看下地鐵線腦補下噢。
反正香港的地鐵站與站不遠,才幾個站,很快。

到达中環地帶。
中環就屬於金融區,類似深圳的福田。
這邊有蘭桂坊、天星小輪和手扶電梯。

中環都是高樓大廈多,坡也挺多的。

找到了。
都爹利街石階上的煤油路燈,香港僅存的四盞。

它也成為了香港的風景之一,林立在這些高樓大廈中,別有一番味道。
有機會要晚上來,看看它發出的光亮,照亮這偌大的城市,肯定很美!~~

不一樣的味道~~~

請珍惜我僅有的幾張自拍
論~~~有一個會拍照的男友是多麼的重要~~
我表姐夫的技術有點~~~~~

還是覺得側面是OK的~~

階梯的左側就是星巴克咖啡廳。
全世界唯一一家復古的星巴克咖啡廳,值得進去一探究竟。

很復古的Feel~~~

小二,上咖啡。

滿滿的港式風味~~~

人很多。
它們家的廁所是要和服務員拿鑰匙的,我也不知道為啥要這樣。

右邊的門簾就是廁所所在地~~~
女廁裏面有兩個位置,然後我很傻B的等半天。

喝完咖啡了,看看時間,5點了好像,準備出發下一站。

在走去地鐵站的路上看到好多人旅行社的人在排隊上天星小輪。
我們咖啡都喝完了他們還沒坐上去~再次感慨國人的數量~~~

額~~~~~
這個~~~~
我表姐夫有很認真的在給我解答這是什麼。。
可是我忘了。

好像是酒店來著。
請原諒我這不太好用的腦子。

這好像也是酒店來著。
中環大部分都是酒店、金融~~~
空氣中都彌漫著高大上的味道~~

走著走著,表姐夫說帶我去賽馬,我愣了一下,原來他有這愛好。

他在買六合彩,非常熟練,看來是老司機。
他給了我一張~~

我人生中的第一張六合彩票~~
原来我离亿万富婆只有一步之遥吖~~
快来抱我大腿吧~~

中環聚集了很多奢侈品牌店~~
好吧,看看就好。

香港不論是坐地鐵或是上下階梯,一切跟樓梯有關的都要向右走,因為左邊是超走道,類似超車道。
所有人都會很自覺的走右邊,我也是來了之後被表姐夫提醒的幾次,後面習慣了覺得這樣的秩序好好。
無規矩不成方圓,沒錯的。

忙忙碌碌的身影~~

出發下一站,去佐治公園。

在地鐵偷拍了一張香港學生的照片。
香港,學生的制服都是這樣的紳士,男滴。女生是像教會修女服深藍色的。

在西營盤下~~

殺去佐治公园~~

都是坡~~

右手边就是佐治公园,这是走上坡后背对拍的。

到了。

有沒有很眼熟~
是滴~
這是《單身男女》吳彥祖和高圓圓相約的公園,佐治公園。

因為很喜歡這部電影,假期中還又看 了一遍,所以把這個也放到行程中了。
喜歡張申然,但是方啟宏更適合~你覺得呢。
當時做攻略並沒有設置這個行程,是看了電影後把這個場景還有歲月神偷里的永利街和春嬌與志明裏的半山扶梯都列入計畫中,但是由於時間有限,就去了佐治公園走走,人也不多,很舒服,如果是過夜的盆友晚上可以去,來個飯後散步更舒服~~舒服的小日子就是飯後散步啦,當然,有愛你的那個人陪就更好啦。

佐治公園有兩個,一個是香港五世佐治公園,一個是九龍佐治公園。
單身男女是在這個香港五世佐治公園,在西營盤這,別走錯了噢~~

我很喜歡的電影之一。
你會選擇方啟宏還是張申然呢。

電影片段之一就是方啟宏看到一輛救護車開過,就去摸樹,說“Ta zhu Ta zhu”保佑保佑的意思。
應該摸的就是這顆樹吧。

公園上面是籃球場,還有很多菲傭在帶孩子。

公園的正對面是一家療養院,據我表姐夫說非常貴。

為毛我覺得我表姐夫把我拍成了1米4了,雖然本人也沒多高。

當時應該給他拿相機拍的,相機拉近整個人都變形了。
再次论~~~一个会拍照的男友是多么滴重要~~~

原本想坐在上面的,像電影情節一樣,結果~~~太高了,爬不上去。

坡上面應該有個學校,看到好多學生都往下邊走。
咦~~~國慶節不放假的咩。

看吧看吧,變形了吧。

在佐治公園哈啦完了之後我們就殺到北角的利強記雞蛋仔。

因為我很喜歡吃雞蛋仔,表姐夫推薦這家的雞蛋仔很好吃,雖然他不吃
利強記雞蛋仔
地址:北角英皇道492號地下B鋪
          九龍也有一家:九龍彌敦道178號地下
我去的是北角英皇道這家,剛好和佐治公園是挨著的好像。

它是很小的一個窗口再賣,排隊的人不多,可能是時間問題,因為已經下午5點半了好像。
說真的,剛弄出來的是很脆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口味重,覺得奶味蠻淡的,它不像米芝蓮內心是慢慢的麵糊,它裏面是空心的多,帶有一點麵糊,還是不錯的,畢竟太重味道也不好,淡淡就好。
17塊港幣一份。
吃货点评:

不是那家魚蛋王,在魚蛋王的隔壁,是我想拍招牌而已。
有個P字母那。
它門口有好多明星和香港美食臺推薦的照片,看來還是有年頭了~~~

雞蛋仔其實都沒吃完,因為有喝了咖啡,肚子不是很餓。
兜兜轉轉時間到了晚飯時間,因為吃完晚飯就要回深圳了。
表姐夫時間抓得比較准。
下一站殺去吃晚飯!
越南菜!
坐叮叮車去噢。

表姐夫很貼心,我問了一下街上的是不是叮叮車,他可能覺得我想坐,就說我們坐叮叮車去吧,好貼心。
為毛貼心的男人都是別人的老公~~什麼世道~~
叮叮車好舒服~~風涼爽得不要不要的~~~

景美人美~~啦啦啦~~~~

吃飯的地方在銅鑼灣。
銅鑼灣也是逛街的首選地之一~~~

天黑了·~~
拍不到那路牌,被太平廣告搶鏡了。

路過蘋果旗艦店,超多人在裏面排隊,裏面東西是不要錢的咩。~~
吃完饭后表姐夫打算拉我进去看看的,想说送个手表给我,我非常不好意思的拒绝了~
我可以说~我现在很后悔吗
可以再重来一次吗~~~~表姐夫~~~~~~回来~~~~~~~

表姐夫帶來吃越南菜,香河越南餐廳。
額~~地址~~~我忘了耶~~~因為是表姐夫帶路的,沒有記路,盆友可以高德看看。
離時代廣場很近~~又一個吃飽逛街的地方。

店面不大,很乾淨。

咖喱牛腩煲,牛腩超贊,嫩嫩的,一咬就化了。

越南包卷,也好好吃。

表姐夫點了個面。
中間那個是~~~額~~~我忘了耶,好像是類似双拼之類的,你們想吃就看菜單吧。
很好吃,把東西包著生菜沾醬料吃,超贊~~有檸檬味,很清新的味道,真的很好吃。

喝的我點的是什果薄荷~~涼涼的薄荷味,也很贊。

這個雙拼真的很好吃,現在看相片都流口水了,好想再去吃一次。

用生菜包著,沾汁~~脆脆的,檸檬味十足,非常清新,一點都不腻~~太完美~~~

可惜我當時真的好飽好飽~~~~~~
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全部幹掉!!
香河越南餐厅
吃货点评:

吃完飯我就要出發回程了,路過池記雲吞麵。
我們走過來的時候看到好多人再排隊,都吃完了回去了還是看到好多人在排隊,忍不住拍了一張。
這個我在別人的遊記裏有看到過,真的有這麼好吃嗎,我表姐夫笑一笑說一般。
看來還是遊客效應吖,不過口味這東西因人而異的~~SO~~~我看看就好,我不喜歡排隊也不喜歡人多。

要幫一姐妹帶個口紅,吃飽的我們就去時代廣場走走。
香港,SASA和卓悅是兩家比較多分店的化妝品購物店。
在過關時看到好多人都是拎箱子來購物的,人民幣和港幣的匯率就是購物的差價咯,所以相對會便宜一兩百之類的,所以更多人会願意來香港是購物。
在商場裏真的好多人在買東西,尤其是女人,女人購物起來是蠻可怕的。
此次我都沒有購物買東西,所以我表姐夫很想不通為什麼我不購物。看來來香港購物已經形成了一種不可少的行程了。

時代廣場的大鐘~~
好多人都坐在廣場外休息,大部分是男人在休息,哈哈~女人在裏面拼殺,男人在外等候。

我們到了負一樓好像才是賣化妝品的,樓上都是賣衣服的,而且都是奢侈品牌好像,我也就認得那些大眾熟知的~~
下手扶梯看到天花板好漂亮,忍不住拍一張。

買完就準備坐公交到地鐵口回深圳了。
我們在銅鑼灣,打算坐公車到紅磡地鐵站,然後坐直達地鐵回羅湖。
如果是在銅鑼灣坐到羅湖要轉幾個線路,很麻煩。
直接做公交到紅磡地鐵站再做直達,又方便又快。
對了,我發現在香港坐公交不像我們內地的公交會報到站信息,香港是不報的。
所以你可以用高德地圖設置到站提醒,以防坐過了。

到了紅磡地鐵站了,對面就是紅磡體育館噢~~
原本想著周杰倫2017年1月演唱會在紅磡舉行再殺過來的,可惜都搶不到票,遺憾之一~~~
對了對了,我在地鐵上還發現了一個現象,看到好多人都用非常的流利用英文交談或是用英文發信息之類的,好羨慕~~
悔恨當初不好好學英語噢~~
坐上地鐵,回家了~~

女人那点悄悄话...

其實當天是我生日,盆友家人都出去玩了,不想自己過得太單調就選擇去香港走走。
感受香港的風情和美食,事實證明,我來對了,哈哈。
回到深圳已經十點了,匆匆去拿了蛋糕。
在12點前和姐妹們視頻,唱生日歌、吹蠟燭,有個姐妹中間打電話去了,後面回來我們又唱了一次生日歌和吹蠟燭,被她們嘲笑說還弄兩遍也是沒誰了。
不過很開心,有表姐夫的相陪,超Sweet的香港男銀,非常照顧我,再次感謝,好人一生平安噢。
又大了一歲,是大,不是老,我心態年輕~~~
雖然說生日願望講出來就不靈了,不過每年的願望都是如此,所以不怕。
願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都健康、幸福、快樂。

香港,這座包羅萬象的城市,我很喜歡,我下次還會去的。
最後,Happy Birthday。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0-08 12:25

引用 笔筒里的热狗 发表于 2016-10-08 12:25:32 的回复:

回复笔筒里的热狗:盆友,花一点时间你也可以的吖~~
我也只去一天,然后纯走走和吃吃,没有购物,金额花费在五百内,可能五百都不到噢。

2016-10-08 13:02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0-10 13:54

引用 rainbow_ka 发表于 2016-10-10 13:54: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