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秋天,去大东北劫个色:本溪枫情老边沟&世界奇观红海滩

柒 (北京) LV.4
2016-10-07 15:05 1256/13

想要过这样一种生活,有情趣做饭,有心情看书,有时间旅行……最重要的是,这一切,都有我亲爱的家人和朋友的陪伴

预告图片:中华枫叶大道赏秋小军团

秀美老边沟

红色海岸线

稻梦空间

兴城“天空之镜”,某人自称青出于蓝胜于蓝的得意之作

十月,红色、黄色是大自然赋予秋天的主色调,一号为祖国和老妈庆生后,第二天一早全家人前往号称枫叶之乡的本溪满族自治县,欣赏中华枫叶🍁大道、老边沟景区那肆意挥洒尽情渲染的秋色~

早上七点集结完毕,一路成功避过九起交通事故造成的拥堵(多车出行对讲机的重要性不容忽视啊),中午在服务区停车加油,稍息吃饭,下午四点多入住本溪君悦大酒店。

很顺利到达本溪

在这里居然有何教授的同学盛情接待
东道主是个非常热爱家乡的东北银,菜点的非常好吃😋

三鲜韭菜盒子

本溪接待能力有限,十一期间需要提前预定,酒店全部爆满。虽然和帝都的君悦同名,但是丝毫没有可比性,设施陈旧 ,在帝都相当于二星水准,平时不到一百的房费,现在居然翻了四五倍,黑你没商量的感觉,早餐厅环境巨差,那么多客人挤在只有四张桌子的房间用餐,也是无语了,也许平时没有接待过这么多客人吧,餐食还算可口能吃饱,让人欣慰的是床品崭新干净的。
如果没有预定,去住农家院也是不错的选择,酒店控请飘过,出来玩,我是什么条件都能接受,住得了五星也齁得住帐篷

路线:沿本桓公路小市方向—小市—沿本桓公路桓仁方向—田师付(田师付大桥左拐)—碱厂—碱厂加油站右拐—兰河峪—注意路牌—大石湖、老边沟方向

吃过早饭,开拔,一路上走走停停,中华枫叶大道上欣赏东北提前到来的秋色

一望无际的稻田

所谓中华枫叶大道,就是本桓公路的别名,西起本溪碱厂镇,东止于桓仁,最精彩的路段大约30公里左右吧(不要导航中华枫叶大道,当地人都不知道的名字,是近来为了宣传而冠名的)。

本溪有茂密的森林资源,大量的枫树在此繁衍生息,每年十月上旬,枫叶大道两旁色彩斑斓,层林尽染。

车行二十多公里后进入枫叶景观大道的精华路段

精华路段起点,道路两旁很多的小商贩在贩卖农副产品

很甜的小甘薯

层林尽染   漫山红遍

赏秋之旅

流水为媒,红叶🍁传情

1、2、3、4  报数,看手势,欢乐的四姐弟

七十多岁的老爸老妈,身体倍儿棒

红得淋漓尽致,红的太放肆啦
晚上在酒店看央视新闻联播,里面讲十一国旗封底色,采用的就是老边沟的红和额济纳的黄,终于摆脱了胸是炒鸡蛋的调侃

五彩斑斓,象打翻了的调色盘
我没有学好语文对不起我的语文老师,除了层林尽染漫山红遍,五彩缤纷争奇斗艳,词穷啦

路过葡萄园采摘了点沙葡萄,专门做葡萄酒的原料

结束枫叶大道的游览开往老边沟,过隧道不久见大石湖/老边沟的路牌,再直走能就到老边沟。
途中经过湖里,中午饭点儿进入湖里景区,到网上口碑不错的湖里第一家吃农家饭

纯正柴鸡,可爱的砍刀

因为东北菜量大,每份菜分成两盘,两桌一共430元,很美丽的价格,还有两个菜没有拍照
野生小胖头鱼味道不错

猪拱磨,形似🐷拱,肉肉的,放的调料汁不好吃,糟蹋了蘑菇

酸菜炖血肠

榛磨土豆片

柴鸡炖土豆蘑菇

午饭过后,继续前行开往老边沟
路边戏水赏枫的人群,这里有一棵被称为“枫后”的树,树形优美、树冠周正、红色正浓,人太多就没有停车拍照

老边沟景区是顺着溪流前行,沿岸有木栈道和石阶,无需爬山,游览的强度不大,一路上见到很多老人和儿童,是休闲放松赏秋的理想之地

秀美老边沟,这里因绵绵的群山、潺潺的流水而秀美闻名,更因层林尽染争奇斗艳的枫叶而名扬国内。这里春天山花开放,夏天清凉无酷暑,秋天枫叶如霞,冬天白雪皑皑,钩织出一个多彩的世界

五彩缤纷的落叶

我要过河~凌波微步

红到极致的炫目成了记忆里抹不去的色彩

枫叶红于二月花

金蟾眺水

曾经是杨靖宇将军率领的抗联部队所在地,里面一堆巨石,据说是在那里召开过什么会议
曾经的哨所

本溪地区,如果时间富裕建议再住一晚,游览大石湖、绿石谷,也不负这里“神奇大石湖、秀美老边沟”的广告宣传。

这个季节,除了欣赏漫山遍野的红色枫叶,湿地里的红海滩也是不错的选择。

结束老边沟游览后返回盘锦,入住盘锦辽河宾馆,辽河宾馆隶属于辽河油田,位置和环境都很不错,四星级酒店,价格却比本溪便宜了不少,早餐品种丰富,让人不满意的是国庆期间客流大,床单被罩洗不过来,居然做不到一客一换,还是自己带布睡袋比较保险

盘锦市貌干净整洁,道路车少路宽,早上导航去景区大概四十公里,但是通往景区的路不知道为什么被警察叔叔堵上,绕了好远。
提醒一下自驾的朋友,三角洲那边的大门除旅行团的大巴以外不让外地车进入景区,当然如果你有本地人带着也可以很流弊的无视这个龟腚,我们到了三角洲就被硬生生的调头了,告知只能从二界沟大门进入,游览完整个景区才知道,三角洲大门进去是从景点结束的位置向二界沟逆向观赏,景区道路全长18公里,在淡季可以自驾进入,精力旺盛有劲用不完的可景区租辆自行车🚲游览
美团团购的电子票在大门口售票处,直接扫二维码换票,每张优惠十元。

二界沟大门进去以后
下图不是排队购票,是排队方便的人群

某人下到滩涂去挖螃蟹

景点有烧烤摊和便利店,饿了可以买些来吃

如果你想观赏茫茫的红色海洋,即使是顶着长假的人潮人海也该勇往,因为十一期间这里最红最美,到达颜值巅峰,中旬后红草开始变紫,慢慢枯萎,等待来年春天再度发芽。

红海滩位于路西岸,最好的观赏时间是早晨九十点钟,照片不会拍成剪影,如果够幸运,赶上晴天潮水退去,鲜红的碱蓬草开始一点点从水里露出来,恰如红色地毯慢慢展开,分外妖艳,这种蓝天白云的绝美景色和动态的画面不是一般时机能看得到的;如果来晚了,潮水干了,红草蒙上了一层盐碱看上去灰蒙蒙的,没有潮水刚退去时那么鲜艳醒目。

红海滩是《中国国家地理》评选的“中国最美六大沼泽湿地”,独一无二的“世界红色海岸线”,中国最精彩的休闲廊道,被外国人在各种旅游路书推荐为最值得去的地方之一(来自百度)。

坐景区摆渡车在第三站下车,这里是景区最精华的部分,没有必要坐到终点,那里没有这么大片的颜色,不要让等摆渡车白白浪费了时间。
观赏完这里步行往回走到第二站,那里有更大面积的红色海洋

替老弟征个婚,Age:28,height:185,某公司总助

正是因为这样一簇簇的碱蓬草,年复一年生生不息,才织就了这样一副壮美迤逦的罕见景色,晴空万里艳阳高照下还应该更震撼

认识一下,碱蓬草,它的颜色是吸收了阳光中的紫色光波,不用撒种不用耕耘,种子随着潮汐运动,在盐碱地里一年年生生不息,叶子掉落腐质可以肥化土壤,还可以为小鱼小蟹提供充足饲料。
据说这里是湿地之神丹顶鹤最愿停留的地方之一,每年停留集结的鸟类近百万只,碱蓬献出自己的嫩芽和种子,为这些可爱的生灵们创造了一个美好的家园。
在困难时期,当地人民把碱蓬草晒干,拌菜、做成馅儿安全渡过难熬的日子,碱蓬草为养育一方人做出了贡献

逛完红海滩,刚好下午太阳西斜,这时候拍照光线也合适,到对面的稻梦空间玩耍,稻田景观、红海滩景区值得用一天的时间来游览,要记得上午欣赏红色海洋,下午狂拍金色稻花的顺序啊

非常喜欢芦苇荡,夏日碧波万顷,秋季芦花满天

稻田蟹

漂亮的稻田画

熊孩子欠削,教训他一顿

七旬的老妈也和我们玩起了龟派神功,想起了小时候挨揍的场景,不知道老妈还能不能打得动我们

很梦幻的金色稻田

夕阳余晖下的红海滩,结束一天的行程,微信运动显示17000步

晚饭去点评网上盛赞的小时候主题餐厅,看到停车场的车,还有里面的满坐的食客,就知道生意不错

免费品尝的

三十个螃蟹,每桌七八个菜一汤,结账720元
中秋后正是当地稻田蟹、苇田蟹膏满流油的时候,一直可以吃到12月份,当地的蟹,女的不超过二两,男的在三俩左右,切记个大的都是外来人口

杂鱼一锅鲜

锅包肉比帝都的好吃

又是虫子

气豆丝

筋头巴脑

鸡蛋焖子

开花枣馒头

打道回酒店,向海大道的夜景也很漂亮,古耐

赶回帝都吸霾途中,带孩子们去兴城海边玩玩

哈哈,喜欢恶搞的凯凯老弟的杰作

海滩上到处乱爬的螃蟹🦀️老妈玩的开心

盗版“天空之镜”

在平日尽是繁华浮躁快节奏的都市,放慢脚步欣赏自然风光难能可贵,来一场全家参与的自驾游,心情愉悦其乐融融,尤其是长途跋涉抵达终点,一家人饱览美景、品尝美食之后的喜悦和成就感,不是语言可以描述的,期待和家人的再次出行,不在乎目的地……

本溪的叶子红得真早呀

引用 柒 的图片:

红也好美啊

2016-10-09 11:34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09 12:26

引用 xmxmsunbing 发表于 2016-10-09 12:26:07 的回复:

回复xmxmsunbing:我之前在QQ空间写过很多,但转发到朋友圈都是小图,决定逐步转到这里来

2016-10-09 12:34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09 11:34:27 的回复:

红也好美啊

回复鹿妹儿:是的,很美,比北京的秋天早半个多月

2016-10-09 12:35

文笔流畅 景色优美 欢乐一家人 明年准备去一趟

2016-10-09 19:25

羡慕楼主身材啊啊啊啊啊啊

2016-10-09 22:24

引用 qzx 发表于 2016-10-09 22:24:12 的回复:

回复qzx:哪儿呢?身材在哪儿呢

2016-10-10 00:09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0-10 13:54

引用 sniperzp 发表于 2016-10-10 13:54:35 的回复:

回复sniperzp:呵呵,记录下来留着老了以后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