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吃逛吃~~国庆广州三日狂走记

• 出发时间/2016-10-04

匆忙的决定

结束了忙碌的九月,企盼了许久的七天国庆假期终于到了,9.30晚座谈了两个小时,思绪从去广西到去肇庆,从去肇庆到去广州,最终都因为黄金周人多车多被否决掉了。祖国母亲生日正日我们自驾去了爬山,走了六个小时山路,人都萎了一大圈,腿疼腰疼加上特殊时期,我感觉这个国庆可能就这么过了。三号晚上,老白说,明天去广州吧。经受不住旅行的诱惑,又实在觉得再憋在这么一个熟悉的小地方,抑郁症都要犯了,一咬牙,决定说走就走,拣了两套衣服,收拾收拾洗漱用品,就开始了我的黄金周三日游。

一趟旅行,我认为最重要的还是住,当你劳累了一天,想着有一张床等着你的时候,那种感觉真的是眼泪都要流下来啊。所以首先,我想说说这三天两夜我们住的地方(含小吐槽)。
茂名广州,我们选择了大巴。上午8:30出发,一路上还算顺利,中途高速塞车,司机走了一段国道,下午大约一点半到的广州。我们在杨箕地铁站下的车,坐地铁到五羊邨站,然后步行至了我们住的第一间快捷酒店——星亚酒店(广州珠江新城店),位于广州越秀区五羊新寺右新马路5-6号,近地铁5号线五羊邨站。在这里我点名这间酒店,并不因为它好,恰恰是因为它太让我失望。因为三人成行,所以我们在网上筛选酒店的时候特意选了有三人间的酒店,看图片的时候觉得还可以,价格也还可以接受,所以订了。入住的时候,前台说刚好有一间含套间的房,我们刷卡付了钱,上楼了。当我们还感到欣喜的时候,我们发现抽水马桶和套间里的空调都是坏的。于是我们说我们先出去逛,让酒店派师傅给我们修。前台答应了。
当晚,我们再回到酒店,前台说,设备修不好,给我们换一间房。于是我们挪到了隔壁的三人间。噩梦就开始了……轮流洗澡的时候,我觉得天花板上有声音,一开始我以为是厕所抽风机的声音,于是关了,到了半夜,迷迷糊糊中感觉厕所里有很吵很吵的类似于床板震动的声音,然后就一直没睡熟过。我忍不住说了一句:什么这么吵。隔壁老白用清醒的语气回应我:应该是老鼠。word天,你们能想象不知道多少只老鼠在隔板里跑来跑去吗?于是六点多一点,老白下了前台,说要换房,前台说要等到有客人退房才可以。我们一气之下找了新的酒店。退房的时候,前台说,因为是刷卡,过了当天,无法退还剩下一晚的房费,说我们可以下次来的时候使用。what?!一个大黑脸就来了!花花发飙了:把你们主管找来!昨天晚上根本就没有睡过!我们退房是因为你们酒店有老鼠!凭什么不能退钱!!!经过好一番折腾,终于让财务把钱退了。
我很生气,所以,当你们看到了这个游记,请一定要记住,这个酒店真的不能住。而且也不要为了省钱随便选一个快捷酒店,而且这还不是大型连锁的,毕竟四星的酒店也没比这个贵多少,我们后来住的酒店——广州银河大酒店就挺赞的,位于广州天河区沙太路268号,南华工商学院对面。我们住的是日式三人房,榻榻米,也是有套间的那种,外面两张床,里面房间一张床,房间还算宽敞,干净整洁,房内装饰也很温馨,窗外视野也蛮开阔的。还有自助早餐。虽然离地铁站有一公里,但是叫快车、出租车什么的还是很方便的。一晚上住下来,能睡掉一天的疲累,像在家里一样自由,真好。四星推荐!

我们这一趟来,就是为了吃吃吃。所以本节不打文字牌,向你们扔一堆图片,祸害祸害你们吧!
第一站,吃顿萨莉亚,才有力气逛宜家。

我们在林和中路东方宝泰购物广场吃了椰子鸡,讲真,并没有很好吃,因为汤莫名其妙的甜。而且半只鸡88,真贵。

被老鼠打扰了一晚上,一万个不开心,所以要吃个正宗的广式早餐——银记肠粉!
但是好像定位得不太对,因为我也不知道我在哪一家吃的,反正是在寺右新马路附近。嘻嘻

接下来,芳叔鸡蛋仔,食盈碗仔翅,宝华面店的鲜虾云吞面、猪手面,陈添记爽鱼皮,猪肠粉,钵仔糕,星巴克一个都不能少~~~一路吃,一路逛,衣服没买成,一路胖。

广州,是我曾经学习生活了四年的城市,我想用“再熟悉不过”来形容,可我的记忆也敌不过时间的侵蚀。每到一个地铁站,我都不知道要走哪一个出口,不知道方向,不知道路程。那些去过的地方,陌生又熟悉。我不喜欢在这个城市工作,奔波而疲惫,但我喜欢在匆匆人群中游走,看高楼林立,看灯火辉煌。这座城市,有我的记忆,也有我的足迹,挥别曾经,我带着我的现在旧地重游,牵着惬意与洒脱,步履轻悠。
华灯初上,我在小蛮腰底部向上望,高大,壮观。搭乘从广州塔到万胜围的有轨观光电车,静坐窗边,伴着珠江水一路行驶。压着马路,走上广州大桥,从珠江新城一路回到五羊邨,感受夜幕下的广州,车来车往。回到我的母校,看看曾经奋斗过的地方,看看那些年轻的面孔,两年来,仿佛我也失去了什么。

花销

来回大巴车费:120+100=220/人
住宿:第一晚229;第二晚330。艺龙网上订票,有返现。
萨莉亚:94;椰子鸡143;银记肠粉:35;宝华面店:81;特色小食:100;星巴克:91;东北人家:125;拾陆茶记:116,三人共785。
人均六百多一点。我觉得稍微有点儿奢侈了。可是,工作得那么辛苦,不能委屈了自己啊……
另外,我还买了一双NB。。三人行,我最能花钱。。

结束了我的三天广州行,其中还有一些小插曲,打快车被追尾什么的……
虽然走得很疲累,但是还是很开心的。不知道怎么形容开心,但是只要和你们在一起,追尾我都不怕,节前加班的崩溃都被遗忘到九霄云外了。
还有很多地方想去的,可是明天就要上班了,这七天,我没看过书,也没睡很多,但是能够短暂离开生活许久的地方,能够放肆奔走,这就是在路上的有趣之处吧。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08 09:2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