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 哈尔滨】没有雪的哈尔滨 邂逅不一样的你 九月十月在哈尔滨

• 出发时间/2016-09-29

关于车票、行程安排、衣物等

『车票』这个由于大家的出发地不一样所以价格也不同
如果你是从遥远的地方来那么请买机票、提前20天左右会有特价机票哦
如果是黄河北边的同学们、那么买火车票吧 不过机票如果特价也是可以的
『行程表』
北方人其他季节来   推荐2—3天
『衣物』
其他季节:
哈尔滨十月初早晚冷 需要外套支援 但是绝对没有达到早晨要穿羽绒服的温度  中午长袖也不会冷 请南方宝宝放心
哈尔滨冬季很冷 请自行带好所有装备  帽子围巾 防风的衣服 雪地靴等等
『衣服颜色』
个人推荐红色 无论什么季节 红色是最适合拍照 亮色都完美搭配
『住宿』
我住宿是在哈尔滨派对花园青年旅馆  距离中央大街非常近  楼下就是松花江 走几步就是防洪纪念塔  位置绝佳 五颗星   没住过别人家 可自行选择

⬆贴一张我的计划   我并没有按照计划走
可以参考 时间不算紧张

DAY.1 被打乱的计划

9月29号下午一点三十分从长春上火车 三点三十分左右到达哈尔滨
下车之后坐103路公交车花费18分钟到达防洪纪念塔站  找到青旅后 和青旅两位小伙伴约饭  【老厨家】油炸冰棍 锅包肉 孜然羊肉 奇异果汁   三个人吃刚好    共花费140元
饭后去圣索菲亚教堂溜达消消食  拍了很多照片  由于距离十一还有两天 人真的超级少 晚上的索菲亚看起来也很漂亮

DAY.2 二人行和四人行

今天原定计划我已经忘记了打算和青旅的小伙伴一起去看看白天的哈尔滨起早去了圣索菲亚教堂 事实证明我们没有睡懒觉是正确的选择   还好我们趁着没人去拍了很多照片   十一的游客超级多
花了38块钱吃了一顿超级饱的砂锅坛肉早饭后 我们开始一天的溜达

接下来我们在中央大街吃了喜家德 如果有南方的宝宝们可以去吃他家水饺 很干净也不贵  还有如果你真的没吃过 老昌春饼 那可以去尝尝  我也不知道我一个北方的大妹子为啥要推荐他家    味道不错 但是我腻了
下一站 老道外 坐几路车直接高德  因为你总是需要走大概300米左右才有公交车站  我是没办法给你指路的
我觉得老道外可能是哈尔滨最适宜居住的地方 老的有韵味 很喜欢那里很多老房子  不过有的可能也快要拆了   推荐去看看   毕竟下次再来哈尔滨  就见不到它们了  我觉得老道外的美食可能比中央大街更正宗  虽然我没吃过
下图是一个建筑 好像是饭店一类的  觉得挺有特点的  就拍下来了

从公交车站下车之后去看落日前的教堂
教堂里面没什么可看的  主要是介绍
如果是学生党 个人建议外面拍照就好
附上一张教堂内部图

防洪纪念塔 在松花江边拍了几张照片  也算是到此一游的纪念

晚上去【华梅西餐厅】吃一顿俄式西餐  说句实在的 体验一下就好  真的不好吃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都推荐华梅西餐厅   吃完饭我嗓子都难受  好咸  四个人225元 不贵  但真心连快餐的质量都比不上   下次给钱都不去 不过看着还不错  仅限于看看

DAY.3 太阳岛与火锅

青旅的姐组织大家吃火锅
早起头脑不清醒去逛了哈尔滨的早市  买了很多青菜准备晚上的火锅
饭后开始下雨了  但是 无论下什么我们都要去太阳岛
坐船的地方大妈们各种吆喝10块一位往返船票  其实只要两块钱就可以到对面  四块钱往返  在7号渡口坐船 在7号渡口的大妈那买票
坐船请自行添外套 很快就会到对面
下面送上一张松花江图

到了太阳岛之后 建议花15元坐观光车 每到一个景点你可以自己下车去玩 然后再用这张票前往下一个景点 如果不坐车可能会玩到天黑吧
首先是俄罗斯风情小镇  20元/位  学生票10元/位  但是学生票是不给那个类似于护照的门票的 个人觉得里面的表演没必要看    俄罗斯风情小镇比较适合女生去拍照  男生可能会觉得无聊吧   附上图片一张  自行领略各种萌萌卡通 各种拍

接下来就是太阳岛和极地馆 我都没进去太阳岛门票是30/人  如果进去之后还想进其他有些景点  你需要再掏钱  例如 湿地要50/人  我觉得是旅游区经典的套路  我拒绝    极地馆我对它没什么兴趣  所以也没去    接下来就是比较无聊但是比较有历史的部分  观光车会带你去下面的两个有历史的景点  不做介绍啦  因为我也不知道介绍什么
我很不文明的拖了后腿

接下来就是吃饭  我们去吃菜码很大的东北  三个人花了70多 以后去沃尔玛买羊肉 为晚上的火锅凑材料
顺便说一句  如果买红肠 去超市买秋林或者哈肉联都可以原因很简单 品牌正宗还打折 塑封可以放好久
火锅没有图  因为我照的太丑了

DAY.4 等待的一天

今天没什么可说的 主要就是等两位大哥到哈尔滨带小弟我去溜达
早起送走了我亲爱的摄影师玲丽之后
邮走了给我母亲大人和妹妹大人的套娃和巧克力
我就开始坐在天台上无聊的看看妹纸画画  对了还没介绍妹纸王齐和小秋 这两个妹纸花的一手好画  相比之下我属于绝对业余的
十层套娃大概价格不超过一百块
巧克力大概就是10到20块钱一块
送一张晚上的防洪纪念塔和早餐图 早餐是另外一家砂锅坛肉

DAY.5 行走的哈尔滨的冷风中

两位大哥昨天到哈尔滨 昨晚我们想去中央大街的老厨家吃饭 然后被里三层外三层排队的人吓到了 虽然有夸张的成分 但是人真的超级多 果然十一假期到处都是人
于是今天中午去老厨家(友谊路)个人觉得这家比较有范儿  比较喜欢他家的建筑  楼上据说还有介绍什么的  我没去看  我只对吃的感兴趣

吃过饭后我又去了太阳岛 这次去跟前几天去感觉完全不一样 因为我真正的感受到了哈尔滨的冷 冬天来请一定要防风防寒

其他的其他

还有其他很多要说的 但是又不知道从哪说起  真的很开心  认识了很多有趣的人  一个人的旅行会遇到很多特别奇妙的事情  遇到的小伙伴们真的很暖心 世界上真的有缘份这种东西  走的时候会让人舍不得  不仅仅是舍不得一个城市带给你的回忆  也舍不得进入你回忆的那群人  旅行会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这篇游记就到这里啦 有问题评论吧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0-10 16:46

引用 jessica 发表于 2016-10-10 16:46:01 的回复:

回复jessica:没有啦、其实去了你就发现计划没有用

2016-10-10 18:13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0-10 20:55

引用 起个响亮的 发表于 2016-10-10 20:55:3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