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内蒙东北最美秋色

本次行程计划

1、温州沈阳
2、沈阳自驾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热水镇
3、热水镇至黄岗梁林场,穿过贡格尔草原,过经棚,到青山景区,回热水镇住
4、热水镇过经棚,通过内蒙省际大通道,进入西拉沐伦大峡谷,经过响水和龙口水库,到蛤蟆坝景区,住乌兰布统军马场
5、上午乌兰布统游玩,下午赶至辽宁盘锦市住宿
6、自驾盘锦红海滩国家风景廊道,下午回沈阳
7、沈阳休整
8、上午参观沈阳大帅府,下午到抚顺热高温泉酒店
9、上午参观新宾努尔哈赤诞生地,下午到吉林蛟河县住
10、上午参观蛟河红叶谷,下午到长白山二道白河镇住
11、上午参观长白山北坡,下午赶到长白县住
12、上午参观十五道沟望天鹅景区,下午到白山市住
13、从白山市到桓仁县,经中华枫叶大道,洋湖沟,到本溪上高速到沈阳,住沈阳
14、沈阳温州回家

关于车辆:第一段沈阳克什克腾旗,借的兄弟的兰德酷路泽;第二段沈阳长白山沈阳,用的是朋友的别克商务,主要是因为有6个人了,越野车坐不下,动力差远了!

关于照相机:我就带着索尼大法A7R,加24-70镜头,脚架都没带,方便实用,不追求极致,欣赏美景为主,顺便记录一下,不浪费时间!

9月23日上午11时,从玉环温州机场,简单吃点

9月23日下午4时,孤身上路,温州沈阳飞机,经停济宁,晚8点多到沈阳桃仙机场,好兄弟来接机,立马去吃烧烤!

铁西区著名的铁桶烧烤,两人整了一箱大瓶雪花啤酒

9月24日上午睡了个懒觉,中午简单吃点羊杂汤和春卷,开上好兄弟的兰徳酷路泽,又到机场接同学,他赶飞机延误,本来昨天晚上就飞到沈阳的,只能今天从温州上海再飞沈阳,下午1点接到同学,直接从机场高速直奔内蒙古克什克腾旗热水镇!

路上开了8个小时,晚9点多赶到热水镇,住金狮沐龙湾温泉酒店,四星标准,砍价到350元一个房间,国庆节880一个房间都住不进,开心,房内两个浴盆,放好温泉,热水的温泉排名全国第二,有80多度,等水自然冷却,我俩先去吃饭!

温泉水是淡蓝色的,但硫磺味不强

热水小吃一条街晚上9点多已没什么人,在这家店点了不少烧烤,价格还行,店家都在等国庆!

9月25日早起,天气不错,酒店用过早餐,沿热阿线直奔黄岗梁林场!远处就是铁路!

酒店早餐品种不多,相比热水镇的条件还是可以的,吃饱为主,中饭在路上吃,买了路餐!

天空蓝蓝的,心情爽爽的,预感会碰到大波美景

路上碰到这一大群喜羊羊,停车静静的看着它们走过

这村名真特别

一过很黑村,秋色扑面而来,美的让人震撼,特别是山坡上的那一大片红地毯,配上边上的白桦林,头上的蔚蓝天空,忍不住合影几张

这红地毯,啧啧啧,站在其中,周围美景360度无死角,如果是美女看到此景,立马会尖叫晕倒

前方林区检查站

黄岗梁人造迎客松

给载我一路的陆巡上张图

林场顶部修的木栈道,不赶时间慢慢走着,会让你忘了回家的路

黄岗梁林场,目前不收门票,满眼金黄,山顶上转了一圈,下山开往沙地云杉方向,不去阿斯哈图石林,因为大伙认为青山景区更美,开到沙地云杉前一条路,左转直接进入贡格尔草原,过经棚,到青山景区,已是下午二点多了!

下山路,仍是黄字当头,一望无垠的树林中,露出一段公路,很符合我的自驾游的审美观!

路过一村庄,特安静,周围特美

进入贡格尔草原,笔直的天路

有点沙化

进入大青山景区

乘索道上山,人不多,去时正在维修,十分钟后搞定,缆车敞开式的,这季节太阳晒着也不冷,正好适合我拍照,从上往下拍,光影效果太棒了,都舍不得下车了,如果早上来,光影会更棒!

索道上山后,翻过山顶,乘电瓶车,然后徒步到最高点,青山景区最美的风景就在此处,宛如油画,我拍个不停,直到电瓶车司机催我,才恋恋不舍的离开!

黄岗梁的大气磅礴和大青山的秀色可餐,使克旗成为我心中最美的中国秋色,没看到过色彩搭配层次这么丰富的!比起去过的西藏四川云南等地,缺少的只是雪山,内蒙古巴丹吉林和额济纳胡杨也只是壮观,奉劝各位要去克旗最好带上婚纱礼服,随便拍一组都美爆了!

下山回到克旗首府经棚镇,到天下醉美吃蒙餐,习惯了南方的点菜,点了好几个,一上来,傻眼了,吃到最后,打包一半多,晚上喜欢温泉,继续回热水入住金狮酒店泡温泉解乏!

今天从克旗热水至乌兰布统,不走寻常路,在导航上无路可寻的情况下,过沙地、西拉沐伦峡谷、响水龙囗水库、草原,差点迷路,凭着前人留下的车迹,顺利穿越西拉沐伦河大峡谷地带,既享受到越野的乐趣,又欣赏到无敌的秋景,最后从乌兰布统蛤蟆坝景区后山穿出,还享受到逃票的快感!

好想在这里扎营,可惜没带帐篷

到蛤蟆坝后山,就看到摄影团了!

下午4点从蛤蟆坝离开到乌兰布统军马场路上,两边也是黄色,但比热水镇差多了,路边很多人围着比蛤蟆水库还小的水潭子拍日落,对于我这种伪摄影爱好者来说,理解不了!可能他们追求的是光线,而我要追求的是眼中清晰可见的、实实在在的美景!

乌兰布统已是下午4点多,住佰纳假日酒店,标房两百多,到街上吃火锅,到处是旅游大巴及摄影大师,决定明早四点起床去拍日出!

我三点多起床,同学不喜欢摄影,我就一人上路,外面已热闹非凡,下着小雨也挡不住大伙的摄影激情,我也没有目的地,随着某一车队跟着到了透风沟,路上下起了雪,零下二、三度的气温。到了偏僻的透风沟,天气不见好转,没有日出,我连脚架都没有,没法拍,胡乱按了几张,7点不到就往回开,在路口被一老头拦下,说这是他的私人领地,交了十块钱买路钱走人,回到宾馆,同学说要去草原转转,我实在困的不行,就让他一人去,我回房睡觉!

边开车边用手机拍了几张,雪花飘落,划过一道道光痕!

我十一点醒来,看天气阴沉,不见好转,就让同学回来退房,直接杀向盘锦,一出乌兰布统南下东往,天气就很好,不明白乌兰布统的天气成因,真奇怪!当晚住盘锦瀚新酒店,4百不到的房价!

9月28日上午,自驾游玩盘锦红海滩风景廊桥,还是挺不错的,具体还是看照片吧,红的单调了点,拍不出新意!玩到下午一点左右,在边上的农家乐吃盘锦河蟹,味道不如南方的大闸蟹,鱼烧的不错!晚上到沈阳,兄弟接待住皇朝万鑫酒店,五星级,腐败一回,哪知道这是腐败游的开始,有违我的驴友身份啊!

全是母蟹,40一斤!

沈阳饭后夜未央酒吧坐一下,晚上一共喝了一瓶半葡萄酒和6瓶啤酒,感觉刚好,回房休息!

9月29日上午睡觉,起床后调房间,入住隔壁皇朝万豪酒店,下午送同学一人回桃仙机场回家,后去见张兄弟,晚上看刘老根,没大牌,回房到晚十一点等候家里的四位兄弟嫂子飞来汇合,开启第二段旅程!四位一到,宵夜烧烤又吃到凌晨,累啊

9月30日上午,游玩沈阳大帅府,后到抚顺见张总,中饭在那家大院吃东北

晚上入住抚顺热高温泉酒店,五星级酒店,露天温泉泳池,就我们几个人在游,爽

晚饭在香港喜记茶餐厅吃饭!

10月1日上午出发较迟,中午到了新宾县,参观努尔哈赤诞生地,下午赶到吉林蛟河

10月2日上午参观蛟河红叶谷,人潮汹涌,车也移不动,感觉不好

晚上入住长白山皇朝圣地温泉酒店!

10月3日上午参观长白山,山下下雨,山上下雪,天池关闭,失望而回!

晚上赶到长白县,入住长白宾馆!本地的朝鲜菜味道不错,还是量太大!

10月4日上午5点起床,到长白县塔山上看日出,远眺朝鲜惠山市!

回房吃了早餐,退房后沿着鸭绿江来到十五道沟望天鹅景区,绝对漂亮!

中午就在景区里吃小吃,下午二点出来,继续沿着鸭绿江开往白山市,秋色迷人,对岸朝鲜清晰可见,晚饭在白山朝鲜惠山饭店吃饭,入住白山市涵月楼酒店!

10月5日,从白山市出发,到高句丽发源地五女山脚下转一圈,经桓仁,上中华枫叶大道,途中游玩了洋湖沟,到本溪上高速到沈阳,路上车流密集,到本溪上高速堵了,到沈阳已是晚上7点多,入住万达文华酒店,在珑粤会用餐!

上午8点多的飞机,6点起床,顺利回家!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09 21:25

已经修改了一部分文字,增加了更多美图

2016-10-10 08:31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