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 遇见然后怀念

honeymio~ (武汉) LV.3
2016-10-07 15:24 298/4
  • 出发时间/2016-08-26

开始前的叭拉叭拉~

巴厘岛一直以来都是蜜月圣地,近些年也是明星结婚,居家旅行的首选!可以说是男女皆可,老少咸宜的旅行地。 小编这次是就是和闺蜜一起去,所以本次旅行的基调是轻松低调不奢华~简单来说,就是经济实惠!

我们是在途牛上预订的行程,7天6晚,3天跟团4天自由行的行程,8月26日凌晨的飞机直飞巴厘岛,9月1日下午6的返程。但是由于航空公司改了时间,于是改成了9月1日凌晨返回,莫名其妙的就少了将近一天的时间,这一点让人也觉得途牛挺坑爹的╮(╯▽╰)╭而且据小编在前方战地的实际考察来看,途牛的价位比同团的价位高,最便宜的应该是直接在旅行社定的~

注意事项

1、   巴厘岛是免签国家,所以只要有效的护照就可以了。在入境的时候记得要看清楚签证官是否给你盖好了签证章,据说有的签证官会故意不给你盖入境章,于是出境的时候会很麻烦!所以在签证官盖章之后,一定要打开护照确认清楚。

2、巴厘岛的插座都是圆头的,所以一定要带圆头的转换插座。

3、电话卡。建议大家在国内就买好电话卡,因为巴厘岛不像泰国,随便找个711就可以买到卡,而且卡的种类比较多,到了当地沟通会比较困难,所以建议大家直接在淘宝上选好!小编这次最大的失误就是没有提前买卡,最后到了巴厘岛就处于失联的状态!!为此我有总结过这次的出游:巴厘岛人民的生活是,上香、放风筝、发发呆;小编在巴厘岛的生活是,吃饭、喝酒、找WiFi…… 所以说,珍爱生命,早买手机卡!!!

4、货币。巴厘岛使用的是印尼盾,也叫卢比。印尼盾在国内的汇率是1:2000,但国内银行基本不能换印尼盾,所以建议大家在国内换成美金,然后到了当地找大一点的店换回印尼盾!美金的汇率基本是1:13000,而人民币在当地汇率就是1:1800  ,而且那边有的地方是可以直接付美金的,所以换成美金比较划算。

Day 1

第一天,我们是早上七点多到的登巴萨国际机场,一下飞机之后导游直接带我们坐大巴去了位于附近的海神庙!

海神庙

海神庙离机场不是很远,大概30~40分钟就到了。海神庙是巴厘岛最有名的海边岛屿之一,整个庙坐落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之上,涨潮的时候就好像孤立在海中的一座神庙,为它增添了不少神秘的色彩。

小编去的那天刚好退潮了,所以没有看见海神庙矗立与海上的景象,但退潮的好处就是我们可以进到海神庙底下。导游在车上有给我们介绍,在海神庙的门口有一个洞,洞里有着神秘的泉水,虽然四周全部是大海,但这泉水确是淡水,所以当地人认为这是圣水!如果当天是退潮,游客可以自己进去喝圣水,进去的时候要准备20000卢比献给当地的印尼人,然后具体怎么喝那个水我就不是很记得了,因为我去的当天人太多了,队都排成了长龙(如上图所示),于是我果断放弃了╮(╯▽╰)╭

Quest Hotle

海神庙的行程结束之后,下午导游把我们带到酒店之后就让我们自由活动了。这次住的酒店不是很好,经济型的Quest酒店,酒店不大,配有一个游泳池,因为是和闺蜜一起,所以对于住宿的话倒是无所谓,干净整洁就好了,如果是情侣的话还是建议自己定好一点的酒店。(酒店一般般,所以图就不拍了~)

下午小编和小小编的伙伴在酒店周围四处逛了一下,巴厘岛的路都很窄,到哪里都像是深处小巷子;而且不得不说的是,在巴厘岛的街头真的没有人走路,因为当地人基本全部是骑摩托,哪怕是过个马路也要骑摩托。。。这边的游客很大一半都是金发碧眼的歪果仁,亚洲面孔很少,所以走在路上那种万众瞩目的感觉尤为明显!导游说,印尼人都喜欢皮肤白的亚洲妹纸,所以如果是女生一起出去,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与我的小伙伴走在路上,就好多骑着摩托车的人对我们吹口哨,再加上当时导游一再叮嘱我们,“晚上出门不要带包包,会被抢劫”;“晚上9点30之后就赶紧回酒店”,心理越想越害怕,真的是吓死宝宝了

第一天的晚餐我们是就近选择了一家看起来比较高端一点的餐厅,其实巴厘岛的路边摊很多,但是都不是很卫生,基本都没有空调,食材看起来也不大新鲜,所以不建议大家轻易尝试。(关键是也并没有什么好吃的╮(╯▽╰)╭)巴厘岛的西餐很多,但是都是全英文的菜单而且没有图,俗话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你的英语到底是不是体育老师教的呢?这个时候就可以看出来了不过友情提示一下,印尼人的英语都有一股浓重的印尼味,听起来真的跟印尼话没有很大区别。。。。第一天的时候我也是费了好大力气才点好餐,点完之后真的是感觉身体被掏空为了表示对服务生耐心的感谢,我还另外给了小费(一般在正规餐厅他们都是直接有收服务税的,所以可以不用再给小费,除非你自己觉得服务很好~)

Day 2

第二天,我们的行程安排是早上去南湾,下午去情人崖喝下午茶,晚上金巴兰看日落。下面让小编我给大家一一介绍一下。

南湾and海龟岛

南湾离库塔这边不远,大巴30分钟就可以到。这边主要都是玩的水上项目,比如降落伞啦、香蕉船啦、飞鱼啦、水上摩托啦、海底漫步之类。我个人觉得,降落伞还是值得尝试的,就是当天风向不好,所以我没有玩成,也是real心累。关于这些水上项目,如果是跟导游一起,价钱绝对是黑不见底,其实自己完全可以在淘宝上买套餐,会便宜很多!这次同团的小伙伴就是,当天并没有报名任何项目,但是自由行的那天自己在淘宝定的套餐,一般都会有车到酒店接你过去,很方便!只是价格我不是很记得了,200-400之间就是了。

南湾那里还有一个海龟岛,所谓的玻璃底船就真的不要期待了。。。就是一个小船,中间有一条是玻璃的,但说真的,与其从那条玻璃缝里看海底,还不如直接看!南湾的海水说不上很好,但还算是清澈见底,浅水区可以看见水下的水草,如果你有面包,还可以引来很多的小鱼~~我们做了大概十分钟的船,船长大大完全是想带我们装逼带我们飞,一路那叫一个乘风破浪,一趟船坐下来,浑身都湿透了,跟玩了水上项目似的……

个人觉得,如果是自由行,海龟岛其实也没必要去了。因为就是一个很小的小岛,下船后还要踩水走一段上岸,如果你以为岸上全部趴满了海龟,那我只能说你还是太天真╮(╯▽╰)╭上面的动物都是被笼子关起来的,海龟是当地人拿在手上,递给你照相而已;然后岛上还有蝙蝠和蟒蛇之类的动物,也是放在你身上照个相而已。不过这些都是免费的~(但进岛的时候会有人在门口收钱,一人10000卢比)附上图,请大家自行体会~

乌鲁瓦图情人崖

乌鲁瓦图在巴厘岛的西南端,基本几个有名的景点都集中在巴厘岛的南部,相距都不是很远,可以打的过去。所谓的情人崖其实就是一座断崖,据说从宝格丽酒店看出去的风景就是这座断崖,导游说之前霍建华和林心如结婚背后的那个断崖就是这座!这里面朝印度洋,海水浪花很大,站在悬崖之上往下眺望,可以看见浪花溅起层层的涟漪,白色的涟漪消散开来,厚重的拍打在安静的沙滩上,发出巨大的回响,回荡在整个乌鲁瓦图的断崖之间,景象很是壮观。

来这边的旅行团的人很多,下午茶也就是一份炸香蕉还有一杯水。吃的真的就忽略吧,坐在崖边吹吹风其实也是很舒适的。唯一需要提示的是,这里的猴子很多,它们会直接坐在游客的桌子上,然后肆无忌惮的吃游客的食物,基本傲视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千万不要轻易靠近这些猴子,因为猴哥很狂拽酷炫的,它甚至会抢墨镜,然后随手一折。。。我们导游说他在这里已经被抢了好几个墨镜了,而且猴哥玩着玩着就直接折了╮(╯▽╰)╭

金巴兰

金巴兰的日落是非常有名的,巴厘岛在南半球,我8月底过去正值巴厘岛的冬天,于是日落的特别早。基本18点就开始,到18点15分就结束了。所以想要看日落一定要早点过去,不然眼睛一睁一闭,日落就已经跟你say goody了。。。

金巴兰的海水并不是清澈的湛蓝色,沙滩比较硬实,脚踩在上面不会陷下去,沙子也还好不会很扎脚。日落的时候,整片海洋会被染成金红色,人们可以选择脱掉鞋子,漫步在沙滩之上。夕阳的余晖还在尽情的挥洒,浪花肆意的拍打着脚背,让凉爽渗透心脾;深呼一口气,你会体会到原来这就是巴厘岛的无限魅力。(友情提示:晚上会涨潮,所以浪有些大!小编我一不小心就被一个浪拍的连内裤都湿了。。。)

除开日落,提到金巴兰不得不提的就是它的海鲜烧烤了。虽然我个人觉得印尼菜我是真的接受不了,但是好在海鲜烧烤倒是没有什么香料的味道。面对着海景,大家坐在一起吃点东西,其实也是很惬意的~~不过我在这里要推荐一样食物,不是海鲜,是烤玉米这边的烤玉米真的很好吃~玉米很甜!大家可以尝试!

Day 3

第三天的行程都是购物点,Polo衫;咖啡工厂;乳胶工厂;珠宝店!景点就只有乌布和英雄纪念碑。说实话,巴厘岛真的没有什么买的,最著名的是猫屎咖啡,不过当然,小编我买不起╮(╯▽╰)╭

说到这里,我不得不提一下我们的导游大大~虽然我不知道其他的巴厘岛导游怎么样,但起码这次我的导游还是很好的,完全没有逼我们购物。带我们进珠宝店的时候还说麻烦大家了,就呆一个小时就好!出来的时候很客气的说谢谢大家配合~哪怕我们什么也没有买!说实话,我们这一团都是20多岁的女生,购买力真心不行,他这趟肯定是没赚到钱了,但是他还是很热情,也没有因为大家无购物而给眼色或者是偷懒。有的时候自由活动时间,大家坐在一起,他还会请我们喝水,跟那些黑心导游比起来,他简直是angel !!!(如果大家想找这位导游,可以私戳小编,小编可以帮你们联系~)

下图为屋里Yanto chenz导游大大靓照~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要去巴厘岛的,欢迎勾搭!

乌布皇宫及传统市场

咳咳,说了点题外话~现在让我们正经一点!来讲讲乌布皇宫吧。

乌布位于巴厘岛的中部,离我们住的库塔区坐大巴也需要1个半小时,这里曾经是一个小村庄,现在那里满是热闹的集市,穿梭的车流还有摩肩擦踵的游人。乌布最著名的景点莫属乌布皇宫了!乌布皇宫皇宫始建于16世纪,共有60间房,但是由于还有皇室后人居住于此,于是目前只有一部分对外开放。皇宫真的不大,十分钟足以走完。。。只能说这里的雕刻还是很精细的,有艺术细胞的小伙伴可以仔细欣赏一下,像小编这种就……呵呵

走出乌布皇宫,它的正对面就是乌布的传统市场。借用一句wuli导游大大的话,传统市场有三个保证,“保证便宜;保证掉色;保证后悔”,据说这里大部分东西还都是从我大天朝义乌小商品市场批发的╮(╯▽╰)╭如果要买小纪念品,建议直接去库塔洋人街的商场,那边有很多,而且质量比较好。传统市场反正可以大致逛逛,然后在路边小店买个冰激凌坐一下,看看来来往往的人群,体验一下乌布的车水马龙。

乌布这边小编真的就没有怎么拍照,第一是因为热,第二是因为人多╮(╯▽╰)╭发一张意思意思哈~

虽说乌布的东西不好,但是小编还是手抖买了个椰子琴和一对小猫咪~椰子琴还是很有特色的,大概25000-30000卢比左右,大家有兴趣可以买回家做纪念品!

英雄纪念碑

距离乌布皇宫不远,坐车15分钟左右的路程就可以到英雄纪念碑。这边的全称其实是抗荷勇士纪念碑,纪念碑前有很大一片广场,很多当地人都会在此嬉戏。据说这里也是拍摄结婚照的热门地点!光小编去的那天,就看见了不下3对 ……

比起乌布皇宫,显然这边的建筑群要恢弘很多!建筑的雕刻也是很精美的,整体比较大气,建筑内全部是当年抗荷的一些展窗,有兴趣的可以仔细看一下。像小编这种没文化的人就直接上到了外面的露台上,吹吹风,拍拍照,美美哒就好~~~

One Night In Bali ~

说到巴厘岛,夜生活也是不得不提的!年轻人来到巴厘岛,一定要体验一下这里的酒吧文化!(当然,18岁以下免谈~)巴厘岛的酒吧基本集中在库塔那里,有一条街全部是各色酒吧,而其中排第一位的自然就是Sky Garden了!小编我也是听之前来过巴厘岛的小伙伴推荐,专门去库塔找的这家酒吧~

Sky Garden 作为巴厘岛最大的酒吧,气氛自然是不用说的。小编去的当天是周日,十点半开场时其实还好,到了12点以后简直是人满为患,小编自此就再也没有找到可以落脚的地方。。。这里入场需要收一个门票,门票内含一瓶啤酒!价格据说不贵,但由于小编去的那天女生免票,所以……

酒吧一共有四层楼,每层的音乐风格不一样,一楼是比较high的音乐,灯光绚丽,绝壁闪瞎你的双眼;楼顶是露天场,放的爵士类音乐,适合一边喝酒一边轻轻扭动身体;至于中间的。。。呵呵,人太多,小编没挤进去=_=||

说到这里,小编要特别叮嘱的一下,来这里的基本都是歪果朋友,金发碧眼小帅哥遍地都是,只不过这些歪果人都是很开放的!他们会主动跟你搭讪几句,然后就直接把你拉走了或者是在舞池直接来个贴身热舞,接着又拉走了……所以,如果是单身女生要去,一定要结伴而行,最好是能拉上几个男生一起!小编和闺蜜这次是和同团的另外两个女生一起,一共四个人,并且还带上了两个导游和导游的小伙伴……因为导游说他们也害怕,如果有人要拉我们,他们上前阻止会被揍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毕竟小编走过最长的路就是他们的套路两个导游先是死活不去,结果去了之后冲进舞池拉都拉不回来。。。果然是嘴巴说着不要不要,身体却很诚实啊!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有机会拉着本地导游一起那是最好的了~这次跟着导游一起,不仅安全有保障,连财产都很有保障呢反正你跟导游熟肯定是没有坏处的就是了╮(╯▽╰)╭

Day 4

三天的跟团行结束了,从今天开始终于迎来了自生自灭的游玩形式╮(╯▽╰)╭不过一般这种半自由行的团,地接导游都会给自由行那几天推荐一些行程!基本会是一天的度假村,一天的出海。度假村可能每个导游都会有不同的安排,不过据我所知,巴厘岛基本所有的导游都会推荐大家去鸡蛋岛。。。导游反正是说现在鸡蛋岛才开发5年,海水会比蓝梦岛好,什么巴拉巴拉的~如果你有提前淘宝过就可以发现,蓝梦岛在淘宝上有各种各样的套餐,十分便捷;但是鸡蛋岛真的是搜都搜不到……如果想去鸡蛋岛,真的只能跟着导游一起,至于价格,我们是一天Grand Nikko bali度假村和一天鸡蛋岛出海,报价330美金,后来跟导游还了价,只需300美金,然后还送一个SPA;如果是只报一天的行程,就全部是170美金。

小编本身在泰国基本把所有水上项目都玩过了,所以对出海兴趣不大~于是小编只报了度假村的那天!而且由于小编跟导游还是很熟的,所以拿了个友情价——130美金。(当然,这个价格只是在我们团里是最低的,毕竟小编跟导游朋友一场,肯定也还是要让人家赚点钱的~如果大家要还价的话,可以再压低10-30美金~)

Grand Nikko bali

Grand Nikko bali 翻译过来就是巴厘岛日航酒店,是努沙杜瓦的一家五星级酒店。酒店建在一个高达40米的小山上,一共有十五层楼,可以俯瞰印度洋。下图是小编在十五层拍摄的酒店图片,大家可以感受一下~

小编是个比较慵懒的人,所以个人觉得来到巴厘岛这种度假胜地,就必须好好享受一下阳光与沙滩,不要让旅行变成图于奔命的任务,你去过多少个景点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有体会到旅行的意义!

努沙杜瓦本来就是一个政府保护的区域,这里酒店云集,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不同特色的酒店~这里很多酒店都是对外提供下午茶服务的,时间一般是12;30-18;00,即使你不是酒店的住客,也可以享受到酒店的相关设施。但要提醒一下,这里的下午茶都是有人数限制的,所以请大家至少提前一天预订!

没有去巴厘岛之前,在网上经常可以看到的就是蓝点的无边泳池,但是小编问了一下导游大大,他说现在很多带团的都会去那里,所以如果你是想清静点,还是选择其他酒店比较好。反正小编觉得日航酒店的设施还是不错的,下午茶是一杯鲜榨果汁加上一份海鲜披萨,比起这几天吃的印尼菜,披萨简直是人间精品

Grand Nikko bali酒店一共有六个游泳池,有什么瀑布游泳池啦,热带雨林游泳池啦,反正具体种类就不赘述了~这边的人真的不多,但如果你是想面朝大海,专注葛优瘫一下午,那提醒你要带上你的浴巾,早点去躺椅那里占位置。一般把浴巾放在躺椅上就代表这个椅子有人了~

这里小编要特别提醒大家注意的是,一定不要把手机掉水里了……wuli导游亲亲的手机就是这样葬身在了泳池之中。。。。为他默哀三秒钟!

Day 5

自由行的第二天,小编原本的行程是去阿贡火山,但是由于小编在来巴厘岛之前查了天气,显示基本全部下雨。。。于是为了安全起见,小编才决定到了当地看天气情况再订车。但小编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局……谁知道来巴厘岛这几天一滴雨都没有见到过!而且由于途牛之前并没有给我们确定的酒店位置,所以我也没办法查询路线!等我到了之后再查,发现我们住在南部,而原计划去的火山却在东部,车程3小时起小伙伴一听这车程果断放弃了这个行程……

阿贡火山

虽然小编没有去成,但还是介绍一下阿贡火山吧~~

巴厘岛本身位于火山带,所以火山还是很多的,比较有名的有京打马尼火山,和阿贡火山!阿贡火山是巴厘岛最高的火山,海拔约3142米左右,也被当地人称为圣山;目前它还是一座活火山,在1963年曾经大规模喷发过一次,在当时导致了将近1500人死亡,喷发周期大概是50年。由于阿贡火山地势复杂,且不易攀爬,所以如果游客想要爬上火山必须要请当地导游带领,像是我们团的导游他们就不行哟╮(╯▽╰)╭爬阿贡火山全程将近5-6小时,所以一般早上六点就得开始,这样才能赶着天黑前下山!

小编这次虽然没有到火山脚下去,但是在飞机上的时候还是有看见的!下图为小编在飞机上拍摄的阿贡火山~

小编个人觉得,阿贡火山还是很值得去看看的!毕竟活火山还是很让人激动的~下图虽然是百度的,但是也让大家了解一下阿贡火山的全貌,有兴趣的还是可以自己亲眼去见识一下!

图兰奔

小编因为没有订车所以去不了火山,于是想跟同团的小伙伴准备一起去图兰奔深浅。

图兰奔巴厘岛东北的一个海边小镇,被称为全世界最美的50个潜水胜地之一,是潜水者的乐园。导游说,很多专业的潜水爱好者都会来这里深浅。如果你想潜水,甚至都不需要出海,直接从岸上出发就能下潜。水流平缓,水质清澈,能见度很高。最大的特色是海底一艘二战时期的沉船残骸(Liberty Wreck)。约400种鱼类以此为家,包括鲨鱼、龙头鹦哥、巨型石斑这些大家伙。

说实话,图兰奔距离库塔也是三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早知如此,还不如去阿贡火山╮(╯▽╰)╭深浅项目在淘宝上可以直接买,提前两天定比较保险,英文教练比中文教练便宜很多,480左右,而且那边会有中文版的图示,所以英文教练足以。在淘宝上定的套餐也都是包接送的,所以也不用担心交通问题!

库塔海滩

库塔海滩(Kuta Beach)号称巴厘岛上最美丽的海岸,这里的海滩平坦、沙粒洁白、细腻,是个玩冲浪、滑板的乐园。库塔海滩距离登巴萨机场十五分钟的路程,距离小编酒店5分钟车程,Taxi计价14000卢比左右,但他们会收30000卢比;如果是步行,2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

库塔海滩的白天是冲浪爱好者的天堂,有很多冲浪教学也是在这里,可谓是热闹非凡;而晚上,这里就是吃烛光晚餐和散步的胜地。我和小伙伴是随机选择了一家酒店的海边餐厅,露天的环境还是很舒适的,至于菜嘛~我们吃的披萨和意面,西餐这边基本做的都是不错的!所以大家可以随意选择~

吃完饭,那么在库塔海滩不得不进行的活动必须是漫步沙滩了!

夜晚, 广阔的沙滩沐浴在皎洁月光下,褪去了白天的活泼,显得安静了起来;而深邃的夜空中还挂满的星星,又让整片沙滩在静谧中又不会显得太寂寞;我们一边聆听着海浪的伴奏,一边走在松软的沙滩上,海风轻轻的撩动着发丝,仿佛可以不带走了一切喧嚣与疲惫。这就是属于库塔的夜晚——繁华中的宁静。

Day 6

旅行中,时间总是最不经意就被遗忘了的东西,不知不觉旅程已经到了尾声。最后一天的行程就很简单了,就是在巴厘岛最热闹的地方,库塔洋人街自己逛吃逛吃~~

洋人街

洋人街位于库塔区,以库塔广场为中心的商业区,Discovery Shopping Mall 和 Lippo Mall 这几个比较大的商场全部在这里,街上也有多种多样的工艺品,洋人街背后就是库塔海滩,所以是不少旅行者的必选之地。在这里,大家可以悠闲地逛逛商场,买些喜欢的纪念品,累了就在街头找一家咖啡厅,吹吹海风喝喝下午茶,晚上和旅途中的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吃一顿晚餐,然后对彼此说告别~~

Ending~~~

旅行,永远都是短暂的,无论你的旅途有多少天,它终将会迎来结束。而这次我们在巴厘岛的短短的6天行程也结束了~~~

旅行的时候还并不觉得,回来后才开始更加想念,阳光、沙滩和海风拂面……或许这就是巴厘岛的魅力吧!那里的景色确实会让人有些留恋,在路途中遇见的人们也会让人有些不舍,但每一段旅途都会有终点,只有回忆能够停留在脑海里,供人反复想念~~我很开心我的脑海里留下了巴厘岛的回忆,我也很开心将我的回忆分享给大家,让大家和我一起,遇见巴厘岛,然后怀念~~~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08 11:25

2016-10-08 13:52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10-10 10:08

要去蓝梦岛的话推荐亲们包车出行哦~我们提前在易途8上预定了包车服务,早上司机很按时在酒店大堂等了,没有了担心的迟到问题,行程也是自己DIY的,比较自由一些,蓝梦岛真的很美,浮潜也很棒,环岛游的景色超棒,特别是 魔鬼的眼泪,真的很震撼。真的是非常充实的一天!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