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干山,我们来了。三日两晚自驾游

• 出发时间/2016-10-04

第一天:民宿下榻

4日7:00时,准时集中。一共5个家庭,开始了愉快的莫干山休闲自由行。

我们设计的线路是经润扬大桥,走G40扬溧高速转长深高速。一路顺风。中途休整于天目湖服务区。

约11:30分左右,到达莫干山。由于是国庆期间,进山的时候,有一点小堵。跟老板要来共享地址,跟着导航很快到达了目的地-清石屋民宿。
清石屋是一幢三层楼的小别墅,于今年6月刚刚投入运营。有独立的院子,有专门的餐厅。坐落于仙潭村,莫干山下。

到达住宿地以后,孩子们高兴极了,又是蹦又是跳的,玩的很开心。男人们则忙着,坐在一起商量,中午吃什么,点着菜。

下午,吃过午饭,小休息了一下,问了一下老板,周边有什么好玩的,老板推荐了龙潭风景区和水库。考虑到不想动车了,一行人最终决定去龙潭。
一行人说说笑笑,取出自带的自行车🚲,走的走,骑车的骑车,往山上进发。步行约30分钟,终于到达目的地-龙潭风景区。
到了这个风景区才发现,这个风景区原来是一个“荒景”。什么意思?原来这个景区于2014年放弃开发了,没有了管理,所以成了野景。里面有些设备年久失修,但正因为是野景,所以多了几分自然,人也不多,真是很舒服。

晚饭就在清石屋吃的,在山上时提前打了电话☎给老板,订了老鸭煲。在回来的路上,经过一个小超市,顺便买了当地的莫干山黄酒,42元一坛1.5升6年陈酿,整个2坛,由于爬了山,太饿,只顾喝酒吃饭,没有拍照,有点遗憾。饭前饭后,打牌掼蛋。顺便订下第二天的晚餐,土鸡煲、鱼汤等。老板娘所有的菜都是现做,有的直接去田地里现摘。真的很赞。

第二天上午:上莫干山

一早,6:30起床,老板娘很热心的做好了早饭,大馒头、粥和各种小菜。送我们上山的司机也准时于7:00来接我们了(昨晚喝酒时,咨询老板后最终决定租车上山,事后想想还是不错的,那山路直叫一个陡,一个急)。

由于我们起的比较早,没有堵车,很顺利的上来了。
第一站,蒋公馆。

第二站:毛主席下榻处

第三站:芦花荡

这里小孩子们玩的很开心,十二生肖像前,一个一个合影。

第四站:剑池

这个景点的人最多。也是,风景最美的景点之一。往山上爬的时候,看到了几个轿夫真的很辛苦,六十多岁了,还在工作。

第五站:旭光台

第二天下午:新市古镇

玩了5个小时左右,小孩子们都很累了,不愿意下车了。所以决定下山,就在莫干山小镇上随便吃了点东西。回青石屋休息。

原计划在小镇上玩的,但小镇太小,半个小时不到,就逛玩了。但在向交警叔叔问路时知道附近有一个新市古镇
回到驻地后,一看时间还早,有人提议去新市古镇玩,于是,分成两部分,一部分人留驻地修整,一部分人开车去新市古镇玩。

第三天:下渚湖风景区

早上,一看天气,从原先的雨☔天变成阴天,于是急忙将门票订下。一行人吃过早饭后驱车前往下渚湖。

美食篇

费用花费篇

住:清石屋二楼房间480元,一楼380元。(含早)
吃:人均50元。
玩:莫干山:120元每人(含接送车费)。
      下渚湖:65元每人(驴妈妈8:00前可订当天票)。
      新市古镇:免费。

引用 君临天下 的图片:

难得见到这么大的蚂蚱,都是小时候见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