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澳门五天四夜——多少柔情多少梦(和妈妈的闺蜜游)

• 出发时间/2016-01-16
  • 人物/其它

写在最前

点点灯火仿佛流萤,照亮百家姓,成全这小岛变巨星。

香港最早的印象是妈妈常说的香港海洋公园的跳楼机很吓人,她排了很久队排到的时候还是退缩了。或许当初最想去香港的时刻就是我喜欢的偶像当时还不来大陆只去香港,还有当年疯狂喜欢TeenTop的时候在香港拍的《想爱》的MV,就算是现在不那么疯狂了,重温MV的时候还是一阵悸动。再之后想去香港的原因便是因为我喜欢香港热闹的街市,我喜欢一眼望去五彩霓虹的感觉,我喜欢街市里各式各样的诱人小吃,我喜欢看走在路上的拥有各自色彩的人们。
对于澳门,自从看了Running Man澳门特辑便也有了好感,看到RM们在澳门塔蹦极更是有点跃跃欲试,但是一了解之后发现很贵,毅然决定等以后自己工作了再找机会去尝试。然后就是澳门赌场,这个一提起就有些迷乱的地方,在里面的人有的光耀有的惨淡,但欲心总是作祟,让人无可奈何。大一班里有个澳门户口的好友,他又给我安利了不少澳门的美食,又让我对此次旅行更加期待。
本打算高考完的暑假去,后来因为时间不充裕顺延至了大一的寒假。1月6日期末考结束,我便开始着手准备规划游程,虽然最后没有完全跟着游程走,但也借此机会了解了港澳。

事前准备

1. 港澳通行证、签注
暑假便去准备了通行证和签注,切记要注意通行证和签注的有效时间和停留时间。
2. 港币
我去的时候是0.8人民币=1港币,建议多准备些小额零钱。
3. 酒店
澳门住的是希尔顿,离威尼斯人很近,很方便。
香港住在尖沙咀的朗廷酒店,出来就可以逛尖沙咀,走几步就能到维港。
4. 交通
澳门有免费班车可以去各大酒店和各大娱乐场(即赌场)。
香港的话可以买一张八达通,不仅是交通上可以用,很多商店也可以用,包括缴停车费什么的,真的很方便,如果上海也弄一张一卡通什么的,我肯定第一个支持。

行程概览

D1:上海浦东机场—香港赤鱲角国际机场—澳门外港码头—澳门希尔顿(酒店)—威尼斯人酒店—澳门希尔顿赌场—回房
D2:酒店—大三巴—大炮台—澳门博物馆—玫瑰圣母堂—澳门外港码头—香港九龙码头—朗廷(酒店)—尖沙咀—回房
D3:酒店—浅水湾—海洋公园—太平山顶—中环—回房
D4:酒店—旺角—尖沙咀海港城—回房
D5:酒店—香港国际广场—上海浦东机场

ONE

到达香港国际机场时最快的船只剩17:00的了,便在机场等待了快两个小时,逛了机场的seven eleven,买了新春包装的维他奶。香港的维他奶更浓郁,包装大小和上海的也不一。
天气很给力,没想天气预报说的那样下雨,虽然有些阴,但并不冷,海蓝绿蓝绿的,看的很清爽。去时的船上人并不多,在一个小时左右的航程中天色也变暗了。

到达外港码头之后,我们见到了等候多时的贺叔叔,他在我们的五天行程中不仅有几乎一半的陪伴,还很热情地照顾了我们,感谢!
乘上从码头直接到酒店的免费巴士,我便开始欣赏澳门的夜景。不得不说,各大娱乐场都是灯火亮堂,这样来说,澳门也算是个不夜城了,在赌场里日夜拼搏的人们也在灯红酒绿里乱了分寸吧。
驶过友谊大桥,我们从澳门半岛来到凼仔岛,入住希尔顿后,便来到了酒店楼下的“鲜”,一家自助火锅店解决了晚餐,拿了两三盘肉的我也吃得撑了又撑。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用逛街来消化了。澳门这里的酒店都相通,而且酒店内就有赌场,赌场规定是22岁以上才能进入的,理应不能进入的我也就趁看守不注意时溜了进去,贺叔叔买了一些筹码带我们去玩了百家乐,经过几次小输之后有了一次大赢,我们见好就收,便赚到了过会买蛋挞的经费。

离开赌场,我们一路来到威尼斯人酒店,这里以模仿威尼斯著称,当时《花样男子》就来此拍摄。里面有人造蓝天,还有一条小河,甚至可以划船,别有一番欧式风味。走近威尼斯人便已有此时是白天的错觉,忽觉赌场里也是灯火通明,也是因此,才会有那么多人迷失在赌场里,忘了时间吧。到达威尼斯人时已经十点左右,很多店家已经歇业,我们便直达安德鲁饼店。

澳门小伙伴的安利和网上的攻略,澳门最好吃的两家蛋挞就是玛嘉烈和安德鲁,我便兴致冲冲准备一尝其风采。一个10mop,热乎乎且味道浓郁,不负众望。外壳酥脆,内芯入口即化,不愧为澳门的葡式蛋挞,也算是历史悠久了。

吃完蛋挞我们便准备返回房间了,走回房间的途中我去了一个天台准备看看澳门此时外面的夜景,下着雨,我还是义无反顾冲了出去,看到身边高楼耸立的样子,切身感受了澳门繁华的一部分。

TWO

早餐我们在酒店底下的“桃园”体验了类似早茶文化的一顿早饭。蟹子烧卖、叉烧肠、酱皇风爪、马拉糕、粥与茶,一顿满足又港澳风的早饭让我一阵清爽。

饱餐后我们在酒店退了房寄存了行李,便直接打的前往大三巴,路上还远远地看了看澳门塔,只能下次旅程再见了。到的时候还早,大三巴人还不算多,大三巴一带路都比较窄,和上海弄堂、北京胡同都有些相似,我很喜欢这样子紧凑的亲密感。买了一瓶苦味的凉茶,味道很合我意,我们便直奔大三巴。查攻略时我已觉得大三巴是个很神圣很神奇的地方,这个牌坊经历了多少风雨还是屹立不倒,这也是故人们智慧的体现吧。参观遗骸和珍物之后我们顺路去参观了炮台。这时澳门也从阴天变成了晴天,太阳的露脸让气温一下子升高了。参观完大炮台我们又去了澳门博物馆,既然来了都参观一下也无妨。里面有澳门的历史、还有基督教和佛教的对比,还介绍了澳门民间艺术及文化。

从大炮台看出去是澳门的另一派风味,错乱的房屋,给人一种颓废却淳朴的感觉,却深深地吸引了我,让我在观景处看了好久都不愿离去,暗自想象着赌场的辉煌和错乱的反差之美。

参观完澳门博物馆之后我们便开始往福隆新街前进,途中去品尝了“大利来记猪扒包”,这个猪扒包绝对要安利,外面面包很脆,猪扒很大一块味道浓郁,荣登我港澳行最爱吃的一样东西!大三巴一带有很多手信店,其中最多的就是钜记,听说足足有十几家,买好带回去送好友送家人和自己吃的手信,我们便开始寻找玫瑰圣母堂。问了路之后很快便找到目的地,带着虔诚的参观之心我们进入了圣母堂。我向来是很崇敬教堂的,上海泰晤士小镇里的天主教堂虽然没有进入,但从外观就让我叹为观止,还有去港澳行不久前去的重庆南路圣伯多禄堂,进入参观之后更让我满心崇敬。

在玫瑰圣母堂中参观了各式圣物之后,我们来到了“义顺牛(鲜)奶公司”来品尝著名的招牌双皮奶,不得不说在这升温的天里歇歇脚尝一碗双皮奶实在是享受。

稍作歇息,我们开始寻找澳门二大蛋挞店之一的玛嘉烈蛋挞,这段寻找之旅实在是艰辛,大概问了三四个人走了近半个小时我们在找到这家躲在小路里的玛嘉烈蛋挞,但即使偏避不显眼,还是有很多慕名而来的人已经在门外排队。店面很小,座位都在店外,价格和安德鲁一样,品尝之后,我感觉我还是更偏爱安德鲁家的蛋挞,又或许是先入为主的心态作祟。
以玛嘉烈蛋挞为止我们在澳门的行程就结束了,准备拿好行李回到香港,开启香港之旅。

乘船回到香港香港澳门稍微凉爽一些,但比起上海还是暖和很多。乘上贺叔叔的车,我们便准备入住酒店。开往酒店的路上,我便已从车窗看到了尖沙咀那派我喜欢的街市。值得一提的是,香港的药房很多,卖的东西也很多,都有点可以和百货公司媲美了,自然,香港的SASA也是很多,大家的血拼也离不开这一家家店。
朗廷酒店实在是离尖沙咀这些商城很近,从房间的窗看出去就是巨大的广告牌。
放好行李后我们来到国际广场的阿一海景饭店感受了一下米其林一星,服务到位又周到,店面大气还能透过窗看到维港。用餐过后例行散步逛街消化,只在尖沙咀的药店买了些红花油和治咳嗽的药水,还帮朋友带了一些药,然后又拐进一家sasa,里面五花缭乱,女孩子喜欢的那些东西都很齐全,因为才是来香港的第一天,我们没买很多东西。之后又逛去新港中心,看到了我心心念念的sweet monster,摸着饱饱的肚子,我又买了提拉米苏冰激凌,人间美味嗷,好吃又好看,这次购买也是我在香港第一次刷八达通的时刻。
天色渐晚,我们便回到酒店,享受着泡浴的同时,打开了电视,电视里播放着陈慧娴的音乐现场,听着柔情好听的粤语歌,在香港的第一个夜晚实在是港味十足。

今天还有一个小插曲,本来今天VIXX车学沇(my偶像~)也在香港APM祝贺新年,我是打算去的,但是为了好好玩够澳门,只能忍痛放弃了去见N的机会。而且之前一天车学沇也是和我差不多时间到的香港机场,实在是错过了啊好可惜。

THREE

一早贺叔叔拜托他的司机送我们先去浅水湾看一看,香港周一的早晨和上海一样,是会堵车的,到浅水湾还有点远。到达后人并不多,海边不冷,阳光很好,路上司机给我们介绍说浅水湾能看到的那些山上的房子都是富豪明星的住所,也正所谓可望不可及。
看着大海,总是能让我感到很自由很轻松很愉快,是一种向往。拍了些照,感受了海风,听了海浪声,做了大海的孩子之后,我们便依依不舍离开浅水湾,前往距离不远的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在山上,到达之后我们先买好票,然后参观了山下的海洋奇观和大熊猫馆,鲨鱼迷妹的我在海洋馆里都快不愿离开了,熊猫馆里还有几只猴子,也正好映衬了猴年。然后我们乘坐登山缆车来到山顶,在缆车上能看到香港岛南区和南海,还能看到缆车另一端的海洋公园的游乐项目,实在是奇妙,山的一头是展览馆,另一头是让人放松心情的刺激的游乐项目,就像是桃花源一样。

到达山顶后,我们开始沿路逛,山上大概有五个板块:polar Adventure、Rainforest、Marine World、Adventure Land、Thrill mountain。板块之间走起来还是有坡度的,所以还是穿比较舒适的鞋子比较好。我们在山上路过的展馆基本都参观了,然后就是游乐项目,因为妈妈不敢坐,所以我只能一个人踏上了疯狂游乐的时间,一个人坐过山车,一个人坐海盗船,默默看着前面后面成对的人,只能自己放纵了……
       然后山上的几个板块都有摊位游戏,自认为投篮技术不错的我就去完了个投篮的项目,赢回来一个超人,比前面的一个男的投进的多哈哈,可以去撩妹了。后来硬拉着我妈玩了两个项目,结果笑得很大声,真的很开心。

大约一直玩到四点半,我们便去乘坐海洋列车返回海洋公园山脚,稍作休息后,我们跟随贺叔叔一起前往太平山顶准备欣赏夜景。

夜晚的山顶很冷,如果要前去一定要加衣服,我们选择了一家叫“Wildfire”的西餐厅用晚餐,这里有些位子都要预约,正好可以从太平山顶角度观香港夜景的座位还有,我们就坐下了,边用餐还边赏景,实在是很有情调,店里的东西好吃且量足。用晚餐之后我们随便逛了逛,走到凌霄阁摩天台观景,无奈夜风实在太大,拍了拍照,我们便下去了。在地下商场里的Adidas买了两双鞋,为了明天的逛街血拼做足准备。此时排队坐缆车索道的人很多,我们在寒风中大概等了将近45分钟终于能坐上缆车索道,下了太平山之后,我们在金钟感受了一下香港的夜晚,还近距离看了看香港中国银行大厦,随意的走了走便回到酒店了。

FOUR

第四天是完完全全的逛街,吃了酒店很棒的自助早餐之后,我们乘地下铁来到旺角,没想到香港的商场开业的很晚,十点开业,大概要在有一阵才完全开始运营。做攻略时我最期待的是朗豪坊,可惜时机不对,圣诞有LINE展,到1月3日就结束了。到达朗豪坊的时候还没完全开业,我们便走到弥敦道去逛了逛,沿路逛了sasa,H&M和各种化妆品店,大约十点之后我们来到信和中心,看了看香港的明星专辑周边、动漫周边售卖集中地,感觉和西宫有些类似。
       在香港发现了很有趣的现象,那里的房屋都叫做大厦、中心之类的,感觉很酷。在之后我们路过了女人街,放眼望去各种小摊,我们就没有进去,在路边买了薯条,又往朗豪坊走了去。从一楼的化妆品一点一点逛到七楼的无印良品,小有收获,满意的我们离开了朗豪坊。
       做攻略时查到很多旺角美食,可是人生地不熟,按照门牌找也没能找到,小小遗憾。

和旺角美食擦肩而过之后我们前往尖沙咀海港城,拿好地图之后进了一家韩食店,在店里研究了地图,勾画出了我们准备去逛的店,填报肚子之后就开始捕猎行动了。
       逛了几家店之后,感觉香港现在的折扣也不是很厉害,也没有想象中的便宜很多,所以就随意的买了些衣服,妈妈收获了一个包包,也基本把海港城逛遍了。讲真,海港城特别大,基本什么牌子都有了,从名牌到小众品牌,各个价格段的东西都有,很灵的。
        海港城里还有一家姆明咖啡店,实在是超级可爱,可惜肚子很饱,里面人也很多,就没有进去坐一坐,喝一杯咖啡,劈一劈情操,而里面很多姆明的小玩偶小周边都非常可爱啊!

血拼之后我们到新港中心楼下的大食代补充能量,里面各种菜式都有,我们还是点了港味十足的云吞面和蜜汁叉烧饭,这里的蜜汁带一丝苦味,隐隐有些特别。
       补充完能力我们便回到酒店稍作休息,谁料这一休息就没能再出去。头有些晕的我实在无力再出去逛维港,只能很可惜的把这个经典的景点留给我的下一次香港游了。也不巧,星光大道正在装修,希望下次去香港玩的时候能看到这些经典的经典,坐一坐星光小轮,在维港小小漫步。

FIVE

第五天基本没有什么行程了,睡了个舒服的懒觉,在酒店用了早餐,便前往机场准备打道回府了,正好走的这天香港漂了小雨,也有些降温。送我们到机场时,贺叔叔送了我们来香港人手必败的小熊饼干,实在是感谢。

在机场排队办登机牌的时候正好遇上了两个大陆团队,阿姨妈妈们都是自己人在排队了还插队,还有人凑热闹拍手叫好,实在是让我有些小无奈,又想到在太平山顶妈妈是鞋子的时候,试鞋的那里有个人一个人占了大大的位子,妈妈想让他向边上移一点就可以坐下试鞋了,没想到那人很凶的回了一声“干嘛啊,我也要试鞋子啊。”那理所当然的语气让人无言以对。
       去香港前问过好几个朋友去香港的感想,有高考完的暑假去的小伙伴说香港人对大陆去的人态度很不好,我想了想,也许其中一部分也是有我们大陆人的错吧,如果两边都各自做得好一些,是不是会少一些港独,多一些以中国为骄傲的人们呢。

写在最后

总而言之,这次港澳之旅是愉快多过遗憾的,且多得多得多。香港上海其实也有相似之处,我爱上海,也爱香港香港其实还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比如红磡、南丫岛。希望以后可以有机会深度游香港,同时把这次的遗憾填补!

再见香港!感谢香港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10 15:2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0-10 15:57

引用 wydison 发表于 2016-10-10 15:57:15 的回复:

回复wydison:可以的但是要注意安全 最好还是结伴啦 乐趣也会多一点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