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の旅旅旅

十一黄金周,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怎么能不出去浪~虽然穷,但依然阻挡不了出游的心。but去哪里是个问题,省外的就不去了,省内开封洛阳都去过了,本来计划着要不要去少林寺,不过好友力荐太行大峡谷,安阳嘛,离我家也不远,而且还有著名的殷墟,红旗渠,于是拉上好姬友愉快的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P.S.准确来说是穷游之路。
  第一站,当然是来到了力荐的太行大峡谷,虽然之前网上订票发生了一点不愉快的事情,但是还是很快的解决了,没有影响这次旅行。太行大峡谷位于安阳市下属的一个县级市—林州市,坐车坐到安阳后,又去了汽车站坐上了通往林州的车。买票的时候自动加上了1元保险费有点生气的说,之前查的是15,但是买的时候是16元,以为是涨价了,所以也没说什么。后来给了才知道自动算上了保险费。好吧,这点小事是不会影响好心情的。
   到了林州以后,事情就不像我们想的那么简单了,按照我之前做好的攻略,应该在这里坐开往石板岩的班车,七元一位,but一出站口就碰到了一堆拉客人的,果断拒绝,我们可是要去坐班车的人。但是这个班车弄的真捉急,我们是外地人也不清楚到底是怎么弄的,根据拉客的人说,班车只是把我们送到石板岩镇,但是到了那里还得再叫车去大峡谷,还不如直接坐他们的车。感觉自己估计也有点晕乎了坐了那么久的车,最后还是决定上车。不过现在看来这个决定是对的,因为大峡谷那边确实没有到这边的车,所以不包车确实挺麻烦,一人20元上了车。其实真的价格还行,因为我发现车开了好久好久,还上了崎岖的公路,所以觉得这个价格还OK。
  到了大峡谷,在桃花谷取了票,基本上就是中午了,我们两个决定先吃饭,找宾馆(宾馆是事先在网上订好的),然后再去玩儿。大峡谷是一个很大的景区,其中包含很多小景区,而我订的票是包含桃花谷,王相岩和太行天路三个景点,也是这个地方最著名的三个景点。不得不说,山边儿真没什么好吃的,还卖的死贵,我俩点了一份儿豆角配着米凑活吃了一顿。宾馆定的是农家乐,离王相岩很近,所以到了地方放了东西我们先去了王相岩。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我们开始游王相岩已经四点了,而桃花谷景区需要一天的时间。王相岩基本上就是爬山,之前在网上查的有一个很险的项目因为时间来不及加上我们已经很累了(感觉最主要我胆小)所以没有去,就是在那边爬爬山已经累的不行了。我爬到了顶,我朋友是累的不行,说什么也不和我上去,不过山顶的风光真的不错,但是当我下去已经累的有点腿发软了。总的来说王相岩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爬爬山出出汗看看大自然景色也觉得特别棒。晚上因为实在没什么可吃的,以吃方便面告终。
  第二天一早出发去了桃花谷,虽然没有见到桃花,不过真的感觉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刚进去的时候到处都是水,还有瀑布,我们在瀑布边玩儿了很久。不过我们还是感受到了来自十一的恶意…至今也不知道走的到底是什么路,反正在瀑布边,一堆人往上挤,是一条上山的路,一条很窄的路,我仿佛又看到了当时清明去龙门石窟的情景。保安在那边维持秩序,but仍有一堆人不遵守秩序从旁边的石头爬上去插队,真的很危险的说,保安在那边去抓他们不让他们上还遭到那堆人的谩骂,底下我们这些排队的游客都在劝那些不遵守秩序的游客让他们下来,然并卵,真的觉得素质堪忧,心疼保安一分钟。不过好在没多久就轮到我们了,然后又是被拥挤的挤过去~旁边的小哥一句话让我笑了:这些人真是不排队还往这边挤~唉唉唉,真的是素质堪忧。
  挤上去以后就不那么堵了,边走边欣赏景色,山山水水真的很不错,但是刹时觉得真应该好好读书,因为一句“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和《小石潭记》被我们用了一路╯ˍ╰然后就又是一直走啊玩儿啊什么的,我和我的小伙伴还拍了小视频留住这美好的回忆。就当我们走到头以为大峡谷之旅结束时,这时才发现,原来太行天路才刚刚开始。坐上了观光车,我本以为是下山的车,没想到这才是开始,到了一个观光的地方,就把我们放下来,然后看完再坐车去另一个地方。在观光车上坐着很有意思,因为不是大巴那种,露天的所以能够感受到风吹,看着景色,吹着风,特别有意境。看到了很多野花,真的很漂亮,照了很多照片,总之是一次不错的旅行。所有景点看完后,再坐车回到最初的桃花谷景点入口处。
  当太行大峡谷之旅结束后,天已经快黑了,如前文所述,并没有车,只能包车走了。在这里要提一下,我感觉这次安阳之旅真的是大大提高了我的办事能力啊。一开始是决定安阳三日游,因为我太速度,宾馆什么都定好,后来改为四日游,我和宾馆和网站协商解决了,后来才知道原来红旗渠也在林州,所以又改了宾馆,三个晚上住了三个宾馆,一手包办的,不过外地打电话心疼电话费啊〒▽〒第二天晚上住在了红旗渠国际青年旅社,住的是床位房,这也是我第一次住青旅。这个地方真的挺好的,房间有一股淡淡的檀木香,三件套自己换也很干净,床很软,睡的很舒服。不过可惜我们又改行程了,连日来的包车费真心受不了,说好的穷游,包车费比门票还贵,包车司机说如果要送我们去红旗渠我们还要再出150,所以红旗渠这个景点我们不去了。再次温馨提示,如果想去安阳玩儿最好自驾游,因为景区之间离的太远,包车价格高。所以第三天我们决定直接回安阳市内,去中国文字博物馆和殷墟。所以说,还是如前所述,我们又是包车离开这个地方,苍天啊,,包车费花了好多啊!!
  第三天基本上是花了一上午来到了安阳市区包的宾馆,不禁感慨,终于能吃上饭了,因为在青旅晚上也是吃的泡面,而在大峡谷那两天中午吃的是奥利奥,没怎么好好吃饭。在宾馆附近吃了黄焖鸡后,就直接去睡觉了,于是华丽丽的错过了闭馆时间。中国文字博物馆是四点停止发票,我们三点半才起来,根本就赶不及,所以这天下午呆在了宾馆。
  然后就是旅行最后一天,第四天,去了中国文字博物馆和殷墟。挺喜欢中国文字博物馆这个地方的,不仅是因为里面的环境,最主要是这个地方是免费的。其实博物馆这种地方最好请个导游,可是因为包车花的太多,我倒还好,不过同游的妹子没钱了,也不想再花钱了,所以没请导游。到了文字博物馆,我倒挺有耐心,不过那姑娘实在看不懂有点烦,就变成了她五分钟看完一个展厅,我得半个小时,然后她在门口等我。怎么说呢,这些东西其实都差不多,包括之前去过陕博,也都差不多,不过我是觉得很有历史文化韵味,所以看的很细致。青铜器上刻着甲骨文,虽然看不懂,可是感觉很有意思,还看到了牙雕,非常漂亮。从古至今的文字演变,中国文字博物馆真的介绍的很详细,虽然看完就忘了,不过我倒是很乐在其中,还在那边买了甲骨文姓氏明信片,我还给我重庆的朋友寄了一张。
  然后下午去了最后一站,殷墟。虽然我一再建议请导游,不过她执意不要,只好算了。所以果然不出所料,那家伙对这种东西表现的兴趣一点都不高,由于晚上要坐火车,所以我也不敢耽误很久,只能匆匆一瞥就过了,请个导游真的不错啊,唉╯ˍ╰然后我们去了殷墟的其中一个景点,王陵遗址。这个地方很大,不过可看的地方不多,也就几个展厅。感觉有点像兵马俑坑的感觉,进去也就是大陵墓,几个坑。古代的时候那些王流行陪葬,在那里看到了马车坑,还看到了很多人骨,牲畜骨,不禁感到了当时社会的残暴╯ˍ╰
  离开了殷墟,我们的为期四天的安阳之旅就结束了,总的来说,是一次不错的旅行~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0 16:3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10 20:55

引用 pdslinguangya 发表于 2016-10-10 16:34:05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pdslinguangya:哈哈,因为平时也是话唠一个

2016-10-15 22:40

引用 nylonnana 发表于 2016-10-10 20:55:34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nylonnana:蟹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