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苏式生活】小芝麻苏州无锡国庆游

小芝麻 (武汉) LV.17
2016-10-07 15:31 663/12
  • 出发时间/2016-10-02

亲们,手机版是听不到音乐也看不了视频的哦(话说我也没插视频),想听音乐的话可以登录电脑版。

好久没写游记啦,因为之前在香港读研,今年7月才毕业,毕业后就来北京找工作,也没时间和心思想旅游的事。这不趁着国庆七天长假出去溜达一圈,也知道去哪里人都多,出国游暂时没计划,在国内搜索了多个地方,最终确定苏州无锡。其实去哪里并不重要,只是想换个地方散散心,所以这次安排都比较随意,也没有太多攻略什么的,大家欣赏下照片就行

行程安排

10.2晚上:北京出发,动卧
10.3—10.5:苏州
10.6:无锡
10.6晚上:回北京,动卧

第一天--苏州七里山塘

早上先去办理了酒店入住(这里要说下,我们定的是布丁酒店养育巷附近,不推荐,国庆期间280元/间,环境很不好,个人觉得也就价值80元一晚。建议大家还是提前预定,可以多些选择,苏州景区内有一些客栈还蛮有情调的)然后就去了附近的一家面馆,左边是肉丝面,右边是葱油拌面,味道还不错,葱油拌面略有点油。还有生煎包没有拍照,汤汁很鲜美,但是外面的皮实在是油到不行。

从酒店到七里山塘可以坐地铁,养育巷站到山塘街站,很方便。七里山塘其实就是一条商业街,我最喜欢逛吃逛吃啦虽然天气有些阴沉,但这丝毫不能影响游客们的热情,街上全是人,走都走不动啦~

国内的古镇真的都是差不多的,感觉跟之前去的丽江古镇没什么两样。不过江南更小家碧玉一些。为了拍下边这张照片,大家都挤在桥上使出了洪荒之力呀,有这样的效果我已经很满意了。

这里要说一下,七里山塘的街区是免费的,但是有几个景区是一起打包卖的联票,45元/张。这个山塘昆曲管就是其中之一。我们没有进去。然后又接着逛,这里有很多小清新的小店,跟鼓浪屿有些像。

人真的是太多,走累了看到一间还不错的咖啡店,就进去喝点东西啦。

二楼有个小露台,感觉超级棒!~

坐着休息了一会,不知不觉肚子也饿了,来了苏州当然要吃江浙菜啦,于是在网上搜了一下附近餐厅,选择了一家叫做璞拾公馆的餐厅,环境很不错,菜的味道也很好,人均消费差不多120吧。特别喜欢他们家的装修和美陈。

餐厅外的风景也是棒棒的~~~

江苏的特色菜,响糊鳝鱼,我觉得超级好吃呀!很嫩很鲜!

我觉得这个桂花酒很好喝哦,就是有点小贵,68元/瓶。可怜的某个人给喝过敏了。

银鱼炒蛋,也好吃

吃饱喝足,往回走再拍点夜景。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了,今天的安排非常少,就去了七里山塘,因为确实不想把自己弄得太累,早上回到酒店睡到中午才起来,哈哈哈。到目前为止主人翁还没有露脸,今天很懒没有化妆,不好意思见人,我们明天见啦~~~

第二天--拙政园 苏州博物馆 平江路

Morning~~~今天化妆啦,可以臭美啦

今天的安排是拙政园,苏州博物馆还有平江路。因为这几个景点都集中在一起。拙政园门票90元/张,也可以网上购买,但其实也便宜不了多少。温馨提示大家,不要理会街边那种说只要40元一张票的人,都是先忽悠你过去,然后说拙政园里面不好玩,30分钟就逛完了,然后再拉着你跟别的景点一起打包买票。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来,大家可以感受一下现场。

请大家忽略背后的人群

虽然已经不是看荷花的季节,但我觉得这是另种美

这张怎么这么忧郁哈哈,在这拍照几乎靠抢,我觉得还是自拍好啦

接着又去了苏州博物馆,离拙政园非常近。但是提醒大家,博物馆下午4点就停止排队了,因为5点就闭馆,国庆期间也一样。然后博物馆是免费的,里面其实还挺大的,我们去的比较晚,所以走马观花的逛了一下。大家要是感兴趣的话,建议可以逛1-2个小时。

大家看出来这是什么人物了吗?

答案就是:八仙

在里面逛了一圈之后就匆匆忙忙去外面拍照了。

国庆期间游客太多了,博物馆的保安人员就一个劲儿在旁边喊"快走快走,5点就闭馆啦!"

匆匆忙忙的,我们也就拍了这几张照片。今天最神奇的莫过于高中好友cici碰巧也来苏州玩啦,想想差不多两年没见了,上次见面还是在武汉。也许一切的相遇都是上天安排好的吧晚上相约,四个人一起吃了顿饭。然后一起去平江路压马路。原谅我们聊得太嗨,居然没有拍一张平江路的照片平江路和七里山塘差不多,但是更长一些,更好逛一些。

第三天--寒山寺

原本计划今天去无锡的,但是早上实在不想起床,哈哈哈,是得有多懒,所以临时决定跟cici小两口一起去寒山寺。对于寺庙其实我们都没多大兴趣,拍张照证明我们来过就好

不给某人露脸的机会,哈哈哈

我们家亲爱的cici,我俩是不是长得很像

哈哈哈,自拍根本停不下来呀

为了拍这个全景我们也是够拼的,模特跑了十几圈,摄影师也累得不行,哈哈哈。赞一个,太敬业啦!

第四天--无锡鼋头渚

今天的行程是去无锡的鼋(yuan)头渚(zhu),苏州无锡的火车票大把大把的,很好买。之前看到别人的游记,春天去鼋头渚简直是美爆了,樱花都开了,相当美,可惜我们去的不是时候,荷花也谢了,樱花也没有,天气也是阴阴沉沉的,但是去散个步真的是很舒服,尤其是满路的桂花香,让人心情很放松。有机会的话春天再来一次,或者干脆计划一下去日本看樱花🌸旅行总是有些遗憾的,这样才有下次出行的借口嘛

无锡火车站走出来可以坐1路公交车到鼋头渚,但是乘客很多,不想这么挤的话可以打的士,差不多50元。景区门票105元,网上便宜一点不过最好提前一天预定,一般当天就买不到了。门票包含游船,可以去太湖仙岛,游览太湖美景。

大肥鹅

走过樱花谷,全部都是光秃秃的树枝,我蓝瘦,我香菇!!!所以一张照片都懒得拍了。就这么走着,走到码头了,坐船大概10分钟就到太湖仙岛了。

我在拍风景,某人在偷拍我

哈哈哈,这几天把全景模式玩得越来越好了

看天色有些晚了,我俩就打车到南长街,司机师傅说这是无锡非常有名的一条街,很多外地游客会过来玩。确实很多吃的,什么狐狸家呀,猫山王呀,还有很多吃串串的店铺。对,当时我们就是冲着一家叫"歪串串"的店去的,当时下午4点多吧,但他们家还没准备好晚餐,所以只好去了隔壁家。

味道不错,环境也还可以,不过挺奇怪的,为什么无锡开这么多成都串串店呢?

吃完之后,我一直嚷着要吃猫山王的榴莲千层雪,之前在武汉吃过,觉得炒鸡好吃!结果我俩傻不拉几的,沿路都没找到这家店,其实就在我们拍照的地方,因为只顾着拍照,没看到背后还得赶火车回苏州呢……于是我只好把这块蛋糕带回了苏州,一个人愉快地干掉了,哈哈哈哈

短短四天的行程结束啦这次的出行非常随性,也很懒散,还偶遇了老朋友,总体来说还是非常开心的。大家也赶快收心,快快投入到工作和学习吧!请期待小芝麻的下一次旅行哦

悄悄的来点个赞。

2016-10-12 19:02

引用 刘恒 发表于 2016-10-12 19:02:42 的回复:

回复刘恒:哈哈哈,谢谢支持

2016-10-12 19:12

引用 小芝麻 的图片:

2016-10-12 23:32

2016-10-12 23:33

很棒的游记,支持支持

2016-10-13 21:30

引用 小芝麻 的图片:

古色古香的味道

2016-10-14 14:18

那是什么面,那么大一碗。。。。。。。。比兰州拉面还要强大!!!

2016-10-14 14:39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10-14 14:18:48 的回复:

古色古香的味道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嗯嗯,是的呢!不过真的不要国庆去凑热闹

2016-10-17 09:12

引用 Thinker 发表于 2016-10-14 14:39:56 的回复:

回复Thinker:哈哈哈,可能是我拍摄角度的问题吧。一碗肉丝面,一碗葱油拌面,分量确实不少

2016-10-17 09:12

引用 fishhhhh 发表于 2016-10-12 23:32:58 的回复:

回复fishhhhh:谢谢你!

2016-10-17 09:13

很不错啊~父母本周从苏州去无锡,可否推荐在无锡哪个地方住合适,谢谢~

2016-10-18 16:51

引用 航海悠悠鼠 发表于 2016-10-18 16:51:51 的回复:

回复航海悠悠鼠:无锡呀,我们没有在无锡住耶,不过无锡也不大,我建议你们住在市区会方便一点。无锡的连锁酒店也是相当多,什么7天啊,速8啊,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