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0日至10月5日美东波士顿纽约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9-30

想去美国很久了。这辈子(35年)的梦想就是去一个英语为母语的国家,以前一直去的是欧洲,虽说英文沟通没有太大问题,但是总有人听不明白英语。这次正好有机会去那边出差,连着十一长假,简直完美。由于时间只有6天,所以选择离开会地点底特律比较近的美东,也就是波士顿纽约。本来还想去华盛顿,无奈觉得行程安排的太赶了,忍痛放弃。

之前很多蜂蜂都有说办签证需要用到的材料和流程,我在某宝直接找了一家旅行社XX旅行,直接一条龙搞定。面签的时候问了极其简单的两三个问题,比如去过哪里,为什么要去美国美国有亲戚吗之类的。两分钟搞定。万恶的资本主义,我来啦!!!

关于行程

9.30 底特律波士顿 下午MIT和哈佛
10.1 波士顿自由之路
10.2 波士顿纽约 下午经中央公园去大都会博物馆 时代广场
10.3 哥伦比亚大学 三一教堂(Trinity Church) 911遗址  自由女神 华尔街(铜牛) 布鲁克林大桥 帝国大厦登顶看夜景
10.4 全天Woodbury购物(相当失败,东西一点也不白菜)
10.5 上午纽约公共图书馆 中央车站 联合国总部 下午回上海

9.30-10.2 波士顿,宿Airbnb的民宿。之前本想订酒店,无奈波士顿纽约的酒店都奇贵无比,均价都超1300一晚,只能转战airbnb波士顿选择的是Cambridge的这家,非常赞。地铁走五分钟不到,家门口就有一辆公交车到哈佛广场,附近还有大超市和麦当劳,周边环境非常安静。推荐。https://zh.airbnb.com/rooms/4556055

10.2-10.5 纽约 同样,由于主要景点都在曼哈顿曼哈顿的酒店也都贵的离谱,于是继续Airbnb订了这家,赞到不行。https://zh.airbnb.com/rooms/6269727 隔壁就是大超市和地铁口,走十分钟不到就是哥伦比亚大学还有中央公园。怎一个赞字了得。

综上看来,两家民宿都是交通方便,周边安静。这坚定了我之后走Airbnb的决心。

到达美国

飞机是需要填写入境卡和行李信息卡。入境时,警察叔叔心情还算不错,随便问了几个问题,比如为啥来美国,要呆几天,包里有没有不允许带入境的东西之类的,拿好行李后,出去的时候还需要给工作人员确认一下,把行李信息卡交给他们,顺利入境。之后再底特律的三天会议结束后,就开启私人行程,第一站--波士顿

9.30波士顿高校之旅 - MIT和哈佛

早上10点的飞机从底特律波士顿,下机后直接taxi去民宿,25美金不含小费,小费通常是15%-20%。到了民宿,行李一扔,直接选择了步行去MIT麻省理工。看到教学大楼里熙熙攘攘的各色脸孔的学生,一股强烈的要回学校读书的冲动油然而生。学校里最有名的当属这个图书馆了,穹顶,很美。图书馆和教学大楼是一幢楼,叫Maclaurin Building and Great Dome。

MIT如果要坐地铁的话,直接红线到Kendall/MIT station。

麻省一圈兜好,饿了,在他们的类似food court的地方吃了块披萨,感受一下麻省学子一直吃的披萨啥味道,沾沾学术气,哈哈。

接下来,我们选择步行从麻省理工走去哈佛。这一路,可远了,走了大概半小时。哈佛和麻省不一样,处处充满了文艺风。我们先经过哈佛商学院,然后是哈佛的橄榄球队主场,再到哈佛广场Harvard Square再到哈佛里面,拍到了哈佛爷爷塑像以及正在周边举行的不知道什么罢工。哈佛转了一圈之后直接69路公交车回民宿。晚饭就在超市随便买了点吃,还在超市看到了貌似在上海买不到的几个M&M豆的口味,贵是挺贵的,这一袋就要将近7美金了。波士顿的税率是6%,在欧洲做惯退税减法的我,表示很不习惯。

10.1 - 波士顿自由之路

自由之路Freedom Trail是1951年由波士顿的一位知名记者威廉.斯科菲尔构想规划而成,他希望借此方式让所有人以步行的方式畅游波士顿城市风光,进一步了解美国历史起源。自由之路由一条红砖铺成,全程三公里,起点为波士顿公园,终点为邦克山纪念碑。沿途经过了16个历史遗迹,其中包括17、18世纪的房舍、教堂和美国独立战争遗址,是波士顿历史发展的重要之路。乘坐地铁绿线,到达Arlington Station,出站后可步行到Boston Common Park,里面有一个服务中心,这里就是自由之路的起点。之后就是沿着脚下的红砖线都即可。请注意,在第2个景点State House的时候红线就断了,因为门是锁着的。所以需要用Google Map直接导航一下去第三个景点。整条路耗时约2-2个半小时,我们走到倒数第二个景点,已经无力再去邦克山纪念碑,于是只能远远的拍了个照就地铁回去了,实在是走不动了。且全程都是在下毛毛雨。

中途途经昆西市场,走马观花穿过后,去了附近最有名的Legal Seafood连锁店吃波士顿龙虾。1.5-2磅的龙虾清蒸,两个人吃,55美金,超级好吃。

自由之路一共路过了十六个景点,它们是:
1. Boston Common
2.State House
3.Park Street Church
4.Old Granary Burying Ground
5.King's Chapel and Burying Ground
6.First Public School Site
7,Global Corner Book Store
8.Old South Meeting House
9. Old State house
10.Boston Massacare Site
11. Faneuil Hall & Quincy Market
12.Paul Revere House13.Old North(Christ) Church
14.Copp's Hill Burying Ground
15.Bunker Hill Monument
16. USS Constitution

10.2 纽约半日

一大早的早班机从波士顿纽约,告别了阴雨连绵的波士顿,到达同样是阴天的纽约。飞机真的是好小,过道连推车都没有,机上服务只是空姐拿着瓶水走来走去倒水,也是醉了。

飞机下来,正想琢磨着按照民宿主人的建议倒三班地铁去民宿,一个美国人直接走过来问我们去哪,我们告诉他要去的地铁站,他说反正我也要去曼哈顿,你们follow me。纽约人给我们的第一印象就是热情,之后好几次我们在地铁站看地图找出口,都会有美国人主动过来问你去哪,然后告诉你怎么去。这点很让人感动。

纽约地铁是全球唯一24小时全年无休的大众运输系统,特色在于同路线上会有三至四条轨道,快车(Express Service)行驶于中间轨道,左右两侧留给慢车(Local Service)使用。快车原则上只停转乘站及终点站,慢车每站皆停。要注意uptown和downtown的方向,万一乘错,没关系,出站后到马路对面进站,注意进去之前,去找窗口的服务人员agent,告诉他你乘错方向了,他们会开一道门放你进去的。国外trust是很正常的。地铁同一个站点会有很多线到,但是不是停在同一个地方,这个要看清楚线路图。机场到我们住的民宿曼哈顿110街,先乘Air Train到Howard beach,然后换A线到59th street,然后换1号线到110th Street Cathedral Parkway。地铁票买的是Metrocard,1美金工本费可以充值。地铁和公交都是2.75美金单程,airtrain是5美金。充值或者单独购票很方便,机器都可以用信用卡,不用准备零钱的。

曼哈顿的地图很简单,横着的是Street街道,从1到100多,一条一条增加,纵向的就称作为大道,也就是Avenue,第一大道第二大道以此类推,当然中间也会时不时插个别的名字的大道,比如第五大道隔壁就是麦迪逊大道。纵横交错非常清楚。

纽约的地铁都比较老了,车厢内也不干净,地板都是鼓起来的,脏乱差。但是我看到纽约的一个campaign,叫做If you see sth, say sth.意思是如果你看到了什么可疑的人还是东西,一定要告诉警方。标语旁边有很多证词,纽约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保护着自己城市的安全,全民皆警察,看了让人非常感动。

下午第一站是去大都会博物馆。由于大都会博物馆离我们的1号线过去不方便,于是选择穿过中央公园过去。去纽约之前做的功课,中央公园太大了,就没想过要作为一个景点去走,这次就顺便横穿一下。结果这横穿就走了40分钟,太大了。中央公园坐落在摩天大楼林立的纽约曼哈顿正中,是纽约最大的都市公园,被誉为纽约的后花园。园内设有浅绿色草地、树木郁郁的小森林庭院、溜冰场、回转木马、露天剧场、两座小动物园,可以泛舟水面的湖、网球场、运动场、美术馆等等,是一块完全人造的自然景观。

穿过中央公园,到达东门的大都会博物馆,它与伦敦大英博物馆、巴黎卢浮宫并称为世界三大博物馆。门票建议价25美金,其实是捐献制,你想给多少就给多少。如果你去旁边的自助购票机,那就是25美金没商量。如果你在人工售票处,你就是1美金,人家照样热情地给你门票。门票上有张贴纸,撕下来贴在身上的显眼位置。然后去隔壁借语音导览器,7美金。这个钱不要省。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的展览大厅共有3层,分服装、希腊罗马艺术、原始艺术、武器盔甲、欧洲雕塑及装饰艺术、美国艺术、R.莱曼收藏品、古代近东艺术、中世纪艺术、远东艺术、伊斯兰艺术、19世纪欧洲绘画和雕塑、版画、素描和照片、20世纪艺术、欧洲绘画、乐器和临时展览18个陈列室和展室。藏有埃及、巴比伦、亚述、远东和近东、希腊罗马中国珍宝 、欧洲非洲、美洲前哥伦布时期和新几内亚等各地艺术珍品330余万件。包括古今各个历史时期的建筑、雕塑、绘画、素描、版画、照片、玻璃器皿、陶瓷器、纺织品、金属制品、家具、古代房屋、武器、盔甲和乐器。博物馆不仅展出绘画和雕刻,还展出花毯、乐器、服装以及装饰品。五大展厅分别是:欧洲绘画、美国绘画、原始艺术、中世纪绘画和埃及古董。这里很多展品都是开放式的,非常赞。

开放时间
每周开放7天。
星期日至星期四:上午10:00至下午5:30
星期五至星期六:上午10:00至晚上9:00
感恩节、12月25日、1月1日以及5月的第一个星期一不开放[13]  。

别人都要看个一天两天,我按照馆长推荐路线,走马观花,2个半小时结束。太大了,太多东西可以看了,建议大家去之前先做好功课,看好镇馆之宝以及要看的几个馆,如果时间有限的话。时间土豪请随意。

大都会出来,坐上门口的M4巴士,去时代广场42街。M4是 沿着第五大道5th Avenue开的,沿途都是shopping的店,但都是专卖店。途径川普大楼,洛克菲勒中心等著名建筑。时代广场最有名的就是这个电子屏。然后百老汇也在这里,很多剧院都在演百老汇的剧目。我们错过了,没事先预定,是个小小的遗憾。

这个是在第五大道上看到的奇景,这么多动物,都是活的,和平相处,不容易啊。

10.3 - 纽约疯狂暴走

由于事先在statue cruise的官网上https://www.statuecruises.com预定了1点的自由女神票,所以必须在12点半之前赶去Battery Park的安检处排队。所以一大早先去民宿附近的哥大看看。从民宿往北走五分钟左右就到哥大了,商学院看看,图书馆看看,感受一下知名学府的魅力。哥大门口就有1号线红线的地铁站。

哥大的中国学生挺幸福 门口有个中国人开的餐车 看着还不错 还能微信关注 哈哈

匆匆浏览完哥大,一号线踏上去曼岛下城的地铁。第一站是三一教堂,一号线到rector street下车。作为处在世界经济中心的唯一的一座教堂,它的存在见证着华尔街的发展,哥特式建筑很赞!

教堂出来 去911遗址 建了个车站 是鸽子造型的 911遗址又称作归零地Ground Zero 。曾经,世界贸易中心是美国纽约曼哈顿下城一个建筑群,由七座大楼组成,自1973年4月4日启用以来其双塔即成为纽约的地标之一。这两座分别被称为“北楼”和“南楼”的高楼当时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超过了同在曼哈顿的帝国大厦。在2001年9月11日发生的九一一袭击事件中倒塌。目前它在重建中,重建计划五座新的摩天大楼以及一座受害者纪念馆,至2014年11月为止仅世界贸易中心一号大楼、世界贸易中心四号大楼及世界贸易中心七号大楼已重建完成,其它三座计划于2020年前完成。旁边有91博物馆,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怀着沉重的事情,我们离开归零地,去吃中饭。纽约到处都是披萨汉堡,简直快疯了。中饭吃好,来不及去华尔街了,只能先步行去Battery Park。如果大家直接是地铁去Battery Park乘船的话,记住在South Ferry站下车。但是切记,要乘头五节车厢。后面的车厢不到south ferry的。一定一定记住。

自由女神可以从新泽西过去,也可以从曼哈顿的Battery Park过去。绝大多数人都在走后者。订票官网https://www.statuecruises.com。船票18美金,包括自由女神基座和往返船票(含回程在埃利斯岛上岛,基本都是博物馆,我没上去)。如果要去女神王冠上,就再加点钱买Crown套票,个人觉得没啥意思。因为其实在基座也没啥意思。

由于事先预约过,在Battery Park的码头安检处,直接走的Reservation通道,没有预约走的是Flex通道,人比较多。经过第一轮安检。船基本是20分钟一班,上自由岛后,进入自由女神基座处,要第二轮安检。所有的包要寄存,2美金一个。只能带水,其余任何吃的喝的都不允许带上去。接下来就是爬楼梯,我以为去基座不用爬,结果也要走5层楼,走的我累死了,然后就是各种摆拍。岛上包括在游船上都可以看曼哈顿的天际线,感觉不错。很多人一上游船就往顶层甲板冲,坐位子,其实坐着根本啥都看不到,因为周边都站满了人,所以站着是王道。

坐船回曼岛,感觉整个人都晒黑了一圈。然后步行从Battery Park去华尔街,摸了摸铜牛,希望今年股市好点啊,哈哈。然后去了纽约证交所,幻想着啥时候自己也能去敲一下开市钟。之后一路步行去布鲁克林大桥。

布鲁克林大桥是美国最古老的一座大桥,全长5989英尺(1825米),架于东河之上,连接着纽约曼哈顿市区和布鲁克林区。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悬索桥,也是世界上首次使用的钢丝吊桥,落成时被认为是继世界古代七大奇迹之后的第八大奇迹,被誉为工业革命时代全世界7个划时代的建筑工程奇迹之一。桥实在太长,我就走到第一个门就折回了。桥上风景不错。

下桥后适逢傍晚,地铁去时代广场,出站后步行至帝国大厦。排队排了75分钟,里面各种挪动慢的不得了,上去后只拍了三分钟就结束了。以后这种高楼观景再也不会晚上去了,因为夜色下什么都是一样一样的。你和别人说这是上海,别人也不会看得出,哈哈。86楼观景台32美金,102楼52美金。

10.4-Woodbury Outlet

从1号线42街,站内步行至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巴士总站坐直达Woodbury Outlet的大巴,一个小时到的。里面东西很全,但是白菜价不多。就买买Michael kors和Tory Burch,美国的牛仔裤普遍便宜,Levis可以淘淘,基本39.99美金一条(买三条可以享受这个价钱)。Polo不便宜,所以一件都没买。纽约州的税在8.875%,不合算。

10.5-联合国、图书馆、中央车站

最后一天上午,从民宿乘1号线到达42街时代广场,出站步行至纽约公共图书馆,可惜10点才开门,继续步行至中央车站。它始建于1903年,1913年2月2日正式启用。纽约中央火车站是由美国铁路之王范德比尔特家族建造,是纽约著名的地标性建筑,也是一座公共艺术馆。它是世界上最大、美国最繁忙的火车站,同时它还是纽约铁路与地铁的交通换乘中枢。

最后一站来到联合国总部,这几个景点之间步行都在10分钟,适合安排在一起参观。

至此纽约行程结束,下午达美航班回上海。总体来说,纽约给人的印象,基建属于第三世界,整体还是个大都市,各国人群聚集。去之前担心的碰到黑人的问题也没发生,市民还是很热情的。建议去那边旅游的朋友自己带点泡面,以备不时之需,哈哈。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08 19:2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0-10 11:55

引用 hexxuhyx 发表于 2016-10-10 11:55:27 的回复:

回复hexxuhyx:我因为去了美国 顺便把去年写的一直放在草稿箱的发布了。感觉回来后不写 以后就不会写了 所以这次美国回来立马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