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摄本溪枫叶(国庆沈阳落地自驾5日游3)

火日 (南京) LV.15
2016-10-07 15:42 697/8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带小孩

这组四张溪水里面枫叶照片是华为p9手机拍摄,效果是我最满意的。

10月3日下午,红海滩玩完后,直接奔向本溪县(路程270公里,约4小时)。
本溪游玩攻略:
玩:老边沟、大石湖、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中华枫叶之路,洋湖沟等。如果摄影爱好者,可以安排两天游玩前面所有景点;如果非摄影(考虑到审美疲劳),可安排一天,个人觉得大石湖性价比比较高,老边沟可不去。或者去关门山一个。
住:建议住在本溪县小市镇(不要住本溪市,市区离本溪县还有40多公里,要开1个小时非高速),本人住在本溪县贺翔宾馆,位于各景点的交汇处,当然因为出行定迟了,宾馆没的选择了,这个宾馆相对地理位置还不错。推荐可以第一晚直接去老边沟或大石湖景区边上住农家院或度假村,山里面住宿空气好,环境优美,景区边上的住宿非常多,我一开始不知道所以没选。
吃:进入本溪后,满大街都是羊肉汤,这是本溪的特色,最有名气的是本溪县小市镇上的羊肉汤。
路线,如果从沈阳出发大约只要1个半小时到本溪本溪市-本溪县小市镇-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大石湖-老边沟(两个景区靠的很近,先玩大石湖,然后去老边沟)-洋湖沟-中华枫叶之路-回。

老边沟

老边沟全程玩完需要3小时时间,基本是围绕一个沟往上前行,有一点小上坡。

这就是老边沟景区的住宿点之一,像这样的度假村农家院很多。

大石湖

个人觉得大石湖性价比要比老边沟高,门票比它便宜,而且景色有山有湖,很美。大石湖游玩建议做门口的游览车到山顶,然后一路走下来游玩,这样比较轻松,整个时间含拍照需要3小时。

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关门山离我住的本溪县小市镇只有20分钟路程。整个森林公园很大,如果全程玩下来需要一天。推荐路线:体力一般 的人建议做景区游览车到绿茵山庄下也是终点站下,然后往回走,先去枫王景点,那颗枫树号称枫王,是景区的代表。随后一路下行,有一条沟,里面的枫叶非常漂亮,到龙门峡景点后,爬山上去,看完一个小瀑布后就回头下山,然后顺着马路到五彩湖游玩,最后出景区。这样游玩的话,只需要2-3小时,也不累。注意在龙门峡看完小瀑布后,体力弱的或带老人和小孩的一定要返回。如果前行的话,可以继续爬山到枫之海最高点,然后再去小黄山,从小黄山下出景区,或在枫之海下到五彩湖出景区。我们选择了从小瀑布上行继续爬山,结果发现上了当,此段爬山很累,台阶很多,山上风景几乎没有,到枫之海顶峰后,面临两个选择,一个继续去小黄山,一个下山去五彩湖,到山顶我们已经累的不行,只好选择下山去五彩湖,下山的台阶多的吓人,害的我膝盖都疼了。听景区说小黄山风景也一般。这一趟折腾下来,全程花了7小时。所以体力弱的选择景区坐游览车-绿茵山庄下-枫王-五彩湖-景区出口。枫叶精彩之处就在绿茵山庄到五彩湖之间。体力好的,时间多的,可选择爬山自虐。

此为关门山里面最大的一颗枫树,号称枫王。

本溪水洞

10月6日上午去水洞。本溪水洞5a景区,个人觉得性价比不高,门票光玩水洞+游览车135元,套票最便宜的要180元。门票贵的要命,玩完后感觉也就那样,洞口坐船进去观赏,来回也就35分钟左右,毕竟地下溶洞去了很多,感觉本溪水洞还没有云南九乡溶洞4a景区的好玩漂亮。如果看过类似水洞的,完全可以不要花这个钱。水洞里面拍的照片我也没兴趣发了,大同小异。

整个行程,最喜欢的就是本溪的枫叶。回过头来看,路线应该是这样会更好,沈阳机场-红海滩-丹东(看看鸭绿江)-丹东枫叶(如天桥沟景区、蒲石河)-本溪枫叶(选一个景点)-沈阳鸭绿江大桥没去看看,有点遗憾。

引用 火日 的图片:

美拍!首顶!

2016-10-07 21:13

真美!

2016-10-08 09:15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08 09:25

2016-10-08 10:32

拍得真漂亮

2016-10-08 11:28

摄影师的天堂!

2016-10-08 16:23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0 11:55

引用 火日 的图片:

竟然把枫叶拍的这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