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3-20161006美国东部

普罗温斯敦 Provincetown
尼亚加拉大瀑布 Niagara Falls
费城 Philadelphia
华盛顿 Washington D.C.
纽约 New York City

景点都比较大众化的,主要想分享些攻略心得,因为自己去之前,找了很多攻略,但很多细节方面,一直存有疑惑,直到亲身体会了才知道怎么回事儿,希望以后要去的朋友们能够得到些许帮助。

租车自驾

布法罗机场的Alamo租的mini van。。。

租车自驾tips:
1. 租车
        不要从网上看到价格就觉得很便宜,这些价格一般都是不含税费的,真正在网上下单的时候,最后才会出现一个明细的带税费的价格清单。然而也不要以为这就是最终的价格了,后续很有可能会有其他附加税费。另外你还必须考虑过路费和停车费,下文详述。如果不放心的话,还需要买保险费,美国如果没有保险费的话,磕磕碰碰的赔偿是天文数字,撞上人的话,那更要赔的倾家荡产了。(不过这次我没买保险,因为保险费死贵死贵,所以我一路开得战战兢兢,生怕出事儿,最终一路还算平安)
        如果是4个人的话,租车就非常非常划算了。6-7个人的话,租一个mini van也就是类似商务车,更划算。人多的话,司机也多,轮流开不觉得累。
        我租了3次车:
        第一次是在JFK的AVIS,租了辆野马想爽一下~(如图)从纽约开到波士顿。网上提前预定的。
        第二次是在BUFFALO机场,租了一天好像是Alamo尼亚加拉大瀑布。(早上租,晚上还,不到24小时,但也要收24小时的钱)没有预定,一早当场去机场的租车公司集中地,(机场附近的租车公司都是集中在一起的)一家家问,要么就是全都没车了,要么就是都要$70美金以上一天了,这个价格还不含税。我们就选了Alamo,他们只有一辆mini van,也就是商务车那种吧。
        第三次是从纽约的拉瓜迪亚机场LGA的Advantage租了辆最便宜的经济型车(网上租车不能选具体品牌型号,只能选大的类别,比如经济型、中型、豪华型,最后给的是一辆丰田凯美瑞)开到费城华盛顿玩。
        在 http://www.zuzuche.com/jiazhao/#dl 自动生成了驾照翻译件打印出来带好,(这个网站不错,如果你租大公司的车的话,他会对应每个公司有一个驾照翻译件模板,如果是小公司,那就生成通用件)原件也要带好,不同的公司要求的证件不一样。其中,AVIS和Alamo都没有问我要翻译件,就只要给他中国驾照原件。Advantage问我们要了翻译件,但他是不要看原件的。。。

2. 过路费:
        美国高速公路的过路费(或者收费站)英文叫TOLL,一般路牌会写前方几公里有TOLL。跟国内一样,TOLL有两种付法,一种是现金Cash。另一种是EZ Pass,类似于国内的ETC,开过去直接读取扣费。 租车的时候问清楚车辆有没有安装EZ Pass。(野马车照片里面,能看到中间后视镜的后面有一个小盒子,就是EZ Pass,通过TOLL之前,把他按照箭头方向翻转下来就行。照片里就是翻转下来的状态)如果有的话,到时候租车公司会收你这部分钱,因为你在租车的时候留了信用卡信息,所以很有可能回国后几天你会陆续收到信用卡扣款。(美国很多消费都是这样,回国后你会发现滴滴答答的美元扣款,算也算不清楚。。。)
        一般同一个收费站,EZ Pass很有可能比现金Cash要便宜,比如Cash 收$8的话,EZ Pass可能只要$6。
        路牌上会写清楚现金Cash多少钱,EZ Pass(美国的ETC)多少钱,并且会标明,EZ Pass和Cash分别走的是哪条道。有些道是EZ Pass和Cash都能走的,有些EZ Pass Only。一般Cash通道在靠右的几根道。
        大多数公路不需要像国内一样拿卡。但是个别有看到Tickets字样的,就是需要拿一张票(EZ Pass不需要拿票,会有EZ Pass通道。只有Cash才要拿票,不拿票的话,估计会按照最高额来让你交钱)。票不像国内一样有人发,只有一个机器,通过的时候停下来按个按钮取票,就跟有些停车场一样。ticket的内容应该就是记录你哪个口取得票,到了要收费的地方,会有人按照票的内容收钱。
        高速上我交过最便宜的过路费是$1,最贵的是$11.25,一般的话,$4、$6、¥8都有。但是交的次数频率感觉上比国内少。特别提醒,纽约市中心附近收费站很多很贵,比如说从林肯隧道(Google国内不可用,可以用Apple或者Bing地图看看)进入纽约曼哈顿,隧道的过路费$15,反向曼哈顿林肯隧道不交钱。

3. 停车:
        停车费的话,有三个词形容,那就是,贵,贵,真TMD贵。
        城市里的话,会有Public Parking,这个很好找,因为入口处会有很大的标牌。每个地方收费不一样,印象中一小时6-12美元不等,停不同时段、工作日双休日停车的价钱会不一样,比如有些地方规定,你早上8点前停进去,下午5点前离开的话,会有优惠价格。或者过夜停一晚上18美金。我在费城市中心找了个停车场,乍一看¥7,算是便宜的,取车的时候才发现,是每15分钟$7。所以进停车场前一定要看清楚价格标牌。
        路边停车会有咪表。能刷信用卡。一般这种咪表只能停2小时。你停了车,在对应咪表上刷卡付钱,然后就计时开始了。2小时快到的时候,你要么开走,要么去续费。一般路边咪表比停车场便宜,如果你保证2小时内的话,可以选咪表。
        我周日去的哈佛大学和MIT,那里路边停车位有很多,标牌上写的周日免费停的,其他日子只能免费停2小时。
        总之,停车的时候要看清楚标牌,到底能不能停,价格多少。千万不要违章停车,被拖车拖走就不只是十几块美金的事儿了。因为在美国一旦涉及到有人工的事儿,就死贵。我不熟悉路,也不熟悉停车的这些套路,所以为了节约时间,都是就近找停车场,所以花了很多钱。
        美国很多大商场、奥特莱斯都是集中在市中心以外的,比如沃尔玛、百思买等等。这些地方门口一般会有一大片停车场,这些都是免费停的。
        任何一个停车的地方,如果看到地上有残疾人标志,这个位子千万不要去停,只有有残疾证的车才能停。没残疾证的话,停了就等着天价罚单吧。

4. 加油
        美国所有加油站都可以自助加油,可以刷信用卡,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我租的野马,加满一箱油大概不超过$28。油品分三种,租车的时候要问清楚车子要加哪种油品的。
        根据加油位的屏幕指示操作,很简单。大概步骤我记得是:插拔信用卡(有个卡槽,插进去直接拔出来就行)--选择油品--拿出油枪加油。
        我碰到有些加油站,刷卡后要输入ZIP CODE就是邮编,我试了几个美国邮编都失败。我估计是申请信用卡时用的邮编,所以国内信用卡不能用了。这时候就要找人工了。先看好自己的车停在的是几号加油位,然后到店里去告诉店员几号加油位要加多少钱,一般么就$20-$30,自己酌情预估(如果是从空油箱加满油的话,一般的车$30肯定足够能加满了,预估多了无所谓,能退)。然后店员收钱,给你一张单子,然后你跑到加油位那里,提枪加油。如果油箱加满了还有剩余的钱,你拿着单子回到店员那里,问他退钱就行。有次我想加20块钱的油,结果加了$15.30就加满了,问店员找钱,他找我$5,我问他说没找全啊,问出问题一瞬间我意识到这7毛钱是小费,美国人碰上这情况零头就当小费不要了。但是既然问出来了,也不好意思再收回,就等着他一脸翻白眼鄙夷的把剩下7毛找给我了。。。再次说明,碰到有人工的事儿,就要多给钱。。。
        租车的话,提车的时候一般都是满箱油,店员会问你,还车的时候是自己加满油还车还是他们帮你加,一定要自己加满油还车!!因为他们帮你加的话,就是有人工费!!而且不是一点点的贵!!

5. 驾驶
        美国的驾驶风格和我们完全不一样。如果你们看美国的路牌都看不太明白,如果你和你的副驾驶没有很多驾驶经验,如果你的副驾驶不会看导航,方向感不好,那就千万千万别自驾了。我和同行的都算是好几年老司机了,天天跟上海的魔鬼交通斗智斗勇,高速驾驶经验也很多,但在美国一路上也都开得格外小心,一个人开车,另一个人也紧盯导航,不敢休息。用的是苹果手机地图app的导航功能,老实说,真心比不上国内的百度~
        下面就是自驾时候的一点经验心得吧,希望对大家有点帮助:
        1. 美国人开车都是大油门和急刹车,节奏和速度都很快,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减少了车队拉风箱的长度,从而减少了堵车和排队。不轻易变道是真的,美国高速公路很多情况下看上去有好多好多车,但车速一点都不慢,完全不需要担心前面有车随便变道加塞。(所以国内司机的开车习惯和素质都需要提高,这才是减少拥堵的关键)如果你需要变道并线的话,一定要加速变,因为你要想挤到别的车前面,不能让他踩刹车让你。上高速的时候,进上匝道也都是加速进入的,减速刹车很危险。在高速上,最左侧的道是超车道,一直会有牌子写着“不要占最左侧道,除非你是要超车”。但是一般左侧道也有人开,只不过开得要比右侧道要快。很多攻略都说,美国人没有摄像头,而且警察抓超速的话,只抓带头的那辆。一般公路限速都是55英里/小时,但是开到70-80的大有人在,我就一直跟着这些车,从来不带头在左侧道开。如果左侧道前方没人,我不敢加速猛开,一般我会变到右侧道,跟着人家开一会儿,左侧马上会有快车上来,到时候再跟着这辆快车就行。一路上,会有看到警察埋伏在旁边,我觉得,只要不是变态的超车,一般警察也不会来追你的吧。
        有时候开在最左道,速度不是很快,后面会有车紧紧贴着,意思就是他想超车。这种情况下,要么你就往右并线让他超,要么就自己开快点,否则他会一直跟着你
        2. 国内99%的路,红灯时候也能右转。美国很多路不一定。如果看到有一块白底黑字的牌子上面写着“NO TURN ON RED”,那就不能红灯转弯。另外,左转的时候,有时候左转有专门的左转灯,这样最好,绿了直接转。如果没有单独的左转灯,那就只能等直行的绿灯,而且,如果你要左转,必须等对面直行的车走完,因为他们不会让你先转的,他们相对于你,有优先的路权,他们也会加速通过,以便能让你也早点转弯。
        3. 有很多路口没有红绿灯,只有STOP标志。看到有STOP的标志,要刹车停死,即使面前没有车辆往来也要停,看到一定范围内没有往来的车,才能走。如果到了路口没有STOP标志,那就加速通过,如果你看到横向有车停着等,再多的车等,你也不用减速,因为他那儿有STOP标志,他会让你,你要做的就是赶快通过,以便让他也早点走。
        4. 高速的上下匝道一定要看清楚,一定要尽快学会看路牌。美国公路都有编号,东部那里我经常开得有95号,76号,195号,295号,395号,695号,895号,(别问我为啥都是95结尾,我也挺好奇的哈)高速肯定有两个方向嘛,如果你上95号公路的话,有95N和95S两个方向,比如纽约波士顿就是往北的,那就是95 N的方向,这种基本的方向感必须要有。高速的下匝道EXIT,99%也有数字编号,提前看好路牌,提前变道。特别是快到了的时候,一定要紧盯路牌,因为高速都是70英里/小时的时速,一不小心就错过了。还有比如一个EXIT下去之后,马上又有一个分岔路了,这种情况,也要副驾驶提前看好地图,高速驾驶员的。另外很重要的一点,不是所有下匝道都在右侧,有些下匝道是左边的,提前看清路牌,会有写“EXIT ** NEXT LEFT”。
        纽约出城去波士顿的时候,有些路是三个方向的岔口,一开始开的时候,都险些开错,然后他们岔口那里也有斑马线的,那几次都开上了斑马线,副驾驶急急忙忙的看导航判断到底哪个方向,再变道出去的时候后车也不减速让我,特别危险。
        5. 城市里开车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必须让行人。哪怕他还离你很远,你停下让他慢慢走,都是正确的,后面的车也不会催你。行人也会很礼貌地点头微笑表示感谢。
        6. 苹果手机地图的导航还能凑合,但是有些地方也不太准,而且下匝道和转弯啥的没有足够的提前量,容易错过。他最大的好处就是——免费嘛!

帝国大厦

接下来就根据每个景点开始说说吧,想到啥说啥~
        帝国大厦,要么就是在地面抬头看看他,要么就是登上去低头看地面。反正登上去一览曼哈顿全貌是我人生一大梦想,反正去纽约总要去一下的,带情侣的一定要上去亲两下的。贴两张帝国大厦楼上拍出来的照片,曝光30秒~不能带三脚架的,所以拍摄方法,看第三张图。。。
        帝国大厦在34th St和5th Ave交叉口,官网能买票,http://www.esbnyc.com 有中文版的。登上去有几个选择,一个是86露天层,另一个是86露天层+102顶层,价格官网上看吧。我买了$53一个人的86层+102层,最后发现102层性价比不高,又不是室外,其实到86就够了,能在室外绕一圈看全景了。要想知道室外啥样子,参见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和《西雅图未眠夜》(为毛西雅图的电影老喜欢在纽约的帝国大厦上拍。。。)
        我是去之前在手机上买的票,买好之后会发邮件给我,附件PDF是票子,每个人分别有一张86楼的票和102楼的票。到门口的时候太阳还没下山,我一心只想赶快上去看夕阳日落。(那天白天一直阴雨,到了傍晚雨停了云也有些散,夕阳巨美)一楼大门外先排队,进去以后上2楼安检,没收了我的三脚架,是用一个透明塑料袋给我装着的,袋口能撕下一条来给我,用作最后取回的凭证。然后又是排队,这时候买票和没买票的就要分流了,所以提前买票是明智的,但是还是要排队,到了检票的地方,手机里面86层的票子拿出来条形码扫一下就进去了。然后要排队乘电梯,先到80楼,这层楼主要是展示一些照片和故事啥的,绕一圈看完排队乘上86层的电梯。(前面所有的排队排了我1个多小时,夕阳晚霞没看到我一路发誓我会再来的就冲着这晚霞!!!)上了86楼直奔室外,全是人。。。怪不得不让用三脚架,因为根本没地方供我铺开三个脚啊。然后就一阵咔嚓咔嚓。然后上102层也需要检票,拿出102楼的那张票子条形码扫一下就进去了。102层是那种很老式的电梯,上去之后只有室内的,隔着窗看看,觉得无聊就回到86了。这时候同行的人腿都快走断了(没错同行的人就是我的女票!!上帝国大厦亲两下的就是咱俩哈哈哈哈!!)拍照拍爽了之后就下楼了到了80楼有个纪念品商店,全世界景点都少不了纪念品商店。然后杯子控买了帝国大厦马克杯。。。最后悔的就是没有买VIP通行票,免去排队时间,错过夕阳无限好。。。
        综上所述,tips就是:
        1:热门景点排队要死人的,有钱和时间紧张的都去官网买VIP通行票不用排队~
        2:不能带三脚架
        3:102层的那个,不是很值得去,86层的露天足够爽了~

体验一场美式橄榄球

老听说橄榄球在美国多么多么受欢迎,远远超过NBA,作为一个20年篮球迷,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去看NBA(我能告诉你我回家写完这篇游记人家NBA季前赛才开始吗!!
        http://www.ticketsnow.com 这个网站不错的,进去以后选择你所在的城市,他会列出一个月内每天的Sports、Concert和Theater的列表。爱看啥看啥。说回橄榄球,纽约的主队是喷射机队(JETS),主场在纽约的METLIFE STADIUM就是大都会体育场,水平略臭排名略低,我买了他们主场迎战西雅图海鹰(SEAHAWKS)的比赛。(怎么又扯上西雅图了)这个网站类似于国内的西十区,有二手票的,但是票子都是电子票,发到你邮箱的,不存在假票。每个卖方定价不同,因此即使是同一个看台,价格也会有差别,甚至靠前的票子会比靠后的票子还要便宜。选票子的时候,能够看到是哪一个看台的哪个位子,也会有一张看台座位图,你把鼠标放在某个看台,会告诉你这篇看台有多少票子,价格区间是多少。有些细心卖家还会标注一些DETAILS,比如这是靠走道的位子,或者离楼梯口近,不用爬很久等等。NFL比赛出场仪式很帅气,主队出场是在123看台这里出场,客队是从104看台这里出来的,供你们选位子的时候参考。球场很大,分3层看台,高层很远,难得来一次,我淘到了143看台最便宜的票。(为了写这句话,我又打开了网站,然后又看到了我心心念念但无缘看到的NBA。。。那个揪心啊!!!)买好票,邮箱收到票子,打印出来带好。
       球场离市区有段距离,公共交通选择方法是在41st St和8th Ave交叉口的Port Authority Bus Terminal(纽约市中心的某个大型枢纽站)买NJ Transit的160路车直达体育场。买票的时候买往返票,一个人往返好像只要$12块钱吧(哎你去了就知道,$12在美国的公共交通里面真心不算很贵的,别忘了回来的时候还经过上面说过的林肯隧道呢。。。)。买完票跟着穿绿色球衣的球迷走到上车点排队上大巴,(就是这么方便,跟着球迷走肯定不会错的~)队伍很长但排队速度挺快的,一辆辆大巴紧接着走的。
        下了大巴球场就在眼前了,入口有6个,分别以MetLife、Verizon、Bud Light、SAP命名,到那儿问问人就知道了~或者 http://www.metlifestadium.com/stadium/seating-maps 看官网的地图也能清楚找到路。球场外围一大圈都是停车场,基本停满了,美国人真会享受啊开着车带着烤架和折叠椅在那儿开party了好热闹啊,相比国内中超,球迷到了球场外面只会找客队掐架。。。
        波士顿马拉松的恐怖袭击之后美国人安检不断升级,球场有规定,不能带大包,只能带透明的塑料袋,注意是全透明,就是能够完全清楚地看到里面的东西的那种塑料袋,不可以半透明,或者一个巴掌大小的小包包,在球场的官网上能找到明确规定。所以我和同行的小伙伴就每人扛着个照相机就去了。人家的规定还是要遵守的,几万人的球场,不想到了那儿再去找寄包的地方。开车去的可以把东西全都放车里。
        然后比赛么就不用多说啦,自己去体会呗,反正挺热闹的,规则我是当场百度的,否则一点儿也不懂~拉拉队很拼,暂停时候要跳舞,就连比赛过程中,也一刻不停的在场边跳,难怪身材那么好,主队输了也也微笑着跟观众打招呼,瞧人家的精气神儿。。。主队球迷和客队球迷混坐在一起,比赛很激烈,球迷很激动,哪怕对着对手球队发出嘘声,球迷之间也不会因此动怒打架,所以到后来哪队好球我都欢呼啊不怕被打了~然后摄像师还会捕捉在场观赛的明星!有一次大屏幕放了金刚狼的片段,我还在莫名呢就看到镜头拍到狼叔在场边看球呢!我和狼叔一起看球了!!全场我就认识这一个明星!!
        说说返程路线吧。出了体育场,找到Parking Lot H,远处有一个白色的大房子,(不要担心认不出哪个大房子,那儿一大片地就那一个房子)往大白房子那里走,看到有绿色球衣的球迷排队,就跟着排吧。这个队伍比去程的要长,但是大巴一辆接着一辆的话,速度也不慢。
        综上所述,tips就是:
        1:去大都会球场的公共交通只有Port Authorized Bus Terminal的NJ Transit 160路大巴,跟着球迷走准没错。
        2: 球场内不允许带包,只能带全透明塑料袋,我没有尝试过当场找寄包处,也不希望你们去几万人的地方找一个寄包处。。。
        3: 票子网上买好,收到邮件打印出来带好。

我和同行小伙伴说我写了长篇大论,写到现在才写了俩景点,她的评论是。。。字太多看着累。。。所以我就写到这儿了。。。还有很多景点,比如大瀑布、纽瓦克机场旁边的奥特莱斯、华盛顿的各个博物馆和国会大厦、波士顿的几个景点。。。如果有需要了解的请留言,虽然我的行程并不是准备最充分最完美的,但是很乐意分享我经历的东西,尤其是失败的不完善的点,和一些别人攻略里没找到的~

照片放在最后秀~~
修照片也是很累的!还有很多照片就等我慢慢修慢慢秀吧。。。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08 11:25

2016-10-08 13:52

引用 bryantg 发表于 2016-10-08 11:25:19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bryantg:哈哈哈是不是帮你省下了亲自去的钱

2016-10-08 14:42

恰好同一个时间点在美西自驾旅行,楼主说的驾驶事项非常实用!!比在魔都开车爽百倍~

2016-10-14 13:46

引用 annabelle 发表于 2016-10-14 13:46:07 的回复:

回复annabelle:哈哈!也看到你的游记了~我下个目标美西~

2016-10-17 02:46

引用 ExtraordinaireZH 发表于 2016-10-17 02:46:33 的回复:

哈哈!也看到你的游记了~我下个目标美西~

回复ExtraordinaireZH:哈哈哈、下个目标美东

2016-10-17 06:31

啊哟喂,被推送了然后被我看到了闹~我表示我一直是副驾驶座位上看导航的那种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