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山二日求子之旅

暖暖 LV.2
2016-10-07 15:47 257/2

早上5:15分出发,一路驱车从宁波驱车前往普陀山朱家尖,到达时间约为7:15左右。把车子停到收费站后,一行五人连忙去买船票。

PS:在携程上也有预定船票,费用是35元。(25➕10)10元是保险费用。个人觉得意思不大,外加婆婆的身份证没带。所以决定当场购买。

PS:现在购买朱家尖普陀山的船票是要用身份证购买的,所以大家一定不能忘。

本来以为会排队很久,毕竟要去旁边的警署证明身份。没想到,购买的窗口有很多,没花多少时间就买好了5张船票。阿弥陀佛

PS:现在购买船票在微信上关注公众号也可以现场购买,不用排队了,相信也分流了排队的人数。但是,要微信钱包里有钱。最后我婆婆的船票就是在微信平台上购买的。

菩萨保佑,让我们赶上了最后几个位置,所以无需再等待,直接上船了。船上会播放拜菩萨时候的注意事项,大家可以关注下。

------------------------------------------------------------

到达普陀山,我们住的是宝陀饭店,可以预约到码头来接我们,可惜我们是离开时候才知道。我们一行五人浩浩荡荡的从码头走到宝陀饭店,放好行李后,开始了求子之行。

我们酒店的位置离普济寺的车站很近,走路约8分钟。走路前往车站后,乘车前往法雨寺。

PS:因为我们想真诚的求子,决定走到佛顶山,所以选择乘车到法雨寺。车站也有开往索道的车,就可以乘索道上佛顶山。

坐车前往法雨寺,车费是5元一人。随着标记走就可以看到了一条路是通往法雨寺的,一条路通往佛顶山的慧济寺。我们决定趁体力好时先上山,就开始步行台阶了。

一路上走的汗流浃背,几次真的想放弃了,由于缺乏锻炼,所以,爬山对于我来说真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事情。但是想着求子,想着坚持,大家互相鼓励,还是坚持了下来。路途中有仙水,一瓶下肚,彷佛佛力扶持,感觉也没有那么辛苦了。特别佩服一路上三步一叩拜的信仰者,如此的虔诚,菩萨一定会保佑的。

三根清香,虔诚叩拜,许愿,在送子观音面前供奉柚子,枣子,花生,桂圆,祈求早生贵子。

在慧济寺上有斋饭可以食用,费用为10元一份。菩萨保佑,我们赶上了末班车,(12:00斋饭就停止供应了)让我们不用饥肠辘辘,阿弥陀佛。斋饭可以盛多次,但要吃完,不浪费。

下山的路途是原路返回。相比上山,下山要容易许多,但对膝盖和小腿也是个考验,慢慢下山,心中随着一路上的佛声一起默念。

PS:下山路上看见一个小庙,也进去拜了拜。

到了法雨寺,香火也非常的旺。三支清香,一一叩拜了所有的菩萨,在法雨寺左手边有一木雕的送子观音。虔诚叩拜,祈求心想事成。

出了法雨寺,来到车站,乘车前往梵音洞。车费为10元一人。梵音洞和善财洞是在一起的,建议先拜梵音洞再去善财洞。

梵音洞分为上下,我们先去了上面,三支清香,一一叩拜。出门后往下走,下面的台阶挺长的,也挺抖的,下去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但是下面别有洞天,景色也非常漂亮。

来到洞内,一一叩拜,在送子观音像前虔诚许愿。洞内的第二层内也供奉了一尊送子观音,一定要虔诚许愿,心诚则灵,菩萨一定会保佑的。

在梵音洞内还有一个洞口,据说有佛缘的人可以看到观音娘娘。阿弥陀佛

PS:叩拜后,可以感受下风景,看着浪涛拍打着岩石,享受了海风阵阵,一次又一次,一下又一下,心灵也会被净化,刷洗干净,疲惫全无。

随着台阶缓步上行,一路往前往上走,约15-20分钟左右,来到善财洞。

在洞内碰到了一位师傅,为我们讲解了善财洞可以取一张号码较好的100元,在石头上摩擦,祈求财气,并把这张100元带回家放好,不要用掉,寓意财气永远在你家。受了师傅的指导,我们一一叩拜照做,阿弥陀佛

在洞内,还有一个可以扔硬币的地方,丈夫扔进洞口不少硬币,祈求一切心想事成。

PS:在师傅的指引下,我们知道了一条前往车站的近路,不用原路返回,而是从出口的右手边的水泥地处走,走约5分钟就到达了车站。菩萨保佑让我们碰到了一位好师傅来指引我们。

车站坐车返回普济寺,费用10元一人。我们的晚饭在永和豆浆解决。回宾馆洗漱,第一天的求子告一段落,好好休息,为第二天的求子做准备。

1:佛顶山—法雨寺—梵音洞—善财洞

2:观音洞—百子堂—普济寺—南海观音

第二天,7:30出发 相比第一天,第二天的行程要轻松不少,因为爬山都在第一天完成了。但是这一天的腿不是一般的酸啊…不过坚持就是是胜利

先去永和豆浆吃早饭,普陀山都是在永和豆浆吃的,真是我们的爱啊。接着步行前往观音古洞。

先跟着导航走的,可惜导的不对。妈妈询问了周围的居民,在普陀山上的居民都很友善了,只要你询问,都会耐心一一为你指路。

随着小路一路来到观音古洞,三支清香,虔诚叩拜,观音古洞里有许多观音像,只要心诚,有求必应。阿弥陀佛

再沿着观音古洞下山,随着指路牌会看到普济寺的方向,一直沿着走,来到了百子堂。百子堂离普济寺非常的近。

到了百子堂先进第一扇门,点香叩拜。

然后来到第二扇门,进门就有一尊弥勒佛,他的周边有许多的孩子,虔诚叩拜。待一一点香叩拜后,有一位信仰者说,二楼有送子观音,居士们在擦玻璃窗,今天开门了,求子的可以去拜一下。我高兴极了,连忙随着楼梯来到了二楼,和丈夫一起叩拜许愿,愿送子观音送给我们一个孩子。阿弥陀佛
PS:二楼并不常开放,能不能拜到随缘。自己真是很庆幸可以拜见,愿心想事成。

然后来到了普济寺,普济寺香火非常的旺。于是我们决定先吃斋饭,斋饭从10:30就开始排队了,一样也是10元一人。吃完斋饭后,点香虔诚拜佛。

从普济寺到车站只有几分钟的路程,原本打算乘车前往南海观音,没想到等车的队伍特别长,于是我们打算步行前往。如需乘车也是5元一人。

步行约20分钟,来到了南海观音,一路上凉风习习,虽有不少坡度,但是非常舒适。来到南海观音的脚下,显得自己特别的渺小。点香叩拜,一步一台阶的许愿。来到了二楼,玻璃橱窗里有许多信仰者供奉的送子观音,连忙叩拜。阿弥陀佛(祈祷)

就这样结束了我们的普陀山求子之行。丈夫和公公乘车返回酒店拿行李,我和妈妈婆婆一起乘车前往码头买船票。
PS:购买普陀山朱家尖的船票不需要身份证。价格是25元一人。

回到朱家尖驱车返回上海

PS:这二天的求子之行,在车上倾盆大雨,下车一路放晴,普陀山上天气凉爽舒适。一路上还遇到了许多的好心人指点,让我们少走弯路,虔诚叩拜。原本以为十一出行拥堵异常,没想到6号回家一路顺利平安,感谢菩萨保佑,阿弥陀佛愿心想事成,求得一子。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10-10 17:02

引用 tracymax 发表于 2016-10-10 17:02:02 的回复:

回复tracymax:谢谢肯定,普陀山拍照的话不方便。就是希望帮助更多求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