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Days 7 Nights, Lost In Paradise

番茄爸爸 (阿里) LV.6
2016-10-07 15:58 941/9
  • 出发时间/2016-09-09
  • 人物/带小孩

印象中成都直飞普吉只有两班红眼航班:一个川航,一个东航,落地都是后半夜太折腾。四五月份的时候偶然发现有一班深航直飞,落地当地时间20:00左右,很适合带娃。就买了9月9号去,16号回的机票。
期间在booking定了酒店:头三天在Katathani,号称2015最佳酒店;中间三天离岛,同事推荐了皮皮岛北最好的Holiday Inn Resort;最后一天住在芭东, 方便逛街购物,离机场也近,总体安排不累但也不至于无聊。
中途又在淘宝办好了签证,买了Happy卡,接送机和去Phi Phi Island的往返船票。

然后在匆忙的工作中,默默倒数着日子等待出发。。

PS:照片都是出自Iphone 6s,佳能EOS 6D和EF 50 F/1.4和EF 17-40 F/4L。没带长焦,一是觉得用不上,二是带着娃,不是专门出来摄影,以耍和吃为主

挨到了9号,两大一小提前到了双流机场T1,儿子还带着他的超级飞侠。告诉儿子会坐大鹏(超级飞侠里的大飞机)他兴奋的很。

Katathani

普吉机场人很少,后来发现我们到的是T2,新的航站楼(16号才正式开放,也就是我们走的那天)。我们的接机是在T1,入境后有工作人员提醒我们坐免费的shuttle bus去T1(后来发现其实也没几步路)。
上了大巴车,窗外的雨就下个不停,心里很担心接下来几天该怎么玩呀,9月雨季还没过……
天气预报显示接下来一周都是阵雨,出海去PP岛那天还有雷暴,心情坏透了;可是一觉醒来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哪来的雨啊!老天太给面子了!!!

T1外边这个TMB ATM外边有一堆地接,我在淘宝上订的接机也是在这里等。我们在这里时司机还没到,其他地接会主动帮忙联系,感觉挺好。
等的时候顺带换了些泰铢,我们入境时身上就几百块人民币,没有被查,都是处境后在这才换的。

后来等了20分钟左右,司机来了,开的是一辆卡罗拉。泰国50%都是丰田,剩下40%是其他日本车,最后10%是欧美车。日本车省油经济耐操,在除了大陆和欧洲以外都很流行。一路司机给我介绍路过的景点和4S点,并告诉我梦想是买一辆SIBARU XV

Katathani Phuket Beach Resort在小卡塔海滩,在Booking上评价很好,号称是2015当地最佳酒店.顺着Patong, Karon下来,几乎是在最南边,人少,浪大,很清静。入住时前台帮我们升级了房间,住在Bhuri Wing的海景房。

Welcome Beverage,还有两个鸡蛋花编的手环

房间很大,有儿童床,我背后就是阳台,阳台外就是酒店草坪和卡塔海滩。打开阳台的推拉门就能感受轰轰的海浪,湿热的海风。关上门一切都静了下来,隔音相当好。

第二天一早,雨停了,阳台外就是Andaman海

Katathani几乎占据了整个小卡塔海滩,很大。早餐还不错,还时不时有小鸟进来偷吃:)

波涛汹涌,不适合游泳

酒店背后的小街

租摩托,马杀鸡,吃饭,711和全家,应有尽有。第二天租了一辆摩托,后来发现太好玩了,哈哈

换装备,准备开始和海浪搏斗

第一顿午饭,在酒店背后的这个餐馆吃的,一切感觉都很新鲜。服务生都会中文,还会给我们推荐中国人吃的多的。。。
第一次吃菠萝饭和炒河粉,觉得超级好吃。再后来接下来几天发现吃啥都一个味,啥也不想吃了。

7-11,各种酒和饮料,价格也不贵。
买了个泰国娃娃头,还挺好吃。

日落

Chalong Temple

第二天下午睡xi在酒店背后的租车店租了一辆本田125踏板摩托,300泰铢一天,把护照压给店上,回来把油加满就OK了。
从来没骑过,一开始还担心摔车,因为带着娃和刚怀老二的媳妇。后来多走几公里就成老司机了
普吉岛中间是山,海滩都在山脚。一路骑车都是山路大陡坡,不像大陆喜欢修盘山路。时不时有提示Use low gear,就是挂低档用发动机制动。。。

打开iPhone的地图,目的地查龙寺

查龙寺的猫

主要就是看看异国风情建筑,不太懂泰国的佛教。不过有一点很有意思,他们所有的佛眼睛都是往下看的,不会直视。有的佛后背上还有蛇

三个金人。
海滩上几乎没有印度人,但是查龙寺印度人特别多,不停的拜。最搞笑的是拜完了三哥还要去金人前面装金纸片的钵里掏一掏……

查龙寺外边有不少推车的跑路摊摊,买了两倍甘蔗汁,还挺好喝。

Rawai Seafood

离开查龙寺,导航去7公里之外的拉威海鲜市场,据说相对便宜,而且新鲜。

吃的最贵的一顿,花了2400泰铢的样子。

加工费100泰铢一公斤,我们花了800,感觉被烧了……加工店老板中文之好,感觉良心大大的坏了。
趁着加工,在夜市转转

河豚灯笼,很有喜感

差不多是岛的最南端

青龙很好吃,汤也很好喝。花蟹其实不贵,不过我们没买几只……吃的最好吃的一顿。
吃完了一路飙回卡塔,走山路,吹海风,很有感觉!

Karon View Point

第三天上午去了酒店背后山上的卡伦观景台,可以同时看到三大海滩,从上到下依次是芭东,卡伦和卡塔。
卡塔海滩的海其实和三亚的亚龙湾,海棠湾差不多。卡伦没去,芭东最差,类似三亚湾。

再说一遍摩托真心方便,骑车5分钟就到了这里了,路上还看到有丛林大象,顺带骑了一盘

骑大象600泰铢20分钟,中途会下来给你拍照录像,然后说给你拍了good picture, 200泰铢,300泰铢,500泰铢up to you。。。
看在可怜的大象的份上,给吧

中午退房,出发去Phi Phi Island,会坐3个小时的Ferry,我在淘宝订了票,有司机来接送,很方便。
一定要定VIP票,往返一个人也就200多,但是人少可以躺,不然晕船搞死你。

Andaman Cruiser,起航

到达Tongsai Bay,大部分游客在这里就下船了。我是去皮皮岛北,还要再坐20分钟。

在Tongsai Bay碰到一对来自旧金山湾区的小年轻,男的叫Dave,女的叫Jenny,过来度蜜月。趁着停泊下客时聊聊天,后来发现是同行,哈哈

Phi Phi Island

到了皮皮岛北,会有酒店的长尾船来接送游客上岛。只需要跟着走就好了,行李他们会帮着送进房间。
整个皮皮岛北只有大概5家酒店,大环境都很好,但其中最有特色的莫过于洲际集团旗下的Holiday Inn Resort。。。
第一次去海边就是住的亚龙湾的Holiday Inn Resort,对他们印象很好。这次也是,各种细节做的极其到位。

每个房间就是独立的一栋屋子,下面是我们住的树屋,离海边也就几步路,很有特色

不知道是啥植物

酒店地图,星罗棋布的小屋子。

儿童乐园,我们去玩了很久:)

这个星星是这里的工作人员画的。和她聊天得知她才来工作两周,之前在曼谷读大学,毕业后希望能锻炼她的英语。我告诉她kids club主要都是中国人,只能锻炼中文和Chinglese了

我们也涂了一幅画,贴在了墙上。如果有机会再去,希望可以看到:)

皮皮岛北的海滩沙很细很细,像面粉一样,水是翡翠色的,和卡塔的海感受完全不一样,而且没有浪。
就在岸边浮潜就能看到鱼。

整个PP岛的三天是最难忘的,早上起来浮潜,下午睡觉,睡醒了玩一会儿又吃饭,晚上再酒吧听音乐:)

沙蟹

生活在天堂的当地孩子,不用担心人贩子,不用担心走丢

Holiday Inn Resort的Mong Tha Lay酒吧,露天开放式,门口就是大海。我们在皮皮岛住了3晚,每晚都来听歌,最后和菲律宾歌手JI和他媳妇,以及几个熟客都熟了。
JI 键盘,吉他和program都会,唱的也很好,摇滚, funk,pop信手拈来,他老婆唱功也超级牛,英文歌,粤语歌,国语歌都会!从Sting的every breath you take,到Bran Adams的Please forgive me,到Scorpions的Still loving you,再到Beyond的光辉岁月,哥听了三天,喝了三天,‘’音乐人”之间总是惺惺相惜
两口子有两个娃留守在菲律宾,他们出来打工一年。告诉我之前还来过大连成都。去过天府广场毛的下面:)我给他看了我之前在万象城小酒馆录的AK-47乐队的live house,他大呼过瘾,希望我能给他介绍大陆组乐队:)
最后和JI还互相加了微信:)

女歌手左右的是瑞士的Sara和Wesley

Wesley,JI和我

女主唱和Sara

我玩一下他的Ibanez,他玩我的6D,真不是摆造型

7天中最难忘的就是皮皮岛北这3天,碧海蓝天,白沙绿树,安达曼海上的天堂。入夜后在Mong Ta Lay Bar喝一杯Margarita或者Chang啤酒,吹着海风,听着JI的音乐,仿佛迷失在天堂

Patong

倒数第二天,回到普及本岛,我们住在芭东海滩的The Charm Resort。酒店价格是上面两个的一半,但是设施很新,最大特色是阳台外就是泳池!!!

坐了一次tu tu车,动次打次很有feel。泰国的出租车都是这种拉货的小车加个蓬改装的,而且改了音响,排气,很猛

极品飞车的赶脚

江西冷,其实就是一个小mall,进去后发现没什么逛的,就去了边上班赞市场外的夜市,很有意思。
看到当地摆地摊卖各种东西,我看到有一伙儿人坐在马路牙子上卖票,但是只有当地人买。。。
我就问他们是什么,被告知是ticket,我在想是什么门票,问了半天是what ticket? ticket for what?最后折腾了半天旁边一泰国大妈用中文说是彩票……我恍然大悟原来是lottery...

在Patong的一家重庆老板娘开的酸辣粉店吃面,喝了一杯泰国王老吉。。。

椰奶冰淇淋,好吃!
6D的高感很牛和白平衡很准,以前服役N年的40D就一直躺防潮箱了

Patong过于喧嚣,国人尤其多,街巷中各种酒吧林立,海滩也很脏有点发混发黄,不是我的菜。

第二天去了王权免税店买东西,在芭东买了些纪念品,晚上就回了:)

9月16号T2的Grand opening,离境人巨多,排队排了很久。

落地双流机场,打了个滴滴回家:)

后记

这次泰国之旅非常难忘,可以说是最难忘的一次旅行,尤其是PP岛上神仙般的日子。

最后有几件有意思的事给大家分享下:
- 普吉当地年轻女子喜欢矫正牙齿,在江西冷,王权免税都看到不少
- 普吉人生活节奏慢,不像大陆人一天到晚过度焦虑
- 效率低,出境时工作人员一边办离境,一边和他的媳妇视频,我看到他媳妇就躺在床上傻傻的看着他
- 国人素质低,在安达曼Ferry和机场离境免税店都看到国人和泰国当地人吵架,还有插队
- 蛇多!在岛上Holiday Inn Resort和码头都看到蛇了!
菲律宾人英语极好!

引用 番茄爸爸 的图片:

这猫的坐姿 哈哈

2016-10-10 13:47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10 15:25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0-10 15:57

引用 jingyanzhen 发表于 2016-10-10 15:57:19 的回复:

回复jingyanzhen:是啊,走走看看之后剩下的都是美好的回忆,但是会渐渐淡忘

2016-10-11 07:48

引用 super 发表于 2016-10-10 15:25:34 的回复:

回复super:简化合并了一些,还不够细

2016-10-11 07:4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0 13:47:15 的回复:

这猫的坐姿 哈哈

回复鹿妹儿:消魂的大腿

2016-10-11 07:52

超级飞侠带你飞的吗老早就想去普吉,刚定的机票,现在看攻略呢,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正好看到他们最近在搞活动

2016-10-17 09:08

引用 小幸运 发表于 2016-10-17 09:08:32 的回复:

回复小幸运:接机最好还是提前订好,淘宝上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