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伤vs多情vs高冷vs美艳vs柔和的东方甜岛【2015年9月26日-10月7日台湾环岛】

小羊咩咩 (北京) LV.6
2016-10-07 16:08 543/3
  • 出发时间/2015-09-25

台湾,我的感觉是朦胧美,精致中透着玲珑的美,朴实中散发着无限魅力。城市节奏,原著文化,环岛一圈下来,有了鲜明的对比,也许,前一分钟是忧伤的,这一分钟又是多情的,下一分钟又是高冷的......总是不能时刻紧跟她的脚步,一直处于慢半拍的调调,她惊艳与感动并存,如果让我选择,这里,我会选择再次相遇。

准备功课

因为向往,因为我们五人各自单位的请假状况不一,因为璐总和静姐2014年曾深度游过台北市区,所以我们决定分两批到台北,10月1号一早汇合,开始逆时针环岛。
        因为确定自由行,所有的行程、机酒、证件、时间都得靠大家一起商量、沟通。
        因为我和璐总是一个单位的同事,每当我俩一起出现在boss办公室的时候,就猜到我俩一准儿要请假。至于拓姐,她去摆平她家boss,我们不管。
        因为我们手里都有往来台湾通行证,只是签注过期了,根据我们9月26-10月7日在台湾的这一时间周期,七月中下旬再次补签注、办理入台证,时间最为合适。凭借通行证,即可买机票,于是,从过了五一,我就一直在看机票,寻找最佳航班时间。最终在穷游下单,香港往返,去程中转时间虽然较长,但是却可以满足女人买买买的购物欲,所以也就没所谓啦,回程中转时间仅一个多小时,比较完美。5月中旬看好了这9月25出发,10月7返回的往返仅需3070元的机票后,我俩便去boss那里提前四个月请假!当然,惯用伎俩,忽悠,最后完美批假!!!(回回boss都说最后一次,回回我们继续请,我个人觉得最过分的就是今年8月我先请了8个工作日南非迪拜;璐总9月便请了6、7个工作日云南。我俩现在已然一副“我们不一起请假啦”,所以更加理直气壮哈)
       往来台湾通行证、签注:区县的行政服务大厅即可办理,我们单独加签注,好像是20块钱,3个小时就能取~~
       入台证:万能的淘宝,188元。我记得这个需要提供的材料还是挺多的,除了常规证件的照片外,还有5W的银行存款证明冻结三个月,直系亲属身份证照片,可以证明与直系亲属关系的证明,额,这个因为我和父母的户口不在一起,最后跑到派出所写了一堆承诺书,终于开出了一份“亲属关系证明”。。。我们五人每人状况不一样,所以每人提供的材料也算“五花八门”了。也就有了我们特意周末到单位的VIP会议室来“面谈”环岛行程攻略、共同办理入台证。
       WIFI:对于我们这些离了手机、离了网不能生存的人来说,这个太重要啦啦~~~依旧万能的淘宝搞定,但是这次我们选择“自取”。一方面这家WIFI蛋的信号评价很好、价格特别特别合理,另一方面,它自取的地方离我们单位很近,所以提前一天我们溜个号的功夫,就去取回啦~~~避免在机场排队取WIFI蛋的排队时间~~因为我们还要在T3的日上买买买呢~~~~

逆时针环岛路线确定

有了前面的准备功课,我们在环岛的路线、景区取舍、时间长短上,进行了几次推敲。包车师傅的选择,最终确定的是我两个朋友之前去台湾时,用过的小高。但是,这个大陆与台湾的区别在于,人家不用微信,不用QQ,而是用FACEBOOK和EMAIL,而且全部用繁体字。好吧,为了玩,我都可以将就,于是在行程推敲那几天,我一直在和小高用邮件交流,因为他一直在路上,我们的交流基本都是他半夜给我回邮件,我白天看到后,再在微信群里同小伙伴们商量,我再给他回复邮件。。。。这种模式大概持续了一周,最终确定环岛行程、民宿、酒店、价格、景点等。因为有之前朋友的“关系”在,小高也是没有收取我们任何定金,而是1号见面后才收取了一部分钱,直至环岛结束,才收取“尾款”。

台北市区、九份

因为璐总2014年比较深度的在台北游玩过,并且特别特别牛的把从机场自取的那些地图、景区介绍等全部背回了北京,所以有那么几天,我每天都在认真“学习”。但九份比较远,我们三人经过商量,选择我继续和小高联系,请他到桃园机场接机,送我们到九份并帮我们定一晚民宿,定一间北投温泉的酒店,以及9月27日包车十分、野柳、北投这一路线。因为小高这几天有客人,只能让老高来带我们三人,在一切都确定好后,我们都木有异议,达成一致~~~~~9月28-30日,这三天,我们选择在Airbnb定房,讲真,这是我第一次在这个APP上定房,不是酒店不是民宿,更像日租房。但是,房屋配套设施齐全,4、50平,足够我们三个住,所以也就无所谓啦,当然,我们选择在了捷运站旁边,并且紧邻太平洋sogo~~~
        但是!!!!天宫不作美,我们赶上了巨大的台风,导致原定计划的行程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野柳地质公园关闭,没去成。故宫、士林官邸、国父纪念馆、都是第一次去时,关闭。只得在随后的行程中,压缩时间,放弃野柳,重到故宫、士林官邸、国父纪念馆。而这一天,一直在逛商场和免税店,我印象特别深,我们三人从中午1点逛到晚上10点。。。

真正在台北市区及周边所去的地方:九份,十分,十分瀑布,北投博物馆,101大楼,故宫,国父纪念馆,中正纪念堂,士林官邸,猫空茶园,西门红楼,士林夜市。
        遗憾没有去成的:渔人码头,诚品书店,野柳地质公园,台湾大学,阳明山

逆时针环岛

10-1:台北市区-苏花公路(坐了火车)-清水断崖-太鲁阁国家公园-牌坊-长春祠-布洛湾-燕子口-花莲-花莲夜市

10-2:花莲-七星潭-台东-池上-小熊度假村

10-3:台东-南廻公路-屏东-恒春镇巡礼-海角七号-阿嘉的家-鹅銮鼻国家公园-台湾岛最南端-白沙滩-垦丁大街

10-4:垦丁-台南安平古堡-安平老街-阿里山-姐妹潭-三兄弟-四姐妹-永结同心-受镇宫-神木

10-5:阿里山-日月潭-玄光寺-伊连韶-清境-青青草原-赶羊秀-牧区-小瑞士-纸箱王
           从阿里山下山时,赶上了巨石陨落。。。

10-6  清境农场-鹿港老街-天后宫-花市-台北市区

最后搓一顿,收官,回京

这是10月7号,在T3捡完行李之后,三个姑娘的战果。。。

关于吃

好吃的水果、饮料、冰淇淋、凤梨酥、猪手实在太多太多,尤其释迦,好吃的不要不要哒……但是,原谅我不上图了……实在懒得去百度云翻图啦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0-09 19:25

引用 小羊咩咩 的图片:

看到这之前一直以为是闺蜜们出行,原来还有一个男生啊

2016-10-09 19:48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