丫丫在山东––2016国庆上海烟台,威海,海阳6天慢节奏穷自驾游

行程计划

关于花费

行程

1 十月一日

近1000㎞的赶路行:为避免国庆高速免费造成的大堵车,从30日下午就开始就在关心路况,果断放弃沈海高速出上海,一行四人,凌晨2点半出发走崇明方向,经崇启大桥到达启东后再回到沈海。由于小四总里程还没过两千,全程最高时速没过110㎞。17:30分抵达烟台

关键词:时时关心路况,适时绕路。

先给我们的小四来张照片

舟车劳累,找了酒店附近的小排挡填饱肚子。期间我们点了蛏子,可老板说不新鲜让我们退了,突然好感动!于是,简简单单的花蛤我们居然double了!

酒足饭饱后抵不住大海的诱惑,一行四人打着手电来到金沙滩。开始循环的抓螃蟹–放生–继续抓–继续放生,玩的不亦乐乎!

2 十月二日

阴雨天气也影响不到我们的心情,居然在雨天下了海,醉了。。。

吃完早饭驱车前往中国最大的陆连岛––芝罘岛。有看网友介绍说能在码头买海鲜,计划是去转转同时买些海鲜的。结果因为种种原因没有买海鲜,反而目睹了芝罘岛的秀。芝罘岛分东面和西面,我们家🐷不喜欢人造的美,于是我们去了东口的山上。

下山后大家都饿了,放弃了买海鲜的计划,开车在芝罘岛西海岸转了一圈后直接回市里找饭馆,但是……但是没找到饭店,饭店的服务员告诉我们都两点了,哪有饭吃。。。从此之后的几天都调了小闹钟,一定要在饭点吃饭!最后在一家云南米线店解决,东北阿姨还热心的推荐了不远处宏达市场,可以买海鲜,水果。简直就是天堂,贝壳类几乎2.5一斤,苹果,葡萄也是2块多一斤,这物价。。。和上海相差好大!由于逛了海鲜市场,大家也累了,临时取消养马岛行程,直接前往住宿地,入住威海山东大学威海分校附近。

3 十月三日

睡到自然醒,十点半出发沿环海公路游车河,饭点找了家水饺王尝试鲅鱼水饺和海鲜疙瘩汤。下午穿越山东大学继续金沙

4 十月四日

8点出发,威海公园散步。光顾着看景忘了拍照

11点吃过午饭出发本次唯一收费景点––海驴岛。海驴岛是黑尾鸥的故乡。但金秋10月,岛上几乎很难见到黑尾鸥,不过对于我们这些没见过蓝色大海的孩子们一样很开心,没有黑尾鸥的海驴岛依然美丽动人!

晚上往返程方向走,入住大乳山

5 十月五日

睡到自然醒逛逛海鲜市场,走走沙滩这就是假日模式。乳山的银沙滩给人的感觉就是细腻,沙非常的细腻,海岸线又长。唯一不足的是海水看着没有威海烟台的水清,似乎有点混。或许真的是黄海和渤海的区别。下午前往海阳上海方向挪步。

6 十月六日

为避开高峰,我们选择吃完午饭后回上海,晚饭抵达连云港,逛逛连云港夜市后回上海

海景房的日出

以下是连云港步行街附近88元套餐,超赞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