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姑娘走西北

周Rui (海口) LV.4
2016-10-07 16:09 450/1

沙湖

国庆节和一个舍友商量着一起去另一个舍友家,银川

当时我以为舍友她们家在银川市区,没想到在永宁县,从火车站要坐两个小时的公交才能到她们家。到她们家的时候都已经中午了,直接倒在她的床上睡了一下午。

第二天早上六点就起床了,因为要去市区里的旅游汽车站坐班车到景区。你想到哪个景区都可以在旅游汽车站坐班车直达,毕竟银川的好多个景区都特别远,价钱合理。
        到了旅游汽车站我们就直接问哪一趟班车马上就发车了,我们就坐那一趟,我们就这样坐上去往沙湖景区的班车。

沙湖门票60元,游船费70元,如果选择快艇的话就是110元。国庆期间,满满的人,买个门票都要排半个小时的队伍。本来我是想买快艇票的,毕竟人真多,坐游船的话肯定要等很久,可是我的两个小伙伴非要坐游船,她们觉得游船开的慢,可以好好欣赏风景。事实证明她们是对的,坐游船更能欣赏风景。

银川空气质量挺不错的,至少天很蓝,空气很清新。
         湖面波光粼粼的,湖的周围长满了芦苇。途中还看到一架挖土机在湖中作业,好吧,我见的世面少,我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在水里作业的挖土机。
         偶尔还有快艇从船两边飞驰而过,溅起一片浪花,运气不好的,浪花就打在游船上,船上就开始阵阵尖叫,游客被浪花打湿了。

远远的就看见了湖的中间有一座沙漠,在这么湿润的景色里居然藏着一座荒凉的土地。沙子和湖水互不干扰又相互依存。

沙漠里有很多娱乐项目,有沙漠项目也有水上项目,有滑沙也有滑草,有索道也有混水球,热气球骑骆驼,还有水上直升机……就是收费有点贵,坐一趟沙漠赛车一个人就要两百,我记得之前去内蒙响沙湾360的套票任意玩任何项目,而且不限次数。

最后我们三个人选择坐缆车+滑沙。刚开始坐上缆车的时候说实话我有点害怕,毕竟脚离地了,来到了半空中也。两个小伙伴倒是一点都不怕,还拿出自拍杆在拍照,我就死死的抓住围杆不敢动,脚还有点抖。到了最高点后,就要选择滑沙还是滑草,滑倒最低点,那个坡度起码有60度,我犹豫了半小时才选择滑沙滑下去,滑下去也就60秒那样,整个过程完全不敢睁眼。滑下去之后又马上坐缆车回到原点。经历过滑沙的刺激之后完全不怕坐缆车了,我也敢拿出自拍杆拍照了,回程的缆车在最高点还会停留五秒左右,我就这样停留在半空中,看着脚底下来来往往的人群。
         这个项目就是分泌肾上腺的,一下飞到高处,一下滑到低处,又升到高处,又落回低处。刺激啊!

本来还有演出的,可惜我们错过了,下一场得等三个小时之后,我们就没有看演出而是去博物馆,里面有一些动物的标本,还有沙湖的历史。

回去的时候,拍了一个小时的队伍才坐上游船,一群人走一段停一下,就像《釜山行》里的丧尸一样挪动着。国庆节哪里是看风景啊,完全就是看人从众。又坐了班车回到旅游汽车站。
        舍友的哥哥还请我们吃饭,宁夏名吃,手撕羊肉,造型还真不错,还有就是浓重的羊膻味,多少的醋味都遮不住。宁夏名茶,八宝茶,第一杯很甜,后面甜度就不够了。饭桌上还有她哥哥的工友,人太多我都不好意思拍照了。一群人说着浓郁的西北口音,有些我能听懂,有些我不能听懂。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

第二天又是早早的起床赶到旅游汽车站坐班车去影视城。

影视城在苏裕山脚下,没想到苏裕山上居然下雪了,所以影视城也怪冷的,一下车我就冻得直跺脚。

影视城就是一个人工造景,里面的建筑全都是最原始西北乡村风格。

据说有很多电影电视剧都在这里取景,像什么红高粱,东邪西毒,逆水寒,刺陵,还有我最喜欢的大话西游。
        后来回去的时候我特地去搜红高粱这部电影来看,里面的景色简直是一毛一样,过了十年了都没有变化。还有尘土飞杨的情景也是一毛一样的。

天很蓝,云朵很大,拍出来的照片色彩就很鲜明,蓝与黄。
         刚巧今天起风了,到了下午的时候,风沙都要把房屋给吃掉了。

反正这里呢就是拍照圣地,我们就一直拍一直拍,一直凹造型装逼

风很大且不听话,我一直想拍一张风吹起围巾的照片,脑海中构图是很美的,是一份画报,拍出来的却是表情包。这个风怎么吹反了呢?

影视城真的很大,感觉怎么走都走不完,可是怎么就是没遇上某个剧组呢?

逛完影视城觉得我就是条大碗喝酒,挥刀弄斧的汉子了。
        披着虎皮坐镇镖局。
        夜晚独自站在黑风岭上吹风。
        带着我的大刀飞上擂台俯视别人。
        骑着马闯关东走西口,走进龙门客栈大喊“小二上酒”。
        虔诚膜拜光秃秃造型怪异的树干,坚信这是一颗不平凡具有神话色彩的树干。
      不然戴上牛仔帽坐在破旧的车里哼着小曲,看着来来往往的路人问一句“下一站去哪?”哦,大家都是有故事的人……

中华回乡文化园

文化园就在舍友家旁边,坐公交几站路就到了,不用早起坐班车了。

巧了,一进去景区就遇上回族表演。一群老先生在唱歌,说实话我一句都没听懂,只知道他们的歌声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得是肺活量超好的人才能唱出这种又高又长的颤音,他们发音的时候嘴形都没变,声音的都是鼻腔出来的。

很多人都不懂欣赏少数民族的文化,当然,我也是一个,也有很多人抗拒去传承这些文化,真正欣赏这些文化的人都是上了年纪的人,感觉这些珍贵的文化都要失传了。

里面的建筑都是伊斯兰风格的,圆弧顶,长走廊,大柱子,超高挑高,漂亮的镂空,金色大厅里还有色彩斑斓很有民族风的地毯和墙面装饰,十分讲究对称,很像印度的泰姬陵。

进去金色大殿很有讲究的,女性必须戴头巾围住头发,男性要带白色的帽子,必须脱了鞋才能进。

同行的有一个是彝族妹子,她说她进到回族的地盘就有一种说不出来的不舒服,我们就匆匆逛完,离开了。最后一张你能找到我在哪里吗?

引用 周Rui 的图片:

一直觉得骆驼莫名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