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 平遥 王家大院

灵儿cici (邯郸) LV.4
2016-10-07 16:09 676/7
  • 出发时间/2016-09-24

序:之前一直都是看别人的游记,发现真的是太有用了,所以这次也想自己写点什么,留个足迹吧!
一直以来 我都有古城情结,南方的古城基本都领略过了,这次也想看看北方的古城和南方的到底有什么不同,所以拿起行李,来了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第一站:太原
     9月24号 我们坐高铁到了太原(南站),本人建议不要在南站附近留宿,因为基本好吃的好玩的都在老火车站附近,下了火车我们先是去了长风路附近,这里算是太原的商务区在这边购物的很多主要场馆有山西大剧院、太原博物馆、太原美术馆、山西省图书馆等。附近还有太原北美新天地 和王府井。
      对于最重要的吃货来说,柳巷是必须要去的!

第二站:太原晋祠
有人说来了太原不到晋祠等于没到太原,我们抱着这种心态早早的出门来到了晋祠,从太原市到晋祠公园的公交还是比较多的2.5元的票价。只是等的时间有点长!做了1个多小时的公交到了晋祠公园,下了公交要走过一段路到晋祠公园的大门口,这时候还没真正的到晋祠里,需要穿过晋祠的公园才能到,可能我们来是时间马上到国庆,公园到处都是花,非常好看!

走到了晋祠门口,门票好像是80元,这时会有很多散导游 围着你说给你讲大概30元,因为我之前在来是的时候特意做了功课,基本对于历史还是有点了解,所以我没请,但是跟着别人一路还是偷偷听了很多!不过真的不懂历史真看不懂!

第三站:平遥古城
穿越2700多年的,来看你!对于有古城情结的人一定不要错过的就是北方还有一座古城---平遥!他和江南的古城不一样不是那么的婉约,反而多了一分力量!!!
特别要强调的是 平遥有两个火车站 一个是平遥站 离古城很近的!基本都是慢车通过,还有一个是平遥古城站,这个现在通过的都是高铁,但离古城比较远!但由于我们之前定的客栈---仙达客栈!老板开车还到我们火车站接我们!!!真是太好了!!!我觉得我这次选的客栈是最满意的,价格很公正 老板很热情,位置很便利!!!推荐大家可以定这家(绝对不是做广告哦!!!)

来到山西 不得不说的美食就是面食了!虽然卖相一般吧 但我觉得还挺好吃的!还有那个狗屎糖 哈哈 很不错!最让我喜欢的还是这个 喝的沙棘 我竟然回家后在淘宝又买 了一箱子!!
平遥博物馆的牛肉也很好吃,吃的快了点 忘记拍照了 哈哈!!!

第四站:王家大院
王家大院是一所官宅由静升王氏家族经明清两朝、历300余年修建而成,包括五巷六堡一条街,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那气势 那磅礴 我就不必多说了!!!

最后又返回了平遥古城玩了一天,超级幸运的是 27号 我竟然赶上了旅游日 景区全部不要票!!!免费游玩了一天!!!
推荐大家看下又见平遥的 演出,还是很值得的!!!(周一闭馆)

这次旅行还是非常开心 的!!谢谢老板又送我们上了火车!还给我们赠送了 他们家自己酿的醋!!!真心101个赞!!
第一次写也比较仓促 希望对大家有些用处!!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09 12:2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0 10:08

可以,说吧,想了解什么

2016-10-18 19:14

引用 yangmeng 发表于 2016-10-09 12:26:12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yangmeng:亲,想了解什么

2016-10-18 19:15

引用 flyingtiger 发表于 2016-10-10 10:08:38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flyingtiger:我是写的少了点

2016-10-18 19:15

楼主楼主,太原到平遥,要多久,平遥再去王家大院怎么去,要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