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武汉之行_记录一起的第一次旅行

2016-10-07 16:10 598/8
  • 出发时间/2016-10-01

为什么会选择武汉之行呢
因为王先生的大学同学在武汉结婚。
因为王先生的母校在武汉
因为王先生的很多朋友在武汉
因为杨小姐还没有去过武汉
于是乎,在上述理由之后,我们将首次的独立旅行放在了武汉

Day1

我们的旅行,从一顿吃,开始……
出发前,老娘做的饺子,飞机上,丰富的晚餐,下飞机,同学的热情招待……
早就对热干面垂涎不已,于是02号早上,就蔡林记走起,点了热干面,三鲜豆皮,豆浆,重点是热干面一定要有酸萝卜,酸豆角。王先生之前说热干面一定要有酸豆角,我还没有什么赶脚,自己吃了才知道,两者是绝配。
热干面吃起来比之前吃的干,蔡林记的热干面放的是芝麻酱,后来几天又吃了其他店的花生酱的,还是喜欢蔡林记的热干面。不过热干面真的很占肚子,这是真的。建议两个人点一份足以。
经常会在蔡林记里看到好多个白发苍苍的老奶奶,点着一碗热干面,一杯豆浆慢慢的吃着,画面好美,第一次,百度推荐的吃的,让我觉得不是景点的特色,不是旅游的特色,而是当地的特色。

饭包之后去了武汉保存最完整的寺庙,归元寺。20元一张门票。寺庙不大,但是也溜达了2个小时。由于不太喜欢在寺庙里拍照,因此只在外面留影。在寺庙里,第一次数了罗汉,还去买了求解的签,签里说我多才多艺,步步高升。
不过挺准的,我马上要会开车了,应该算多才多艺吧,哈哈哈。
不过据说,大部分都是好签,好吧,大家一起好才是真的好。

归元寺门口发功

长江

寺庙之旅结束,在武汉各位神灵的保佑下,我们开始美好的武汉之行,
我们坐车路过了长江大桥,王先生糊弄我,说,咱们不走大桥了,在车上我给你介绍下哈,左手边是……右手边是……哎,秋后慢慢算账吧。
不过看多了跨海大桥,两侧有边界的跨江大桥依旧很是壮观,加上当天有点儿雾气,显得更加神秘

接下来去了王先生母校的首义校区,然后跟同学相会,又是一顿吃……
下午开始了一顿暴走,首义广场。

十一时买家秀的黄鹤楼……

江滩

在整个暴走的过程中,除了大饱眼福,关键可以消食啊
一路走来,有几点感受
1.每个城市都有一个户部巷。
一个由各路夜摊的集合体,必备烤鱿鱼,烤羊肉串,只不过武汉的多了些鸭脖,西安的多了些肉夹馍,大连多了些焖子……对于我来说,必须去穿过的一条街,不穿遗憾,穿了后悔。所以此处没有照片,哈哈哈哈。
2.武汉好大
一条江将武汉分成两份,一份叫做武昌,另一份被汉江分成两份,一份叫做汉口,一份叫做汉阳,大武汉,果然大武汉,一座城市不间断的被江,河,湖分开,怪不得潮,怪不得爱吃周黑鸭,怪不得盛产藕,莲。
跨江来到武昌,一路特别像上海的外滩一样,包括做渡船过来以后的银行一条街,真的让人会有种错觉。
后来……同学聚会……一顿吃……
此处省略一万字。
内心的感受是复杂的,哈哈哈啊哈

Day2

第二天是校园行,计划中只有两个,一个是武大,一个是王先生的母校,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租车上司机的推荐,我们来到了这家严氏烧卖总店,因为这个牌子据说卖给了别人,所以有些家店只是有这个招牌,但是并不正宗。果然好多当地人排队。
不过味道真不错,我们点了烧卖,还有米糊,武汉的早餐基本都有桂花米糊,类似豆浆在东北的地位,严氏的桂花米糊我也推荐,桂花香纯正,配着油腻腻的烧卖刚刚好,何况卖家贴心的准备了免费的大碗茶。好多老爷爷老奶奶,都在这家看起来又破又旧的店里享受着他们的早餐。

武汉大学太美了,不需要文字,直接看图,但是友情提示一点,武汉大学地势陡峭,山坡较多,不建议骑车去看,学校门口就有租车30一辆新车,20一辆旧车,不过也有专门租两人或者三人座的自行车。
建议一上午,大概3个小时,这样可以慢慢欣赏。建议可以买个武汉大学地图。

后来我们去了王先生的母校,看看他曾经待了7年的地方,他的第二个故乡,听他的同学介绍曾经的他,听他自己给我讲他曾经吃饭的地方,自习的地方,上课的地方,曾经的寝室……听他吐槽,听他回忆,我就相像着,相像着曾经顶着一个爆米花头发的头,在财大的学习生活,想象着在他大三那年,当他对于大学生活轻车熟路的时候,我正正装代发,懵懵懂懂走进我的大学生活,一个在武汉,一个在沈阳,想来也好神奇,两个不相干的人,竟然在大连相遇了,好神奇,也好美好。

晚上,同学带我们去梁子湖,吃🦀️,好好吃,好嫩
谢谢刘先生本不想送,却无奈送的摄像头

Day3

湖北省博物馆,真心不错,作为一个免费的博物馆,大气沉稳,就是十一的人啊,有些多。
无奈,作者是一个历史底蕴及其不丰富的人,所以,只能去看看越王勾践的剑。

下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愤愤而去,是因为,千万不要去磨山景区,千万不要去磨山景区,千万不要去磨山景区,钱是一个问题,重点是浪费时间,影响心情。
60的门票,30的车,敲钟按照次数收费,爬观景台继续收费……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景区不能凭借记忆和回忆,任何事情都会有变化,好的会变不好,不好的也会变好。

晚上去了光谷步行街。
光谷步行街真心不错,是胜利广场➕东港水城的集合,分为西班牙意大利德国等不同的风格,任何一个角度拍起来都好看,不需要拍太多照片,个人感觉在那里找家餐馆慢慢吃一顿安静而又浪漫的晚餐很棒。

Day4

这一天参加婚礼,这一天属于同学,属于朋友,属于兄弟,属于纸醉金迷,属于回忆和憧憬。

Day5

由于之前被莫景区深深的坑了,为了弥补我受伤而脆弱的小心灵,王先生主动提出带我去湖上划船,虽然不是东湖,但是有这份心,我还是很受用的。
而且恐高的王先生还是跟我上了摩天轮,我自责,主动承认错误,不再带他去摩天轮,我觉得还是过山车合适。

接下来汉街,一条类似东港的步行街,但是里面卖的东西和品牌还是比光谷高大上些。
刚刚好,15点有汉秀的演出,据某人说,高晓松有推荐过,好吧,一咬牙,一跺脚,进去看了。
演出和剧场还是让我感到了物有所值,真真是万达,斥,巨资……我也是斥,巨资,不过表演真的挺震撼,目前为止,认为性价比可以。

基本,5天的武汉之行结束了。
真的要感谢新郎新娘的细心款待,谢谢的话不多说,都在心里啦,期待大连的相会,带你们各种吃。
谢谢黄先生,娇娇女士,林大小姐,刘先生的热情款待,你们可以抽出时间特意赶来,这份情谊都感念在心底。希望,你们组团来玩的时候,也会很开心。

不知何时,发现自己失去了记录的习惯,希望从现在开始,重新捡起来,每一次认真的记录,都是对过去,现在,和未来的珍惜和享受。
第一次一起旅行,我们也吵过架,闹过脾气,希望磨合中会越来越默契,有更多更多的足迹。

游记不错嘛,各种秀恩爱,哈哈哈

2016-10-08 12:57

引用 DaisyLiu 发表于 2016-10-08 12:57:21 的回复:

游记不错嘛,各种秀恩爱,哈哈哈

回复DaisyLiu:哈哈哈,追随你的脚步

2016-10-08 12:5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0-09 12:26

引用 xjtubaiyu 发表于 2016-10-09 12:26:13 的回复:

回复xjtubaiyu:手机,

2016-10-09 12:4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0-10 10:08

牛的很

2016-10-10 20:17

引用 旅途印象街 发表于 2016-10-10 10:08:38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旅途印象街:谢谢,其实觉得写的跟流水账一样,哈哈哈

2016-10-10 21:27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10-10 20:17: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