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负氧离子包围的森林公园——马家溪森林公园

梦丫丫爱旅游 LV.6
2016-10-07 16:20 103/2

还自己心灵一份恬静、还自己身体一份健康

早上堵在上班的路上,晚上堵在回家的路上,每天走在大街上都要戴口罩,回家第一件事洗脸、刷牙,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这样的日子。
昨天晚上看一个演讲视频,26岁的女孩呼吁大家偶尔放下工作,做到一年一次体检,还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是啊,我们已经多久没有在乎自己、家人的身体,多久没有停下脚步看看风景。
刚刚过去的九月,我和几位好友一起回归自然,去了马家溪森林公园,我也希望各位热爱旅游、走遍大好河山的朋友们,能够走进马家溪,感受马家溪带给你的恬静和惬意。

一起在负氧离子里泡澡吧

“负氧离子”这一名词相信有朋友听说过,负氧离子就是空气中的分子在高压或强射线的作用下被电离所产生的自由电子大部分被氧气所获得。其中一类因此获得一些电子的带负电荷(电子带负电荷)的氧气离子  被称为“负氧离子”,负氧离子 被誉为“空气维生素”,能够通过人的神经系统及血液循环对人的机体生理活动产生影响。当每立方厘米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数在1000~10000个之间时,人就会感到心平气和、平静安定;当每立方厘米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数在10000个以上时,人就会感动神清气爽、舒适惬意;而当每立方厘米空气中的负氧离子数高达10万个以上时,就能起到镇静、止咳、消除疲劳、调节神经等防病治病效果。
而马家溪森林公园的负氧离子有每立方厘米177000个,如果是雨后,马家溪森林公园的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可达20万个。

走进马家溪森林公园

马家溪森林公园,位于安徽旌德县境内,在庙首镇的205国道旁可以看到马家溪森林公园的指示牌,照着指示牌往里走就可以了,车可以一直开到马家溪森林公园里面,不过现在正在修柏油路,等年底柏油路正式修通,路就非常好走啦。

马家溪的水

山间小溪流

别有韵味的古桥

再往里走,视野就比较开阔了

我去过的马家溪

个人认为马家溪森林公园比较适合自驾游,一家人或者几个朋友开车去马家溪,带够水、食品就可以在马家溪呆上一整天,喜欢拍照的可以拍照片,喜欢安静的,可以在马家溪漫步,如果你热爱运动,还可以在马家溪跑步,这里的空气那么好,不用担心灰尘太多,嗓子不舒服,没事干的在马家溪洗洗肺也是好的。

我去马家溪的那天是雨后,雨后的马家溪空气更好,到处一片碧绿

走在马家溪的路上,放声大喊,时不时的再高歌一曲,真的很不错呢

小小建议

马家溪森林公园里面没有商店,所以大家要是去马家溪一定要提前买好水和零食。
马家溪森林公园离县城还是比较远,加油站在205国道旁边,建议大家开车前往马家溪要提前把油箱加满。
防止山区气温多变,所以衣服要带足,雨伞之类的最好备着。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0-08 18:4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