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一首次自驾游盘锦~丹东4日游

NO.3 门票,船票,电瓶车票360元
NO.4 伙食费415元
NO.5 礼物等100元
合计消费:2045元。

前言

盘锦-红海滩】“红海滩的红色是一种植物织的颜色。红海滩的成因,碱蓬草,大片大片的碱蓬草长在一起就汇聚成了红色的海洋,如果是在十月份,颜色更加鲜艳动人。”
翻阅着各种资料,带着期许的盼望来体验那一抹红。

2016年10月1日

早6点出发,本人驾龄半年,导航必须用上。第一次体验自驾游,有点小忐忑啊。上车饺子下车面,吃完热呼呼的饺子赶路。
因十一高速免费,车多事故多,4.5小时后到达了盘锦

高速上的车流

高速上的事故,一路下来能有10起以上。出行要慢行,大家不要着急,尤其是自驾游的亲们!

盘锦芦苇荡是世界第一大芦苇荡,碧波荡漾的苇海、纵横交错的水道构成了辽阔、幽深、曲折等多种形态的水面和陆上芦苇空间,宛若一个个曲径通幽的水上迷宫。这些天然的生态景观,为游客提供了一个体验鹤乡野趣的好场所。漫步塘边或泛舟苇海,凉风拂面,苇香扑鼻,令人流连忘返。
大芦苇荡景色优美宜人。每当春回大地的时候,芦芽破土而出了,顶出一片片嫩嫩的叶子,大地渐渐地被染得郁郁葱葱。夏天的苇塘,那是绿的世界,绿的海洋,浩瀚的芦苇荡仿佛是摊开一层绿色的地毯,变得越来越美,越来越壮观。秋天,芦花沾露,如雪如霜,如梦如幻。

跟着导航慢慢来到红海滩,快到大门口就开始堵车了。看了攻略说必须驾车进入,不然离红海滩很远。还没到门口就有人引导你入停车场了,车费20元。(后来发现通用,大家如果到下一个停车点,只要出示之前提供停车卡片就随便停)

车太多,不让进车了。
我俩步行先进入了大门(注意这里不要门票哦,千万不要提前买)
一进门便是大片芦苇荡了。

大片芦苇,让人心旷神怡。闭上双眼,感受这远离喧嚣的寂静!

空中凌乱两茫茫

芦苇荡中遗憾未船中游。

红海滩自己车不让进,等电瓶车要两个小时,好多人等不起就退票走人了。
我和妹子,也辗转溜达一会儿,准备驾车离开,哈哈。
幸运的我俩刚出停车场就被指挥可以开车进入了,窃喜。

开了挺远才到大门。不明白这各种大门的设置意义。

进门就有一簇一簇芦苇,泥塘中摇曳,孤独,傲慢。

这是廊道,廊道上看红海滩。【注意哦,自驾游可以到这里买票。】

原谅我用的是苹果6s手机照的,照片本色。实际中比照片震撼,但当然也没有百度中那样鲜红。

麦田就像美人鱼的金色长发;
好似金色的沙滩;
好似金色的海浪;
好似秋姑娘的连衣裙;
像一张张美丽的图纸,柔软而又坚韧,随着风轻轻摆动着!

不知用怎样的词汇来形容那一片片金黄。

在离开红海滩的路上,两旁全是金灿灿的麦田。
被这耀眼的金黄留住了前行的脚步。

麦田里有河蟹,可自钓,然后现场加工,坐等美味。也可买回去。40,50元一斤。【不建议买,后来到集市本地人推荐,当地河蟹一般一两多点,太大的不是本地河蟹,35元一斤就可大了】

驱车来到盘锦集市

盘锦小串烧烤,超级好吃,后悔买少了。
盘锦河蟹,卖串小哥推荐,农妇老太太摆摊,不是很多,一两左右,为当地河蟹。俺们两买了一斤10元,便宜吧!

我们下一站是蒲石河森林公园,距离盘锦4小时路程。
第一路程太远
第二蒲石河周围无住宿
便在辽阳中转。

宾馆旁边的鼎香园火锅,全国连锁,不便宜。我俩主要是想让把河蟹煮了。大厨不错,免费加工。

我们住宿的地方,160一晚的主题酒店。一般般。

2016年10月2日

【蒲石河森林公园】
原始生态风光迷人,山峰连绵起伏,森林原始茂密,河水甘洌清澈,还有多种野生动物。还留有多处金日成、杨靖宇东北抗日联军革命活动遗址。
公园一年四季风景各有不同。春季木兰花和映山红漫山遍野,其中有比较罕见的天女木兰;夏季凉爽宜人,常常出现云海奇观;秋季枫叶火红,整个蒲石河层林尽染;冬季林海雪原,冰雪项目别具特色。

门票40,有学生票20。电瓶车一人10,全天有效,随时乘坐。

这是新开发的景点,少了许多后天人为,保留了许多大森林的清新与神秘。

我们乘坐电瓶车到最远景点,然后慢慢下山,顺着人行步道感受大自然给予我们的舒适。

这里真的很美,因气候,红叶未红太多,但仍掩盖不了这山中美景。

如有时间,可在这里多呆几天,待红叶满山,让心沐浴在这色彩斑斓的世外桃源

远离喧嚣,远离人际,远离杂事。
给心放个假,给人放个假,给彼此放个假。
感受自然,感受空气,感受心境!

妹子昨晚梦见吃烤玉米,今天让她梦想成真。5元。

途中小宠物,很多年没见了

当地特色,酱焖河鱼,55一盘,鱼小小的,不过味道很好。推荐。开车路过小镇路边有很多小饭店,挑人多的进去就好。

晚上驱车到丹东,先来看看鸭绿江的夜景。今晚就入住东港的酒店240一晚。

鸭绿江边有夜市,图片为烤鹌鹑蛋。
还有焖子,烤鱿鱼,跟大连一样。哈哈

2016年10月3日

两天的驱车劳累,实在需要歇息。
所以今天就安排在丹东市游玩。
将车停在了万达广场地下停车场,一小时2元,停一天花了18元。玩完感叹明智之选。
市内车太多了

【锦江山公园】
依山而建,亭台错落,风光秀美,是集游玩、文体活动、历史教育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园中有游乐场,动物,小孩子比较喜欢。
听说登顶可以看到丹东全景,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十一期间不开放。

江山公园离万达不远,坐101,站前下车,走一会儿就到了。

妹子说马真帅

江山公园一角

喜欢这种感觉,橘色衣服不错呀

午饭:正宗的韩国年糕火锅,比在家的味道正宗。

鸭绿江断桥】
鸭绿江断桥是丹东的标志性景点之一,它紧挨着鸭绿江大桥,是日本殖民统治的遗迹。
桥身漆为浅蓝色,意喻不忘殖民统治和侵略战争、祈盼和维护世界和平
断桥上的成千上万处弹痕,至今遗留宛然,是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见证。

我们选择游船,50元一人。

鸭绿江断桥旁边的中朝友谊桥

这是我们的船,我们还算幸运,占据船头位置。

左边是朝鲜,右边是我们大中国

朝鲜那边的官宾

游完鸭绿江,天色已晚。便打车回万达,准备去住的地方了。(丹东打车起步价5元,便宜,不必坐公交了)

今日住宿的地方,不错哦,240一晚。因明天要去凤凰山,故今晚住在离凤城较近的地方,去凤凰山40分钟路程。

2016年10月4日

凤凰山】
凤凰山是奉天四大名山之一,辽东地区第一名山。被誉为“国门名山”、“万里长城第一山”、“中国历险第一名山”。
夏季的凤凰山清幽凉爽、环境宜人,是辽东著名的避暑胜地;而到了十月金秋,这里便红枫满山,是赏叶品秋的绝佳之境。
--最高峰海拔836米,山虽不高,却以险峻著称,走在陡峭的山脊“老牛背”上可体验一把惊心动魄。

这是第一道大门,也是售票处,也卖电瓶车票。赶上节假日排队太多。
建议电瓶车票必买。

第二道大门,离第一道门有40分钟山路,爬上爬下很是消耗体力,才到了凤凰山山脚下。
所以第一道门电瓶车车票必买,单程10元一人。

遇到财神必拜,希望财神光顾我们家

栅道,悬崖峭壁上的一条路,需要走很久,早边上前行,难免脚软。

这人山人海,挤来挤去,好几波人打起来了,哈哈

山上景致怡人,心旷神怡。

人太多了,走到兔耳峰,天色已晚,今日计划赶回大连,便下了山。
下山后,必坐电瓶车,30元一人。直接到第一道大门。

本次旅程结束

期待下一次旅程

1、自驾游必须两人换开,不然太累,一个人吃不消;
2、节假日住宿紧张,最好提前预约好;(还好本次我们还算顺利,也不是很贵)
3、凤凰山值得非节假日去爬一下,山峰陡峭,惊心动魄,山中风景甚美。
4、路线要提前做好预估,不然会走很多往返路,虽然开车很方便,但还是尽量节省时间;
5、现金得带足,景点都收现金。
6、绿江村、青山沟本在计划中,因一个人开车,又感冒严重,且需6小时车程,就放弃了,期待下次吧!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09 12:26

引用 ljjay 发表于 2016-10-09 12:26:14 的回复:

回复ljjay:凤凰山大假人特多,不建议去。建议还是平常去,值得一去

2016-10-09 18:23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10 13:54

引用 皮皮鲁赫鲁西西 发表于 2016-10-10 13:54:43 的回复:

回复皮皮鲁赫鲁西西:是呀,每年会出去一趟,以前在q空间留下记忆,现在觉得这里很好

2016-10-11 07:36

凤凰山如果不登山,在山脚下走有景观吗?

2016-10-17 16:15

引用 冰山雪莲 发表于 2016-10-17 16:15:45 的回复:

回复冰山雪莲:周围没有景点。如果不往上登。可以直接进大门,别买票。爬到检票口。沿途空气也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