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江南水乡乌镇,暴走一日游!乌镇,来过就不曾忘记~

石头 (上海) LV.6
2016-10-07 16:25 76/2

乌镇,来过,就不曾忘记!

写在游记前面的话

2016年宝宝降生,这一年的十一过的特别快,还没怎么细细体会,就已经还剩两天了,总觉得整个长假缺少点啥。
    大概是想要旅行的心情再也按耐不住了吧。于是10月5日晚我们临时起义,决定去乌镇耍一两天。
    当天晚上刚开始的时候竟然还悠哉悠哉看了部电影,后来九点多的时候开始查路线订行程订门票啥的。手忙脚乱搞了很久。
    本来想的好好的西栅玩一天东栅玩半天,所以订了一晚酒店。哪里想到我们两个暴走起来是这么的疯狂,早上九点入景区,中午十二点多竟然就把乌镇西栅兜了一圈。连偏僻的野花野牛荡秋千的地方都没有错过。真不是一般的速度。到最后无所事事吃了碗面坐了会儿,又去逛了一会儿西栅,还去听了会儿评弹。到下午三点半左右出的乌镇
    想想东栅应该也差不多,也就想回家不住酒店了。还能抓住长假最后一天的尾巴尽情睡个懒觉。
    携程前一晚订的,店家退了一半的钱,还是达到了我预期的最低标准,所以也就退房了。其实酒店后来看了可以当天订,当天下午三点还有空房的!!
    以后这种仓促的旅行计划如果是自驾游,千万不要钱多人傻先订酒店,就算订了也要加10元买个意外取消险来的有保障啊!

乌镇门票事宜

乌镇分东栅和西栅,网上说西栅比较现代化一些也比较好玩热闹,于是我们首选去西栅。
西栅门票:120RMB
东栅门票:100RMB
东西栅联票:150RMB
    门票都是一次性的,出去了就不能再进去了,除非再次刷票,或者直接入住乌镇里面的酒店。
    话说乌镇内的民宿都不错只是价格略贵,要是想要悠闲游乌镇和看乌镇夜景的可以考虑住乌镇民宿,住乌镇内可以在入口处换两日票。

漫步乌镇

补充老公光荣事迹:
老公第一次开长途,顺利完成✅
总计250公里左右,开过去一个半多小时,回来两个小时左右。
自动挡的车,回来还下着大雨,高速上很多卡车,超过卡车的时候,雨水飞溅起来糊了一玻璃,还是蛮影响实视线的。路况不好,还有很多人超车👎
by the way老公说他用肉垫子踩离合器,吧嗒吧嗒,肉垫子都肿啦

西栅景区入口,浓浓的江南水乡风情建筑。里面有停车场,开私家车去的停在这里是最方便不过的啦~
我们百度地图的时候没注意,就停在了稍远些的地方,回去的时候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冒雨前行了一段。

这是在摆渡船上拍的,入口处有免费的摆渡船,我们去的早,都没有人排队,空空当当的排队走廊让走在里面的我们看起来像两个傻子
    不过等我们在船上坐下后又陆续来了一波又一波的人,有的都没位置只能站着。看来我们的选择没错。
    免费摆渡船边上还有付费的游船,好像可以包船游览几小时,价格不菲,我们是要漫步乌镇的,所以只是瞄了一眼没细看。

入口处的导览图,很多地方都有。

彩旗飘飘的感觉,我们来的时候貌似有人在拍电影,入口被拦住了,高高的摄影机架在半空

游览船整齐的停在入口处

这是一间图书馆你敢信?!
    画风不要太好!幽静的感觉,比那些现代化的图书馆更有一种宁静悠然的感觉。深得我心。
    门口有寄存处,好像寄好包就可以进入阅读。如果住在乌镇,有大把的时间。可以进入充当一回悠哉悠哉的文艺青年

偏离游览主路的野外。开满了不知名的小野花,田园风十足。遇到了野牛,遇到了小朋友荡秋千。这里游人比较少,安安静静的。

走着走着看到一头牛。老公忍不住跑过去合了张影。又怕被牛角顶到,只好远远的站在边上入景一张

乌镇有很多小桥。站在桥上随便一拍都很漂亮有木有~水墨江南名不虚传呐~

乌镇也有很多小弄堂,墙上爬满了绿色的爬山虎,深深的,幽静的,这是大城市里很难见到的景致~

门口写着习大大宴请俄国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地方。估计是什么互联网峰会吃饭的地方。
只能在门口观望,谢绝进入。这摆盘难道是满汉全席?国宴啊,逼格太高不敢看

走着走着发现一座断桥?可是看桥也是蛮对称的,难道是湖面拓宽了,傻傻分不清楚…

随便拍拍,看着感觉很有故事对不对~

陶叙昌酱菜后面的露天腌酱菜的地方!从没见过吧!我也没见过!感觉腌出来的酱菜会很好吃!
    买了两罐腌白萝卜给双方爸妈,忘记给自己也来一罐了又一个遗憾等待下次弥补。
    试吃过,有股韩国泡菜的感觉,很不错,推荐购买。
    这里酱鸭也是一大特色,酱鸭面味道不错。可惜我没拍照片

乌镇邮局!文青都在里面写明信片,几年前的我也会毅然决然这么做!
现在想想似乎有些后悔为啥当时没有写一张寄给自己留个纪念…看来我还是有颗文青的心❤️这个遗憾留到下次再来乌镇的时候弥补吧~

沈从文先生的免费评弹演出。13:00--15:00有一场表演,去的时候有些晚了。只看到个尾巴。
老先生唱的讲的都不错,还很幽默的先自夸了一番。下面鼓掌的人很多👏

小遗憾留待下次完成

1.乌镇里面住一晚
2.乌镇邮局寄张明信片给自己
3.陶叙昌酱菜和酱鸭都要给自己来一份
4.听一场完整的评弹演出
5.记得拍点美食照,游记岂能没有美食照!
6.有个桂花糕好吃好吃,可惜在肚子饱的时候为了减负吃掉了,下次要带回来好好品尝

本篇游记共含2046个文字,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