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要看欧巴…这一站,首尔+济州

dolphin.s LV.8
2016-10-07 16:25 711/8
  • 出发时间/2014-03-04
  • 人物/家庭出游

说明一下

这篇游记是在博客那边搬过来的,已经有点日子了,所以有些攻略没有及时更新,大家看看图理解个大概就好啦~~!!!

因为是有记忆以来的第一次坐飞机,所以口水会比较多,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可以看看图~~~~

准备工作&碎碎念

韩国啊,在2011年前觉得这是一个可去可不去的地方,韩国给我的印象就是伙食不太好,看了很多人写的游记啊,微博啊,都说韩国的伙食不太好,去韩国就是去出家的这样,还不如去日本,还可以吃吃拉面和寿司,所以一直对韩国都没有多大的兴趣。但是自从在那一年看了第一出韩剧之后就陷入万劫不复的追星之路了。在那一年看了一出《原来是美男》的韩剧,第一次听韩文,那叫一个怪,看完美男后喜欢上了剧里的男二号和男三号了,上百度一搜结果出来了,原来是FNC家的F.T.Island和C.N blue的主唱,长的很好看啊,就这样……喜欢上了李弘基和郑容和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当然是对他们的喜欢有增无减,一直看他们的电视剧和综艺节目,而且听多了好像也学到了皮毛的韩语,虽然后来爬墙爬到Beast那里,但追星的路都是一样的啊,开始在微博关注他们的消息,开始听他们的歌曲,开始看他们的综艺节目,还为了他们买了一本书打算自学韩语呢,oppa你们的魅力真大,就这样我开始对韩国有了一定要去一次的决心。

=================================羞答答的分割线================================

从去年年中开始,家人就一直时不时的看到新闻说关于旅游话题时说“去韩国吧”而我的反应一直都是敷衍的“去呗”,因为他们都只有说的份,就这样在说了大半年这样的对话之后,终于在今年三月这样的对话成真了。

因为家人一直都有关注旅游方面的活动,他们公司也有一个人是负责他们公司出机票的业务人员,所以就叫那个人给几个团来吧(因为韩国语言不通,而且也不识路,所以经过大家的商议觉得还是跟旅行团的好)当时有两个团可以选择,一个是釜山+首尔5天4夜,一个是济州+首尔5天4夜,当初是想报釜山那个的,但是因为我们决定的太匆忙,而且要最快出团的时间,釜山那个如果要去的话当天就要提交资料,根本来不及所以最后就决定了去济州+首尔的那个。

终于,团费交了,资料交齐了,签证办妥了,假也请好了,接下来就是要收拾行李准备出发!

韩国旅游小贴士】韩元:won      人民币:rmb

汇率:韩元X0.006≈人民币(大概都是在6左右的汇率,所以为了好算就按6算)
例:1000韩元≈6元人民币  1人民币≈175韩元

韩国可以使用国际信用卡(VISA、MASTER),部分商场可以使用银联卡(要跟店员说刷银联喔)

插头为2脚的圆形插头(要自己准备喔,部分酒店前台可以租赁,1000won押金一个,退还插头时会退回押金,这次住的两家酒店就有的租赁)

只有3G制式的中国移动手机及CDMA手机开通国际漫游功能后,在韩国可以使用,其余的在韩国都用不了,不过酒店都有wifi能上网就可以了。

韩国因为酒店实行环保,所以要自备牙膏、牙刷、拖鞋等物品,但会提供沐浴露、洗发水等用品(其实这次住的两家酒店都有拖鞋,还有爽肤水和润肤露)

航空公司规定每人可免费托运的行李重量为20KG(40斤),随身携带的行李重量为5KG(10斤);超重是需要付费的喔。所有液体(爽肤水、眼药水等)、膏状物体(牙膏、润肤露等)、化妆品、金属物料(钥匙、指甲钳等)的东西最好托运。如果要装水的话,过完安检后在候机楼里有可以装水的地方,所以可以等过完安检后再装水也不怕。

韩国人在平时用餐时,喜欢喝冷水(冬季也是如此,所以不能接受的朋友要自己准备好保温壶在酒店烧好热水后装热水喔),韩国通用的语言为韩语,英语使用不够普遍(但你只要说的简单一点别人还是会听的懂得,真的不行的话就用肢体语言吧,这次旅行我们都是英文韩文加肢体语言混用的)

旅行社团费:3699RMB/人,包含四飞(广州——首尔——济州——首尔——广州)的机票,签证费,4晚酒店(两晚济州两晚首尔),旅游保险,所有接下来的行程的门票和专车接送。

资料(跟团):因为我是学生所以只需要提交: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护照、签证申请表(韩国广州总领事馆网上下载)、三个月近期照片两张、学生证有相片面复印件,这样就可以了。
工作人士要提交:户口本复印件(本人户口本上所有信息页、集体户口提供户口本首页及本人信息页)、身份证复印件、护照、签证申请表、三个月近期大一寸照片两张、以下的资料有两到三项就可以了【在职证明盖章(工作证)、三万元的存款存折复印件(同一个户口本的可以只需一人拥有)、活期半年内的交易记录(打单银行盖章)、房产证】

PS:但是现在听说广州户口的申请自由行签证不需要那么复杂的程序,大家可以上领事馆的官网了解喔~~~

收拾行李:在出发前的一个星期,和家人就开始查看韩国首尔和济州的天气,发现那几天突然降温啊,在济州岛的天气还好,阳光灿烂,温度也还是正的度数,再看看首尔的天气,不是吧,那几天是零下—3°C啊,想想在广州只有6、7度都受不了,—3°C还怎么活啊,不过听说人家的都是干冷,广州是湿冷,人家阳光普照—3°C算什么啊!还没有到最冷的时候呢,看到是零下的度数后,刚刚受《来自星星的你》教授和二千的影响,家人自己都觉得这样的度数会不会下雪啊,要是下雪的话那就浪漫了啊!!!

好了,言归正传,说说这次去韩国准备的着装吧,因为在微博看到了一位去过韩国的朋友说韩国冬天有太阳的话其实是不冷的,就是晚上收太阳后会觉得冷,昼夜温差大,所以还是决定把羽绒服给带去了(原本是打算带大衣就算了的,因为羽绒服照相不好看,但家人觉得我是个比较怕冷且弱的人所以还是让我带羽绒服比较好),没办法,家人说的也对,自己也怕去个韩国回来还病倒看医生还得不偿失呢,所以羽绒服是第一首选了

大概的衣服就准备这些:一条薄裤袜、一条休闲裤、一件保暖打底衫、一件薄毛衣、一件针织长衫、一件厚毛衣、一件夹棉背心、一条抓绒的休闲裤、一件卫衣,一条睡裤、最后再加一件羽绒服。(其他一些零零碎碎的东西就看亲故们自己觉得需不需要了)

就这样dolphin带着这些着装出发去韩国咯!

韩国的通用货币:纸币:10000韩元、50000韩元、1000韩元、硬币:100韩元、500韩元

Day 1:首尔济州GO GO GO

Day 1:广州仁川机场—光化门广场—世宗大王铜像—清溪川—韩流馆—金浦机场—酒店附近逛逛

终于到了出发当天了,怀着激动的心情在早上五点半起床(因为飞机的时间是09:25,要提早两个小时在机场集合和办理登机手续还有行李托运,所以要坐飞机的亲故要至少提前两个小时去机场喔)。06:20出门,坐出租车(7RMB)去最近的地铁站后转搭地铁去机场(6RMB),出地铁后国际出发厅在3楼,上楼后没想到最早的是我们啊,其他的团友都还没有到,我们这才开始吃早餐,过了大概大半个小时后我们看到了这次领团的领队,是个漂亮的小姐喔,团友们全部到齐后领队开始发登机牌然后去办理行李托运手续,办理完所有的登机手续后,就要过海关和安检了(过安检时安检人员会问你有没有iPad,如果有的话要拿出来给他,身上口袋里的东西都要放到他给的那个篮子里,然后过安检门,过完安检门后会有安检人员拿着一个检测仪扫扫你的身上有没有其余收起来的东西),登机牌上有登机的时间和门口(因为机场很大,所以最好是走到自己要登机的门口附近之后才去上洗手间或者装水),这次去的时候刚上完厕所就已经是最后登机时间了,还好和家人就在附近的洗手间出来,最后一个登机,好险喔,差点就没得去了。

小插曲:之前堂妹听说我们是坐今天的飞机的时候,堂妹就说过她的同学也是这班飞机回韩国,所以一直叫我们看看见不见她的同学。之后在候机室用WiFi上网的时候,堂妹说她的同学看到我们了,但是和家人看遍机场都看不到(我们曾经和堂妹的同学一起唱过K,这样都认不到)

终于坐上飞机,有记忆以来第一次坐飞机,心情好激动喔(老爸常说以前还是小屁孩的时候就带我坐过,但我没有印象所以都统称没坐过飞机),这个团的团友们都坐在了机翼后面的位子,这次坐的飞机是小机型来的,只有一个通道,第一次坐飞机当然是要坐窗口位置啦,但是家人都说如果是常常坐飞机的人首选都是坐靠通道位置的,因为出来去洗手间和拿东西都比较方便,but……谁叫我是第一次坐呢,麻烦都要的啦。飞机起飞前家人一直在吓人家,说开始会冲的很快,然后飞机起飞时耳朵会耳鸣,如果遇到气流会很颠簸,吓得我的小心脏扑通扑通的飞机真的好像家人说的一样开始时会冲的很快,然后起飞时耳朵像平时有水进去了一样,家人叫我吞口水就好,经过家人之前的一吓害我全程飞机都没有解开过安全带,只有中途去洗手间时解开了,一回到座位后立马把安全带系上了,人家可是个乖宝宝~~!!!

终于看到天空上的云了,阳光好刺眼啊,没看多久就把遮光板给拉下来了,而且有看到别人说,在飞机上的太阳光是有很大辐射的所以坐飞机时还是把遮光板给拉下来吧。过了不久后,飞机飞稳定了,乘务员开始问你要喝什么(有水、饮料、果汁、茶、咖啡),飞前听家人说过机上的洗手间很小不好用,所以害我也不敢喝太多水,在机上美丽的空姐问喝什么我也只是要了一杯白开水而已,而且还不敢喝太多,空姐们派完饮料后,会派一小包的果仁和湿纸巾(当时以为飞机餐就只有这一小包的果仁而已,果然是没见过世面的大乡里),之后就开始派飞机餐了,我是第一次吃飞机餐,以前也听别人说过飞机餐不太好吃,但是在这里我要说,每个人的口味和航空公司都不同,我就觉得南航的飞机餐挺好吃的,不会到入不了口的程度啊,餐有鸡肉和牛肉选择,我和家人都觉得可能之前在国内因为禽流感太猖狂了一直没有吃过鸡肉,所以在飞机上一点犹豫都没有就选择了鸡肉,餐食很齐全啊,有主食有小菜有饭后水果,不错不错!!(鼓掌拍拍手)对飞机餐的印象不差。(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去韩国所以有泡菜吃?那去日本是不是就有寿司吃呢?

吃完午餐后,原本打算小睡一会的,但不知道是不是心情还是很亢奋,一直睡不着,还好早有准备,早在手机里下载了满满的视频,看视频时间应该会很快过吧,下载了running man还可以在去之前顺便再学学韩语,恶补一下。中途去了一下洗手间,飞机上的洗手间真的像家人说的那样,小的不得了,放得下坐厕,洗手台还有你之后就再也放不下其他东西了,算长见识了,第一次坐飞机果然什么都要体验一下。之后空姐会派海关申报单给你填写,如果是一家人的话可以只填写一张,但是一张最多只能4个人过海关,如果人多的话就要多填写几张喔~~

一个半小时的综艺视频感觉要看好久,明明吃完午餐的时候大概还有两小时才降落,但是我还没把一个视频看完就听到广播说飞机要准备降落了,我就对家人说那么快就到了啊,可是看看窗外还是一大片云啊,家人说降落也要半小时,不用这么心急,我头上大大的一个喔~~~~~到达首尔仁川机场后是韩国时间13:35(韩国时间比中国时间快一小时)准点到达,下飞机后就要过韩国的安检,过韩国海关的时候要打手指印的(每次过关我都会很紧张,但又要装淡定)海关过完后就要走去楼下坐小火车去一号楼拿行李和出机场了(小火车是由两节车厢组成的,主要是为了让下飞机的人从1号楼到2号楼的交通工具,大家顺着人流走就好)。去到1号楼后拿行李,拿完行李后就跟着领队出机场了,机场门口有个韩国当地的导游,接下来就是她带着我们游览行程上的地方和做讲解。

韩国车站↓)

去济州的时间是傍晚的7点左右,所以在去济州之前导游就带我们去了著名的光化门广场和清溪川广场

这个就是光华门广场,前面有一大片空地,Beast的《beautiful night》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好高兴喔,可以去到Beast去过的地方。

这个铜像就是世宗大王,就是他发明了韩文,导游还说以前韩国还没有发明韩文之前是说中文的,我听到后顿时觉得韩国有点亲切的感觉,原来韩国以前也是说中文的诶!(小开心)

但为什么要发明韩文呢,这样我来到韩国就不会语言不通啦!!!

这个就是韩国所有的字音,韩文有21个元音和19个辅音,元音分为10个基本元音和11个复元音,辅音分为14个基本辅音和5个紧辅音,在韩国朝鲜时代,韩文称为“训民正音”

这个是忠武公将军像,这个将军像和世宗大王的铜像还有光华门广场是成一直线的,要去的亲故们可以同一时间看到三个著名的景点。清溪川就在将军像过马路的斜对面,所以我们一行人就走过去清溪川,过马路的时候在将军像的旁边有个这样的亭子,不知道是什么亭子来的?拍得时候刚好把韩国的警车给拍进来了。

这里就是清溪川了,这个像雪糕一样的物体就是清溪川的标志,只要看到这个雪糕筒你就知道你来到了清溪川。导游说清溪川其实在以前是一条臭水沟来的,后来不知道怎样成为了一个著名景点。沿着清溪川一直向前走我们就到了韩流馆,和“韩流明星”一起拍照留念吧

(看到街道上的路牌才觉得自己真的来到了韩国)这里一直向前走,就会走到韩流馆,韩流馆在韩国旅游观光社的旁边,有个楼梯下去的,里面有很多韩国其他地方的资料可以免费拿。

韩流馆的门口

rain和崔智友,这时候的rain应该还是二十多岁吧

把我拉进韩流漩涡的就是上面的那出韩剧《原来是美男》

看过的韩剧《玛丽外宿中》,《你为我着迷》

这个是现在的最爱喔~~

C.N Blue

《继承者们》和《秘密花园》的文字版

《继承者们》里出现的猫头鹰,其实想买一只回去当作纪念的,后来问了下价钱,最小的挂饰都要七十多块,听到价钱后毫不犹豫就把他放下了,毕竟我们都不是土豪~~

不知道是这个韩流馆太久的问题还是我除了歌星之外就不认识其他人的问题,在韩流馆里他放了半圈的人形纸牌我居然只认识rain一个,是我的问题吗,而且一看就知道这个韩流馆有段时间没更新了,rain都不是现在这个发型了,所以逛完一圈就出来了,在旁边有买韩流明星周边的小铺子,在里面觉得好熟悉喔,都是认识的人啊,有看过的《你为我着迷》《继承者们》《来自星星的你》,还有现在喜欢的idol,C.N blue,Beast,F.Tisland,哇~~看到想尖叫啊

韩流馆参观完后已经是5点多了,导游说我们要出发去吃晚饭了(吃完就要坐飞机去济州)不知道在韩国的第一餐是吃什么呢?

这是我们这个旅行团在韩国跑行程的专车。

在去往餐馆的途中,在车上看到TVN电视台的车,不知道在拍什么呢,为什么没有明星啊。

韩国吃的第一顿饭,韩国的饭菜大多是3~4人的分量,饭和小菜可以免费无限量提供,韩国的小菜有很多,右上角的那个粉条很好吃喔,我们都添了好几次,在韩国吃饭每顿的小菜里都有泡菜,其他的小菜就不一定相同,这次在韩国见过的小菜就有:泡菜、腌萝卜、紫菜、粉条、炒蛋白、腌黄瓜……韩国的餐馆里都有纸巾和水,韩国一年四季都是喝冰水的,喝不惯的亲故就要自己准备好热水壶,在酒店烧好热水后装着,不过这次去的餐馆里都有热水提供,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们去的餐馆都是中国人去的比较多的关系所以才有热水提供小菜有很多不过我们都不太爱吃,每次都剩下了不少的小菜。

吃完晚餐后就出发去金浦机场了(一天之内去了韩国两个机场,韩国的明星坐飞机都是从这两个机场出发,一想到和自己喜欢的明星去过同样的机场就觉得好开心),在金浦机场坐内陆航班去济州,我们就是坐金叹oppa(李敏镐)代言的济州航空去济州,堂妹自从看完《继承者们》后就迷上了金叹oppa,所以就把金叹oppa的人形纸牌照了张相给她送过去啦,让她来不了韩国也可以止止渴嘛

飞往济州的飞机

没想到一小时的机程里居然还有果汁可以喝,服务太好了。

这是我们在济州住的酒店,不错喔(周杰伦语气),很干净,是双人房有两间单人床这样,门口的灯是声控感应灯来的,旁边就是洗手间,感应灯太敏感了,在洗手间上完后冲水的时候感应灯也会亮
前台的服务员不会说中文,下去租转换插头的时候都不知道要怎么跟他说,后来那位大叔好像知道我来租转换插头的就默默地伸出了两根手指头弯曲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居然看懂了,就跟他猛点头,就这样顺利的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租到了转换插头(押金1000won(≈6RMB),退还插头时会退还押金),body language(肢体语言)果然世界通用啊!

放下行李后,就和家人一起出去酒店附近逛逛走走了,附近有条步行街店员全都会讲中文,所以不怕语言不通的问题

来到韩国当然要喝著名的香蕉牛奶啦,左边喝的这个牌子是宾格瑞,还有其他牌子的香蕉牛奶,不过当然是这个最出名啦,旁边的两支是首尔咖啡牛奶和首尔香蕉牛奶,经过我们喝过两个牌子的香蕉牛奶后,还是觉得小胖子宾格瑞香蕉奶好喝,首尔咖啡奶比香蕉奶好喝,首尔的那个家人说有种香精的味道,两种一起喝就会觉得有对比,真的是宾格瑞的牛奶味香一点,好好喝,想每天都喝到,这种小胖瓶的宾格瑞香蕉奶在便利店卖1300won(≈7.8RMB)一瓶,首尔牛奶是1250won(≈7.5)一瓶,而且首尔牛奶只有CU便利店独家销售喔~~~

和家人在附近逛完后回酒店的时候经过一家卖纪念品的铺子,里面有卖很多的济州爷爷喔,济州爷爷是用当初济州岛火山爆发时的火山岩所做成的再后期加工就变成了现在的工艺品了,济州爷爷是济州岛的标志,所以我觉得来到济州一定要买一个济州爷爷回家,这样才算来过济州岛
这一套是买来送给堂妹的5000won(≈30RMB)

回到酒店后,经过一番研究终于会用韩国的电视机了,转转台看看有什么好看的呢,哦莫,这不是F.T.Island的弘基主演的《百年的新娘》吗?(以前看惯弘基做些搞笑可爱的角色,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看到他穿成这样饰演不苟言笑的总裁有种莫名戳笑点的感觉啊)太好了,看到韩国的电视剧才又觉得自己真的来到了韩国呢,虽然听不懂韩文,但是看到喜欢的韩剧也很开心呢,马上在微信上和表妹花痴一轮

好了,今天一天的行程大概就是这样了,明天听说是一整天的爬山,还是早点洗洗睡吧,休息好明天才有力气上山啊!

Day 2:济州—爬山成“疯子”

Day 2: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城邑民俗村—潮安泰迪熊博物馆—龙头岩—酒店附近趴趴走

第二天早上8点钟在酒店大堂集合出发,今天是一整天的爬山啊~~~,吃完酒店提供的早餐之后就出发去我们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城山日出峰,强烈建议要去的亲故们一定一定要戴帽子或者穿有帽子的衣服,因为济州岛是靠海岸的而且又上了山,所以风很大,头发没有绑起来又没有戴帽子的话就会吹得像疯子一样,而且在山上待久了吹太多的风头会有点痛,戴个帽子挡挡风比较好。我怀疑是不是翻译的人翻错了这里应该叫“城山日出疯”每个人都吹得像疯子一样

酒店提供的早餐,因为不好吃,所以每样都只要了一点点试一下,突然好怀念国内的清粥白菜~~~

城山日出峰的票价,成人2000won/人(≈12RMB),青少年/军人/儿童1000won/人(≈6RMB),如果是买团体票的话成人1600won/人(≈9.6RMB),其余的800won/人(≈4.8RMB)

开始上山咯!天气真是好啊

走了一段路的斜坡后就要开始上楼梯咯~~~济州爷爷真的是无处不在啊,济州爷爷应该算是济州岛的守护神吧!!!

上了一半之后家人说上面一路都是树木没有什么可照的,而且怕上去之后下来不够时间,所以就不打算上去,在下面拍拍照片就好

如果一直走到最上面的话就会到那片绿色的草地了,这是明信片上。

SB影子也要照一照留下纪念

下来后就看到有家卖纪念品店,进去逛了下买到了合心意的济州爷爷,是一对的喔,要6000won(≈36RMB),觉得总算没有白来,经过加工后的济州爷爷很可爱。来济州岛的亲故们如果怕拿回家太重的话也有一些手机绳可以买,再不然买件济州岛独有的T恤衫回家穿好了,出来旅行总觉得要买点东西回去当纪念品这样才感觉自己没有白来,而且在这里买比昨天在酒店附近的店铺里买还便宜,昨天买给堂妹的一套四只的济州爷爷要5000won(≈30RMB),在这里买只要3000won(≈18RMB),我和家人都以为在旅游景点卖的纪念品会比外面卖的要贵,没想到反而更便宜,还好昨天只买了一套,要不然亏死了。

经过一小时被狂风吹过之后, 要出发去下一个景点了——涉地可支(不知道是什么地方来的,名字有点怪)

下车的时候就看到这一串的稻草被狂风吹得乱舞,最后还在这里拍了张合照,面对太阳根本笑不出来,太刺眼了~~~~

小知识:“涉地岬”是一个港湾的名字,又叫“涉地可支“。“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是济州岛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岬”则是凸出的角。涉地可支所在地是一片宽阔的草地,海岸上耸立着一块叫仙石的岩石。一端有灯塔,在通向灯塔的路上有防风用的石墙。石墙内是油菜田,每年四月,你就会看到最耀眼的一片黄色。

下车之前领队姐姐就说过这里的碳烤鱿鱼很好吃,一定要我们试一下,下车后就看到这一片的鱿鱼在海边晒太阳,好壮观

这是个教堂喔,家人有说过不知道哪出戏在这里拍过的,为什么今天没有明星拍摄呢?

一直走上去后就看到一大片的油菜花田,导游在车上就说过现在油菜花应该开花了,所以可以上来照下相。
涉地可支是另一个观赏油菜花的好地方,这里的油菜花显得更加自然,更具有济州岛特色。和野生草原、济州马、奇岩怪石、灯塔以及蔚蓝的大海一起,更是美不胜收。

一直走上去后就看到一大片的油菜花田,导游在车上就说过现在油菜花应该开花了,现在拍照会很美

涉地可支是另一个观赏油菜花的好地方,这里的油菜花显得更加自然,更具有济州岛特色。和野生草原、济州马、奇岩怪石、灯塔以及蔚蓝的大海一起,更是美美哒~~

一大片油菜花花海

沿着路一直走就会到达这个白色的塔了,不过由于时间的关系,而且也想下去买鱿鱼尝尝,所以没有坚持走过去(其实是我们看到还有那么远的路意志力已经消减一半,打算再拍拍照就原路返回)

下来后就立刻来到卖鱿鱼的大婶面前了,有两家店都是买一样的鱿鱼,店面没有贴价钱,大婶也不会说中文,怎么办!?,哼哼哼哼,终于可以小露一下自己的韩语实力了,问了大婶多少钱(其实只会这一句),大婶说小的7000won(≈42RMB),大的8000won(≈48RMB),虽然觉得小贵,但是吃起来真的很好吃,很爽口很鲜味,好好吃!马西达!好想再来一个~~~

去完涉地可支后又是时候吃午饭啦,今天中午吃的是济州岛出名的黑毛猪

导游说在韩国店家配给你的生菜是让你包着肉一起吃的,吃完后可以免费续添,但是如果你把菜放到锅里煮熟后再吃的话店家就不会给你续添了,因为在韩国菜是很贵的,他们觉得你这样吃是把菜浪费掉了,所以就不给你续添不让你浪费。在韩国的饭桌上很少有菜的出现,因为菜很贵所以韩国人大多都是吃豆芽菜和大白菜比较多。

海带汤很好喝,海带汤也是可以无限续添的,导游说了韩国人如果生完小孩之后的一个月里都是喝海带汤的。可是海带汤不是属于凉性食物吗?刚生完小孩可以喝凉的东西吗?难道韩国人的体质和我们不一样?(就像一年四季都喝冷水也不怕冷,强身健体)

吃完黑毛猪,来到了城邑民俗村,说是以前的村民住的地方。进去游览的时候有个村民会负责为你讲解以前的村民是怎样生活的,她说以前的人生了小孩之后就把他放在篮子里使劲的左右摇晃,这样长大之后就不会那么容易晕船,之后她带我们来到了一间小木屋里向我们推销他们自己养殖的五味子和蜂蜜,她说世面上卖的那些蜂蜜都是有加糖的,放久之后就会看到有一层白色的沉淀物,这样就证明这个蜂蜜是加了糖的,她说他们的蜂蜜就不会,而且他们的蜂蜜遇水之后还会看见有蜂窝的形状出现,她还示范给我们看,我们看到真的有蜂窝形状喔!后来她还冲了一些五味子给我们喝,说五味子是可以治便秘,健脾胃,还说他们的那个马骨粉(金色那罐)吃3个月如果去医院检查的话就会发现骨头的密度和没吃之前有很大的差别,那个马骨粉是补骨头的,在这位村民热情的推销下家人买了两罐五味子回家尝尝是不是真的对脾胃好。五味子和蜂蜜要200RMB一罐,如果买两罐五味子或者蜂蜜再加马骨粉的话2100RMB(这些如果不是跟团应该逛商场也不会买吧)

从小木屋出来后看到旁边有只黑毛猪,中午刚吃了它的同类,现在看到它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黑毛猪旁边的石头上有好多小小的麻雀吧,很可爱,小小的胖胖的

又见到济州爷爷了,济州爷爷都是一对对出现的喔,亲故们有留意到济州爷爷两个的手摆放的都是不同的吗~~刚刚那个村民说过,摸一下济州爷爷的肩膀可以保佑你健康,摸肚子的话是保佑发财,如果摸耳朵的话是生女孩,摸鼻子的话是生男孩,但是如果一边摸耳朵一边摸鼻子的话不是生龙凤胎而是会生畸胎~~

这里有一颗橘子树,长得很茂盛,下面还有两个济州爷爷,不知道是谁把掉下来的橘子放到了济州爷爷头上,好可爱喔。(这些橘子不会就是传说中的汉拿橘吧)

不知道为什么这里会有一颗橘子树,而且长得很茂盛,下面还有两个济州爷爷,不知道是谁把掉下来的橘子放到了济州爷爷头上,好可爱喔。(这些橘子不会就是传说中的汉拿橘吧)

之后来到了济州出名的潮安泰迪熊博物馆,这里陈列了世界各地1200只可爱的泰迪熊

金叹oppa也出现过在这里

这只泰迪熊足足有两米高喔!!!

这里是博物馆的二楼,因为我在这里上洗手间的关系所以和家人走在了最后,到达二楼后只有我们在拍照,真是好啊~~不会有其他人挡着,可以想怎样拍就怎样拍,也不怕后面会有人催

博物馆的二楼有门可以通往二馆,我们在通往二馆的时候发现这里的风景好好,可以看到汉拿山呢,汉拿山是韩国最高的山,《我们结婚了2》里维尼夫妇就是去爬这个山喔

这些泰迪熊都跟后面的画一样,缝制得好像。

美国总统——奥巴马版熊呗呗

下楼梯后,地下还有一层,是专门卖泰迪熊的,不过价钱略贵,原本想买一只小小的当纪念品,没想到一看价钱最小的一只都要70多块

去完泰迪熊博物馆之后,我们一行人就出发去今天最后的一个景点咯——龙头岩

这个是以前海女的塑像,看到这个塑像的时候手有点邪恶的想法,不过还是控制住了,总不能在国外做丢脸的事

这里的浪很大,比今天早上去的城山日出峰和涉地可支海边的浪还要大

在这里也有鱿鱼卖喔,不过不知道味道是不是一样,他们的鱿鱼都是这样晾着晒

买了一串这个吃,就是一些鱼肉做成的串烧,就像关东煮一样2500won/串(≈15RMB),配的汤挺好喝

去完这里后我们就去体验韩国出名的汗蒸幕,听说韩国人没有地方去都会去那里并且过夜

导游发给我们这张小票,凭着这张小票去前台领衣服,我们这次去的汗蒸幕是女的在一楼,男的在三楼,二楼是男女合用的休息室,在前台拿好衣服后就去放好鞋子,然后进去就会有很多的储物柜给你放东西,你要脱光了衣服才会给你进去(如果接受不了大家都坦诚相见的亲故可能就不喜欢了),进去里面之后就是一个个的池,它有分温度的高低和效用,我们去了一个有药效的温泉,进去的时候门口的姐姐会告诉你怎样扎那个绵羊头,我们的手工都不太好,扎没多久就掉下来了,后来想反正都要洗头干脆就不扎了,在这里蒸完后还有地方给你洗头洗澡,如果你什么都没有带的话在外面储物柜旁边有专门买洗漱用品的小卖部,可以在那里买。如果不去汗蒸的话可以换好她给你的衣服之后上到二楼去休息,二楼是男女共用的空间,有小卖部卖吃的东西,还有健身房可以健身,在汗蒸房的时候是不可以拍照的,在休息室就可以拿手机拍照或者上网和朋友们在那里休息聊聊天,不赶时间的话可以在那里待久一点。在汗蒸完洗漱完之后储物柜那里有提供梳子和吹风机给你使用,但是要用吹风机的话要给钱,100won(≈0.6RMB)两分钟。蒸完后我们又是最后一个上车,出发去吃晚饭咯~~~!!!

晚餐是海鲜锅

韩国的牙签,韩国人觉得木质的牙签用完就扔太浪费了,为了环保韩国的牙签是用淀粉做的,是可以分解的牙签。

在济州的最后一晚当然也不能浪费咯,继续四处趴趴走

现在在韩国到处可见都教授啊!

韩国的小铺都布置得很漂亮

济州岛的明信片,寄回家给自己做留念,不知道要什么时候才能寄回来呢,不会寄失吧!?

后话:回来很久后终于收到了,看看上面的印戳发现寄去台湾了,后来再转寄回来,看来我们的明信片也有一颗想旅行的心

第二天早上9:10的飞机,旁边蓝色的是大韩航空的飞机,很漂亮的蓝色

飞机在跑道跑的时候看到这架很酷的飞机,是哪家航空公司的呢?

飞机起飞了,济州岛我要走了,我会再来的,再见,一定会再见的喔~~~~!!!!

济州岛的回忆:

Day 3:首尔我来啦~~!!!

Day 3:南山首尔塔—青瓦台—景福宫—南山韩屋村—广藏市场—酒店附近逛逛(逛乐天百货、吃姜虎东炸鸡)

一大早坐内陆航机飞回首尔,今天是在韩国最冷的一天最低温度—3°C,但是不会很冷啊,广州下着雨只有6、7度的时候比在韩国的这天还要觉得冷,果然人家的干冷和你的湿冷是不同的感受。坐飞机回到首尔后又要继续今天的趴趴走了~~

《来自星星的你》里面都教授和千颂伊也是在这里拍摄的

《我们结婚了 世界版》里面弘基和藤井美菜也在这里拍摄过

首尔塔的售票点旁边就放着都教授代言的布丁海报

最新一期的running man里面C.N Blue就是在这里和游客们进行任务,看完后表示非常羡慕啊,如果早一个星期去的话就有可能看到他们了,一边在看running man 一边在旁边羡慕嫉妒恨

有公交车可以到达南山N首尔塔的下面,下车后再走三四百米就到上面了

首尔塔下来后已经是中午12点半了,所以就先去吃午餐,今天午餐是韩国最出名的参鸡汤喔~~~

韩国的参鸡汤是一整只的童子鸡,鸡的里面包着糯米、人参、红枣,旁边会配一小杯的人参酒,如果不喜欢喝的话可以把酒倒进汤里面,这样汤会更好喝,汤里面还有面条,面条可以续添,但是要在你吃之前就要决定要不要续添了,因为如果你吃完后再加的话汤已经不热了,这样就没那么好吃,你把整只鸡还有面条都吃完的话就会很饱了,不用担心吃不饱

跟我们同团的团友都只吃了一半就没吃了,只有我们四个是把整只鸡跟面汤全吃完,吃完都不好意思了,原来我们一家都这么大吃

吃完午饭后出来,家人说好像下雪了,我立刻兴奋的跑出去可是一点也没看见,还以为是骗人的,但只要认真看的话就会看到有些好像泡沫一样的东西在往下掉,但真的落下来后就看不到了

随后我们一行人前往韩国古时候皇帝住的地方——景福宫,在去往景福宫的途中我们还经过了《城市猎人》的拍摄地——青瓦台,听说韩国的总统就是在这里办公的

去往青瓦台和景福宫后门的途中要经过这一条路,导游说春天的时候这里会开满银杏,很漂亮

青瓦台,家人说其实青瓦台也可以进去参观,不过要提前二十多天申请

青瓦台的对面就是景福宫的后门,神武门?这不是《还珠格格》里面小燕子常常偷出宫的宫门吗?(好像暴露年龄了),在这里的时候又开始下雪了,这次是真的亲眼看到,不过还是觉得不够大,拍照的话都看不出效果

小知识:景福宫是韩国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宫殿之一,是韩国封建后期的政治中心。景福宫(Gyongbokkung)是李朝(1392~1910年)时期韩国首尔(汉城)的宫殿,也是李氏王朝的正宫,它是李朝的始祖——太祖李成桂(1392~1398年在位)于1395年将原来高丽的首都迁移时建造的新王朝的宫殿,具有500年历史。景福宫东面是建春门,西面是迎秋门,北面是神武门。景福宫内有勤政殿、思政殿、康宁殿、交泰殿、慈庆殿、庆会楼、香远亭等殿阁。

听说韩国最冷的时候,其他地方都下雪了,湖面都结冰,这个池塘都不会结冰,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呢?

皇上办公的地方

越往里面走雪开始越下越大了,而且可能是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景福宫里面特别大风,而且天是阴的再加上又飘着小雪,让我觉得好有古装剧里冷宫的feel

就在我们沉浸于拍照的时候,突然刮了一阵风,雪也变大了,大家都在疯狂的拍照录视频,导游说我们很幸运,很少见到韩国的3月份还下雪的,哇~~~真的超幸运,见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次下雪,而且还在韩国,对我来说很有意义

我们离开的时候光化门正好在进行交岗仪式,都是穿着韩国朝鲜时代服装的人,有好多人都在拍照

之后去了据说是以前朝鲜时代有钱人住的地方——南山韩屋村

以前朝鲜时代用的轿子

古时候用来腌制食物用的坛子

大长今~~呜啦啦~呜啦啦~啦啦啦啦

走的时候看到有人在拍摄还以为是拍电视剧,原来是在拍婚纱照

看这张照片应该是花样男子那时候拍的吧~~

出来后在门口看到有人买红豆鲷鱼烧,听同团的团友说很好吃,所以和家人也买来尝尝,1000won两个(≈6RMB),不过感觉一般般,没什么特别

最后就到我们最后一个地点——广藏市场,这里也是我们今天晚餐自己解决的地方

韩国的阿朱妈(大婶)都是梳的一样的发型

韩国吃的大多都是腌制的食品,腌制食物放置的时间能久一点

这应该就是《来自星星的你》里面千颂伊喜欢吃的酱蟹吧好像好好吃~~~

米肠,就是一种在猪肠里灌入猪血、蔬菜、粉丝等混合馅儿的韩国传统小吃,有传统口味、肉的、蔬菜的、泡菜的,还有非常“有内涵”的玉米肠!也有内脏一起

因为卖相有点不好看所以我们都没有吃

这些东西都好漂亮,都是真的可以食用的食物喔

最后我们就在这位阿朱妈这里尝尝韩国当地的小吃啦
大家有看到右下角粉色的椅子吗?那里是一条长板凳可能是因为冬天的关系吧她们怕来吃东西的客人们坐下去屁股会冷所以她们都会在椅子上面放上一张电热毯,但是我要说我们南方人没有暖气,冷惯的人不适合,电热毯太热了,刚坐下去的时候会觉得暖,但坐久了会觉得屁股热得有点坐不住,整顿饭下来PP都不安分的动来动去

猪手

紫菜包饭和辣炒年糕
在这里吃东西的时候发生了一个小插曲,之前老板娘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在动那叠米血肠,动了好几次,家人就觉得有点危险在想那些血肠会不会掉下来,刚想完没多久那叠血肠就倾斜了,掉了两根下来桌子上,有一根直接就掉到地上了,刚好家人的面前摆着炒年糕和一些酱汁,血肠掉下来就砸到年糕上面然后年糕的酱就弹到了家人的衣服上,老板娘一直在说“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之后家人把掉在地上的那根血肠捡上来还给老板娘,老板娘显然还不知道掉了一根在地上,见到家人捡上来还给她后就是这样的表情→(⊙?⊙)喔~~~,“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谢谢”,“谢谢”,我们在旁边看完全过程已经笑疯了

最后家人还吃了一碗面,在这里我们总共吃了17000won(≈102RMB)觉得有点小贵,虽然说韩国的消费水平比我们高,但是我们觉得吃了几样东西就要100多块有点不值!

这个是鱿鱼来的里面不知道塞满了什么东西

大婶的这个面包很好吃,用牛油煎一下面包然后再夹上加了葱和萝卜的鸡蛋,香香的牛油加上滑滑的鸡蛋,真的很好吃,只要1300won(≈7.8)一个,很好吃,强烈推荐,就在北2门出入口的附近

广藏市场北2门

总结一下喔,这里什么都有买,衣服啊,杯盘啊,吃的用的这里都有卖,在那家店里吃的东西味道没有太大的特别,不是很喜欢,可能不合口味吧,但是回来看到其他人的韩国行都说去到这个市场很开心啊有很多好东西吃,每当看到这里就会觉得很疑惑为什么他们会觉得很好吃,难道是我们不识货吗?

结束了两个小时的猎食之后,导游就送我们回酒店休息了啦,今天的行程算是结束咯!

首尔住的第一晚,大概开了一小时的车程后,我们来到了今晚住的酒店—noblesse hotel

在芦原区的noblesse酒店,附近就有地铁站分别是7号线和4号线,7号线啊~可以直达Beast和F.T.Island公司的,可是我居然没有去,太可惜了!!!

放下行李后到附近逛逛,在我们酒店附近是很安静的,但是走过一个路口后就看到有一条步行街,那里和我们酒店附近有着鲜明的对比,那里还有一间乐天百货商场,我们进去就找到了很多《来自星星的你》里面都教授代言的布丁,一盒四个而且盒子上还有都教授的画像,那天刚好是搞特价还是最后一天,只要6000won(≈36RMB)4个(≈9RMB/个),又感觉太幸运了

有好多我们没有见过的饮料,就算是同样的饮料包装都跟国内的不一样。
就在我们逛到一半的时候有个店员跑过来跟我们说“close,close”我们听到的时候就说要关门了这么快,再看看时间8点半,虽然在车上听到导游说过韩国的百货商场很早关门但没想到8点半就说要关门了,未免太早了吧。在商场出来后我们就走到商场的对面,往上走就看到了那里有好多小商店,还有很多的化妆品店,我们要买的化妆品都在这里买齐了。因为在景福宫那里见到了雪,所以我们决定要去吃炸鸡,因为《来自星星的你》里面千颂伊说过看到初雪要吃炸鸡和啤酒,虽然今天下的不是初雪,但对dolphin来说这是第一次看到真正的雪,所以当然要符合一下环境啦!所以我们就一边走一边寻找要吃哪家店的炸鸡,后来看到有家店的门口有个明星的人形纸牌做招牌我们就说这个应该很出名吧,因为只有它一家有明星纸牌,所以我们就决定进来这里吃了(后来回到家之后上网看到微博才知道原来我们那天吃的那家炸鸡店是有名的姜虎东开的炸鸡店,我们真的是有眼不识泰山,这是后话了)

在商场出来后我们就走到商场的对面,往上走就看到了有好多小商店,很多化妆品店,我们要买的化妆品都在这里买齐了

因为在景福宫那里见到了雪,所以我们决定要去吃炸鸡,因为《来自星星的你》里面千颂伊说过看到初雪要吃炸鸡和啤酒,虽然今天下的不是初雪,但这是第一次看到真正的雪,所以当然要符合一下环境啦!我们一边走一边寻找要吃哪家店的炸鸡,后来看到有家店的门口有个明星的人形纸牌做招牌我们就说这个应该很出名吧,因为只有它一家有明星纸牌,所以就决定进来这里吃

P.S:后来回到家之后上网看到微博才知道原来我们那天吃的炸鸡店是有名的姜虎东开的炸鸡店,真的是有眼不识泰山,失敬了!!!

在炸鸡上来之前店里的帅oppa给我们送来了这些小菜,那个杯子装的不知道是什么东西来的,但是我们就看到店里的oppa闲来无事的时候就吃一根,吃过没什么味道就是一般的炸物而已

炸鸡和啤酒+烧酒,个人还是觉得啤酒好喝啊,喝起来很爽(在国内滴酒不沾,来这边就干了一大杯,在韩国待久每个人都是酒鬼啊,所以不能怪偶像们常常去喝酒,他们的喝酒就跟喝普通饮料没什么差别),我们要的是没有酱汁的原味炸鸡,我们四个人吃完后大概数了下每人吃了大概5块(所以一盘大概有20块鸡),而且他给的都是鸡小腿和鸡翅膀的部分,真的太好了,给了我们最好吃的部分。这里我们吃了22000won(≈132RMB)

在乐天百货商场逛了一下就买了这么多的零食回去,毛爷爷又不见了~~

吃完炸鸡后回酒店,今天都是累的啊,走了一天的路,明天要购物一整天,早早回去洗洗睡~~
回到酒店就看到伤了一只手的斗俊在泡妞,还让我看到了残忍的一幕,天啊~~!
今天在车上的时候看到对面车道有一辆蓝色的公交车有卖Beast他们代言的鞋子广告,可是车开太快根本照不了相,好可惜喔,去不了Beast他们的公司在街道上看到他们的广告也算小小的安慰了不能去公司蹲点的心情

Day 4:买买买…整个首尔搬回去

Day 4:人参和人参加工产品公司—韩国化妆品公司—护肝宝养生保健产品店—乐天免税店—明洞—华克山庄—酒店附近逛逛(吃烤肉)

第四天在首尔,第四天的首尔没有什么景点可去,就是带我们去买一些推销的产品,第一站是带我们去人参专卖公司,导游就说人参在韩国是很普遍的补品,几乎每个人都会吃,进去之后就会有人专门向你介绍人参的作用,而且每种人参都有不同的作用,负者介绍的工作人员是说国语的,他介绍完后就跟我们说买一整套就是一个疗程,问了他多少钱,哇~~一千多块,不好意思我们不是土豪,而且人参也是买给家里的老人吃,老人也说不喜欢吃,所以就觉得别浪费钱,只是在卖场那里买了一包人参糖回去

出来后继续下一个销售点,下一站是去韩国的化妆品公司,这到有点兴趣,而且她给我们试用的那些化妆品好像不错原本打算买个去黑头的,谁知道一瓶大概50ml的去黑头膏居然要两百多块,而且还不知道有没有效,如果一百来块也值得买,没想到那么贵听到价钱后毫不犹豫就打断这个念头了

最后来到上午的最后一个销售点护肝宝养生保健产品店,这里的工作人员也给我们介绍了人体的肝在哪里,还说肝的神经比较少而且不敏感所以如果病发了不是很严重的话自己是不知道的,如果自己感觉到的话证明已经很严重了,之后又给我们介绍如果吃一颗他们的护肝宝可以给肝起到清理的作用,工作台上就放着一瓶已经加了护肝宝的可乐,放下去之后就会慢慢的看到开始有沉淀物,就是汽水的成分沉淀在底部了,一番解说之后有些团友有点被她说动了,就去深入了解,我们没兴趣就走了出去旁边的小商店逛逛,有好多明星的周边,也有香蕉牛奶卖,由于前一晚在乐天百货那里买的还没有喝完就不打算买了,在这里买好像比在乐天百货那里要便宜。(因为销售点那里不让拍照,所以没有照片咯)

看到了好多都教授
销售点走完后又到时间吃午餐啦,今天吃的是石锅拌饭

白色那碟是炒鸡蛋白,下面是腌黄瓜

吃拌饭的时候加点放在旁边的酱油的话会更好吃喔!

吃完午餐后终于到激动人心的时刻了,就是shopping~~~因为我们整团人只有三个男人其余都是女的,所以整团人最觊觎的就是今天的自由购物。导游先带我们到了乐天免税店,给我们派了免税卡之后就自由活动咯,乐天免税店里9.10.11层都是免税商品所以可以直接买(好多人啊,好像不要钱一样,都是旅行团,要排队给钱,导致在这里想看的心情都没有了)

在明洞买化妆品的话看店门口有没有写着“Global Blue TAX FREE”或者“GLOBAL TAX FREE”如果有的话就说明可以退税,购买满30000won(≈180RMB)就可以退税(退3%)

橙色的那个是要在机场退,蓝色的那个呢在首尔市内就有退税点

如果你在可以退税的店里买化妆品的话在给钱的时候你跟店员说你要退税,她会问你是团签还是个签,她就会给你一张退税单,到时候拿到机场退税就可以,在机场退税的时候有时候会遇到排长队的情况如果亲故们买的化妆品退的税不多的话就算了,别为了一点钱而误了登机。要先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之后才能办理退税,因为需要退税的商品都在行李箱里(化妆品等化学物质的物品要托运所以还是要放在行李箱),所以在工作人员办理完登机手续之后在他用传输带把行李箱运进去托运之前你跟他说要退税(虽然是韩国人但退税两个字还是听得懂的),这样他就会让你把行李拿走,之后你再在办理退税的地方,退完税之后,直接在退税那里让他把行李箱托运就可以了,这是人工退税。

有一种是在机器上面就可以直接退税的,这种在机器上退税的要在入完关过完安检之后才会有,机器的旁边会有工作人员在那里帮忙所以不用担心不会操作。刚好这次退税两个方法都试过
但因为办理退税的不是自己,所以也只能说个大概,详细的还是看看其他人的攻略吧,而且听说现在退税也没有以前那么麻烦,方式有很多,可以自己去了解下~~~

明洞就在乐天免税店的斜对面,只要走过地下的隧道就到明洞,明洞有点像广州北京路,什么都有卖,最多的当然是化妆品店。可能明洞比较多游客来吧,店里的店员大多都会讲中文,不怕语言不通。有一些化妆品店会有店员在门口拿着一些化妆品,你走过的时候就会说进来看看吧有化妆品送喔这样来吸引顾客。在明洞有一些穿着红色衣服的自愿者他们会说日文英文或者中文,如果你想去哪里但不识路的话可以问他们,他们会拿着一份地图告诉你怎样走,地图你也可以拿走

乐天免税店

居然在明洞看到有卖Beast代言的鞋子,还看到那么大的海报,有点不真实的感觉~~!!!

在明洞的旁边有间邮政局,在韩国如果想买邮票寄明信片的话要在邮局才能买得到,如果一直都找不到邮局的话可以交代给酒店的前台让他帮你寄

明洞的街边小吃,上面这个貌似是雪糕来的喔,要用小锤子敲开来吃!!!

都教授现在真的是大热,走到哪里都能看到他,杂志都是他的封面

后来因为想买beast的杂志,所以来到了书店,但是还是找不到想买的那本

在明洞和乐天免税店逛了四个小时之后大家终于满载而归
我们是最早上车的,大家都买得不知时间,最后还是延迟了半小时才开车,因为有位团友不知道去哪里了找不到导致时间延迟,shopping也是很累啊,上车不用半小时就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刚好到达了今天吃晚餐的地点

进去的时候看到有人在烤肉还以为今晚吃顿丰富的晚餐呢,没想到是吃牛骨汤,很好吃,汤很好喝,而且汤里面还有一些粉条

吃完晚餐后以为今天的行程已经结束了没想到还有,吃完饭后去了华克山庄,华克山庄是一间酒店,里面附带一个商场,有免税店有赌场,又是一轮的shopping时间,免税店卖的东西的确比外面卖的便宜,所以大家不妨在免税店买,而且还不用到机场退税那么麻烦。在差不多到时间集合的时候打算进去赌场看看韩国的赌场是怎样的,没想到刚和家人走进去就被守在门口的人给拦住了要出示护照,而且要寄存一下手上拿着的东西,我觉得太麻烦了所以就不进去了,后来问领队才知道原来韩国的赌场要满24岁才能进,噢~~!!!这样就算出示护照也进不去

华克山庄的赌场

一天的战利品,我们算买的少了,其他同行的团友有人简直买到送了一个旅行箱给她,真是太厉害了

去完华克山庄之后就带我们回酒店休息噜~~~今晚是在首尔的最后一晚,虽然很累了但是也不想浪费,放下手上的东西后我们立刻就到附近的那条街上继续逛,而且要吃到我们从家里就念到韩国的烤肉。逛了一轮之后总算把我们这次旅行要买的东西买齐了,之后就开始看看哪家的烤肉比较多人一点,跟着人去总没错吧~~~

最后去了一家比较人多的烤肉店,点了一份猪扒肉、猪颈肉还有肥牛再加啤酒,那份猪扒肉是一整块端上来的,烤了一阵子之后就用剪刀把它剪开再烤

别桌的都是自己动手烤,只有我们这桌是那些服务员来帮我们烤和剪,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们看得出来我们不是韩国人啊

除了我们叫的那些东西之外其余的都是他们配的,有两碗海带汤,一碟泡菜,一小篮蔬菜给你包肉吃,不过也是那句话啦,菜不可以烤来吃要不然他就不会给你续添咯

肥牛

在这里dolphin要说,这家烤肉店的服务员连收银员都是帅气可爱的oppa,害我一直都时不时的望向oppa那边,在要啤酒的时候和那位帅oppa说的是韩文,但是他问要哪种就回答不上来了,刚好我们的旁边就是冰柜,所以就指着冰柜对他说“one,two,three,four,four,这样来对oppa说要的品种,可能是因为那里太吵了吧oppa为了听清楚我说的话所以靠得好近(我见到帅哥魂都不知道飘哪去了所以说的也比较小声),近到只要稍微转个头就会亲到,(哎哟,好害羞~~~)害我只敢直盯着冰柜看,都不敢转头。之后的吃饭期间家人叫我和帅oppa拍张照片,不过一直都不敢

回来之后就一直在后悔为什么不和oppa拍照,都不知道在害羞个什么劲,如果韩文再好一点的话也许就会大胆说出口,这一顿吃了40000won(≈240RMB)吃完烤肉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了,明天是下午的飞机回广州,早上还有一个卖手信的购物点,之后就送我们去仁川机场

今天晚上就带着没有和帅oppa拍到照片的后悔的心情睡觉吧!

Day 5:回家咯~~~

Day 5:韩国土特产店—仁川机场—广州

上午收拾完行李之后就坐上了车,离开了我们住的酒店去往这次旅程最后的一个购物点+吃早餐,在购物点的楼上吃早餐,早餐是吃乌冬面。(好像一直都没有说过在韩国吃早餐是吃什么的吧,图也没有放,这是因为韩国的早餐不太合胃口,第二天在济州吃的时候只吃了两碗粥之后觉得不好吃所以第三天吃的是在便利店买的泡面,第四天在首尔住的酒店吃的早餐就好多了,吃的西式早餐,有烤面包,炒鸡蛋,培根,是在韩国吃的较好的一顿早餐了)

住的房间对面就是一个考车场,看到这里想到了《我们结婚了》里面红薯夫妇考驾照的情景

晚上一直觉得为什么会有轰隆隆的声音时不时的就在响原来是房间的外面有火车经过

这个就是我们第二天在济州酒店提供的早餐

济州的第二天就是吃的这个泡面当早餐,这个泡面是Beast之前代言过的喔,不过现在不是了

第四天在首尔吃的酒店提供的早餐,跟上面的比是不是丰富多了!

最后一天吃的早餐乌冬面,吃乌冬面的地方居然也有《继承者》的海报,真的是太红了

购物点就在楼下,吃完乌冬面之后又是自由的购物时间啦,在这里买点手信回去送给亲朋好友

在这里买了一些手机吊饰回去当纪念品,原本是打算买个韩国太极鼓吊饰的,但是它都是要一排5个这样买,我没有那么多人可以送所以只好买了两个韩国传统的couple吊饰,还买了一组酒杯

在这里买了一些海苔还有人参糖之后就结账走人咯,在走出门口的时候还顺手拿走了一组香蕉奶去结账,这里买要便宜一点,不过是纸盒装的,家人回来喝过后都说还是胖瓶的好喝,没有太多的防腐剂

在这里刚好把手上的韩币都用完了,剩下几百块钱的硬币拿来做纪念

在这里买满50000won(≈300RMB)的话可以免费帮你打包托运,这样就不怕自己的行李箱塞不下啦

在这里购物完都已经11点多了,之后就上车前往机场,结束我们5天4夜的韩国之旅咯~~~!!!

办理完登机手续行李托运后就要入关过安检,还有一点时间因为退税拿回了一点韩币所以我们打算买点东西上飞机肚子饿的时候可以吃,也可以把钱给用了
买了一些面包还有两支雪糕,这家面包店值得推荐喔,面包很好吃味道很浓,雪糕很软很香好好吃,可以看得出这家店有下足料的,这里一堆东西买了6100won(≈36.6RMB),在这里吃完东西后就差不多要登机了,开始往登机口那边走,不久后就看到我们要乘坐的那架飞机停在了登机口正在卸货,看了好久,一直在卸货卸货~~好像没完没了,眼看登机的时间就快到了,它还没有卸完货,心想该不会要延迟登机吧,想完没多久就听到广播说要延迟半小时登机,呵呵呵呵!真是乌鸦嘴

终于登上飞机了,没想到下午的飞机还有飞机餐可以吃,果然没有选择错这次的旅行

飞机起飞了,要离开韩国了,好舍不得,还有太多太多的地方没有去,oppa们也没有见到,演唱会也没有看过,留下了不少的遗憾,不过留有遗憾才能让我有动力继续赚钱下次再来过嘛!

一定会再来的,和你们约好三年后我会再来的

韩国,再见啦,一定一定一定会再来哒~~~!!!

回到广州这边的天气真的不能跟韩国的相比,不是手机像素不好,是天气真的这么差

这趟旅行所有的战利品。其实别看这里有这么多,有大多数都是别人让买的,还有一些要送人的,这样减减减之后自己能留下的连一张桌子也没有

终于写完了,韩国之旅也结束了,没想到时间过得那么快,对于有懒惰癌的我能顺利写完这篇游记是个值得鼓掌的事(掌声在哪里~~!!)

废话太多如果不喜欢看文字的话就看看图片吧!

本篇游记共含20435个文字,27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请问你这些吃的都是托运回来的吗??

2016-10-08 22:51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0-09 12:26

引用 涙star 发表于 2016-10-08 22:51:03 的回复:

请问你这些吃的都是托运回来的吗??

回复涙star:你是说最后那张手信图里的吗?是的

2016-10-09 19:11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0 10:08

马上要出国了,第一次出国,还是大晚上到机场,不知道怎么坐公交,出租感觉太贵了,想叫个接机,有什么好的推荐吗,易途8的接机怎么样,最近正好在大减价,想试试

2016-10-15 09:34

引用 你是来讨债的 发表于 2016-10-15 09:34:20 的回复:

回复你是来讨债的:我没试过喔,可以看看其他人的评价,或者看看住的地方有没有提供

2016-10-15 16:02

写的真好,好多景点和我们的一样呢,不过我们是在易途8包车游的,还不错,好在找了个中文司机,在异地语音不通,好弱的

2016-10-22 15:08

引用 乖乖猫 发表于 2016-10-22 15:08:36 的回复:

回复乖乖猫:是啊,就怕语言不通,所以才跟团游,不过去完回来发现下次都可以自由行的,只要做好准备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