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广州游# 待我吃成小蛮腰!

hsshily LV.7
2016-10-07 16:25 63/5
  • 出发时间/2016-10-02

9月份伊始就开始张罗十一之行。想起还没一家三口出游过,便下决心要带爸爸妈妈出去玩一圈。
可是时间不太多,他俩又怕太浪费,于是定在机票相对便宜的广州
在他们念念叨叨中定下了机票和住宿,然后就开始期待这次【早茶之旅】~

DAY1:汇合在广州

机场汇合后我们坐地铁住进宾馆。
宾馆定在【珠海特区大酒店】,四晚亲子房,270一天。
虽然酒店有一定年头,但整体还是干净整洁,服务态度也蛮好的。

安顿好已经八点过了,就在酒店外的【明兴鱼蛋粉】尝试了 一下鱼蛋粉和煲仔饭。
然后收拾收拾,早早休息啦!

DAY2: 上下九—沙面—大教堂—小蛮腰

自然醒来也不过7点多,于是洗漱好就打车去上下九【陶陶居】,距离不远,起步价即可。
出乎意料的是陶陶居外貌已经排起了长队。
好在这里都是拼座,叫号非常快。
和同桌的两个当地老人聊天,他们每天早晨都要来喝杯茶、吃点心,然后再买菜回去做早饭,不禁很是佩服他们的早茶情节啊。

早茶出来,对面就是著名的【南信双皮奶】,不过它居然默认是热的,大夏天吃着太过于甜腻了。
穿过【上下九步行街】,慢慢向南走到【沙面】。
这里曾经是殖民地,所以建筑都极为有特色,有的漆成薄荷绿,配上成荫的绿树,环境很美。
但国庆人太多,天气也过于炎热,不然可以在这好好拍照。

在沙面里的【兰桂坊】解决午餐。
因为早茶刚吃过不久,不怎么饿,就尝试了一下招牌的乳鸽, 果然很酥脆。
才发现在广州吃饭,哪怕不是早茶,也都是要收茶位费的

从【沙面】出来,打车去【大教堂】。
外面排着长长的队,不过教堂里面容量很大,于是一波也就全部进去了。
一个奶奶给我们讲解了一些天主教的习惯。教堂里不让拍照,不过管的并不严。
个人感觉可玩儿性并不高。

从教堂出来,做旅游2线去【广州塔】。
到达时不过4点,但上塔已是5点,因为买票要排队、登塔坐电梯也要排队啊。
登塔有4种套餐,但对摩天轮什么的并不感兴趣,就买了最基本的150白云星空票。
业界良心的是国庆居然只卖120.

107层白云和108层星空厅基本一模一样,空间也不大,逛一圈就可以下来。
但为了拍玻璃地板的照片,又生生排了半个多小时!
但是期间外面下了场小雨,看见了高空中的彩虹也是意外的收获。
拍照处有专人帮忙教造型,之后可以去买,120一张。

从塔上下来,可以上到2楼的平台,估计知道的人很少,所以这里人不多。
此时刚好7点过,小蛮腰亮起了灯光,极为好看。

因为今天安排的景点过多,有点暴走的 意味,便匆匆赶回宾馆睡觉了。

DAY3:越秀公园—陈家祠—黄埔—夜游

宾馆离【越秀公园】大概1公里,但是懒得走路就打了车,结果广州太多单行道,打车反而绕了一大圈。
【越秀公园】最著名的 就是【五羊雕像】了。属于打卡拍照的地方,毫无可玩性。
到是盘福街的水果铺卖着极为便宜的水果,让人欲罢不能吖。
山竹1元1个,迷你红心火龙果10元6个,杨桃2.8一斤,各种葡萄也就6-8元一斤。
买了一大堆也就花了20块钱。

坐公交来到【陈家祠】,居然又要排队买票!
平日10元的票,节假日8元,票贩子却要卖25元。
进去后发现这里也是广州民俗博物馆,象牙微雕、剪纸艺术什么的让人叹为观止。

【陈家祠】出来就是【鹅仔饭店】,在这吃份广式烧鹅是很棒的选择。
鹅皮酥脆,入口崩油。

因为是休闲游,我们便坐了一站地儿,回宾馆午睡了一觉。
然后坐了近1h的地铁去老爹向往的【黄埔军校】。
期间要坐船,里面极其闷热。
不巧的是近期黄埔军校在维修,很多地方都围起来了,只能窥其一二。

【珠江夜游】,原本定好了19:50的奇迹号三楼座位,国庆75一人。结果中午来电话说没有了,换成了20:10的特步号。无奈只好接受。
好在特步号也不算太小(小船开的很快,一会儿就游完了),我们的座位也靠近江边。
之后很多人1、2楼的人上来,熙熙攘攘,拥挤不堪。
庆幸自己买的三楼的票,可以一直坐着欣赏夜景。
游程约60分钟,途径小蛮腰、猎德大桥、海印大桥等,沿途景色很美很壮观。

DAY4:北京路—珠江新城

原本打算陪老爹去东莞虎门销烟遗址,结果天气太热,临时放弃了,就在【北京路】随便逛逛。
早晨先去吃了【点都德】, 服务和环境都比【陶陶居】好很多。
虾饺、蛋挞什么的都极为惊艳,早茶果然名不虚传啊~

北京路的小吃很多,【黎恩凉茶】针对不同功效有不同的配料,【九龙冰室】过于甜了,【银记肠粉】现场制作、但味道仅限于鲜美,【达杨椰子炖鸡】和【百花甜品】排队人实在太多,就放弃了。

中午阳光太毒辣,我们又窝在宾馆美美午睡一觉。
四点乘地铁来到体育馆附近,这里有一条潮汕牛肉火锅街,选择了评价较高了【海记】,牛肉+沙茶酱的组合还算不赖。之后在杭州也看到了这家店,价格就要贵很多。
吃完在【珠海新区】感受了一下CBD的高楼大厦,顺便消了消食。

DAY5:返程

机票定在12点,于是早起在广州老街的民居随意逛了逛,买了些【莲香楼】的手信,不慌不忙坐地铁去机场。
结果机场线看着没几站,但最后几站之间隔得老远,等到登机口时差不多刚好开始登机了。

国庆之行告一段落了,说起来这是第一次一家三口的出游。
虽然天气有点热,人有点多,但看的出来爸爸妈妈玩的很高兴很满足,朋友圈发了一条又一条。
于是我也很高兴很满足了,觉得这一切都很值得。

第一次,绝对不是最后一次。

本篇游记共含2086个文字,1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09 12:12

亲珠江夜游要是买一二楼的    是可以上三楼   会不会挡着买三楼的人的视线呀

2016-10-09 15:5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0-10 21:58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6-10-09 15:59:37 的回复:

回复朵朵 儿:我们的三楼座位是靠着江边的,完全不受影响。

2016-10-15 15:24

引用 hsshily 发表于 2016-10-15 15:24:40 的回复:

我们的三楼座位是靠着江边的,完全不受影响。

回复hsshily:这个座位是自己选吗    坐在哪里会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