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尘嚣,俯瞰大地,南五台山,遇见你的美

• 出发时间/2016-10-01

出门前

我没想到约小伙伴的,但是那天晚上太心塞了,我一直想买一只比熊,但是一千多一只,贵!正好朋友圈有说领养比熊的,我就晚了两分钟,小狗狗就这样被别人给抱走了,然后又看到我的微信运动,从来没有在榜首过,我脑袋一抽抽,我要国庆节暴走到第一,暴走这种事,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所以我就发来条朋友圈~

没想到很快就有人回复了,我同桌和她的室友,哈哈哈哈,这真的是好同学。
  所以那天的画风是这样的~

真的是谁拿自拍杆,谁脸大,本来就不好看,这下更丑了!

金秋十月,没有夏季的炎热,没有冬季的酷暑,一切就是那么的刚刚好,国庆节到来之前,就一直琢磨去哪里玩,但是一想到各大车站的人山人海,再摸摸自己荷包,算了,当地游你自己都没弄明白,就不要瞎跑了。
         偶然在微信群里听说,南五台在早上九点半之前上去不要门票,我靠,对于我这种穷GIRL来说,简直就是福音,可是在中国只有两种情况下才是不要钱的。(一)这个景区还没有开发,投入使用(二)售票员没有,大门是开的。所以嘛,是我太天真,道行不够深。

出门所需物品

1.背包(一个小包就好,用来装水和吃的)
2.吃的(你想吃什么就装什么,前提是你能背动)
3.喝的(听说水什么的买的挺贵,虽然山不高,但是景区嘛)
4.鞋(最好是运动鞋什么的,不要想卤煮我,一双帆布走天下,最后走下山因为是下坡路,脚尖疼到不行)
5.钱。(因为卤煮没有在那吃东西,消费怎么样,不知道,门票和车费,建议你带一百以上,山上有寺庙,有卖香的,可以自己买,也可以自己带)

费用

车费:单趟20元(其实从五台山上去,如果是走的话,起码是三个多小时的山路,你觉得你到那里还有力气爬山吗?卤煮下山的时候就是不想花那个钱,硬是走下来,感觉离终点遥遥无期,不过路上也是有很多美景的,建议选一个阳光明媚的天气去体验。)
门票:原价50元。美团25元(去之前一个小时预订)学生票30元(只打六折)

南五台山一日游

TIPS:关于去南五台山的路线有两种
    第一种:(推荐)你要找到4-04的站点,因为4-04的终点站就是南五台山
    第二种:西安翻译的同学,你要走到黄岱湾那个岔路口,往右边的岔路口走,乘坐4-18,不要坐环山路有2号线,以为你是等不到的,在上寨村下车。然后你会看到南五台镇的大门,从镇子里穿过去,找4-04 的站牌,坐车到景区门口,镇子离景区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或者你在南五台镇下车以后,你一直靠右边走,南五台下面的那个岔路口进去,就会有4-04的站台。

因为三个女生,第一次去,不认路,到了上寨村下车了,在路边看到了警察,就问路,他叫我们走下面的岔路口,我们就去了,我们以为离的不远,刚开始我们就走不动了,正好看到4-04的站牌,坐车去,果然景区真的挺远的,如果走路应该要走一个小时吧,所以在到达景区之前真的建议找到4-04的站牌,必须坐车,必须的。

那时才八点过,我真的还以为不要门票的,一去看有看门的,买票买票,去售票口买票,告诉我们学生票只能打六折,美团需要一个小时提前预定,不开心,虽然就五块钱的事,五块钱可以吃凉皮嘛,谁叫我穷。最后我还是买了。进去以后,就有人过来叫我们坐小面包车,告诉我们,现在离五台山山脚还远着呢,徒步走,起码三小时,我们三个小姑娘,如果走到,都没有力气爬山了,我们就觉得他在骗人,毕竟新闻老播,而且景区各种花销,我们假装很机智的去看了地图

发现真的挺远的,然后很怂的去买票坐车,票价是20元,太贵了,不过谁叫人家就一家店,你不坐就只能走路,虽然是修好的山路,走起来还是相当有距离的,小车呼呼的,就把我们带到了山脚,其实吧,我个人觉得在车里坐的时间挺长的。推荐上山坐车,下山坐车还是走路,你随意。下山像下午三点过这样子,就算了,为啥呢,请听下回分解。

这就是山脚下的楼梯和我两个同行的小伙伴,后面出境率会越来越高。不过看这楼梯的架势,感觉有点年头了,昨晚有下过雨,所以有点滑,所以准备的鞋子,最好防滑,其实卤煮我一开始就打退堂鼓了,我最反感的就是爬山爬楼梯,因为第一次去爬山去的就是华山,我爬了一晚上的楼梯就为了看日出,结果早上因为雾气太大,看不到日出,就这样被坑怕了。不过还好五台山很小。爬完这段楼梯,你会看到这样的标识。

我个人不建议走这里,因为这是山,所以会有点滑,走这里的人也不是很多,而且这里的路真的不好走,而且偏僻,原本我们想跟着几个男的走的,走了二十米左右我们就放弃了,一路真的滑,二我们三个女孩真的不安全,我们有回到这里走马路上去了,顺着路走。

等你路过这些寺庙,走完这些楼梯,好了,爬山正式开始!

这是五台山的路线图,想从哪里走,你随意,不过我的建议是,先从灵应台那边走,因为路比较平坦,不滑,而且走到灵应台,再一条线玩过来,再下来,一切就是那么的刚刚好!所以我们走灵应台,五台山的票上面的图就是灵应台,真的感觉到了天宫,特别美!而且我觉得这条路上的风景也是超级超级美的。

虽然不是第一次见这种造型的厕所但是我还是建议吧,提前上厕所再爬山,荒郊野外上厕所真的很不方便。

走啊走~终于到了灵应台,恐高的人做好心里准备,往山下看,真的怕怕的,对了,山上有蜜蜂,可能有人养蜂吧!不过在灵应台真的觉得是到了天宫,我们站在凌霄宝殿俯瞰大地!

在灵应台真的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势,虽然从山上往地下看,都是雾气,太阳给人的感觉的,雾气就是仙气,我就是小仙女(太不要脸了)就是这么的不要脸,真的很美了

灵应台结束以后我们去了旁边那个山,叫什么来着,我忘记了,真的是每个山头都住着一个神仙,都是寺庙,拜佛的人也很多,但是呢,女孩出门就是拍,拍,拍!

乍一看,我才发现门票上面的照片应该也是从这个角度拍的吧。

哈哈😄所以我把它做成我封面的大图了,辨识度高。
前面说了这些景点都是一条路,所以我们顺着路到了另一座山。看过了灵应台的蓬莱仙境,你就会觉得其他都是衬托,但是也阻挡不了我们拍照的心。
这时已经是正午,特别的热,所以妹子们,防晒必须最好,我们拍照,逆光就不说了,眼睛根本睁不开,所有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凹造型。

下面要给你们控诉一下,我的苦,一路上给这俩大美女拍拍拍,我那姿势,堪称辣眼睛,走过的人都说,咦,这姿势我给满分,没脾气啦,必须给我发红包。

这是五台山的最后一个景点,所以嘛,五台山真的很小很小,难怪我之前看攻略,别人对五台山的介绍,少的可怜。

对了,下山的时候你回遇到这样的滑梯,其实就是一个加长版的滑滑梯而已,我觉得没必要体验,30元一人,太贵了,因为路程特别特别的短,差不多一两分钟就结束了。

开始我们的下山之路,当时才中午一点过快两点的样子,我们决定走路下山,毕竟是年轻人就应该对锻炼身体(其实就是舍不得二十元车费,扣,没办法,我们穷)不过呢,不一样的路,带给你你的体验是惊奇,惊险。

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石头下面,我们如蝼蚁一般渺小,不得不说,自然造就了许多神话,我们是如星辰般渺小等我存在。

不一样的路遇到不一样的风景,因为你不知道下一秒生活会给你带来什么,下山路是下坡路,卤煮我一双帆布鞋走天下的人,直呼脚尖疼,所以啊,你们还是穿运动鞋吧,疼归疼,人生处处有惊喜,阳光透过茂密的树叶,恰巧在夏秋之时,一片一片树叶从天而降……

其实吧,树叶飘起来是因为汽车开过,不要想太多,由于卤煮的抓拍实在太差,太拍上,当时过路车挺多的,我们也害怕😨。
         对了,走这种路一定要走路中间,我想有人又要问,不是谁有车吗,车过来好危险的,你可以让车啊,这种路肯定要慢行。五台山属于秦岭的一部分,在这茂密的树林里,枯叶繁多,你走路边,你觉得你会遇见什么?
       为啥要说这个,因为我遇到了!一路上,我欣赏到鸟儿高歌,松鼠采松子,超级好看,超级可爱,但是我也
遇冷血动物插肩而过。
       大约走到三分之二的路的时候,我已经被我的帆布鞋折磨到不行了,脚尖生疼,我小伙伴回头对我说后面有车,就在此时,我听到枯叶丛里都东西摩擦滋啦滋啦的声音,定睛一看,一条绿黑绿黑的蛇在蠕动,车从我旁边开过以后,我大叫一声,说时迟那时快我一蹦三米高(开玩笑了)我跳的很远,有蛇🐍,啥?我小伙伴以为我抽风了,你说啥?蛇。哪?然后她们跑得更远,这时的我吓呆腿软。你们难道没有看到旁边枯叶里有蛇,有我胳膊粗,绿黑绿黑的,?没有。我靠,有时候眼神太好也不是一件好事,现在想想都害怕😨,那条蛇肯定很有年份了,那再有年份也没我岁数大,我没看到头和尾,我不想想象他和我对视的眼神,我绝对屁滚尿流,真的。经过这件事,我们不敢走路边了,害怕再遇到其他什么了。大概半小时后,我小伙伴大叫一声,我瞬间哒哒哒哒哒哒跑到它面前去,咋了?螳螂。我真没脾气了,你丫的都看不见蛇🐍,螳螂你居然看的那么清楚。卤煮小时候捉过螳螂,吃过蚂蚱(味道真的很好)所以,我瞬间不累了,就像喝了红牛,身体倍棒

个头是我有史以来见过最大的,原本想捉回去养的,想想大自然母亲都把它养的那么好,我就别祸害人家了,何必要了它的命,多积德。这螳螂绝对是一个老光棍,个头太大了,说明老啊。
       走到一个拐角处,遇到一滩荷花池,这时候,就是凹造型的时候了,荷花深处遇见你,不往此生的寻寻觅觅。

其实走到这里就离终点不远了,我们离终点还有半小时的时候,百度地图告诉我们离终点70米,话说两点直接直线最短,你要不要这样玩我们啊,我们还能怎样,只能坚持不懈的走下去。就这样到了终点,终于到了终点🏁,三个多小时不是白走的,下次还是建议坐车吧,那么多路,不枉费我得了一个微信运动第一,果然是暴走!

第二名是我同行小伙伴,那天早晨我们意气风发的走了,累成狗的回来了,很满足,我已经用尽了洪荒之力~

在路上等公交,坐下真的不想起来,好累,真的好累啊~五台山之旅就这样结束了。拜拜~

唠叨

这篇游记,是我第一次写,我发现写游记,真的需要才华,耐心,精力,我距离峰首的位置就是我和珠穆朗玛峰的距离,不喜勿喷!
        图片只有几张是修过的,大部分原图,拍照技术也不好,正在努力改善,学习中!
        写这篇游记的目的是,之前看攻略对这个地方介绍很少,很少,就想给更多的人介绍,不然她们像当初的我一样,懵懵的。那我必须好好写,这是一块处女地啊~嘻嘻~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08 12:25

引用 mlllcat 发表于 2016-10-08 12:25:35 的回复:

回复mlllcat:不用谢,你喜欢就好,楼主只是一个中二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