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以南 太阳以西—我的台湾自由行(非攻略纯记录)

Miss5~ (成都) LV.5
2016-10-07 16:32 957/4

本文非攻略,纯粹是为了记录
怎么办护照、入台证,机票、房间、台铁票怎么定的请绕道攻略文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啦~~~
心心念念的湾湾我来啦~~~~~

身上只带了少量RMB,一张VISA信用卡和跨境取款免手续费的白金卡(没打广告啊~~~哈哈哈哈~~)下了飞机办理入境然后找了一台取款机取了台币,办了一张台湾大哥大。因为到台湾时间比较早,从桃园机场坐的1819到的台北车站,在台北车站办了悠游卡,然后蒙头蒙脑(台北车站人流量巨大,而且车站分几层,脑壳转晕)的搭捷运到达民宿办理入住。台湾第一感受:热热热!!!

第一晚 宁夏夜市

在民宿休息了一会就去了最近的宁夏夜市。也是人很多,吃的也多,氛围超级好。

麻薯红豆冰。。。超好吃。。。

10块钱一小袋的水果。。超甜。。。

街边的机车秩序的停放,炎热的夏日夜晚,随处可见机车的身影,机车的轰轰声伴随脑后,真想有台机车可以骑遍台北各大街道。

第二天 花莲

看车票就知道起来的有多早。。在台北车站又差点迷路。。不像在大陆有引导的工作人员,在台北车站全靠自己认指示牌而且台铁上也没检票员(大陆吃瓜群众表示很喜欢这种全民自觉的素质)

坐台铁肯定要买一份便当呀~~~便宜料又足~~~

到达民宿办理入住,休息片刻便骑自行车去花莲市区溜达,事实证明大热天骑自行车出去就是找死==

一心泡泡冰~~吃的人超多~~

下午3点左右出海看鲸吞~~~票是通过民宿老板定的,140/人,包接送,全程需要2-3小时。第一次离太平洋这么近,又兴奋又激动!

花莲塔~~出海啦~~~

太平洋的风,我的梦。

手机抓拍到的飞旋海豚,超幸运

晚上去自强夜市觅食,自强夜市其实已经拆了,这个是新修的,感觉太大了,无感。。。

晚上的一心泡泡冰,人还是那么多

夜市一角,在放某团的《勇敢》^_^

第三天 清水断崖 太鲁阁 七星潭

全程包车,早上9点到下午3点逛完三个景点,先去清水断崖,然后太鲁阁,最后去的七星潭。见过太多的川西风景,对太鲁阁的自然风貌没兴趣,就是去了也后悔,不去也会后悔吧。去七星潭居然下雨了,整个人都呆掉了,全程黑压压的云,但是也无法抵挡住七星潭的美~

下雨的七星潭

来了七星潭必须要堆的鹅卵石~~~

中午司机师傅带我们吃佳兴冰果店~~人气超火~柠檬水超级好喝~

下雨,天留人啊,七星潭完全没耍够,花莲拜拜了,下次还要来看鲸吞~~~
搭乘下午4点多的火车去枋寮,住宿一晚,目的地垦丁

取车票的时候把随身提的一个袋子落在了取票处,过了半个小时才反应过来丢东西了,第一感觉是肯定被人捡走了啊,怎么可能会有人拾金不昧的…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了车站工作台,结果…真有人拾金不昧…被湾湾人民感动了~

车上随手拍,窗外的稻田…

枋寮的住宿非常不好定,应该说在网上能查到的中意的非常少。在airbnb上定了太山猪家的民宿,老板是这个网站的新手,他不用微信,而我没有FB,两个人的交流全靠airbnb,对话内容涉及手机号的全被网站给屏蔽了,联系不上彼此,老板特别着急,再三叮咛枋寮车站外卖章鱼烧的阿姨,让我们到了一定要给他打个电话,感动ing~~章鱼烧阿姨还送了一份章鱼烧给晚到的我们,指明了去民宿的路便彼此道别了。枋寮虽然是去垦丁的一个中转站,但是我被这个地方的民风,还有这个小渔村的安静朴实热情给迷住了。

民宿房间面朝台湾海峡,晚上海浪声此起彼伏,让人心旷神怡,忘却旅途劳顿,夜深人静,发现房间一角有CD机、唱片,还有各类书籍,我被两本留言簿给吸引了…有情侣,有小夫妻来度蜜月的,有城市工作失意者,也有环岛骑行的,还有来来回回住了很多次的老朋友,形形色色的人留了下了他们的故事,字里行间能感受到民宿老板通过这家民宿找到了生活的意义…也给路过的游人带来了家的温暖…
我很好奇这是一个怎样的小镇,能让路过的人流连忘返,于是决定起个大早去感受枋寮的清晨…

章鱼烧阿姨送的章鱼烧,我觉得是我在台湾吃过最好吃的章鱼烧了,以至于在垦丁或者台北的夜市,都没找到这种味道。

第四天 枋寮—垦丁

清晨,窗外的枋寮

街道很干净,行人很少

早上9点多,树下乘凉的村民,他们的皮肤被太阳晒的好黑好黑,这么热的天,他们防晒的唯一办法就是穿长袖,然后围一个防晒面罩,但是尽管这样,长年累月的暴晒,皮肤还是很黑。穿蓝色衣服的村民还笑问我皮肤那么白,是不是来自东北的?哈哈哈…我们重庆妹子皮肤也很白的好吗……

游客不多,好适合来这里发呆

枋寮闲逛的过程中,包了一辆去垦丁的车…伴随着范逸臣的《国境之南》,整个人越来越兴奋啦♪(๑ᴖ◡ᴖ๑)♪
民宿定在船帆石,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哇…租了一辆电瓶车,带上老板送的地图开始骑行啦~

砂岛也是美翻啦,海水很蓝太阳很大

鹅銮鼻公园是要购买门票的,票价忘了,反正很便宜。

途径的小屋各种萌萌哒

佳乐水,人较少,很安静…

奔跑吧,少女~

晚上到垦丁大街觅食,吃完饭闲游垦丁大街,累了便坐在街边听驻唱歌手唱歌,很幸运听到了《国境之南》

第五天 海生馆 阿嘉的家 白沙湾

垦丁的第二天去了海生馆,恒春古城拜访了阿嘉的家,最后去了白沙湾看日落。

来阿嘉的家拜访的游客特别多

白沙

回程,雨后的大街,咸咸的海风,带上耳机从《国境之南》到《1945完整演奏版》,此刻的心情很复杂,少了来时的兴奋,多了离别的不舍。

留下来…或者…跟我走……

第六天 台北(开始了我的打卡之旅)

包车去的高雄左营,高雄不思议…如果时间充足,一定要好好逛一逛大爷们代言的城市啊(」゜ロ゜)」

西门红楼

总统府

自由广场&中正纪念堂

拜访完中正纪念堂后开始了我此行最重要的目的啦…哈哈哈哈哈…在中正纪念堂问了如何去台大的路,工作人员害怕我们找不到,还刻意带我们去指示牌说怎么走怎么走,事无巨细,害怕走丢,然后又一次被湾湾人民给感动到了…

台大~台大~

温尚翊快回来上课啦♪(๑ᴖ◡ᴖ๑)♪

椰林大道谁放弃了律师的家业 ~

从台大出来之后去了大安森林公园,台大大暴走已经没有力气去搭捷运了,于是跳上就近的公车,给司机说了去大安森林公园,好像只要2站就到了(健忘~)台北的公车到站是需要自己按铃的,忘记按铃,司机很好心的提醒:有两位小姐要去大安森林公园的可以在这里下车咯…又被湾湾人民感动到了…

台北大暴走用事实证明,路痴看地图也是会迷路的……如果坐捷运,到了大安森林公园站出来就可以找到露天音乐广场,然而…我是从八号出入口进去的,腿已经快断了……不过在热闹的市区,大安森林公园超安静的…

当年那个独自守乐器喂蚊子的追梦少年,我来看你啦

回到西门町,逛逛逛买买买,先去给小伙伴带了五月天的专辑,感叹台湾居然还有唱片店存活,而且生意还不错,唱片店显眼的地方还挂有大陆超火的网络剧《上瘾》~

蓝三已入~

阿宗面线

第七天 北投 淡水 台北101

开始了一个人的打卡大暴走,从台北淡水线至北投站下车,换乘新北投,终点站新北投下车。

北投的捷运车身萌萌哒,每节车厢内装饰有不同主题,感觉像是在一个童话世界。

出了捷运站,对面就是北投公园啦~

沿着北投公园这条路一直往上走就到了温泉博物馆了,不巧遇到端午节,温泉博物馆没开门…

再沿着这条路往上走就到了地热谷

去了地热谷之后原路返回,到了北投公园面朝捷运站往左走可以去北投国中和告白巷,向右走可以去吃北极熊绵绵冰。然而我选择的是沿着亲山步道一路乱走,最后找到了北投国中…和告白巷…(事实是找不到路π_π)

阿信口味绵绵冰

北投打卡完毕,搭上去淡水的捷运

淡水小吃街,吃的超多,人也多…

坐上轮船去渔人码头看日落…

走到淡水海岸 两个人的爱情 已经无人看 已经无人听…
淡水听《志明与春娇》更有味道

日落那么美,完全不想走啊

时值端午节,街上有舞龙的队伍,很壮观很有过节气氛

最后回到台北逛101

此行最大的遗憾是没有逛到SR…

第八天,返程啦
8 天自由行结束,有遗憾有收获,最推荐花莲看鲸吞,如果以后有机会,想去枋寮发个呆,再好好逛下西门町。
都说台湾最美的风景是人,事实也是,用文字表达太过干涩,只有自己去体会。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0-08 12:25

引用 yksevol 发表于 2016-10-08 12:25:36 的回复:

回复yksevol:慢慢享受台湾风情~祝好运

2016-10-08 12:35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10 13:54

引用 天上之永恒 发表于 2016-10-10 13:54: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