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旅游经典两日游

黄山路线图

黄山多名称

黄山地名有学问,“黄山”所指大不同:
黄山市(屯溪区):黄山市区又叫屯溪区,是火车站,飞机场和屯溪长途汽车站所在地。这里离黄山风景区还有80多公里,1个半小时车程,坐班车也需费用20元。屯溪屯溪老街,黎阳古镇。
黄山风景区(汤口):黄山风景区严格意义上是一大片地区,有南北两个大门,而汤口只是黄山风景区的南大门。但因为95%以上的游客都是从汤口上山。所以一般说去黄山景区都是指去汤口。
汤口汽车站有往返杭州上海黄山市(屯溪),宏村/黟县等地的长途巴士,不过频率会比屯溪长途汽车站少很多,注意查好时间。杭州汽车西站到黄山景区是有直达车的,买票是注意是到黄山景区就好。
汤口到慈光阁(前山,玉屏索道)6公里,到云谷寺(后山,云谷索道)10公里。这段路程都是需要做景区大巴,票价19元。
黄山区(黄山黄山区):黄山区离黄山北大门16公里,一般湖北方向开车过来,由北大门上山才需要经过这里。这里离黄山市中心(屯溪区)有110公里远。

黄山景区介绍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黄山市境内,有72峰,主峰莲花峰海拔1864米,与光明顶、天都峰并称三大黄山主峰,为36大峰之一。黄山安徽旅游的标志,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唯一的山岳风光。
黄山原名“黟山”,因峰岩青黑,遥望苍黛而名。后因传说轩辕黄帝曾在此炼丹,故改名为“黄山”。黄山代表景观有“四绝三瀑”,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三瀑:人字瀑、百丈泉、九龙瀑。黄山迎客松是安徽人民热情友好的象征,承载着拥抱世界的东方礼仪文化。
明朝旅行家徐霞客登临黄山时赞叹:“薄海内外之名山,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被后人引申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接下来聊一下黄山路线

游览黄山景区,无论是从慈光阁登山,还是从云谷寺登山,也无论是步行登山还是乘坐索道,一日想游览完毕所有景点也是很难做到的。
下面我给出几条游览建议,我的游览建议没有十分具体详细的路线,仅仅是一些参考。
首先说一说两条经典路线的特点,登黄山一般分为两条路线,一条是由慈光阁步行或者索道登山,然后由云谷寺(就是人们所称的后山)下山。另一条则是由云谷寺上山,慈光阁下山。
云谷寺上山,这条路是人们选的最多的一条路线,从游客中心坐大巴的情况就可以看出来,去往云谷寺的人需要排很长的队,去往慈光阁的人是非常少的。原因就在于慈光阁这条路是比较陡的,上线路线比较短,上山比较费劲。但是路上风景非常好看,非常险峻壮美。云谷寺上山路线比较长,但是比较缓,这条路也是挑山工最多的路线。
从慈云阁上山,到达天都峰的时间大概在2个半小时左右,特别注意天都峰遇到雷雨天气是不开放的,由于天都峰地势较高,雷雨天气非常危险。天都峰上山路线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下山需要1小时,下来之后在往上走十五分钟就到了迎客松,这里也是玉屏索道站。从玉屏索道到达白云宾馆的时间大约需要2个小时左右。途径莲花峰、一线天、百步云梯、鳌鱼峰,建议在鳌鱼峰这里逗留一会儿,这里比较壮美。行程较快的话,到达白云宾馆的时间大概在午后三四点左右。这时住宿有多个选择,白云宾馆—地理位置最好,离着光明顶最近,看日出日落也最方便,但是价格也最高,也是最不好预定的。排云宾馆—地处排云楼附近,距离西海大峡谷西入口最近。西海饭店—离着排云楼比较近,还有就是北海饭店、狮林酒店。我当时住的是排云宾馆。
如果打算入住白云宾馆,到达白云宾馆的时间在四点左右,有体力的话可以选择去西海大峡谷的西半圈游览一下,从白云宾馆出发,到达步仙桥的时间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步仙桥这里的风景还是非常不错的。强烈推荐,但是也要看个人喜好。这条路也是可以直通西海大峡谷谷底的。我当时走到步仙桥的时间很晚了,回到光明顶的时间大概就是看日落的时间。第二天早起可以去西海大峡谷。我当时从排云宾馆出发,步行大概两个小时下到谷底。到达谷底有三个选择,原路返回,或者坐地轨游览上山,或者可以选择游览西海大峡谷一圈,这个时间是非常长的,也是最考验体力的。
西海大峡谷回来,可以去看猴子观海,这里有云海的时候非常漂亮,途经清凉台。由于云谷寺下山可以途经始信峰。黄山是不同时间景色是不一样的,非常有意思。游览黄山不必行色匆匆,信步闲游才是最惬意的。

路线到此结束,有什么问题欢迎提问

慈光阁上山路线

猴子观海

迎客松

飞来石

鳌鱼峰

天都峰鲫鱼背

步仙桥

屯溪老街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10-10 14:30

2016-10-10 18:56

2016-10-10 20:16

引用 笑语嫣然宝宝贝贝 发表于 2016-10-10 14:30:04 的回复: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回复笑语嫣然宝宝贝贝:哪里不明白,关于登山路径还是时间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