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色达之旅》 过程是风景 结果是明信片

Hilary LV.3
2016-10-07 16:37 347/4

能够成为密友大概总带着爱吧

如果要在自己年轻的时候做更多的梦,就一定要找到那些能和你一起做梦的朋友。遇见你们之后,我想我们会骑着海马去水里
        起初并不知道色达这个地方,因为有一群爱旅游的密友于是乎便跟随于此。百度搜索了相关图片,一座座红色的小房子错落有致,美不胜收,便在心里幻想了千万遍,一心想着出发-----月光美少女之旅

前期准备

衣服篇

对于女生首先估计会考虑到行李,穿什么比较好看,需要什么装备。下面我来分享下这次旅行需要注意的小贴士。

由于策划比较早,天气预报没办法预测,百度了一下据说色达非常冷要穿很厚,于是网购了一件羽绒服(下图红色短款那件)只想说太厚了,非常不方便,占了半个箱子的空间,路上曾有几时非常想扔掉它。我朋友不怕冷.....一件卫衣走天下啊
        不过还是建议带个薄款的羽绒服就可以了。在成都玩的话,夏装就可以。

化妆品、洗漱用品篇

①面膜(一定带些,不然会脱皮哦!我是偏油性的皮肤,还会有一点点脱皮爱美的女生一定要带,在成都买也可以,不要指望在色达途中买,因为没有卖的
②唇膏(看了别人的游记带了唇膏但是嘴巴依然很干,大概没有一直涂的缘故,只顾晕车,别的一概顾不了
③其他日常洗漱护肤用品带旅行装就可以啦
④吹风机
⑤拖鞋(洗澡很方便)网上有卖旅行装鞋的袋子里面可以放两双,省空间

药品清单

①感冒药、消炎药(倘若感冒的话更容易高反哦
②胃药(这个很适合我
③维生素C、B族、钙片(小的药盒分格子装,方便携带)
④红景天(我是提前一周开始喝的,旅游中途还好,没有很大反应,由于我在山西没有胶囊的,只有中药泡水喝的那种,一股洗衣服的味道)以防万一旅途中还是带上,毕竟带了那么多药,就不差这一点了
⑤一次性口罩、创口贴
⑥过敏药
⑦治疗拉肚子的药
⑧朋友带了红药水!然...她竟然用到了

💁🏻第一站----成都

10月1日,为等待另外两个小伙伴的到来,和SH密友逛了逛杜甫草堂&武侯祠。奉上经典游客照...咔嚓咔嚓....
        成都自由行的小伙伴,推荐“巴适公交APP”实用方便!【闺蜜强大推荐,我们一路就靠它】

💁🏻第二站----观音桥

因为是四个小女生第一次去这种地方。我们提前在网上预定了从成都色达四天三晚的团,一个是安全,另一个不用担心路线问题,倘若有高反在旅游团内安心一些。
        10月2日早六点我们叫了滴滴去集合地点,接着上车一直到当晚6、7点的样子才到观音桥。差不多13个小时左右的时长,好吧,真的是我做的最久的一次车🚗🚗🚗。
         下车后,原地满血复活!!接着排队等车上山,轮到我们上去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没有路灯,景色是一点也没看到,幸运的是看到满天的星河和两只流浪狗小黄&小黑...和它合了影
        生活就是如此,你错过的,别人才会得到。正如你得到的都是别人错过的

💁🏻第三天----天葬台

色达之旅第二站----天葬台。路上没有看到心心念着的土拨鼠,光顾晕车......很壮观的地方,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信仰与庄严的仪式,灵魂的不灭和轮回的往复。可能离的远了些并没有闻见尸体的味道。四个小伙伴分成了两组,我和小N留下了合影,SH和灰灰近距离感受了下神圣庄严的氛围。
        具体如何引秃鹫下来,整个过程就不多讲啦,我想一定要亲身去体验才好。那瞬间的画面我想我会在脑海里变成一幅画永久的封存起来。

💁🏻第四天----色达

色达最期待的地方,4020米有一点点高反但还好,幸运的是我们住的地方条件还可以,有电热毯,并没有觉得冷。其实很多人住帐篷,可能要贴一身的暖宝宝才会好过吧我本身是挺怕冷的。
         一路上遇见的藏民都笑的很灿烂,很纯真。试着想象着体验他们的日常生活,和他们一样呼吸着这里稀薄而纯净的空气,看着老阿嬷缝着针线,听她忙口中永无止境的呢喃,似乎讲着过去的年华与现在的时光。时光在她们的脸上刻下了深深的印痕,但幸福却长久地在他们灵气不减的眼睛里闪着不灭的光,信仰着,永远感谢着天对自己的浓浓厚意。照片是我们下山的时候拍的...是不是很美呢?!
        对了,临走的时候和一个藏族仅十岁的小朋友要了签名,是藏文哦,和朋友翻出了书包里所有可以送的小东西送给了他,我想可能他会记得我们

💁🏻-------Ending

之后返回成都又转了转宽窄巷子和熊猫基地七天就这样happy ending了。是的,路途太短、而回味太长;相遇太短、而守候太长;生命太短、而思念太长。花季的我们总是想把人生过得像电视剧,每一集都想有一两个高潮。(好吧,我想到了在宽窄巷子遇到的轮椅男
)。
          在这里就先结束吧,愿我们彼此弥补生命中缺失的记忆。而我呢将一一记录下来。过程是风景,结果是明信片.......等我的手绘本!

本篇游记共含2018个文字,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09 11:00

引用 christina 发表于 2016-10-09 11:00:03 的回复:

回复christina:嘻嘻、谢谢谢谢喜欢

2016-10-09 11:5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10 09:57

引用 冰雨星 发表于 2016-10-10 09:57:26 的回复:

回复冰雨星:大概我还处于美好的幻想之中我想在这个世界上多留下些脚步与印记……以后的家里呢,想弄个照片墙,不管是风景还是人物,感觉看着就会满满幸福!活着不容易,要时刻保持幸福感,愿远方的你幸福开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