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学驾照多少钱?我的5天4夜韩国考驾照攻略告诉你

旅人 LV.5
2016-10-07 16:37 456/1

济州岛古代建有名为“耽罗国”的独立王国,因此保有本岛独有的风俗习惯、方言与文化等。自古以来,这个岛一直以“三多三无三丽”而闻名。
“三多”指石多、风多、女人多,因此济州岛也被称为三多岛。因为整个济州就是由于火山爆发造成的,所以济州石头、洞窟特别多。除了柱状节理带、万丈窟、双龙窟,甚至可以在挟才窟中感受到什么叫做“还活着的岩洞”。而古济州人就是在这一片石头地上白手起家。现如今,散布岛上、或是城邑里民俗村里的石屋草房,都在向来此旅行的人们诉说着济州先民最初的艰难生活。“风多”与济州地处台风带有关,就像石多一样,也说明了济州生存环境的艰苦。无论是在济州市海边的龙头岩,还是西归浦沿岸的独立岩,都可以体会到断崖绝壁给人的别样感受。“女多”则是由于以前济州男人出海捕鱼,遇难身亡比例很高,所以从人数上女人多于男人。但更主要原因是生活艰难,女人也要随男人一起劳动,因此使得女人看起来较多。在牛岛、城山日出峰附近,那潜入波涛汹涌大海里,冒险采摘海鲜的海女,她们可以说是“女多之岛”的代表。
“三无”是指无小偷、无大门、无乞丐。济州人自古就生活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艰苦的生存条件使他们养成了邻里互助的美德,因此没有人需要靠偷窃、乞讨为生,自然也就没有必要设置大门提防自己的邻居。所以,当主人外出干活,只是在家门口处搭上一根横木,以示家中无人,除此之外,再没有其他不必要的设施。而在济州话里,这根横木被叫做“正栏”。
“三丽”,也称“三宝”,是指济州美丽的自然、民俗和传统工艺;也指农作物、水产品和旅游三大资源;还指济州浓厚的人情味、美丽的自然和独特的土特产品。济州美丽的自然景观早已闻名于天下,尤其以汉拿山的四季景色争相竞艳而闻名,春季的杜鹃花(映山红)、夏季的瀑布、秋季的枫叶、冬季的雪景,与西归浦沿岸中文旅游区的美景完美融合,令人神往。不过,在济州人自己看来,最值得骄傲的还是他们身上浓厚的人情味。
如今,中国人去韩国,除了买衣服、买化妆品、整容……还热衷于什么?答案是:考驾照。
近年来,韩国济州岛成为越来越多赴韩旅游中国游客的目的地之一。除了景色宜人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元素,那就是中国游客可以在此考取韩国驾照。免签,不需要登陆证,几天时间就可以拿到驾照……因为有诸多优势,近两年,在韩国拿到驾照的中国人越来越多。那么,去韩国济州岛考驾照,到底是否合算,靠不靠谱呢,看看我的经历吧!

我之所以要考取国际驾照是因为一次国际出差,这次出差临时安排,所以时间短,基本来不及安排什么,这次出差安排基本是一个会接着一个会,所以交通成了重中之重,总不能第一回去就迟到吧,原本我在国内是有驾照的,所以以为出国换一个翻译件就行了,但是到了网上一查说不可以,这就成了难题,就在离出国出差的一个礼拜之前,我踏上了韩国济州岛考驾照之旅!

韩国济州岛考驾照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会开车的4天3晚,另一种是不会开车的5天4晚,虽然我在国内有驾照,但是实践经验很少,所以保险起见,我报了不会开车的行程,当时到达机场的时候,来接机的是一个中国导游,顿时心情就放轻松了,这样语言关就放心许多了!

韩国济州岛SD驾校安排的酒店也很好,有户外游泳池,还有免费早餐,房间也很干净舒适,一般一个房间是住两个学员的,学员年纪也都不太大,所以很快就打成一片了!

我们一般早上是在酒店大厅集合,然后统一去驾校,基本第一天上午就是体检,科目一考试就能全部完事了,下午导游会安排学员一起练车,大约练到下午两三点的时候就领我们去参观景点,考试填表格的时候也不用担心,领队的有一个导游一个翻译,会帮着学员填表格的!参观完景点就开始集体聚餐,都是当地的一些有名的餐馆,味道很棒!

第二天我们照常在酒店集合,然后去驾照开始考科目二,科目二的考试内容也比较简单,是直走50米,然后检查雨刷,大灯,刹车,油门等等,基本就是一个基本操作,简单的学习了一下,也过关了!下午仍然是景点参观!

第三天,想我们报的不会开车的就一天都是在练车,开始熟悉科目三的科考路况,会开车的学员就熟练之后,就开始真正的考试了,其他不会开车的学员就等到第四天再来考就行了,科目三考过之后,过了半小时,去当地的车管所就可以领到驾照了,一本韩国当地的驾照,一本国际IDP驾照,这本国际驾照能用一百多个国家。

因为当学员拿到驾照以后就意味着韩国济州岛考驾照之旅就结束了,导游还领我们去庆祝了,这真是我见过最负责的导游了,没有叽叽歪歪,没有没完没了的购物点,还告诉我们哪里东西便宜,哪里景点好玩,太让我感动了!

整理一下景点:
1、泰迪熊博物馆
展馆大体可分成历史馆和艺术馆,以及企划展厅。 在历史馆中,有与百年历史中有名的场面相结合而再现历史人物的玩具熊、古董玩具熊等,其中达·芬奇创作的《最后的晚餐》和《蒙娜丽莎》的泰迪玩具熊造型尤其引人注目。
2、汉拿山
汉拿山巍然耸立于济州岛的中部,是代表济州岛的名山,又称瀛州山。汉拿山分布着各种植物,有着很高的学术价值, 汉拿山意为“能拿下银河的高山”,山顶上有约25,000年前因火山爆发而形成的直径500米的火山湖白鹿潭,周围有360多个大小因火山爆发形成的小火山。 爬汉拿山,可同时领略温、热、凉、冷,人称这里一天有春夏秋冬四季。
3、龙头岩
龙头岩位于济州市中心的龙潭洞的海边,形似神话传说中的一条巨龙。它是200万前年由汉拿山火山口喷出的熔岩在海上凝结而成,模样有如龙头。龙头岩露出海面的部分有10米高、沉在海底的部分约30米。离这儿200米多远的地方有龙渊,满月时的龙渊风景使人赞不绝口。
4、城山日出峰
在日出峰顶观看日出,令人叹为观止的美丽和庄严,仿佛带你进入一个美妙的境地;峰顶上可看到海岸线辽阔的大海和草原上壮丽的田园风光;日出峰西海岸有海螺、鲍鱼养殖场,那里能看到海女潜水的情景。 城山日出峰是耸立在济州岛东端的巨大岩石,为汉拿山360个子火山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突出于海岸的火山口。火山口周边有99块奇岩怪石,聚在一起状如巨大的王冠。
5、城邑民俗村
城邑民俗村位于汉拿山麓,这里有许多文化遗产,很好地保留了古代村庄的原貌,受到了韩国政府的保护。在这里的原住民每年会收到一份政府的补贴,让他们继续住在这里,保留民俗村的特色。民俗村现在有以前多人居住在这里。民居、乡校、古代官公署、石神像、碾子、城址、碑石等有形文化遗产及民歌、民俗游戏、乡土食品、民间工艺、济州方言等无形文化遗产。村子中间几百年树龄的榉树、朴树已被指定为自然保护对象。城邑民俗村由于位于济州岛上,因而也完全反映了济州岛独特的居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