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泰国!普吉-达差-曼谷-苏梅放空休闲半月游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一直想写个泰国的攻略给大家分享,但因为本人的重度懒惰所以迟迟没有动笔。去了三次泰国曼谷清迈芭提雅普吉岛PP岛,都是以前就去过的地方,这次只有苏梅岛和达差岛是第一次去,所以很多其他地方的重复景点我都没有去,主要是酒店度假为主。写的过程中间我会尽量穿插一些以前的经验,因为从来没写过游记,文笔不好请大家见谅哈,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留言问我~
这次我是奔着泰国宋干节,也就是泼水节去的。本来计划的是4.2号出发,去普吉苏梅清迈曼谷四地,机票酒店都订好了,临行前一晚,胖胖--我的男盆友,因为工作的关系忽然说要延后..简直是晴天霹雳!因为一些机票和部分酒店的不能改期签转,使劲补救还是有了1W+的损失,所以大家如果要出行,一定要确保稳妥再定,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重新计划的行程就是4.9出发,我减去了清迈,加多了在普吉和苏梅的停留时间,所以也玩的更加悠闲。改期的意外收获是正好可以赶上苏梅的Foolmoon Party🌕,也算是给我一个小小的安慰了
友情提示:如果嫌太长,点目录可以直达想看的部分

预告片镇楼

行前准备👒🕶👙

1. 有效期半年以上的护照以及泰国签证:
    泰国可以落地签,我去的时候还是1000泰铢,现在已经涨到2000泰铢,很不划算,所以时间允许的话最好还是在国内办好出发,我是直接网上找了旅行社把护照寄过去办理的,200多块钱搞定很方便。具体的我不多说啦,蜂窝就有很多攻略可以参考。
2. 现金、银联卡以及Visa卡最好都有:
    泰国很多地方支持银联刷卡,记得刷卡前问一下,而且ATM大多支持银联卡,取钱可以直接取泰铢出来。如果带的现金不够了我都是直接从ATM取,从来不去换钱的地方,因为直接取的汇率其实更划算。可以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泰国每天第一笔取现是免手续费的,你们可以银行咨询下现在是否还有这个优惠。
3. 当地手机卡:可以淘宝直接买,三十几块一张可以用一周,我因为呆的时间久所以买了四张,除了去达差岛在其他地方信号都不错。
4. 境外保险:淘宝就可以买,一定买带行李险的!我这次买的安联最便宜那款,回国的时候香港转机,人到国内了行李还被滞留香港,机场填个表回家睡觉了,第二天中午机场的人送行李到我家,记得拍一下机场和第二天的签收单照片,我在微信上传,隔几天就收到了500元
5. 带一支笔在随身包里,飞机上填写出入境卡和落地签填写申请表都用得到。
6. 防晒霜、墨镜、遮阳帽是必备的,尤其是防晒霜!不论男女都要防晒,主要是因为海岛的日头太毒,即使男生不怕晒黑也要防止晒伤!我多年御用的防晒霜是资生堂的金瓶安耐晒,这次准备了两瓶基本用完。我是本身皮肤非常薄的人,也是完全没有晒伤,回来大家也还是觉得我很白,绝对的防晒利器!
7. 晒后修复产品和面膜:晒了一天后皮肤难免受损,芦荟胶、舒缓面膜或者其他晒后修复产品都可以让你的皮肤更舒适。
8. 美美的衣服、比基尼、护肤化妆品这些不多赘述啦,水下活动多的可以淘宝租个水下相机,价格不贵还可以尽情拍拍拍📷
9. 驱蚊液可以直接在泰国当地买,泰国到处都有24小时便利店,里面卖的驱蚊液非常好用而且还很便宜,小瓶的就几块钱,装包随身携带很方便。我回来后悔没多买几瓶,国内买的几十块驱蚊液觉得还没它好用,长这样:

用到的APP📱

订机票:天巡旅行、携程、去哪儿
        天巡很不错,可以查看各个网站的不同机票报价,比较综合方便比价选择.

订酒店:Agoda、携程、蚂蜂窝
        我选好酒店后会在这三个软件上比价,找最低价的预订.只有苏梅岛的康莱德酒店我是找的代理.

查攻略:蚂蜂窝、十六番
        蚂蜂窝是最全面的,十六番上的美食和购物攻略也值得参考.

查美食:大众点评、十六番

找路线:Google

大Boss:淘宝
        马云爸爸是万能的 ,我的手机卡、保险、水下相机、各地接送机以及几个一日游行程都是淘宝订的.

行程安排✈️

2016.4.9   :启程✈️
   因为出发时正好在厦门玩,所以机票订的是厦门的往返票
   7.40-9:00     厦门-香港

16:05-19:55   索万-香港
   21:55-23:10    香港-厦门

1。启程普吉岛

这一天基本都是路上,因为想直接去普吉所以到曼谷直接办了转机,如果有跟我一样当天转机的,订机票的时候你们记得看清楚是曼谷哪个机场,曼谷有索万那普和廊曼两个机场,如果和你的到达机场不一样就比较麻烦。

香港机场呆的几个小时闲着没事我买了几样护肤品,买的时候也没仔细换算价格,就觉得免税肯定便宜就买了,事后发现这是非常错误的决定:香港机场的免税化妆品现在贵的要死!Sisley的全能乳液换算下来也要1300Rmb左右,而我后来在曼谷的免税店看只需要1100多点,买的其他的洗面奶防晒霜也都比曼谷贵,真的一点都不划算!所以如果有化妆品购物需求的妹子,去泰国的king power再买!

飞机落地曼谷就换了泰国的手机卡,我买了happy和Ais两种,使用感觉差不多。
下飞机你就能看见机场里面的各种中文标示,在泰国真的只会中文都没问题,英文不好的随意配个翻译软件就可以玩转泰国了。我是提前办好签证的,进关根本不用排队,落地签的要排二三十分钟。
入关后拿到行李,出行李处的门上四楼就是机场大厅,可以在那里办理曼谷-普吉的值机啦。最好预留至少两个小时的时间,以免碰上延误或者排队而赶不上。

我在淘宝提前定了12号的达差岛一日游,卖家送了普吉1元接机,非常划算,因为我定的酒店比较远,开车过去都用了一小时,要是直接定接机估计也得100Rmb左右,省了  胖胖到酒店直接给了司机200铢小费.

第二次到普吉,上次来住了卡马拉海滩的Ayara Kamala酒店,私人泳池别墅非常漂亮,悬崖上的无边际泳池和大海相连,很值得推荐。就是离热门区较远,需要坐酒店提供的车定时下山,如果自己租车就非常方便。
这次定的酒店是Bandara Villas Phuket。对比上次的,嗯,更远了。不过对我而言没所谓,这次出行本身就是泡酒店度假为主,我们在这泡了两天基本就没出去。如果也想出去逛逛别的地方,建议租车

到酒店入住已经快晚上11点了,随手拍了几张照片

看到房间感觉一天的舟车劳顿都值了,因为晚上没吃饭所以点了客房送餐,味道还不错!

吃饱喝足,敷面膜睡觉,我的度假正式拉开帷幕~

2。 4.10

这一觉睡的特别香,睡眼惺忪的拉开窗帘,眼前就是这样的景象,一下给我美清醒了
洗脸刷牙吃早餐去喽。

酒店是阶梯状建的,上下都靠这个小火车,一招手就突突突的上来接我们了🚄

早餐菜单有中文的可以选择。整个酒店白种人居多,早餐时候看就我们一桌中国人。吃完早餐去公用区域溜达一圈,我就准备回自己房间玩水了。

酒店前面是很大的一片私人沙滩,这边比较安静,看不到各种旅游团,沙滩上三五散步的都是住在酒店的客人,西方人就很喜欢来这种酒店度假,不去什么景点,就是在酒店里懒懒的放空~

其实我是个旱鸭子,一直没学会游泳🏊,但丝毫不妨碍我一颗热爱泳池的心! 此处放几张臭美图

起来晚饿的也晚,在房间宅到2.3点我们才出门吃饭。因为这边在山上周围基本没什么东西,咨询了下酒店人员后,出酒店门往右拐,走了大概一千米不到,找到了路边的一个小饭店,可能因为是第一顿,也可能是他确实味道不错,这顿饭成为了我这次泰国行印象最深刻的一餐😝

沿路走来,很多泰国本地人在这个路边乘凉午睡玩耍,可能这里是他们度假的地方吧,出于礼貌没有拍人。

门头长这样,如果有来住这酒店的,推荐你们到这吃一顿。

图片是完全没Ps的iPhone拍摄原图,是不是这样看着就很有食欲!
点了三个菜,个个都好吃,久违的泰国菜的味道呀😍,他家的西瓜冰沙超级好喝,喝了两大杯,对比芭东海滩那些饭店价格也不贵,吃的心满意足的一餐~
就是走路回去给我走出一身汗,来的时候下坡没觉得,回去是上坡,配上炎热的天气,几百米都走得我崩溃

下午继续宅酒店,玩水、晒太阳、睡觉、发呆,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度假方式

傍晚的时候散布在沙滩,夕阳西下,晚霞映出粉色的云朵,只想让这一刻久一点,再久一点~

之前看酒店别人的评价说到附近有个Beach bar,晚上就决定找找看。 我大众点评搜到,看起来距离不算远,就决定步行过去。没想到走了二三十分钟才到

其实就是海滩BBQ,有歌手在唱歌,还是除了我们全老外,老外比较嗨,都会跟着歌手一起合唱。坐在沙滩上,海风阵阵吹过,凉爽又惬意。
食物只拍了几样,味道其实一般般,吃个环境

回酒店的时候让那里的人帮忙叫了车,一人100B还是50B来着,坐车很快就到了。

3。 4.11

因为我定了明天去达差岛的一日游,这个酒店位置人家是接不了的。而且后面也要泼水节了,住芭东比较方便,所以今天要退房换酒店了。
胖胖开始玩的不想走,想要续房,我告诉他,留有念想才会再来下次呀.

从酒店叫了车去芭东,1000泰铢。
前面说了,因为临时更改行程损失一万多很肉疼,所以我决定在芭东的酒店上节省一些出来。定的酒店叫Thara Patong(塔拉芭东),住了三个晚上一共一千多点,非常超值!
如果预算没那么高的出来玩,这个酒店我蛮推荐:地理位置非常好,离江西冷商场和芭东酒吧街都是步行十分钟就能到的距离,但是晚上睡觉又不会受到酒吧街的影响。地处芭东繁华区域,一出门到处都是饭店,海滩也在不远处。真是物美价廉的选择

我没拍照,网上找几张酒店图给你们看看。

想去吃那个很火的6号餐厅,离酒店也很近。结果到那发现人家装修,要很久以后才会重开😤。
最后去了对面不远的好先生海鲜吃午餐,在这里吃饭的时候我手机没电,用了男票手机拍,然后 他后来成功的把手机弄没了,所以当天拍的一些照片以及美食都不见了 。吃饭点了咖喱蟹和一只龙虾做椒盐,又点了别的俩菜,我记得他家龙虾应该是3500B左右一Kg?做的椒盐口味一般。那顿饭吃下来记得大概1000Rmb左右,价格比自己去市场买然后找饭店加工要贵很多,好处是他家有空调,而且全中文点菜无障碍。

没拍图,网上找的,店名长这样。

吃完饭去江西冷溜达了一圈,买了两双哈瓦那的人字拖和零食,胖胖这个懒蛋就又嚷嚷着回酒店休息了🐷。

再出门已经是晚上了,出来觅食然后去酒吧街。

街边小摊都长的很好吃的模样~

晚饭我们吃的99号餐厅,靠近酒吧街的大排档。他家人气挺高的,胖胖每顿都是可劲的点海鲜,誓要一次吃个过瘾,结果导致我们旅程的后半段见到海鲜毫无胃口...整天怀念国内的清粥小菜

吃完饭去芭东的酒吧街,一如既往的喧闹,两天后的泼水节这里是主战场.

我们去的Tiger算这条街最火的店之一了

酒吧的小妹会主动来跟你玩游戏,各种游戏可以选择,但不管玩什么基本你都不可能赢 然后输了就是请他们喝酒,一人200B买酒。其实就是一种营销手段,如果不想花这个钱,在她们要来跟你玩游戏的时候直接拒绝哦。

每个吧台都有这个铃!不要随便摇,摇铃的意思就是花1000B请这个吧台桌所有的人喝酒。上次来普吉的时候我们专门摇铃体验了一把,就是小杯的鸡尾酒N杯,连客人带酒保没人拿一杯后剩下的还是你的。不过坦白说,偶尔摇一下也挺嗨的,请大家一起喝杯酒,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不是吗?

4。 达差岛一日游

在淘宝预定了今天的达差岛一日游。当时我做了不少攻略,关于斯米兰和达差岛的,也有考虑过两日游这俩都去。 但后来看了下大家的总结;其实两个地方都很美,但是玩的东西大同小异,都是看海加浮潜,连续两天在海上漂着也会累,所以决定二选一。达差为了保护环境,今年4月下旬就要闭岛,而且不一定什么时候再开放,所以我选了达差。
定的一日游包接送也有浮潜设备,码头提供早餐,岛上提供午餐,回来在码头还可以吃自助晚餐小食,所以不用担心食物问题,行程安排还是挺好的。
达差岛很远,来回光坐车加坐船就要七八个小时。但是,当你看到达差岛的风景那一刻,你就知道这个路程值得!
需要注意的是为了保护环境,达差岛是不可以穿鞋上岛的,可以提前淘宝买个潜水袜带过去。

上岛以前会先浮潜一小时,淘宝租了水下相机。当天浪大,海水不是很清,鱼也不是特别多。注意;一定要涂好防晒!!

沙滩雪白细腻、海水的颜色像各种颜色的宝石,绿色的、天蓝的、宝蓝的、Tiffany色的... 照片都不P了,给你们看原图,这里的美,根本拍不出!

下午是有导游带去丛林里找小动物的,我们直接放弃了这个行程。在沙滩上找了个树荫处躺下来,美美的睡了午觉

这里太美,如果以后还能开岛,你一定要来❤️...

达差岛回酒店已经晚上八点多,在码头吃了东西也不饿,休息了一阵出门去路边买了个巧克力香蕉饼吃。这个是泰国特色小吃,每家摊位味道都差不多,吃起来还不错!

明天就是宋干节了,这半夜人们已经开始雀跃。出门吃东西还被人泼湿了

好好睡觉,明天激战泼水节

5。 泼水节开始了!

铛铛铛铛,泼水节终于开始啦!睡到快中午起来,睁眼就开始雀跃
泼水节出门衣服要穿易干的,尽量不要穿白色贴身衣物,我里面套了一身比基尼打底。最好带个太阳镜之类的,水喷在眼上真的很难受啊,而且还不时会有人往你脸上抹一些粉粉,眼睛很容易就受到攻击。
我们计划先去江西冷吃饭,然后再玩。

江西冷的沿路买了水枪和手机防水袋,防水袋还是很需要的。我们买了两把最大容量的水枪🔫,对我而言有点略重,玩一天下来胳膊肩膀都好酸

我是想吃饭前不湿身的,后来发现太难了...出门没几分钟就开始遭受各种攻击,到江西冷门口的时候拍的照片,已经全透了

午饭选了江西冷的MK金火锅,全身湿透的时候吃个火锅暖身绝对是明智的🔥。
这家火锅比较有名,有不少人吃了说不好吃,应该是吃不惯泰式火锅的口味。泰式火锅的汤基本是清汤无味的,东西越煮越有滋味,我俩还蛮喜欢吃的。

整个芭东街道都在庆祝,最主要的战场就是酒吧街。吃饱喝足,准备往酒吧街进攻了
沿路走几步就有卖冰水的摊子,忘记是10B还是20B可以给水枪加一次水。所以不用担心水弹不够,备好零钱!

一路激战实在是太爽了,这一天没有“陌生人”这个词,所有人都在一起狂欢!

玩了一下午,傍晚回酒店稍作休息又出门加入战斗。 我白天眼睛被弄疼了好几次,晚上直接带泳镜出门了
在路边随意找了家餐厅简单吃了点就又奔赴战场。

晚上的酒吧街依然是人挤人的状态,胖胖玩的简直嗨到飞起

玩了一个多小时后我忽然觉得越来越冷,到最后整个人都发抖,心下觉得不妙就赶紧回了酒店。回去一看,大姨妈提前几天来访了...
此刻还是要感谢老天,让我在尽情玩了一整天之后才迎来了这个重要的亲戚🙏。
乖乖的洗澡睡觉去...

6。 曼谷

今天要飞曼谷,下午1点多的飞机,还是在淘宝提前定好了送机的车,司机很准时的到了酒店。
在机场候机时胖胖买的瓶饮料太难喝了,一定注意不要买到它:

曼谷酒店我定的是Hotel Muse Bangkok(缪斯酒店)。第一次来泰国的时候就住过,这里是我非常推荐的酒店,位置很好,离地铁口和各大商场都很近,酒店的风格是英国古堡风,我很喜欢这种暗黑Style,顶层的空中泳池也很不错

泰国之前馋了很久水门市场的那家海南鸡饭,以前来吃过就一直念念不忘。现在终于到了曼谷,第一顿直接就奔赴而去。
结果到了那边才发现,因为过宋干节,人家放假了😳...哭晕在路边...
离他家不远有个摊子也在做海南鸡饭,最后决定吃这家图个安慰,味道不如知名的那家好吃。
因为大姨妈的关系,点了蛊热汤,30几度的天气在室外喝热汤的滋味,你们想象下~

晚饭后我们决定去做Spa,酒店旁边就有好几家,选了这家叫Diora静的。

我忘记我选的那个具体多少钱了,应该是每人五六百RMB左右的价格,含了身体磨砂去角质和芳香精油按摩。
上楼前服务员先拿一排精油和按摩膏过来让我们挑选喜欢的味道,然后还让填写一个表格,写上你想要着重按摩的部位等。
他家的赠茶特别好喝!我走时想买,结果被告知那个属于非卖品,最后只买了个身体乳带走。(店里有一个区域是专门卖品牌产品的)

几个小时的Spa做完全身都放松了,去完全身角质皮肤也变光滑。美美的睡觉去

7。 Shopping Day

曼谷的景点我以前早都去过,胖胖对大皇宫那类也没兴趣,这次停留曼谷主要就是为了再感受下曼谷的泼水节和购物。 现在泼水节玩不了,So,专心Shopping吧。

胖胖要拜四面佛,四面佛就在购物商圈中心对的路边,地方很小容易错过,如果看到很多人围着,路边还有一片卖鲜花香烛的摊子,那地方应浩就没错了。香烛鲜花没必要在这些摊子上买,走到四面佛院子里面是有专门在卖这些东西的窗口,同样的东西要比外面摊位便宜。
午餐我选了Nara,各大美食榜排名前几的曼谷美食,就在四面佛旁边商场的B1楼。芒果糯米饭和咖喱蟹都很好吃,冬阴功汤类的我一直都喝不太惯。

咖喱蟹真的是必点菜,超好吃

吃完饭胖胖去拜佛,我因为身体关系没去,在商场里吹着空调舒舒服服的等他。

拜完四面佛后我们就开启了逛吃逛吃模式。今天购物主要是在Central World,各类产品在这基本都买得到。
在这里大部分产品都是可以退税的,购物的时候记得问导购,随身带护照或者拍个护照照片。
推荐几个值得购买的品牌或者产品:
1. 鳄鱼Lacoste,泰国比国内便宜很多,我每次来都会给爸爸带Polo衫;
2.Thann,我强烈推荐的一个泰国品牌!他家的紫苏防晒霜、身体乳还有面膜都很好用,香薰的颜值也是高到爆,送人自用都特别合适;
3. boots,这个购物攻略都会提到,里面各类产品好用的不少,不要想着去机场免税买,机场的boots还不如商场便宜,而且商场还可以退税;
4. 各个品牌的内衣,泰国内衣都比国内便宜,看到喜欢的就买吧;
5. 化妆品我买了一些,主要是买免税店里没有的品牌,买够额也可以退税;

暂时想到这些,以后想起来再补充。其他杂七杂八的东西不多说啦,自己逛着买喜欢的就好。

晚饭在商场吃了Shabushi日式自助火锅,每人不到400B. 锅底也是很清淡那种,放点文蛤在锅里一直煮,到最后汤就会越来越鲜噢. 店里这种蟹棒是我喜欢的,拿了好多吃

晚上决定散步回酒店,沿路碰到一家酒店的露天 bar,进去喝了点东西听听歌,这一天就这样结束啦。

8。 免税店购物

今天要去曼谷市区里的King Power免税店继续购物。因为king power的免税商品是没法在购物后直接带出商场的,所以如果你最后离开泰国的时候还是从曼谷机场走再来这里逛,记得带上你的护照。

午饭吃的酒店不远的King Kong自助烤肉,记得人均应该110-120RMB。所有东西都无限量随便吃,肉类的我吃不下太多,主要是这个大头虾最划算,一直狂吃虾

吃饱坐地铁去King Power 很方便,出了地铁路过一个商场,拐进去买了DQ的冰激凌。
泰国的DQ真的超级便宜!看我拍的价格图,一个国内十几二十几的冰激凌,在这几块钱就买到了

我以前是一个绝对不吃榴莲的人,第一次到泰国都坚决不吃一口。第二次来的时候,同行的铮姐威逼利诱我吃了一块,结果从此爱上了泰国榴莲...
泰国榴莲是真的挺好吃的,金枕头榴莲干也特别赞,来了泰国一定要吃榴莲、买榴莲干啊。

到达免税店后先去一楼总服务台。如果你是自由行的人,拿护照可以领取打折卡,免税店里的化妆品都可以在免税价格上再打折,跟团来的顾客是不能享受这个优惠的。
还要在服务台填写一个表格,写明你最后离境的日期、航班以及出发机场,你在免税买的东西到最后都是在离境的时候机场里面领取,不能直接拿走的,必须是曼谷的两大机场哦。

购物就不多说啦,我反正是化妆品护肤品一顿狂买!在这里可以多买点欧莱雅,泰国欧莱雅相当便宜,他家别的产品我不用但每次来都会囤一堆眼唇卸妆液,眼唇卸妆液很好用,一个不到50Rmb,国内卖一百二三一瓶。

一直买买买,到人家要关门了才出来,我决定带胖胖去背包客的天堂--考山路转一圈。
在门口叫了一辆TuTu车,泰国特色~ 司机一路疾驰,比出租开的还猛😂

考山路溜达没多久,胖胖说不喜欢那里,也没喝酒没干嘛的就走了。在酒店旁边又找了一家SPA店,做了个足疗打道回府~

9。 前往苏梅!

曼谷是不需要淘宝提前订车的,出租到处都是,价格也很合理。中午退房出发苏梅岛,一个小时的飞行就到达苏梅。
苏梅岛机场很小,貌似只有曼谷航空一个公司可以飞,整个机场像个大花园,很美貌也很原生态,一下飞机心情就变得很好
机场是没有空调的,基本都是开放的半露天环境,我称它为花园机场✈️

最开始决定要来苏梅,是因为我看了好几个旅游博主和网红推荐了W Hotel,W的大堂吧实在是非常美貌,颜值超高的下午茶、哈根达斯无限量吃都是我想去的点。但到后来真的订房的时候拿它和Conrad(康莱德酒店)对比了一下:
1. W真正美的地方就是大堂吧,而房间就比较一般,也看不见什么好的风景;Conrad在悬崖边却拥有得天独厚的海景无边际泳池。
2. 因为W的大堂吧和下午茶很红,每天都有无数不住那里的人专门跑过去拍照,虽然游客不能去住客区,但白天住客就没法享受更安静惬意的一些服务;Conrad地势较远,出行不如W方便,但像我这样喜欢纯泡酒店的毫无影响,而且酒店每天下午都有提供专车可以送住客下山。
3. W以前盛传的哈根达斯无限吃,貌似早就变成了和路雪...
对比后我选择了Conrad,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没有错,Conrad实在是太美了❤️!这是我全程最喜欢的酒店,如果再去一定还会选择入住的地方!

Conrad我是找代理订的,我因为行程延期变动需要改期,她都是很耐心的帮我去处理想办法,人美服务好。有要去苏梅岛的可以找她订房👇

订酒店送了接机服务,行驶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下车就美到

前台办好入住后,就有工作人员开着小车子来接我们了。 因为酒店建在山上而且层级很多,所以不管是去吃饭或者泳池吧都是在房间Call车来接送的.

最开始订房的时候只看房型名字也不知道有什么区别和差异,我定的是Water Front Pool Villa(也叫水滨 海滨之类的)到了房间后发现因为是最靠近海滨的一排,所以它的无边际泳池是看得到沙滩上树的,它的房间泳池长这样,下面就是沙滩和大海:

不少人也喜欢这个房型,因为最靠近大海。但是我更喜欢完全无边际和海相连的感觉,这个就不太符合我的期望。在这里又要表扬下我的可爱代理,开始我自己联系前台换房不顺利,我联系代理开始帮我找人打电话各种处理,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后终于升级了最高等级的那个房型,至于房间我满不满意?你们自己看图

太阳慢慢的落下去了,依依不舍的离开房间去餐厅

苏梅有个悬崖餐厅很火,只想说如果住过Conrad,就不需要去那个悬崖餐厅了。这里的悬崖风景绝对不逊色任何地方~

豪华酒店的餐厅价位都差不多,口味不错,价格不低,在这种风光下用餐,我觉得物有所值。
自助早餐同样是在这个餐厅,只不过白天太热就没办法坐室外了。

回房间玩水,泡泡浴,幸福的睡去

10。 懒懒泡酒店

美好的一天从看见大海开始💙

酒店的早餐式样还是蛮多的,各种果汁蔬菜汁和酸奶很合我胃口,小瓶子装的酸奶真的很好喝!

今天我们两个懒人准备宅在酒店什么都不做的虚度光阴,所以基本上一整天也没什么攻略可谈,除了酒店里逛逛,就是在自己房间泡着玩水,午饭叫了客房送餐,晚餐我待会再讲一下。

上图的下半部分就是酒店的公用泳池区,那边也特别漂亮,下午有happy hour时间去喝东西很划算,而且前面的私人沙滩里还有海中吊床,拍照圣地。但是这些都没有照片了,和普吉某个饭店一样情况,同样是因为带了胖胖的手机去拍照,结果回来后手机坏了..所以此处大家可以去网上看其他人拍的美照,我确实不是这个酒店的托🙈。

夕阳时分,也到了我认为Conrad最美的时刻❤️
不夸张的说,Conrad拥有全苏梅岛最美的夕阳,太阳一点点落下去,每一刻展现的都是不同的美,让人心醉...

愿此刻永恒❤️

拍合照的时候我把自拍神器放在泳池边,拍完就悲剧了--相机手滑掉进了泳池立刻坏掉...回国历经一个月才修好

晚餐我要专门讲一下:最近吃多了大鱼大肉,所以我们晚上想吃清淡简单一点。选了酒店里的另一家主营泰国菜的餐厅。
环境很好,服务很好,东西颜值也很高,但是我俩吃完的心情:

吃饭前服务生问我要喝水还是其他,我答喝水,然后我们点了图片上的那两份饭加一瓶啤酒,餐后甜品是赠送,一共就这些东西,结账一看900Rmb左右。开始说的喝水原来是给开了一瓶要价60Rmb左右的依云... 胖胖念叨花900块钱吃了两份盒饭--绝对是我们那一刻的心声😂

虽然有一些不完美的小插曲,但这一天还是愉快的画上了Ending

11。 4.19

一睡醒就看到这样的美景怎能不激动? 天气大好,感觉自己好似站在了天空中,和云儿一起翱翔~

泰国这些日子,我们早已经吃够了泰餐西餐,胖胖满脑子想的都是四川水煮鱼,而我就惦记着各种家常菜...于是我们决定今天一定要下山去寻找中餐厅

酒店是有提供送客人下山的免费车的。下午1点后就可以,提前电话预约好车辆就可以出发了。
司机会把客人统一放到查汶的Central Festival Samui商场,这也是苏梅岛最大的购物中心。下车后我打开了大众点评,想着碰运气看看附近有没有中餐,没想到真的找到了!

下了大众点评可以直接搜索这家店的位置。离商场不远,从图书馆酒店旁边的一条小巷子穿过去就到。
他家如果在国内看味道真的一般,环境也就是沿街的半露天店,没有空调只能借助风扇,但是放在苏梅岛这样的环境里,能吃到一顿中餐何等幸福!如果跟我一样出去久了吃够了当地餐食,或者带着老人吃不惯当地口味的,就来这里吧,我的中国胃得到了很大的满足

胖胖终于吃到了水煮鱼,和国内做法不太一样,味道普通,疙瘩汤是真的好喝,特别家常的味道。

我在查汶大街找了这家叫Zense的Spa店做按摩。特别推荐他们家的泰式精油按摩,一小时的价格我记得也就100多点Rmb,但是手法特别好!给我做的是一个中年大姐,真的做的太舒服了,感觉比我做的很多贵的Spa还要放松,要不是胖胖在等我应该会做完马上再续一小时的,超级催眠。你们路过看到这家店可以来体验看看, 就在离商场不远的马路对侧.

下午就在Central Festival逛了一圈,Swensen's的冰激凌在二楼,这家在泰国名声很大,价格不贵,喜欢吃冰激凌的一定来尝一尝

这商场还是很大的,有大型商场有超市也有饭店和很多门头店,要在苏梅岛购物的在这里基本可以一站解决。
一楼有一些美妆店是有卖ELE面膜的,这个面膜中国很火,但我一直不相信网上的那些微商,毕竟国内假货太多,来这里自己买比较放心。面膜买的多可以跟她适当还价,我不太会还价,自用加送人买了20盒,算下来差不多650泰铢一盒.

晚餐又吃了一次Shabushi的日式自助火锅,苏梅岛的比曼谷贵几十泰铢,但食物种类也多了一些.

晚上我们去了ARK Bar,苏梅最火的沙滩酒吧了,人很多,音乐很嗨,还有定时的烟火表演。在海滩上吹着海风喝点小酒实在很惬意,如果到了苏梅一定要来这里坐坐。这酒吧还有自己的酒店,价格不高,不嫌吵的爱夜生活的可以选择~

喝到微醺,打车回酒店睡觉

12。 浮潜,入住查汶

今天要换酒店去查汶大街了,查汶是苏梅岛最繁华热闹的区域,住在这边是最方便的。而且明天就是满月派对,淘宝订的行程也是要从查汶接最快捷。
Conrad有一个浮潜的项目是免费赠送给住客的,每天几次固定时间. 来这里住的不要忘记这个小福利哦。
我提前一天预约好了今天上午的船,到时就有车来接我们去浮潜了. 专车专船,一个行程六个住客. 船上有提供毛巾和浮潜用具,所以这些东西不用准备,浮潜后会在一个小岛停留一会,可以带点零钱在这岛上买点吃的喝的。

浮潜结束也差不多该退房了,最后再在这个怎么拍都美的地方刷一组照片…
火烈鸟是从国内辛苦背过去的,Conrad不提供。这个东西还蛮沉的,也挺占地方,我后来回国前因为放不下把它送给酒店的人了。但是因为它拍了很美的照片,还让飘在泳池里的时光变得有趣,我觉得值了~

查汶的酒店我选了Ozo,我觉得性价比挺高。位置很好,在查汶大街去哪都方便,酒店前面就是一大片海滩,可以直接房间穿着泳衣下海玩,房间也挺新的,美中不足是房间面积小,但是到了查汶一般也没多久是呆在房间的也就没关系,我定的时候价格大概700一晚含早餐,如果提早定价格会更低。

等收拾妥当吃午饭已经快3点了,我们再一次选择了忆苏梅那家中餐厅,中餐才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食物

下午我们在海滩玩水,看到了很多比基尼美女和肌肉帅哥。酒店门前海滩上有卖烤玉米的,一定要买,这边的烤玉米实在太好吃了,我住这的几天每天都要吃

这么热的天气为防晒要穿这么多呆在海滩,还要挨着火炉,这活也挺不容易的..

晚饭我们找了一家烧烤的小摊子,离查汶街繁华地段稍远一些的地方。来泰国一定要试一下本地的烤肉和青木瓜沙拉,都是当地人特别喜欢吃的食物,国内没有的味道这一餐俩人一共吃几十块钱,吃到超级饱.

Central Festival商场对面有一家卖饮品的小门头,他家的西瓜冰沙超级棒,每天几大杯!
吃完饭随意逛逛,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13。 满月派对!

终于到了心心念念的Full Moon Party(满月派对)的日子🌕。满月派对是每个月的月圆之夜,在离苏梅岛不远的帕岸岛海滩举行,是世界三大狂欢派对之一。
每个月的日期是按照泰历来的,网上可以查到具体时间。这里比较适合年轻人,越嗨的起来的人就玩的越开心。
我提前在淘宝买好了满月派对的快艇往返船票,含车到酒店接送的费用,165Rmb一人。 可以自己预定出发时间,从下午18:00开始,每小时出发一次。返回时间也是从凌晨1点开始每小时一趟船~ 想去参加派对的推荐去淘宝买这个行程,很方便。

我定了的是晚上8点出发的船,司机会提前1小时开始接人。
白天我俩就继续无目的闲玩~ 喜欢日程满的可以报一个涛岛南园岛一日游,或者是越野车环岛。我是打算以后再来苏梅的,所以行程很少,留着下次来还可以玩。

苏梅岛绝对是个夜生活之岛,中午11点多我们出来吃午饭,马路上是这样的,基本看不见人,哪哪都不开门,一路走到Central商场里面我们才找到开门的饭店。

在商场2楼吃的这家叫Santa Fe的西餐店,他家有两三百泰铢一份的套餐,我觉得性价比很高,牛排鱼肉鸡肉什么的都有,不想吃泰餐的可以来这吃。女孩一份套餐足够,胖胖点了一个肉一个意面的套餐吃饱,一共花了100多Rmb~

下午海边小憩,养精蓄锐迎来我的帕岸岛之夜

一上岛就能看到很多这种摊位,是专门给人在身上画荧光画的,根据图案大小来收费~ 我画了好几个花了600B,荧光灯下超美.  很多人自己买涂料自己画,那样一个涂料才几十B,划算很多,不过要画出复杂的画就要很多个颜色加绘画技巧了。

进沙滩那边需要余外买门票哦,一人100B还是多少来着。 进去后就发现到处都是人,到处都是血脉喷张的画面,好羞涩

我们找了家饭店吃了点东西,就顺着人潮往海滩去了。海滩上人山人海,音乐嗨到飞起,所有人都在狂欢!

图片无法传达现场的感受,如果看图片能让你心动,那这里值得你来体验一下!

14。 4.22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旅行的最后一天,明天就要回家了。
我们今天就再做一次Spa,再吃一顿海鲜,再喝一杯西瓜冰沙,再走一次查汶街,把所有想做的再做一遍

午饭吃了Motherland Seafood,在大众点评人气非常高。中文菜单中文服务,老板是巴基斯坦人,对中国人十分友好,店里服务员服务态度也很好。
大众点评有不少说他家刷评价,事实是老板会在用餐的时候来问你味道怎么样,然后跟你讲如果觉得味道还不错的话请你在大众点评给个好评。因为态度真的很好,而且服务也不错,一般情况下人们也乐得帮忙给个好评了,所以他家点评特别多,人气也就高,只能说这老板太懂中国市场!
冲着他家的服务和友好态度,我还是推荐可以去的。尤其是这次越南事件,从网上才知道巴基斯坦中国这么多年来的兄弟支持态度,感动到不行,所以更是推荐你们去这家巴基斯坦的餐厅啦巴基斯坦是我们的好朋友!

晃晃悠悠的,一天就过去了...

Central商场的广场那里到晚上有夜市,可以买一些小东西回去送人。

晚饭吃的这家叫Samui Aussie的餐厅,极度不推荐!!等菜等一个小时,还不停的给你上错东西,服务员不会中文还不会英文,每次跟他们说什么都沟通不了,东西还不好吃!胖胖不吃牛肉,跟他们说了好几遍,答应的好好的结果还给上了牛肉串!最后饭没吃几口我们就买单走了,结果结账还算不明白!真是吃了一肚子气😡,看到这家店的千万要避开!!

这是图书馆酒店门口的露天Bar。开始我想定这家酒店的,后来也是因为损失的那1W多费用,所以改定了更平价一些的OZO。图书馆酒店的普通房间价格是1000多一晚,但是酒店很漂亮,红色的大泳池是亮点。所以来查汶住,价位能接受的话值得考虑这家!

15。 回家

我在淘宝预定了送机,查汶去机场59元。 客服都会告知提前航班三小时出发。因为不知道距离所以听了客服的,结果从OZO到机场,开了十分钟的车就到了...就这么近!所以如果你们来了住查汶地区,真的不需要太早去机场!
幸好去办值机的时候,工作人员问我们是否要提前到更早的航班,我们才没有在机场傻等三小时

再拍次这原生态的花园机场,喜欢~
中午的航班到达曼谷后,我们先去办理退税,这个是在出海关以前就要办理,机场大厅指示牌有指示位置,在大厅最边上的位置。拿着你的退税单和护照去办。
如果你有在曼谷市区内免税店购物需要在机场领,那个是等你过海关安检后,进入机场内部以后领取的,在免税店购物给的单子一定不要丢,凭那个在窗口取货的。

曼谷中转香港,晚上11点多抵达厦门,然后被告知行李被留在了香港没跟上我们这躺飞机,我在开头部分写了,因为我买了保险带行李险,后来因为这个行李延误获得了500元赔偿,所以,保险还是要买的啊。

至此,这次旅行画上了句号❤️。

引用 霹雳小白兔兔兔 的图片:

最近火烈鸟好火啊~

2016-10-11 18:14

亲爱哒,想问下苏梅岛的酒店有提供给游泳圈打气的服务么?

2016-10-18 12:48

引用 "时而不靠谱 发表于 2016-10-18 12:48:38 的回复:

亲爱哒,想问下苏梅岛的酒店有提供给游泳圈打气的服务么?

回复"时而不靠谱:这个我不是特别清楚,我自己带了电动充气泵过去呢.不过一般来说好一点的酒店应该都有提供,我在普吉的酒店是有的

2016-10-18 17:23

支持一下,当初只去了普吉岛,以后有机会再去别的地方

2016-11-08 05:40

好漂亮的说。攻略也是写的棒棒的!

2016-11-16 13:47

引用 、會飛的魚🐟 发表于 2016-11-16 13:47:59 的回复:

回复、會飛的魚🐟:谢谢

2016-11-16 18:37

我好喜欢你的那个吊带灰裙子

2016-11-17 16:17

这胸是真的吗?这身材 啧啧啧

2016-11-20 17:42

引用 22织布 发表于 2016-11-20 17:42: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