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本蜜月八日行-kiki and潇,疾走东京镰仓

左镜语 (成都) LV.8
2016-10-07 16:41 470/2
  • 出发时间/2016-10-07
  • 人物/情侣/夫妻

缘起

为什么蜜月行会选在日本

做出这个决定大概只用了一秒钟吧

我们婚期定在了2016年国庆假期间,由于我俩的工作特殊性,几乎无法抽出一大段完整的时间去完成婚礼和蜜月,而我的私心,是蜜月一定要紧接着婚礼,大概是少女时代受chickflick电影荼毒至深,那婚礼礼成后新人立即乘坐汽车、绑着易拉罐及“just married”标牌的车尾的画面在我脑海中不可磨灭,能够凑得出超过十天的婚假,也只有国庆前后而已了。

那么蜜月就选在了十月初的日本

对于我来说,日本到底意味着什么呢?

抛开沉重的历史,那段黑暗的过去,提及日本二字而在我脑海中闪过的无数画面,是红发的少年抱着篮球,背后一大片波光粼粼的海面;是某样紫绿色重型兵器暴走,血色残阳下撕扯着肉体;是海边的某个大型会展中心,人群早早排成无数排等着冲进场馆,紫发的少女咪着眼睛,给同行的人肉代购机(误)分发弹药...

对于acg爱好者,这是一片梦想的土地。

日本,当然绝不是一个一辈子只会去一次的地方,关东关西北海道冲绳,这些块状目的地,一口吞不下去,所以每一次就看一点,不心急、不赶趟,让我好好的描绘出,早已印在心中的那个梦想之地。

关于旅行同伴

日本是个重度疾走的旅游目的地,根据apple watch当时的测量,日本行8日,平均每日步数在2w步左右,基本等于每日行进15km,所以请慎重的选择旅行伙伴,如果伙伴的脚程有限,那么在每日的行程安排上适当放宽,虽然有很多的景点无法割舍,但是旅行,就是有遗憾,才会促成下一次的出发。

关于签证

日本单次90天有效签证的条件放得非常宽,但是拒绝个人申请,只能交由旅行社或签证旅游公司办理,朋友是这方面的专家,委托代办后,我们的签证1周出签。
最近,日本对华签证的条件,特别是三年签从2017年5月1日后又有所放宽,具体放宽的条件我还没有看,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了解了解,毕竟,3年签可以节省不少钱。(笑)

关于机票酒店

2016年10月出行,机票酒店是当年7月就定好了,在2月开始婚礼筹划后,时不时打开携程、川航、国航的app,观察机票动向,提前做好规划能省一大笔钱。
但是不得不说,这次成都东京的来回机票,是撞大运了。。。
7月无意中发现全日空官网可定票,且刚好全日空在搞机票优惠,于是我定到了成都东京双人来回含税4500rmb的划算机票。(最近全日空也在搞中国30周年庆活动)
酒店预定在机票购买及行程制定后,也是提前3月,一晚【东京湾洲际酒店】含早餐1762.9,三晚【相铁FRESA INN御茶之水神保町店】(不含早)2214.15,两晚【新宿Sunroute Hotel】(不含早)2069.84,以上全部在Agoda app上预定,另外有一晚,在群马四万温泉的【积善馆.本馆】留宿,于积善馆官网上预定,网站全日文,不会的可以翻译软件搞定。
但是我们非常遗憾的错过了积善馆。。。每次旅行,都有一些无法预见的意外,后文会详细提及。。。

关于货币兑换

在这里强烈给大家推荐成都银行储蓄卡,锦城卡·定活一卡通·金卡,请注意一定要金卡,本卡在全球多地有银联表示的ATM上取款,没!有!手!续!费!,取款实时汇率,并且不!限!取!款!次!数!
有了这张卡,我们没有提前兑换货币,在到达成田机场后,随便找了一个有银联标识的ATM取款,凭条打出来的那一刻,手续费0真是激动的想哭。。。

关于交通

日本交通费用非常昂贵,所以能够走路,还是多走走吧。。。。。。
行程中我们的交通以地铁为主,步行为辅,短途计程车,地铁方案参考乘换案内app,非常好用,能搜到实时的到站时间以及换乘花费,google地图有时候会给出比较奇葩的换乘建议。
西瓜卡是在成田机场接近JR改札口的地方一个自动售票机上买到的,关东交通西瓜卡非常重要,其他的游记和教程里面都有提及,我就不再赘述。

1,成都-东京成田-东京湾-台场

10.07,0905,NH948,chengdu-tokyo narita
晚点了二十分钟到达东京
当地温度22度,天气晴,东京日落时间偏早,一下飞机我们就看见了美丽的晚霞。

飞往东京的航班,可以选靠左边的窗口座位,在降落时就能看见富士山
英日夹杂在成田找到了蚂蜂窝提示的柜台,柜台服务人员都是中国人,非常的热情贴心,不仅取到了提前定的吉卜力美术馆门票,听说我们要坐机场快线去【东京湾洲际酒店】,柜台的妹子写了一张片假名的地址给我们,并以便宜200日元的价格买到了直达酒店的大巴,atm机取到了现金,
在下一层售票自助机买到了西瓜卡~之后的七天就拜托你了

等候大巴,东京的晚霞,和成都没有什么不同

便利店/自动贩售机饮料第一弹

这条线会经过东京湾希尔顿等几个大酒店,并且穿过彩虹桥,前往酒店的路途中刚好是东京的晚高峰,司机因为堵车改道还会广播通知,不过最终还是顺利到达我们东京之行的第一站-【东京湾洲际酒店】。
这家酒店是朋友推荐给我们的,东京老牌酒店,服务一流,早餐丰富,我在Agoda上以非常划算的价格订到了带双人早餐的湾景房,前台登记后由服务生带领、推着行李,进到房间。
房间是暖黄色,门厅、卧房、独立的大卫生间,这个面积惊到我,服务生为我们打开窗户,整个东京湾的景色尽收眼底,虽然激动,但是当时看着彩虹桥,我脑中只能回想起交岚里,耍帅的MJ一个响指点亮东京塔的灯光。。。

行李收拾完毕,徘徊着是去东京塔还是台场,在酒店楼下的sukiya吃了到达东京的第一餐后,我们(们字划掉)决定去台场,参拜Gundam RX78-2。

然后本次行程,最后没有看到东京塔。hhh

房间内景,本次东京行程中房间最大的酒店,洗手间也非常宽敞,有淋浴区和盆浴区

旅行全程手机拍照,有些景色无法用照片来描述全部的美

出门照第一弹

交通方式:洲际酒店步行3分钟到竹芝站,海鸥线-台场站
走几步就看到了自由女神像,以及神像背后长长的彩虹桥。

饮料第二弹,柠檬汽水

google地图带着我们绕啊绕啊。。。绕了好几圈,没有找到rx78-2,后来我发现跟我有一样经历的游客还不少。。。不过最后绕来绕去还是找到了Diver City,对,我们是找到了商场,然后绕到商场后面广场才找到的。。。。现在rx78-2已经退休。。。。幸好我们抓住了最后的机会,看见了这座元祖高达。。。。。其实我想看红色有角三倍速和strike freedom。。哈哈哈哈哈哈

看完rx78-2,到东京的第一天顺利收尾,回酒店~

2,浜离宫-筑地市场-神保町-秋叶原

东京第二日,阵雨。

拉开窗帘向这座城市问安,东京湾真是怎么看也不烦。(特别是蹲大的时候面对这样的绝景。。。大的也特别舒心

在酒店用过早饭后(早饭非常好吃,西式、日式选择丰富,喝到了人生中最好喝的牛奶泡麦片,但是我实在没有拍食物的习惯。。。用餐图none)我们回房间继续看湾景,旅行的矛盾:旅途太劳累,想住好旅馆,但是旅馆太好了,又想赖在房间不出门。。。。

差不多九点半雨小了点,我们出发开始第二日的游玩~~

出门照第二弹

雨后上午东京的街道,当天是周末,人烟稀少,干净整洁。

第二日游玩的第一站-浜离宫恩赐庭院,现存唯一的潮入庭院,德川家的产业,最早兴建于江户时期,为什么选浜离宫恩赐庭院呢?因为离酒店近。。。。
对。。我们的行程因为潇的不甚脚力而变得相当宽松,景点不是在酒店附近就是离地铁出口不远,不慌不忙,不想走路某潇甚至要求打车

交通方式:海鸥线竹芝站-汐留站,步行10分钟到达庭院。
门票300日元,服务的欧巴桑笑眯眯,庭院内基本没什么人。

空旷的庭院大门入口,景点人少旅行体验就非常棒。

可对外出租的庭院,当天使用中,无法参观。

钢筋水泥丛林中的传统建筑群落,这个国家对于传统文化以及建筑的保护,真是令人敬畏。当然,也要感谢当年心系全人类的建筑大师梁思成。

中岛御茶屋,坐下喝杯茶,吃个点心。然后雨势慢慢变大。

这阵雨下得比早上大,我们比预计时间晚了一小时出发去筑地市场,市场就在浜离宫旁边,步行15分钟到,这个喂饱全东京的著名市场,在每一个饕客心中都是神圣之所在,一位朋友的东京游曾经连续两天早上六点起床来到这里,就为一品刚到市场的新鲜海鱼。市场内不仅有海鲜贩卖,还有诸如吉野家一号店,水产男人们的咖啡店爱养,以及岩佐、山崎、脂文等传奇名店,我们此次的目的,就是为了一个字,吃~

尽管已经下午一点,所有筑地市场的名店门外依旧大排长龙,好吃的馆子都要排队,这点跟成都倒是很像。。

最后,我们选择了排队人最少的龙寿司,等待了四十多分钟后,进店点餐。

店面只有一排座位,能同时接待10位客人进餐,師傅们在柜台内操作,食客们观赏食物的制作过程也是非常享受,并且不断分泌唾液

在这里,潇吃到了他说最好吃的鳗鱼饭,而我,也吃到了迄今为止最棒的海鲜盖饭,吃了两口想到一定要拍下来纪念,于是有了为数不多的饭图

看美食番,很多人喜欢用“鲜甜”来形容海鲜,这碗盖饭,真是完美的诠释了鲜甜二字,没有一点腥味,所有鱼、贝、虾,咀嚼的第一口,在舌尖化开的便是那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奇妙回甘,搭配着紫苏叶、山葵泥、酱油,辛辣、咸香,一时无数的味道刺激感官,真正是能够吃得让你热泪盈眶的一碗盖饭,不多时便被我全部消灭干净,一粒不剩。

吃完这顿完美的中饭后,我们打车回酒店(1270日元,某潇说不想走路了。。。)取到行李,转往下一个留宿目的地,位于神田神保町的【相铁FRESA INN御茶之水店】,这个酒店和之前臭名远扬的某A打头连锁酒店的定位相似,都是商务型的快捷连锁酒店,位置绝佳,离皇居、秋叶原等景点近,酒店四周饮食、便利店众多,明治大学、日本大学等学校也在这个片区,而且神保町的街道非常有意思,四四方方的窄街,道两旁有很多古书、文房店,著名的小学馆、集英社等出版社也在酒店旁,地铁(三田线、新宿线)神保町站离酒店3分钟路程,下一次拜访东京,我想我还会选择这家酒店。

交通方式:海鸥线竹芝站-新桥站,步行10分钟,换乘都营三田线内幸町站-神保町站

海鸥线的车头是全景天窗,基本全程高架,特别是新桥方向,行走在楼房之间,是条景色独特的旅游轨道线路。

日本有很多地铁站没有下行的电梯,搬运行李非常受罪,以后再来我会考虑就在一个地方扎营。。。。

饮料第三弹,可乐

神保町是出版社、书店集中的区域,当然作为一个二次元阿宅,图中的重点是一方通行

饮料第四弹,背景是晚餐,连锁店的沾面

吃完晚饭,悠悠闲闲晃荡起到了本日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御宅族的天堂,秋叶原。不过事实证明次元墙这种东西真是非常厚实,对于三次元一般人类来说,宅文化还是无法刺激到他们的神经,某潇全程没有激情,以至于在秋叶原任何手办figma海报周边之类的东西我都没有买,只去animate同人那一层买了本18x的耽美漫画送给我的基友所以以后这种御宅朝圣的事还是要和同好们一起来做。。。

逛完不圆满的秋叶原,打车回到酒店(730日元,对,某潇又不想走路了- -),在全家买了关东煮当夜宵吃,不得不说这边的小结魔芋丝是真的能吃到魔芋味,而不是像塑料的粉丝。。。

第二日结束~~

3,晨跑-浅草-天空塔

东京第三日,小雨。

五点半,起床晨跑~
东京是个适合路跑的城市,路面平整、路况简单,车辆礼让行人,这次东京行最大的感慨竟然是车辆无一例外会让行人优先通过,只要人行道上有人,那么无论机动车道是红灯绿灯,汽车都会停在斑马线前等待行人完全通过,后面的来车也不会鸣笛催促,就排成一线慢慢等待。

气温适宜,毛毛细雨,最适合跑步的天气,途中碰见几位晨跑的大叔,还向我打招呼,让我注意安全,跑步绕着酒店进行,跑到一侧竟然发现小学馆和集英社就在酒店附近(忘了拍照留念。。。)瞬间燃起了冲到门口写大字让某位迷上麻将的作家赶紧交稿(误)的想法
东京马拉松作为五大之一,群众基础好,观众热情,除了这些条件,准入门槛低,参赛体验好也是大家竞相报名的原因,争取有机会能报名成功~~
往酒店跑时马路上一辆等红绿灯的面包车内,几个小哥竟然大声向我搭讪,略微有点尴尬= =

雨后的神保町小路,以及街边小店

出门照第三弹

酒店楼下有一家DOUTOR,套餐一杯咖啡加一个三明治390日元,便宜又好吃,吃着早饭,淅淅沥沥的雨又开始下了,前一日在筑地市场外的lawson买了两件雨衣此时派上了用场,启程前往浅草,看那盏著名的雷门灯笼~
交通方式:新宿线神保町-马喰横山东日本桥,转乘浅草线-浅草

浅草,雷门,仲见世,用烟洗了洗头去去偶尔犯的头疼,在正殿求了一签,是个“凶”,=_=。。。不过著名巫女柊司曾经说过,抽到了凶签,那么之前的坏运气就到头了~以后都会好起来(然后当天就跟某潇吵了架
在老字号店铺买到了浅草名物人形烧,在抹茶店吃了抹茶冰淇淋买了抹茶菓子,在礼品店买了送同事的伴手礼,店里面的欧巴酱一件一件打开给我确定商品的完好,最后麻利算完总账,可能是因为每开一件商品我就回答“はい、はい、ありがとう”欧巴酱最后送了我一个她折的纸鹤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我买的有点多。。。

看到那条长长的浅草仲见世,就想起了翔哥哥穿越这条商业街没有被认出的辛酸历史。

饮料第五弹,依云,真是很便宜。。。

其实现在想来,浅草应该细细的逛一逛,浅草寺周边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还有交岚里人气超旺的浅草肉饼,但是第一次游览,即便是心中有再多的攻略tips,游着游着也就基本忘了

天空塔离浅草很近,可以步行、公交、地铁前往,往隅田川方向走,准备坐东武天空塔专线去天空塔,在途中看见了一家MOS,木下视频里经常出现MOS的汉堡,但是由于在浅草吃了太多零食,胃已经没有多余的地方了。。。

隅田川两旁遍植樱花,是日本象征染井吉野,樱花季肯定十分好看。

在东武浅草站旁的一个串烧店,喝了点酒,吃了点烤鳗鱼。内脏真是苦死了= =。

东武天空塔专线直达天空塔楼下,在地铁出口看见了FELISSIMO·猫部的花车,买到了猫耳头带、猫咪口罩和便签本,日牌卖萌真是世界闻名

天空塔有网络预约制,但是之前功课不足完全不知道,等到了现场发现大厅入口分为预约购票通道和现场买票通道,然后我们没有提前网络预约,于是悲催的在大厅排队等了两个多小时。。。日本人对于天空塔是真爱啊。。。现场等的人中游客、本地人一半一半。
以后要去一定记得提前预约。。。http://www.tokyo-skytree.jp

但是这两个多小时的等待是值得的,在300多米的高空,我看到了晚霞笼罩下的东京绝景

天空塔的展望台有两层,在底层大厅购买的是天望deck门票(2060日元),上了天望deck后再决定要不要继续上更高的天望回廊 (1030日元),不过你知道出来玩有四个字是绝对无法抵挡的。。。那就是”来都来了“= =,所以我们又买票上了天望回廊。上去之后没什么特别的,就是更高而已= =,透明的夹板因为人太多我们也没有去。

依依不舍告别这夜景,我们在纪念品商店买了一大堆明信片和磁铁,坐电梯下到了晴空町,逛了逛商店,买了东京名物banana tree当手信。
晴空町有宠物小精灵专卖店,但是由于当时跟某潇吵架,于是没有心情去逛,只想着赶快回酒店睡觉=_=

第三日在矛盾中over,旅行真是能检验一个人的所有优缺点,如果要和伴侣长久的在一起,说不定旅行-恋爱-结婚才是真正正确的顺序,不过好在我是个神经较为大条的人,某潇吵完之后也不会记恨我,吵完之后该干嘛干嘛,也不太伤感情~

4,皇居-明治神宫-吉祥寺-吉卜力

东京第四日,多云。
头一天吵架的后遗症,就是基本上在本日第一站的游览中全程臭脸= =,翻翻照片也基本上没怎么笑,好在后来在表参道买买买化解了些许紧张的氛围,买买买什么的真是太棒了

本日是这次旅行中最为充实的一天,行程安排满当,一路向西,有四个重要的景点要游览,于是爱赖床的某潇也早早起床收拾。

出门照第四弹

酒店打车到皇居东御苑门口。

围绕着皇居城墙,有非常多在练习长跑和骑车的人,看体型和装备应该有不少是职业运动员,东京的路跑氛围真是棒。

带着汉服去旅行,受基友影响,对汉族传统服饰产生了兴趣,出行前就想好,要穿汉服在东京走一走,算是证明东亚文化的来源在我大天朝,为了行动方便选了一套窄袖的常服,蓝白素色、只有袖口有云纹点缀,配上绣花布鞋和基友送的玉坠,画个素面的妆,汉族少女装扮成功。(基友后来看到这张照片,说穿越感满满,就是脸太臭了= =)
一路上没少被人搭讪,当然都会问我来自何处,我不遗余力向各地友人解释,这是中国的汉民族传统服饰。。。
西方人对交领的东亚民族服装有特别的好感,皇居的好几拨西方旅游团都有人在偷拍,被我发现了摆好姿势大方的当回模特,顺便告诉他们我不是日本人,我是中国

现代建筑与古代建筑交汇,透过这奇妙的反差我仿佛能看见时间在缓缓流淌。
王小波曾经写道,我们没有建筑的历史只有文字的历史,这种痛心大概是每一个热爱中国、热爱传统文化的人都能够感受到的。
就在我们参观的十月,皇居东御苑的博物馆正展出书法字画,其中有两幅是王羲之的真迹拓本,艳羡、不甘,酸涩复杂的心思在脑中融化,走出皇居东御苑,只留下一声叹息。

皇居外一位看天鹅的奶奶,日本老妇大都穿戴整齐,套装配低跟鞋,或是和服木屐,粉底、描眉、大红色的口红,妆面一丝不苟,真是感叹国家经济水平之高,温饱民生问题不用愁后,国民继而追求的是各种意义上的美。

守护皇居的天鹅

皇居门口的各色建筑

扶拐行走的残障人士

可能就一头黄毛比较出戏。。。

不是饮料的自动贩售机第六弹,薄荷巧克力冰淇淋

皇居东御苑大概花一个小时能够游览完毕,下一站是明治神宫。
交通方式:从皇居步行10分钟到大手町站,千代田线-明治神宫前站,出站就能看见神宫桥。

明治神宫入口矗立着现今日本本岛最大的木结构鸟居,穿过鸟居,就将进入供奉着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太后的神域

作为东京市中心最大的一块绿地,明治神宫除开建筑,大概就是一个小型的森林,始建于大正初期的这座祭祀场所,园内乔木参天而立,树冠蓊蓊郁郁,遮天蔽日,风声和着树叶的沙沙声,像是这些古老的树木在呼吸、吟唱,踏入鸟居后仿佛走进了一个结界,现世的繁华、浮躁都被挡在结界之外,回荡在园内的只剩下亘古的苍茫和肃穆。

当天在神宫内有两对新人举行婚礼,他们都大方的让游客拍照。

手不知道往哪儿摆的时候就拢住袖子,这大概是汉服最为便利的一点= =

出神宫前我们在一条小路上的凳子上静坐了一会儿,听听来自大正4年的风声,心中剩余的那一点戾气也被涤荡干净。

下一站,是本日行程的重点,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吉卜力的门票是完全网络预约制,在美术馆的官网上http://www.ghibli-museum.jp选择入园的时间,10点、12点、14点、16点,然后日本lawson门店取票。
我们提前三个月在蚂蜂窝上预定,第一选择是12点进园,第二是9点,第三14点,最后16点,但吉卜力实在是太热门了,全世界范围内都有为数众多的吉卜力粉丝,所以最后蚂蜂窝通知出票才发现,定的是16点入园的票,不过晚一点入园有晚一点的好处,晚上的吉卜力美术馆,在灯光的烘托下,分外美好。

转场前有比较富余的时间,我们决定在原宿表参道吃个午饭,逛一逛。

涉谷有利,原宿不利。
这是我对原宿最深刻的印象。
作为东京著名的商圈,原宿、表参道热闹繁华,很多著名品牌在此处有门店,我们在九州江格拉原宿店吃了午饭,因为太好吃了忘记拍照,回头查询的时候才知道是个还比较有名的拉面连锁,价格也不算便宜,两人将近3000日元,不过是套餐,有加菜有饮料,还送了拉面造型的吊坠,就在表参道明治神宫街口,非常好找,午饭时间需排队。

吃完饭后在体育用品店找BD手杖的替换手绳,手绳没找到,买了两个北极狐的小背包,在表参道随便走了几步看见L打头的洗漱用品店,进去买了些头部洗护产品,差不多算算时间正好,准备出发去三鹰。

JR原宿站是个地面车站,内部的装饰很有历史感,我们即将要乘坐的,也是一条传奇线路,JR山手线,周杰伦的歌瞬间在脑海中响起。。。

交通方式:山手线-新宿站,转乘JR中央线-吉祥寺站,出租车-吉卜力美术馆

饮料第七弹,gakki代言十六茶~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一座真正在森林里的美术馆。

我是个不折不扣的二次元死宅,平时喜欢的动画以番剧为主,完全京阿尼脑残粉,其实对于宫崎骏没有太深的情感,看过的宫崎骏作品不过千与千寻、天空之城、魔法公主、龙猫,但是参观完这座梦幻的美术馆,我对这位动画大师充满了敬意,这座美术馆不仅是吉卜力工作室所有作品的集中体现,它更向我们分享了动画创作者的创作点滴、灵感来源以及关于动画电影的完整制作过程,吉卜力美术馆就像一件精雕细琢的艺术品,每一处细节都体现出吉卜力工作室的超高水准,和宫崎骏对这个行业深沉的爱。

带着小朋友来参观的本地人

美术馆的外立面都是浓烈的色彩

排队留影的热门人物。。。在美术馆的顶楼,极目远眺,周围是三鹰森林。

美术馆内部禁止拍照,但是我们的眼睛记录下了所有的美好。

馆内的纪念品商店有大量吉卜力周边出售,我们需要的做的,就是准备好钱包,买。买。买。

美术馆所在的三鹰市,在东京近郊,不同于城市的繁华,三鹰有着郊区别样的悠闲,一路乘坐出租车从吉祥寺到美术馆,看见街道两旁都是低海拔的独栋建筑,如果有机会,大家可以选择早一点入馆,剩下的时间可以慢慢逛一逛三鹰,美术馆附近,还有微博知名的咖啡馆kotori小鳥。

回酒店前在吉祥寺逛一逛,本地曾连续五年当选东京最受欢迎居住地,本作为一个死宅,选择逛吉祥寺的原因,当然是因为名作吉祥寺咖啡屋= =

卖到成都北海道冰淇淋,我不太能接受这么浓重的奶味。。。。潇倒是很喜欢。

矶丸水产这一两年因为自由行的关系在国内比较知名,无目的的随便逛逛时,选这种连锁餐饮踩雷的可能性比较小。烤豆腐好吃

饮料第八弹,纯果乐秋季限定(宵夜:明治大学附近的三田制面)
回程本来是准备在吉祥寺站坐中央线回新宿转乘新宿线到神保町站,但是在新宿站这个世界上最复杂的轨道交通车站里,我们差点因为换乘迷路,而消失在晚高峰的人潮中。。。
于是我们又被吓回了中央线,在御茶之水站下,顺便吃了个宵夜,穿过明治大学和日本大学口腔教学楼,途经mizuno本社大楼,回到酒店。
第四日over~

东京第五日,多云转晴。

在看过了梦幻的吉卜力美术馆后,我们的原定计划,是群马县泡温泉,看看千与千寻油屋前那座红桥的真实参照物,群马四万温泉积善馆本馆门前的红桥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0-10 17:26

引用 huabanyu32 发表于 2016-10-10 17:26:04 的回复:

回复huabanyu32:每天都玩得没有时间记账和上传图片,回来之后有详细攻略,感觉有好多想说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