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之最美落日----记2015年春

2016-10-07 16:48 48/1
  • 出发时间/2015-01-29

回忆----前记

亚庇之行,是在2015年1月底至2月初。当时是即兴起程的,所以没有做太多的准备。只不过是为了暂别生产后的烦躁,及生活的压迫,就选了个地方出发了。
仍记得,当时机票是反复思量几天后才下订的,因为还未能确定真正出发的日子。香港直飞亚庇,为了是回程可以顺带奶粉。
还记得,当时的签证也是自己送去的,没有找TB,手续很简单,资料少,所以就直接送去广州中信广场上面了。如今已开放电子签及免签,大家因地制宜啊~
酒店 ,是上网订的。对比过支付方式及价格,还是觉得本土的去哪儿比较划算,刚好有家4星级的提前订可以有优惠,所以就订了。前3晚是MING GARDEN,后面3晚是欧胜娜经济型酒店。前者是为了自助早餐,后都是为了有免费班车往返市区购物点。大家可以参考下。
没有订接送机,机场方便有的士。

MING GARDEN离市区有一点距离,步行的话大概40分钟,服务态度极好,配得上星级酒店,自助早餐丰盛美味,酒店虽旧,但是酒店内部设施还是齐全的。
欧胜娜虽然是时尚经济型,但是房间面积不大,没有包含早餐,然后格局如同国内7天,然而前台的服务一般般,酒店不能携带榴莲、山竹等水果,但唯一的好处是,酒店内有免费班车返往市区大型的购物点,方便手信。

仅仅是回忆的开始

香港直飞,到亚庇机场是下午,然后直接打的去到MING GARDEN。忘记了多少钱,貌似是RM50/车。机场出口处,就有一台ATM机,可以在那里取钱。当时在国内没有兑到吉令,但可以换美金去再兑。但华夏银行是可以在境外ATM机取钱第一笔免手续费。
到MING GARDEN CHECK IN后,在房间休息片刻后,就走出去附近逛逛了。午后会有阵雨,但很快就停了。从酒店去市区,会经过大茄来的那条海鲜酒楼街。然后到处看看,走走,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走进7-11转一圈,发现价格还不算贵,但是可以接受的,对比广州的价格。第一个晚上就是随便逛到加拿街的新记肉骨茶,吃了一份热腾腾的肉骨茶,满足地回去了。

亚庇这边的大街上,几乎是跟国内第二线城市差不多,没有特别的高楼大厦,马路上的汽车基本上都是小车,TOYOTA的比较多,BMW偶尔还是看到。也有不少的摩托车,7-11里面看到的物价水平也不低,所以,不会怎么说了。。。可是,看到价格好少的数字就可以买到好多东西,好开心~例如,百事才RM1.00/瓶,好便宜啊~有木有!

离MING GARDEN最近的购物中心就是这个,KK PLAZA了。外表并不高大上,内里也不高大上,可是里面也算是一脏俱全的。偶遇中庭大摆OPPO手机活动,真的好意外。自问国人对OPPO并不算是非常感冒,在沙巴这里,居然成了他们追求的目标之一。。。

其实我们是很不习惯,每个车牌都是SAB(这不是傻B)开头,真的不应该这么肤浅的。人家只不过是SABH(沙巴)的缩写罢了。可是想一想,一个人开着挂着SAB车牌的BMW走在大马路上,是不是特别的招人注目呢?在国内,绝对会有~嘻嘻。

沿着马路一直走,你就会看到一座天桥,在天桥底下的左侧就有一条街,你会看到,全部都是榴莲档。这里是小黑他们在傍晚开始摆的榴莲档,流动的。白天没有。简易的座位,小小的榴莲,很便宜,大概RM10一个小的,我们第一次看到这么小的,不知道味道如何,就只买了一个。你可以找他们帮忙挑,也可以自己挑,我们挑的那个有点过熟了。。。味道还是可以的。
前面还有一些水果档,有一种热带水果LONG GONG果,我最喜欢吃的。另外还有一种水果,我错过的,查了一下国内叫做“榴莲蜜”,个头不大,后面我有问过一日游的导游,她告诉我说这种水果好甜。可惜当时没有尝试到……长得非常像菠萝蜜的。大家有机会遇到请尝尝,然后告诉我……

下图龙贡果旁边,略带模糊的,就是榴莲蜜了……

在天桥市场街的尽头往右转,朝着码头方向走去,你就能看到菲律宾市场了。有海鲜宵夜档,也有水果市场。但环境略欠缺,网评治安不太好。我们转了两圈也没有看到特别吸引的,就没有逗留了。。。

因为日子过了好久,当时做的攻略也没有了,所以,下面的这个码头我也不记得名字了。只知道当地人都喜欢聚在这里,歇息、日落、歌唱、跳舞。悠闲放松的地方。位置就在海鲜大排档旁边。
晚霞的余辉依然亮丽,果然,沙巴这里有最美的日落。前面的几天都只是抓住落日的尾巴。真正的大片后面再说~

来了沙巴几天,都是游客,当地人的生活节奏缓慢,不知道这里的幸福指数高不高呢?

载歌载舞……

回去的时候走在加拿街,看到一辆略为古老的小

菲律宾水果市场离加拿街就隔了一条街,所以又转回来了。因为这里好多水果,我要买买买!芒果好贵,吃不起!!!呜……

偶遇一家带韩文招牌的海鲜酒楼,门口有只大龙虾……

下图是加拿街的海南鸡饭餐厅。

马来西亚出名的拉茶!!!绝对不能错过!一个字,爽!!!

榴莲味雪条,大赞!

下面的加拿街的金记肉骨茶。由于是一月底2月初,下过雨的傍晚还是有点微凉,来一份热腾腾的,带药香的肉骨茶,简直满足到心坎里去了~
还有一种饮料值得推荐的,在这里。那就是橘子冰。好清新的橘子味,然后几颗小话梅搭配在内,饮料好好喝,不贵,大家可以试试~

饮饱吃足之后,经过旧街场咖啡店。挺出名的,也是值得一试。

走走停经过PIZZA HUT,看到有RM5.00/份的PIZZA,可以考虑外带回酒店当夜宵。于是再加多层芝士,才多收RM0.3,我都是服了。好划算啊!虽然PIZZA真的好少,差不多是A4纸大小的内圆。大家不知道再去的时候会不会还能帅~

街的出口,即“通政人和”牌坊对出的是一个政府建筑,门前有个小公园,已经是红灯笼高挂了。这边的华人不少,春节的气氛还是不差的。

下图是我在欧胜娜酒店外面,一小公园拍到的,对面的贫民区。从高层楼窗外望过去,那边的环境不怎么好,貌似都是水上屋的样子,可是下面的水是污水,好脏。但是,我坐在小公园的大树下,观察了对面人们的日常生活,虽然只是在一个小时,也是觉得,挺有滋味的。
穷孩子到处玩到处逛,好开心;男人们聚集在凉亭下,打牌聊天;女人们在家做饭洗碗。苦中作乐。

下图是在亚庇曙光广场顶楼的餐厅区往下拍的,那天下午的天气不是很好。海也是灰沉的。

商场门口也设有新年的摆设,商场内里也是一应俱全的。楼上还有家超市,可以买手信。每到一个地方,我都喜欢逛逛超市,因为觉得这才是最贴近当地的一个场合。毕竟人人生活都需要必需品,必需品就可以在超市找到,也可以反映物价水平,也可以反映服务,也可以反映当地人的习惯与喜好。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