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夏天的尾巴——武夷山、厦门、深圳、珠海、澳门、香港浪之行

阿比比 LV.7
2016-10-07 16:51 1070/6
  • 出发时间/2016-09-15

自己整好哭着也要走完的行程

9月15日 成都-福州(台风,航班取消,被迫动车)
9月16日 福州-武夷山(天游峰、一线天、虎啸岩、印象大红袍)
9月17日 武夷山(大红袍、水帘洞)-厦门
9月18日 厦门(曾厝垵、厦门大学、白城沙滩、中山路)
9月19日 厦门中山公园)-深圳
9月20日 深圳(大鹏古城、西涌、较尾场)
9月21日 深圳(较尾场)-珠海
9月22日 珠海(长隆海洋王国)
9月23日 珠海-澳门(龙华茶楼、消防局博物馆、疯堂斜巷、大炮台斜巷、威尼斯人酒店、官也街、嘉模教堂、妈祖阁、主教山、议事亭前地、玫瑰堂、大三巴、十月初五日街)
9月24日 澳门澳门博物馆、炮台山、大三巴、手信街)-香港(油麻地、维港、红馆)
9月25日 香港(迪士尼、红馆)
9月26日 香港(宝云道、香港公园、都爹利街、立法会大楼、九记牛腩、中山纪念公园)-成都

Day1-出行

大概一个多月前就全部确定好了行程,机票、住宿、路线全搞定,静待出行日的到来。然而莫拉蒂到访,14日收到信息航班取消,心头一黑,查了动车到福州尚有余票。此时两个选择:改签航班推迟行程;硬着头皮十六小时动车,然后一切照旧。
一根筋的大金牛特别不喜欢意外,于是在争取变动最小的前提下买了张动车票。提前一晚借宿在了车站附近的同学家,结果几个人看了釜山行,想象下,第二天将要动车之行的我应该如何面对,还好,人多后一部据说后半部分会哭死的电影被看成了喜剧片。

15日起个大早,十六小时的动车还是具有一定挑战性。不过也好,完成此项目,后面厦门深圳的四小时也觉得不长了。
晚上十一点过准点到达,同学接车,酒店放好行李还有精神酒吧夜生活下,两点睡觉,行程正幕即将开始。

凌晨两杯鸡尾酒。

酒吧来份意面算不算奇怪,算是当天的唯一热食了。

Day2、3-武夷山(会再回来的)

天气大好,蓝天白云。感慨天蓝还被同学鄙视了一把,要知道我西南地区要是有大蓝天盆友圈是会被刷的,胡建银民天天见当然很难理解咱们的愉悦心情。

酒店订了如家大王峰,地理位置确实不错,武夷山东站坐K1到太阳城下,回头走个200m就是。太阳城有几条街,饭馆挺多,但几乎都是XX土菜馆,这两天的饮食都在这里解决的。酒店离景区南大门公交十分钟左右,坐个火山轮五元。印象大红袍演出也就在酒店对面。

午饭过后向景区出发,前一天还在嫌弃莫拉蒂破坏行程,现在开始感谢莫拉蒂,中秋假期景区人少的出奇,甚至有种承包景区的错觉。鉴于后面还要浪十来天,本站需要节约体力于是首先选择了武夷山的门面担当天游峰。

即使只有500+米海拔,但800多梯台阶还是有点考验啊。上楼梯途中回头一望,地貌不错。

俯瞰一下大王峰。看看来时的路,人影稀少,哪里像小长假的样子。

登顶。放眼青山的感觉非常好。

上山爬楼梯,下山绕山路。前后无人,有种承包景点的感觉。下一点,一线天。

一线天分左线和右线,选择了右线,越走进去越有种想shi的感觉。背个包包、挂个相机、手里还有手机,行人缝中脚下有流水,抬头在滴水,最窄的地方正着走刚好,为保护财产不敢侧身,于是走一步左撞一下,再一步右撞一下,走出来后手臂尽是岩石上的沙粒。

然后特别想投诉景区内的指路牌,非常容易有歧义,本想出一线天后坐车去虎啸岩,结果生生被路牌骗了选择了步行虎啸岩的方向,还好只走了十来分钟遇上了来人,果断转身回头。

如果天游峰和一线天还算有人的话,虎啸岩就是个鸟无人烟的地方,鉴于天游峰已游闭,两人体力有限,在虎啸岩进了门之后觉得太平常,于是很快便走出来准备出景区补充体力去了。

等公交的时候天色太美,公路大片的即视感有木有!

这两天陆续吃了熏鹅、菇类汤、清蒸溪鱼、野菜蛋花汤、干锅包菜、冬瓜花蛤汤、炒粉等等,但只有晚上这一顿记住拍了照。
干锅包菜不可小觑,四川没有这种做法,太美味。

饭毕,八点印象大红袍演出。这真是一个意外惊喜,十分推荐,环山流水微风月明,感官不要太好了。观众看得哇哇叫,多的说不出来,有机会一定要亲身体验下。买的景区联票,单票价应该200左右,值。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这样的月光下陶冶文艺情操不要太棒。

17日继续起个大早,虽然前一天已有心理准备竹筏漂流由于水量太大可能不会开,但当七点就到达景区,确认竹筏确实继续停罢的时候,还是有点失望的。九曲漂流啊,再见吧。

有失亦有得,应是第一批到大红袍的,于是又开始了承包景点之行。整个茶道清幽寂静,伴着早晨的清新氧气,走在路上也挺安逸。

九月,常规情况水帘洞没水了,但还好一场风,虽然影响了竹筏,但好歹看到了有水的水帘洞。只是交通车离景点还是有点距离,走了一大段路,累。

游完水帘洞差不多十一点,开始飘雨点,玉女峰虽然没去,但感觉也没体力了。下午一点半的车票,差不多这个时候出景点还能好好吃一顿再走。

总体来说,由于人很少,景区感官体验非常好,喀斯特地貌的美有欣赏到,遗憾与九曲漂流失之交臂。如有机会,必定再见。

武夷山东站,看看,哪里有小长假最后一天的样子。下一站,厦门

Day3至5-厦门(不像灾区的灾区)

当初订票的时候发现武夷山的动车都是到厦门北的,于是为了方便还特意在福州转了个终点站是厦门的车,结果台风过境厦门岛的动车线路倒了几个铁塔,所有的车都只到厦门北,so sad。还好朋友说直接过来北站接,不然狂风暴雨公交停运岛内大堵车还真不知道几时才能到酒店。

厦门应是一场期待已久的出行,当时年纪小对鼓浪屿的文艺范有无限畅想,结果……后面再说。

进岛内的跨海桥上,堵车。本来写的几个字潦草的不好辨认,看了半天才发现“厦”被吹跑了,欢迎到达门区。

之前朋友问对吃有啥要求,开口就是大排档。满足需求。两个人五个菜有点多。不过还是全部消灭掉了,海瓜子真是好吃。朋友在哺乳期碰不得蟹,于是还一个人干掉了一只膏蟹。

暴雨时下时停,吃完饭出来又是一阵雨,去哪都不方便于是直接回了酒店。

这次出门的有一个优点,定时睡定时醒,于是又起了个大早,以及迎接非常、非常充实的一天。

出门觅食,酒店在中山公园附近。天还是很好的,虽然经过了清理,但马路上的倒下的树子还是随处可见。基本上整个厦门都有解放军弟弟在清理树木,辛苦晒。

朋友推荐的四里沙茶面,自己选需要加在里面的东西,对选择困难症是一种考验,还不如直接来一碗默认配料的。结果海蛎+瘦肉+腊肠的搭配自己都觉得奇怪。不过沙茶面的汤还是好喝的。

早餐完毕,计划是普陀寺、厦门大学、曾厝垵、白城沙滩、中山路。结果出师不利,到了普陀寺后景区关闭中,顺道看到厦大的公示牌,21号才允许游客进入。感觉不妙,赶紧查了下轮渡,果然连鼓浪屿也停航了上不去。本来接下来一天是鼓浪屿两天一夜,马上打电话跟民宿老板,说是今晚再确定明天是否停航。哎,那就走一步算一步罢。

隔着围墙来一张普陀寺,虽然本来也不打算在普陀寺耗费太多时间,但真又进不去了还是有点失落的。

先到曾厝垵,外围海滩。大风过后的好处是人真的很少。海天也是美的,除了水很脏。远处是鼓浪屿?不然想不到可视范围内还有什么岛。

沙滩上还是能看到没来得及清理的各种树枝,但是人真的很少啊。

海边租了辆自行车,开始曾厝垵。这里应该是在厦门遇到的人口密度最大的地方了,比夜游中山路还热闹。如果说每个城市都有一条游客街的话,曾厝垵比鼓浪屿更适合代言吧。

个人觉得曾厝垵颜值最高的店铺。

喜欢各种小巷子,游客们大多都不会走这种小巷,所以拍出来的图还比较干净。

再来一条隐藏很深的巷子,座椅、反光镜、植物、古物,配备挺齐全的,多几个朋友一起的话拍照应该很好玩。

曾厝垵吃的非常多,叫得上名的几乎都有,奈何早餐后不久食量有限,最后选了土笋冻。味道一般,体验下还是可以的。

休息,来一杯绵绵冰。

继续逛,五月天的路人粉还是需要拍照留念。

到了比较边缘地区人又少了起来,涂鸦画风不错。

逛完曾厝垵不甘心错过厦大,想起之前做攻略时看到过,芙蓉隧道和白城沙滩的校门不准游客进入,但学生是可以进入的,于是在白城沙滩校门外守株待兔。
有两学生妹纸下了公交,不要脸的前去搭讪能否作为朋友带进去,妹纸商量了下答应,其中一个还把学生证给了我,以备门卫检查。结果走在前面的妹纸亮了下证件,三人顺利进入。道谢后开启厦大之旅。

不知道什么楼,风格不错一阵拍,结果后来发现是男生宿舍还是有点尴尬。大树留下风吹过的痕迹。

芙蓉湖与标志性建筑。

继续教学楼,不得不说建筑风格是很好的。

又一标志性建筑。又忍不住再说一次,不准游客进去,加上午休时间,人真的很少啊,棒棒哒。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百年树人,可惜这场大风倒了好多百年大树

陈校长塑像。

有点灌篮高手画风的篮球场。本来想继续足球场的,结果太热自行车骑了圈没看到任何迹象,放弃寻找,到芙蓉隧道避暑去了。

我的座驾。

比较喜欢的三幅涂鸦。

等到太阳差不多下山了才从隧道出来,白城沙滩人有点多起来了。但这大概也是沙滩上看到的人最多的景象,还是少吧。

往曾厝垵方向骑,准备还车。黑云到,暴雨将至。

黄昏大逆光的海边走走,人少画面够干净,nice。

赶上一场雨正好在公交上,到中山路的时候已经停了。

黄则和花生汤。土鸡蛋花生汤还是好喝的,海蛎煎也不错,春卷不太好吃,一个人还是没吃完。

鼓浪屿有的店感觉现在中山路也都有了,比如赵小姐的店、八婆婆烧仙草、张三疯奶茶等等,结果最后只吃了个冰淇淋鸡蛋仔。虽然颜值看上去不错,但我想说真的不好吃。

回酒店,跟民宿老板确认鼓浪屿确实上不去。鉴于厦门想逛的都基本上逛完了,本来预定20日去深圳,想想还是改签提前一天走得了。跟深圳的朋友联系,本来只是一顿饭的相约,多了一天朋友提议去远点玩,这一变成了本次行程中的意外惊喜。

Day5,9月19日。继续起大早,本来怕麻烦在成都就把所有的动车票都取了,这下真成了麻烦,必须在售票厅人工改签,不知道车站情况怎样,还是早走为妙。

酒店旁边就是中山公园,早餐后还是去打了一逛,公园里树倒的有点惨不忍睹。

有瑕疵,但充实的厦门行。想去,但没去成的鼓浪屿。灾区,但不像灾区的灾区。下一次,希望会有更好的遇见,是的,还会有下一次的。

Day5至7-深圳(浪丫嘛浪打浪)

十一点左右到厦门北站,改签到最早的车下午两点半,四小时,到深圳入住差不多七点,白石洲附近小逛一下,本来想喝个晚茶,结果看到路边摊一条街,果断选择了人最多的牛丸花甲粉丝汤,还不错。

朋友一起报了个西涌一日游,首先到大鹏古城。感觉全国古城都一个样。深圳城区还阴雨绵绵,到这边已经放晴,对下午的海滩游无限期待。

遇到在古城军训的小朋友,此种环境军训还是比较容易有情操的。

继续,杨梅坑骑单车,一小时左右,单车相又忘记拍了,这样的码头快艇标配看起来身心还是比较愉悦的。

杨梅坑海边几乎都是礁石,看着海水很干净浪比较小,于是下水拍照,结果一下去就被浪扑也是没谁了。

登登登登!西涌到,被这样的蓝惊艳到,别太东南亚,兔子的大好河山还是很不错的。非周末人也比较少,非常愉快的一个下午。

对面那个小馒头有看到吗,人曰情人岛,准备快艇去也。

情人岛也多礁石,感觉太棒,奈何是个旱鸭子。

情人岛登高,没有海滩的一面,海天一线,快艇飞过。

回到西涌海滩,狗子也要冲浪。

很欢脱的下午,伤痕累累的脚板。

一日游完毕,回深圳路上下了车,较尾场民宿走起!

考虑到平日人应该很少,于是没有提前订,走到海边,选了一个海景房。整夜伴着海浪声入眠不要太棒!

民宿外围再一张,路上滴滴司机说这里的民宿是近一两年才兴起的,发展很快,已初具规模。大深圳人民这样的周末游真好。

晚餐,选了海边的一家大排档,两个人把这些都消灭了干净。

饭后散步逛了一阵又开始雨,刚好民宿楼下是家饮品店,聊天喝水,远远的拍个民宿家的两只狗子。此二哈一点都不二,一直安安静静的大概习惯了。

晚上问了老板日出方向,可是清晨六点爬起来看了一眼,东方一片红但云层太厚,继续躺下大睡。海边人还不少。

早餐之一,豉汁肠粉。

小逛较尾场,来来去去的巷子,典型民宿型布局。

平日人不多,九点过店铺基本也还是关门状态。

继续对小巷子的执念。

好像这是七里香。

不知道周末的时候这里是不是人声鼎沸。

想起最近朝廷台播放频率很高的一个房产广告:“建筑外墙长满植被……”

逛到海边,坐在树荫下的石墙阶上,吹吹海风聊聊天,挺好。

接近中午回深圳市区,简单食饭后与朋友道别,失去鼓浪屿换来西涌,舒适的相聚,舒心的体验。

到蛇口港出发珠海

Day7、8-珠海(一个人的游乐园)

日落时分先到九州港,第一次坐海轮,感觉比快艇还恐怖,像海盗船样,只好从上船一直睡到下船。

本来打算入住酒店后去情侣路走走,结果一查交通信息得40分钟,放弃了。楼下随便走走找了家牛腩河粉饱肚。

沙县小吃遍布中华大地,第二天的早餐,还是直接在酒店楼下解决。

度娘说酒店到长隆要两小时,于是八点左右上车,结果被度娘游戏了,一小时多点就到了。离开园还有四十分钟,外面走走,非周末人很少啊,真好。

围脖上有个热帖,一个人的孤独指数,比如看电影、吃饭、逛街等等,一个人的游乐园这个孤独指数还挺高的,但实践过后感觉挺好。

长隆十点开园,最早开放的是海豚湾部分,后面的才依次开放,可以逆时针游玩。

过了LED天幕首先玩了海豚转转车,然后十点半第一场5D城堡影院放映。这个效果还挺好的,不断在喷水,不过不用担心,都是水雾类的,湿不了身。

然后来到雨林飞翔区,越过了海牛馆直接去玩了鹦鹉过山车。这个是一失算,太忒么爽翻了,一路狂叫,不叫不舒服斯基,最开始还是惊声尖叫啊啊啊啊啊啊啊,最后叫到失声只能呃呃呃呃呃呃,但是真的一定要叫出来啊,不然太恐怖了。好像全程只睁眼了几次,宝宝胆小。玩完后深刻觉悟这个应该晚点来的,夜幕降临之时可能更爽。

然后到海洋奇观区,一睹五个吉尼斯纪录的鲸鲨管,大水缸非常好。出来之后玩海底互动船。

差不多十二点,又回到海豚剧场,第一场表演开始。
每场表演都差不多半小时,接着看了海牛馆,这个馆的大水缸也非常不错。一点海狮剧场表演,这个几乎要走到入口的另一端,暴走中(虽然也不远)。
两点白鲸剧场表演,之前查攻略首推都是白鲸表演,于是海狮剧场表演完毕后直接去了白鲸剧场,提前前排入座。

至此,三大剧场的表演都看完了,开始新一轮的游乐园+动物园时间。极地探险有冰山过山车+北极动物馆(北极熊、北极狼、企鹅等等)。缤纷世界是儿童游玩项目,不过动物展馆也不错。海象山有超级激流、海鸟类动物展馆,这个也很好。后面问了工作人员管内展出的动物都是八点才关闭,但露天的动物天黑之前就要收回去了,所以海鸟世界还是提早来看为好,挺有看头。

第二轮游乐设施玩得差不多了,回到海洋大街在港澳餐厅吃个饭,接着第三轮的动物园。海豚岛一瞥,然后重点放到了海牛馆和鲸鲨管,晚上人更少了,特别是海牛馆,几乎是包场感觉哈哈。本来是打算几个动物馆都再看一次,结果在北极熊馆外还有几只露天的黑熊和棕熊,想象一个人走在中间,即使明明知道大熊不会扑过来的,但是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油然而至,太恐怖,没有细看,出了北极熊管还是回到鲸鲨馆找找安全感。

差不多七点半逛出来,在横琴海等烟花汇演。看完,回府。

总的来说某宝308的票价,非常、非常值得一来。如果不是情怀关系,长隆已完胜HK海洋公园。

附上地图。

叫到失声的鹦鹉过山车,本来想等到车到才拍,结果不是没等到就是过的太快拍不到。

鲸鲨管的大鱼缸。

海豚剧场。每个剧场都会选观众互动的,这个真是拼人品的时候。

潜水员正在喂食海象宝宝,跟他say hi,热情回应。

继续来个小鱼缸。

地标还是来一张。

海狮剧场,坐在第二排,算近距离接触。

白鲸剧场。前面有LYC的宣传片,有个妈妈很热情的指着大屏幕跟宝宝介绍,这个姐姐叫春春。

白鲸宝宝会喷水的啊,还是不要太前了。

长隆很好的就是把游乐设施和动物展馆融合起来。冰山过山车就会经过这个熊山,虽然明知道安全,但真正坐在小船上,看不见前面那条沟,感觉大熊离自己只有几米远,还是怕的。晚上的时候,也是这几只大熊让我产生了恐惧感在展馆不敢多呆就出来了。

水花四溅的冰山过山车,虽然穿了雨衣,但裤子还是湿了。

胖乎乎的帝企鹅。

缤纷世界的动物展馆,似乎是触摸池。

海鸟世界的大鹈鹕。

继续海鸟世界,第一次见如此大的龟仙人o嘴中。

海盗船的升级版,自带360度旋转的激浪帆船。曾经坐旋转木马也被转晕过的,还是不要碰这个项目了。

象山的超级激流,比起冰山过山车要温和一点,只有两个俯冲很快就结束了。

好看的小房子。

入园处的LED天幕。

港澳餐厅,RMB78的炒饭,实话说虽然贵,但是也还好吃。

第三轮动物园巡游。还享受了海豚宝宝的独家表演。旁边刚好有饲养员在,虽然只有我一个吧,但饲养员还是指挥海豚来了几次跳跃,感觉真好。

一个人享受海牛馆的鱼缸。

工作人员热情的叫我去看的娃娃鱼。

夜幕逐渐降临,碰上音乐喷泉启动。

远方夕阳红透天。

三入鲸鲨管,人少了很多。

曾经用相机手抖到拍不清水母,结果这次用手机连拍功能竟然能拍出来。

烟花汇演+水上飞人。在人群大军出园前快步走向停车场。

回到酒店,还是在楼下又挑了一家小店补充能量。

从开园玩到闭园的一个人的游乐园,五星推荐。

Day9、10-澳门(我走,你走过的路)

澳门的好感源于十月初五的月光,电影版也拍了,虽然去过两次HK但都没来澳门,这次算是头一遭。做攻略的时候把电影版里的几个场景标记了下,争取这次能还原。

自认为认路水平及方向感都杠杠的,结果这次被澳门宝宝虐的厉害,如果说HK是弹丸之地,澳门的街更是只有他的一半,几乎都是边走边看地图边问人。

暴走之行开启,走吧。

清早过关,就是为了龙华喝早茶,看到招牌的时候还是有一股莫名的激动。

十月初五的月光也拍了这个,典型的老茶楼。

老板还送了我张这个吊扇场景的明信片哈哈。

找到的时候差不多十点了,人不多,一个人干掉四份点心我也是厉害的。不过味道只是一般吧,牛百叶比较脆,这个好吃。

几乎这条街是沿镜湖马路走的,经过消防局博物馆进去逛逛。

镜湖马路的一个圆地,另一个方向是疯堂斜巷,似乎激战有在这里取景,这条斜巷也是一个意外之喜,很多的展览都在这里。

叶雄漫画插画展,其中一个展厅。

一个创意灯笼展,具体名字忘记了。

里面就是各式各样的花灯。

蔡传兴书法展。

非常文艺气息的疯堂斜巷。

十月初五的月光,街景之一,大炮台斜巷附近,文初找君好。

继续还原街景,还是有点小激动。

差不多中午,应该是玫瑰堂附近,恒友鱼蛋,鱼蛋鱼丸真是不错。

玛嘉烈蛋挞,真的很难找啊,好吃是好吃,但没有达到惊艳。

出来之后有陈光记烧味饭店,名声也很大,但没去吃。其实玛嘉烈蛋挞旁边都有恒友和大利来记,不过人不多。

下午还是打算去威尼斯人和巴黎人看看,毕竟地标。

巴黎人虽然中秋节前开幕了,但是铁塔还是没有开放,远远拍了一个。

威尼斯人1。

威尼斯人2。

威尼斯人3。打卡完毕。

步行去官也街,目的有三,莫义记、大利来记、诚昌饭店。

莫义记榴莲雪糕,要了个最浓的,但是很一般。感觉如果好奇的话,是没有必要尝试的。

大利来记,这个好处是官也街门口就有个服务生拿着指路牌,比较好找。但猪排包感觉也比较一般,奶茶比较好喝。

几乎都是这样的指路牌。

似乎是嘉模教堂。澳门的教堂也比较多,但无宗教信仰,这次的教堂都只看看外观,并没有进到里面。

澳门葡韵住宅博物馆。绿色的小房子挺乖巧的。

官也街附近坐车去妈祖阁,找公交车站又把我找崩溃了。

巧遇船屋餐厅,就在妈祖阁旁。

澳门宝宝这样的路很多,所以还是运动鞋最好。

拍个门面继续上山。

妈祖阁对面是海事博物馆。

本来上主教山是想拍这个、这个和这个。

结果上去后竟然发现这是个制高点,来得及拍了两个方向的全景。管理员大叔就开始清场,五点半主教山教堂关闭,于是我都看到了教堂下去石凳的楼梯,但是来不及走下去,哭。

第二天已经没有体力再来一次了。

又是边走边问终于来到游客一条街,沿议事亭前地到大三巴。

玫瑰堂。

手信一条街,最后还是在钜记买了雪花杏仁饼、紫菜肉松卷、花生糖。

大三巴人那个多啊,只好仰拍。

酒店在大三巴附近,回去歇了一阵,又继续暴走到十月初五日街。没想到傲娇的澳门宝宝八点左右店铺就几乎关门了……

此路牌标注澳门的另一特色,一条街两个名,所以难找路啊。

又逛回大三巴,发现义顺鲜奶,双皮奶嫩得像豆花脑,不错。

夜景玫瑰堂。

夜景议事亭前地。

最后又走回大三巴吹夜风。本来打算两天走完的地方,没想到暴走一天全部去好,不过也是累啊。

第二天早餐,随便进的一家茶餐厅没想到成了在澳门最满意的一餐,西多士和鸡丝粥都很不错。

早餐完,又到了大三巴,好好逛了逛澳门博物馆。

虽然小,但是很有内容。

出了澳门博物馆是炮台山,虽然也有全景,但是见识了昨天主教山的全景,这就不算啥了。

澳门博物馆外景。

大炮还是来一个。

差不多时间到酒店退房,下午两点的船票去HK。

如果只有一天,我会选择这样的暴走,但是多给我几天,我更愿意慢慢去走这座城。啊不过住宿真贵啊,找了个比较便宜的都接近400rmb一晚。

Day10至12-香港(为什么这次出行)

人家来HK为了买买买,我来HK,不管以前还是将来,目的大概都是唯一性的,爱豆的演唱会。

三观初养成的阶段,十一二岁的年纪,那时喜欢的人,不敢想象会在她的城市听一场演唱会,于是当这一切可以实现的时候,当我仍然喜欢的时候,仍然有精力体力追的时候,在她的城市听她的演唱会,就像儿时编织的一个梦,梦境成真大概这样。

三个月前公布演唱会日期,尾场9月25日,尴尬的中秋与国庆假期之间,索性请了七天年假,十二天也能将沿海地区走个遍,于是有了这次的出行。

油麻地美都餐室,TBB养成记的必到之处。估计爱豆这次演唱会后隔几年才会再来一次,所以之前两次没来过的地方这次统统列进了行程。

跟龙华茶楼相似的老茶楼布局。

餐厅有两层,楼下几乎是空的,但楼上基本就满了。

拍着,对面友人突然转过来“拍我!拍我!”,那就拍个。

奶油包没有了,只好来个三明治。咸柠七非常地道,梅子的咸味很正,不禁感慨我在大西南内陆喝的都是什么咸柠七啊。

茄汁猪排饭。

油麻地警署以前也没来过,继续朝圣中。

脑残粉。

吃完之后回尖沙咀,时间还早,逛了下九龙公园。

九龙公园走向维港途中,海港城外的雪糕车,可惜吃不下了。

上次来维港看夜景的时候遇到雨,也没好好看,这次在观景台上坐着慢慢看着从黄昏到夜色降临,对岸的灯逐渐通明,感觉还是很棒的。

到红馆,早早进场,红闸正中。

手机拍只能拍个全场,虽然心疼爱豆病中嗓子哑哑的,但是气氛真是超级棒。

Sam哥嘉宾,竟然开口唱了岁月如歌,虽然走音走得笑死。

最爱的一part慢歌medley,本来要好好听歌的,结果整晚VIP位都黑黑的,这一part光全部打过去了,能拍到爱豆跟他老公同框的机会一阵狂拍。Sam哥嘉宾唱完后,也坐出来了。旁边还有梁汉文、黄伟文。

第二天,迪斯尼+演唱会。

弥顿道上的翠华,早餐还是很划算的,这么多40左右。其实之前在澳门的每一餐都少不了奶茶,这次终于记住拍个了。

非常喜欢茶味很重的奶茶,港澳的都是自己加糖,心水。

翠华少不了奶油猪,以及炒蛋很不错。

料很足的速食面。

仍然在开园前到了迪士尼,从列车到站台都萌萌哒。

门面来一个。

实践之后的感想是小朋友玩迪士尼,大朋友玩长隆,有情结的还是海洋公园好了。

周日,遇到万圣节特别活动日,上午人还是不多的,排队的项目最多一二十分钟。但是下午四五点钟的时候人激增,估计是因为晚上的特别活动,奈何晚上还要继续看con,大概五点过就出园了。

十点入园,随便逛逛小镇大街,可以跟人偶拍照,这个时候人是最少的,本来还嫌弃唐老鸭不好看,结果下午的时候都排不上队就满员了,想拍米老鼠的最好也是一进去就排队,不然下午真的不好排队。

十点半回来入园处坐小火车到幻想世界。首先小熊維尼历险之旅,迪士尼的一个特点就是虽然项目都不怎么刺激,但是观赏性是很好的,时间也比较长。然后米奇幻想曲5D电影,虽然银幕比不上长隆的,但是如果长隆是水的体验,这里就是风的体验,各种大风刮的乎乎乎的。接着小小世界,又是坐着小车车巡游。出来之后逛了下童话园林,拍照是极好的。

然后开始反斗奇兵大本营、迷离庄园、灰熊山谷。反斗奇兵里面的冲天遥控车估计是迪士尼里面最刺激的了,看哪个弧度没敢去玩。转转弹弓狗也适合小朋友玩,有眩晕症的不要轻易尝试,比如我,到后面就全程闭眼睛,绕的那个圆圈实在太小,容易晕。玩具兵团跳降伞五星推荐,跳楼机的降级感受,有一点失重感觉但又不严重,旁边的阿姨一直在叫“妈呀妈呀”笑死。有游戏项目会分双人通道和单人通道,建议排单人通道,很快就到了,就是如果朋友一起的话会分开坐。

然后迷离庄园的迷离大宅,同样五星推荐,像寻宝一样,里面有个大炮真的会“嘣”出来的,当时吓了大跳。

灰熊山谷的灰熊山极速矿车,这个也好玩,初级过山车,大朋友虽然可能觉得不刺激,但真的很适合小朋友。其他的过山车工作人员都会要求把身上的东西帽子眼镜等等都放在旁边,迪士尼的大多都是放到座位前就好,眼镜也强调不要拿着,要戴好,这个真是不错。

玩到探险世界的时候人慢慢多起来了,森林河流之旅还是不错的,有国、粤、英三种解说,绕着小河一圈,里面的动物大象、鳄鱼等等做的都比较真,还有火山喷发。前往泰山树屋之竹筏以及泰山树屋,可以放弃,大概二十米的横渡河流,然后那大树竟然是假的惊呆我。

最后去玩的明日世界,人真是太多了,星战急速穿梭和巴斯光年的排队时间都在半小时左右,不过星战急速穿梭可以去领快速通行卡,到时间直接进去就好,省去了排队时间。这个超五星推荐,真的很好,速度够快,又有外太空的感觉。然后放弃了巴斯光年星际历险,看到太空飞碟人不多就去玩了那个。

逛回小镇大街,本来还想补几个游完项目,结果看到电子指示牌上的排队时间,算了,还是闪人。

入园时间开放前赶到。

刚开园的小镇大街,几乎没什么人。

幻想世界十点半开放,于是赶到之前拍了个比较干净的睡公主城堡。

万圣节特别活动日,南瓜无处不在。

准备坐小火车,下面排队的都是跟米奇合影的,虽然看着人多,但比起下午这不算什么。

童话园林,很好的拍照基地。

如图所示。

五星推荐的玩具兵团跳降伞。

森林河流之旅。

做的挺真的大象。

下午的巡游。

下午的小镇大街,人多到只有往天上拍。

本来打算随便解决晚餐的,但提前出园,离演唱会还有时间。加上昨天意外发现庙街好多吃的,于是选择了兴记煲仔饭。

自制罗汉果茶,有点奇怪的味道。

游客众多,本地的也有,旁边桌就有两位七八旬的老太太,还共饮beer酒。

煎蚝饼,有点像海蛎煎,味道挺好。

白鳝煲仔饭。关键是煲仔饭边上的锅巴很香。

尾场con,相机里找了两张,劲fit哪像四十四岁的女士。

身体线条真是好看。

今晚在绿闸,看了蔡少芬夫妇一晚后脑勺。手动点赞下,站起来的次数比我还多,旁边张柏芝,虽然boomboom棒挥得也给力,毕竟坐着。

最后一天,又是暴走之行。但是我想说已经浪了十一天,有点累了,但是自己弄好的行程,真的哭着都要走完。

稻香饮早茶。

脑残粉朝圣宝云道,爱豆大人不知在这里跑了多少次八公里。

虽然接近中午,还是有跑步的,背个相机包走在这条路上有点不伦不类。

半山高楼。

宝云道不长,三公里左右,但是上下的两个陂就有点陡了。

宝云道中环方向走出来是香港公园,观鸟园很不错,可是当时累的已经不想用相机拍了,手机随便拍了几张,第一次知道面包树是这样的。

观鸟园的鸟儿并不怕人,从廊道走过鸟儿也没飞。

香港视觉艺术中心,也在公园内。

恰逢有画展。

很喜欢这个作品。

香港公园出来就是山顶缆车站,继续找都爹利街,途中经过一书店,布置好看,都是英文版图书。

找到,煤气灯路。

妙手仁心,Jackie帮Paul系鞋带发生现场。

毕打街出来,中环站,立法会大楼。

正面来一个,无数港剧的夜行聊天路有木有。

中环暴走中,陆羽茶楼、蛇王芬、兰香园都在这里,但估计是工作日非用餐时间人不多。

终于暴走到九记牛腩,小小的餐厅一长串排队的,还好一个人很快就排到了。

牛腩面+冻柠茶。面劲、汤好喝、牛腩好吃,称得上惊艳的味道,但是吃不下第二碗了。

胜香园大排档就在九记对面。

走出来竟然看到莲香楼,我是有点崩溃的。

继续、继续暴走到上环,中山纪念公园,花花世界花家姐的日落拍摄地,可惜我已经不记得是哪个方向食蛋黄了。

上环码头也就在这附近,黑云又飘来了。

不少人在这片草地上铺个野餐布来日光浴。

敢在暴雨前进了地铁站,记住了,西营盘是卖海味的。

准备回酒店拿行李去机场,之前最后一食,弥顿道北角鸡蛋仔,爱豆推荐必属精品。

至此,这算是第一次一个人的出行,一切随心,非常棒的体验,虽然暴走了几天,最后已累成狗。

感谢爱豆提供机会,未应许天色常蓝,但恩典够用。下个红馆再见。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08 19:25

2016-10-08 23:26

原来你一开始不知道莲香楼在九记附近的?

2016-10-09 00:05

引用 RS蕭瑤 发表于 2016-10-09 00:05:42 的回复:

原来你一开始不知道莲香楼在九记附近的?

回复RS蕭瑤:啊呀这个ID好有历史感。之前都没想过会去吃莲香楼,所以都没查过位置。

2016-10-09 09:2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0-10 13:54

引用 hxining 发表于 2016-10-10 13:54:46 的回复:

回复hxining:因为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