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进多彩的秋天~黄金周自驾塞罕坝-乌兰布统-多伦~

茜茜 (北京) LV.6
2016-10-07 16:52 951/6

前言:

早就听说坝上的秋天很美,是摄影家的天堂,虽然我们根本谈不上什么摄影水平,但是我们也想要走进坝上的秋天,去看看,去体会!

说明一下:
所有的照片都是用手机拍的(不得不说话华为P9的手动模式照相还是不错的,虽然比不上单反,但对于我们来讲足够了)因为我们是懒人,嫌单反太麻烦,哈哈,照片微修过,主要是除雾和增加些饱和度

不太会写游记,还请各位看官凑活着看吧!

人物介绍

姥姥姥爷~爸爸妈妈的好帮手
爸爸妈妈~宝宝的坚强后盾
宝宝~负责吃,玩,卖萌

出行工具

爸爸妈妈和宝宝的座驾~两驱的SUV

姥姥姥爷的座驾~四驱SUV

乌兰布统的时候,由于之前下雨,经乌路有一段需要修路,不得不绕行一下草原,而刚下过雨的草原有的地方很泥泞,我们没有太多的经验,我们的二驱车陷到泥坑出不来,后轮吃不上劲,幸好泥坑不深,使劲给油,最后终于出来了!后来就看别的车走哪儿(小轿车)我们就跟着走!而姥姥姥爷的四驱车要好的多,而且姥爷的野外经验比我们丰富,知道哪里好走

住宿安排

由于是黄金周出行,所以提前在携程旅行网上订好了住宿~这个真的很重要!如果现去定的话,一是很可能没房,二是房价暴增,平时200多的,这会儿能到1000,还很可能根本就住不上,而之前在订房网站预订的话,顶多长200多块钱.
10月2号住承德,订了一间家庭式公寓,两室一厅,价格不到300元;
10月3号,4号住乌兰布统红山军马场贵宾街酒店,两个标间,一共花费1900元;
10月5号住崇礼,两个标间一共540元.

穿的带的东西

宝宝的

衣服:
这个季节的坝上最低温度接近零度了,而且风比较大,还可能下雨,,小孩子的自我调节能力比较差,所以厚衣服是必须带的。
我们带了小羽绒服,毛线帽子,围脖,
两双鞋子,秋衣秋裤(纯棉单层的即可),薄绒衣三件,一件高龄秋衣,外裤三条,一双棉拖鞋,几双袜子
建议给宝宝多带上些衣服,万一弄脏了弄湿了,可以即使更换避免着凉感冒.

用的:
奶粉,奶粉分隔盒,奶瓶两支,小碗小勺,奶瓶清洗剂,奶瓶刷,保温壶(自带杯子的),纸尿裤,隔尿垫(方便随时换纸尿裤),盆(宝宝可以坐在里面洗澡),浴巾一条,三条小毛巾,婴儿用湿纸巾一包,免洗洗手液,书(三本,主要看的是农场),点读笔,还有毛绒玩具,常备药(退烧药,止泻药,外伤药,体温计),当然了,路上的时间很长,在ipad上下载了宝宝喜欢的动画片(粉红猪小妹还有米奇妙妙屋),防水围兜,便携式餐桌椅,象印的保温饭盒,当然还有擦脸油!

大人们穿的,用的:
换洗衣服,毛巾,一次性拖鞋,吹风机,厚外套(个人觉得棉衣即可,可能是我比较抗冻吧😄),毛衣,厚一点儿的打底裤,毛线帽子,彩色围巾。(我还带了条大红裙,里面穿这厚裤子也看不大出来,这条裙子我在海边穿过,在青海湖穿过),雨伞,厚一点儿的鞋,常用药,护肤品(我和老公还有姥爷主要是擦脸油,姥姥稍微复杂些,还有保湿水,精华液之类的),润唇膏,口红💄(我平时太懒了,不化妆,出去玩儿,为了拍出来的照片好看些会画点儿口红)

花费

由于有老人孩子,所以肯定不能穷游,房间要找有暖气带空调的,吃饭要干净卫生的,这次吃住玩总共花费4000元;加油两辆车大概总共1000元

~~~~~~~~~~~~~~~~

罗里吧嗦了一堆,这才开始进入正题啊!

第一天行程

国庆节的第二天,我们一家五口,中午吃好饭,拿好行李,开着加满了油的车从丰台(南四环)出发了,小朋友在路上画画,看动画片,吃零食,喝奶,时不时的看一眼外面,基本一路都不哭不闹,分别在土沟休息区和金山岭休息区休整活动活动。大概六点多到达住宿的地方,搁好东西以后爸爸还有姥姥姥爷去吃饭,她们吃的很快,帮我和宝宝打包了一些回来,饭菜做得偏咸了,用了好几杯水给宝宝涮菜!宝宝吃了几口就不吃了,没关系,喝点奶就行,在外面玩儿,偶尔一两顿吃少点儿也没什么的,不要太在意

小插曲:
临出发前,爸爸落枕了,去按摩但不可能好的那么快,于是:原本能干许多重活的壮劳力就这么成了歪脖老梗了,但还是大部分时间都坚持开车,分担了一些能做的事情,只是比平时慢了不少,还有就是拍照水平下降了。

第二天行程

9点20出发,中途在茅矜坝休息

中途找了一家干净的,没什么人的农家院吃饭,院里还种着小白菜,宝宝主动给菜浇水,还帮我们舀水洗手!

沿途风光

到达塞罕坝,门票是130元一人,要登记车牌号,记住,一定要让售票员这清楚所有同行的车牌号,要不他们查票得时候会比较麻烦,当时我们让售票员写两辆车的,结果可能因为人多吧,只写了一辆的,出景区查票的时候,那辆车之间放行,而我们的要补票,那可怎么行,我们是买了票的,于是又费口舌的和他们解释,最后终于放行了!
我们到达的时间比较晚了,再加上景区里大堵车,主要是他们查票太慢,还有一些人没买票的,排队买票,所以什么七星湖,月亮湖的都没有看成,但我们依然很开心,出塞罕坝到达乌兰布统的时候,天色已经很黑很黑了,开了一天的车,凑活吃点儿就休息了,还好酒店里已经开始供应暖气了!

第三天行程

不走运的是:今天的乌兰布统下起了雨,好冷好冷,但是我们不怕,带的衣服足够,还有伞🌂,幸运的是:因为下雨所以不堵车,人也少了,今天我们沿着经乌路走,一路走一路看风景,路过了百草敖包,和将军泡子(但要下车走进去,怕孩子着凉就没去,最主要的是没找到景区入口,好囧😓),在路上的一个有白桦树的小山坡玩儿了一会儿,在公主湖玩了一会儿,中午回酒店附近吃涮羊肉

车上拍的百草敖包

路上随手拍

走近蒙古

路上随便一个小土坡,也能成为我们的乐园

趁着雨停了,一起游玩雨后的公主湖吧,别有一番韵味

第四天行程

天晴了,处处都是景,何必拘泥于那几处经典景点呢,唉,其实我非常想去的,但因为一些让人比较生气的原因就没有去成,给各位打算去的朋友提个醒塞罕坝的门票,乌兰布统不认,即使他放行了,你也要主动买票,要不会很麻烦很麻烦!

具体说说我们的经历吧
7点半出发,经乌路修路,绕行大草地,有泥坑,两辆车顺利通过,在接近蛤蟆坝的地方加油,290元,9点到达蛤蟆坝,但因为没有乌兰布统的门票没法进去,在乌兰布统两天,去了公主湖,一路有人检查票,没有一个人说我们的票不行的,管理还是比较混乱,而售票处在距离这里15公里的,由于姥姥姥爷担心到崇礼的时间晚了,于是这次放弃蛤蟆坝,改到多伦草原,一路风景也非常美,宝宝还下车在草原,在树林,在土地上照相,还看见了牛群,羊群。

小插曲:
在车上宝宝拿着我的手机,一边按一边说:“我要发微信”,姥姥问:“宝宝要发给谁啊?”结果宝宝说的逗的大家哈哈大笑,宝宝说:“要发到我的群里”

弄湿了衣服但依然开心跳舞的宝宝

崇礼走的气候看到了大风车

第五天行程

今天我们要从崇礼回家了,早上九点出发,下午三点半到家,中间遇到两次比较长时间的堵车!

从住的酒店窗户往外看

路上随拍

习惯性总结一下吧

还是那句话,衣物要带够,在保暖的同时,带上一两件颜色艳丽的衣服,照相效果好,带着老人孩子,要尽量行程安排轻松一点儿,还有,要放松心情,草原处处是风景,不要太拘泥于形式

我们也去了,一号去的四号回的,四号开始下雨降温了,回程的大堵车太可怕了

2016-10-09 08:40

送上第一顶!

引用 LLWJ 发表于 2016-10-09 08:40:55 的回复:

回复LLWJ:太谢谢啦

2016-10-09 10:58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09 12:2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0-10 10:08

引用 宁静雨asd 发表于 2016-10-10 10:08:44 的回复:

回复宁静雨asd:谢谢,我会继续加油的